Lost in.东京{之四 哆啦A梦的神奇世界!}

奔跑吧!哆啦A梦!

今天要去看哆啦A梦,可爱又万能的蓝胖子。
第一班进场,必须赶早,艰难的从床上爬起来,在地铁上昏昏欲睡。

真是早啊,对面穿和服的太太也睡着了。ZZZZZ~~~~~~~

到站~哈哈,这也太明显的路标了!
一看就知道要去哪儿了~

博物馆那一站就叫藤子·F·不二雄。今天得换乘公车啦~也是来日本第一次乘公车哟~

为了配合哆啦A梦,今天也穿了一件蓝色,肚子上有兜兜的衣服,哈哈!

介绍下这个东西。我们上车以后,发现到站不报站,这个就苦恼了。
恒帅比我细心,他很快发现了这个小机关——呼叫器。
快到站的时候你按一下这个按钮,就是提示要下车了,到站司机就会给你开门了哟!

看,每个座位跟前都有一个。

到啦!

来的有点太早了,还有一个半小时呢!
嗯~那就附近转转吧~

喏~这个就是藤子·F·不二雄纪念博物馆。

空气很新鲜。
喜欢日漫写实的画风,画进了日本整个风貌。
日本的每一天,我都想象自己生活在二次元。
这个感觉真好!

咦?居然还有哆啦A梦的巴士?

人多起来了呢!嗯,我们也该过去排队了~

藤子·F·不二雄纪念博物馆

先介绍下吧。这里是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不是哆啦A梦的主题乐园哟!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日文:藤子・F・不二雄ミュージアム)位于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多摩区长尾2丁目8番1号,为纪念日本著名漫画家藤子·F·不二雄(本名藤本弘)而建立。在2011年9月3日开馆。

藤子·F·不二雄于1996年因病不幸逝世,享年62岁。博物馆的建设,是藤子大师的妻子藤本正子,为了报答多年来观众的支持而特别企划。博物馆建在藤子大师生前长年居住的川崎市多摩区,欲通过此项博物馆的建设,将藤本大师一生追求的“梦想”、“希望”、“友情”、“勇气”、“好奇心”、以及“善良”等人生格调传达给每一位参观游客。

川崎市的这个博物馆,虽然以藤子·F·不二雄为主题,但由于“哆啦A梦”相比大师的其他作品而言,人气优势实在太过明显,而且由于连载时间长、内容多,所以留下的珍品也最多,馆方搭建的相关内容也最为丰富,可以说是哆啦A梦爱好者必去的地方,没有之一。 馆内的各种指示都提供了中、日、英等国语言,很明显照顾了外国游客的游览需求。馆内有手冢治虫给藤子·F·不二雄写的信件原件、藤子·F·不二雄各个时期的照片等珍贵物品,博物馆的细节哪怕是厕所,也都充分体现出了藤子·F·不二雄作品中的元素。博物馆安排了主题班车接送游客,而班车也都采用“哆啦A梦”等卡通形象进行喷涂,而且内部也进行了精心布置,任何一个小细节都没有放过。

在博物馆的场馆外有很大面积的庭园,其实这里也是展出的重要场所,这里还原了大量《哆啦A梦》等作品中的经典场景,漫画中的精彩故事和频频出现的场景,在这里都可以真真切切的看到甚至触摸到。
既然是藤子·F·不二雄为主题的博物馆,其中必然有大量他生前使用过的东西,对于漫画家来说,画笔和上色的刷子这些绘图工具,无疑是最重要的。除了大师用过的笔,还有很多他绘制的草图、海报等等,那个时代在动漫行业中还没有电脑绘图,展出的这些都是大师的真迹实物。

除了藤子·F·不二雄亲手绘制的海报等珍品,他当年画的原稿同样很珍贵,并且也是在其他地方很难见到的。

——以上摘自度娘百科

博物馆外墙,哈哈,细细一看,原来都是哆啦A梦的眼睛啊!

能看见什么呢?小正太认真的瞧着。

看了下说明,应该是放伞的东西。

预约票,一会进去换正式票,前一天看过了吉卜力的门票,现在很期待哆啦A梦的门票长什么样子~

墙上有哆啦A梦的手办。这个一会在馆内就可以买到。

大雄吃的记忆面包,馆内也可以买到。

藤子先生的手办。

进来啦!前台换好正式票后,会给每个人发一个解说器,你说你是中国人,就会给你一个中文版的。

运气不错~赶上博物馆5周年特别企画,哆啦A梦的名作原画展。

一起来欣赏吧~藤子先生的原画作。

我听了解说才知道,原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大雄的人设都是发生变化的。
小学馆一年级,二年级……漫画里从孩童开始,随着大雄年龄的增加,才慢慢加入了少年烦恼,经济,爱情等元素的。

