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0元任性游云南15天

DAY1 Zhaoqing - GZ - Kunming

交通:广州昆明,含机建燃油460元
宿:昆明-大理火车卧铺
吃:米线

3.30粗发,感觉把半个房间的东西都带上了,第一次背登山包,谢谢哥哥的装备。旅行回来后觉得东西收拾得不太合理,应该多带保湿和防晒,厚衣服带多了我去的时候是春夏交替,雨水不多,其实带一件秋天的薄外套即可,以防早晚温差。如果去雪山,带一件轻羽绒就行了。

1.长水机场不素很多人,拿行李,坐机场大巴到市区都很顺畅。
2.在昆明的第一顿正餐素素素十大名吃米线 一吃,麻的,不辣再吃,辣得不要不要的,这边吃饭都很便宜,人均10块
3.昆明快8点天才黑下来,晚上天空星星好多,一阵阵清风,没有了白天的闷热。
4.去火车站前我被水果老板的吆喝声吓到了…香蕉10一斤 我们那里才1/1块5 而且是所有水果都很贵,能吃起水果的才是土豪啊。。。后来发现这里是断公斤算的,不过还是贵啊,我还是吃辣米线好了
5.第一次睡卧铺,本来满满的期待,可以火车经常让车,几乎没睡到。。。

PS:我们为了省下第一晚的住宿费,吸取小伙伴的建议,所以买了卧铺,但整个旅行下来,建议没有考虑游玩昆明周边景点的直接飞丽江,把古城,泸沽湖香格里拉玩透,再跑大理,有money的可以考虑大理直飞回家,主要个人觉得昆明没有特别好玩的地方。

DAY2 @大理古城

交通:大理火车站拼车5块/人到酒店门口
宿:大理古城漫度客栈80块/晚标双
吃:饵丝,饵块,黑山羊肉串,各种特色小吃,都来尝一口,晚餐