藤子先生真是用心!这些细节作为当时少年的我们是没有感觉到的。

恒帅拿的这个就是解说器,走到哪个区域,对应的输入区域标号,就可以听到相应的解说了

喏,解说器长这样。

听完了藤子先生的生平解说,以及创作历程,了解了藤子先生的一生后,就要归还解说器啦!
留念一张。

从藤子先生的纪念馆出来,就是休息区。有专门给小朋友设置的乐园区。

日语原作,可以了解。

5周年纪念墙。

在藤子先生展厅的侧面,不要错过这个“樵夫之泉”哟!
用力按操作杆,胖虎就会从井里升起来了~

小盆友按的好认真的说~

这个电话亭~~~~~~~~~~~~

馆内有特定的扭蛋,可以扭出藤子先生作品中的人物。
还有大头贴,N久不拍了,重新感受了一回。

这些都玩了一会后,馆内的小剧场就开始了,是藤子先生作品中的人物一起排了个片子。
挺童趣的,看的很开心。

从馆内出来,就是广场了,在这里可以看到藤子先生作品中的人物。

馆外周边的住宅区,这种房子我是真的很喜欢。

呀嘿~任意门~!

如果真的有任意门,能随便带我去想去的地方就好啦!

经典的水管道~嘿嘿~

这是在馆内买的食物。有哆啦A梦人形烧,记忆面包,铜锣烧,哆啦A梦巧克力棉花糖。

因为吃过国内某牌子的铜锣烧,一直觉得巨甜很难吃,所以尝试性的只买了两个。
结果,真是后悔买少了。
因为,真的是太!好!吃!啦!
怪不得哆啦A梦爱吃呢!里面的红豆沙甜而不腻,十分软糯好吃的~
还有记忆面包,是一种馍片,因为太好吃,带回家后没一会就被我们吃完了~

铜锣烧,可爱吧?

最后说一次,买的手办先不发,等下一篇,把海贼,吉卜力,秋叶原买的东西一并晒。
耐心等哟~

博物馆不大,大概2-3小时就出来了。
出来遇到安保的老伯伯,让我们去对面乘坐哆啦A梦巴士。
哇!乐坏我了!

车内都是5周年宣传。

上车问了下司机,这班车去新宿可以到吗?司机告诉了我们下车的站点。
然后我们就放心的上车了。

哆啦A梦呼叫器。

下车,看到一个警署,因为看到了“神奈川县”,所以拍了下来。
因为,灌篮情结啊~

元祖寿司

今天回来算早的,可以吃个午饭了。
饿坏了,进了酒店附近的一家寿司店。
真是好吃啊!这真的是国内寿司比不了的。
量足,新鲜,味道超级棒!

后来我查了一下,原来我们吃的这家寿司挺出名的,是比较平民化的连锁寿司店。
店名叫“元祖寿司”。

这个要极力推荐下的,便宜又好吃,真心的赞!

睡了一觉起来,打算去皇居转转。
地铁上遇到了穿校服的学生妹。
日本的校服是真心好看啊~~~~~~~

到站以后出来,遇到一个很个性的地名。
亮点请自己找。

通缉犯公告。
额,看的真的毛毛的-0-

皇居外苑

到达皇居外苑,绿化很好,空气新鲜,很宽阔的广场,到处都是运动的人。
我还感叹:这地方骑自行车真好!
然后,没走两步,就看到了禁止骑自行车的牌子,哈哈!

日本皇居外苑俗称皇居前广场,位于丸内高层楼街和皇居之间,是由凯旋濠、日比谷濠、马场先濠、大手濠以及二重桥前的湟池所包围的广大区域。皇居外苑内铺设细石子,遍植松树,宽阔的广场上青松翠柏,绿地如茵,是日本城市为数不多的绿地之一。——摘自百度百科。

皇居二重桥

二重桥坐落在日本东京皇居,是日本天皇居住的皇宫,是江户幕府在1657年所建的城堡,1888年才成为日本天皇的居所。城廓外面有广阔的护城河围绕。二重桥位于皇居正门前,前方为正门石桥,又称眼镜桥,是东京都内最佳的拍照地点。

‘二重桥’是指里面的钢铁制造的正门铁桥。正门(江户城西面的丸大手门)平时是关闭的,只有天皇即位大典、天皇、皇后、皇太后大葬仪式等特别事宜时或外宾来访时才使用。使用的顺序时为:皇居前广场——正门石桥——正门——正门铁桥——宫殿。

正门有皇宫警察的皇宫护卫官仪仗队驻守,通常一般人是不能通过二重桥的。但是预先办理手续参观皇居的话,就能通过二重桥了。另外,新年、天皇诞生日时,皇居开放参观庆贺时,正门开放,那时就可以走一下二重桥啦。

——以上摘自百度百科。

美好的一天结束啦~这之后去了下秋叶原,秋叶原的部分后面再写~

下一篇预告 晒货!二次元东京大淘宝!

第一天的冒险链接

Lost in.东京.{之一 东京初印象}http://www.mafengwo.cn/i/6351503.html
一兰拉面和歌舞伎町一番街。

第二天的冒险链接

Lost in.东京.{之二 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http://www.mafengwo.cn/i/6353804.html
海贼王主题乐园,东京塔,晴空塔(天空树)

第三天的冒险链接

Lost in.东京{之三 宫崎骏的吉卜力美术馆}http://www.mafengwo.cn/i/6358799.html

引用 星盒子呜咪 的图片:

2016-12-01 09:32

2016-12-01 09:45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12-01 09:32: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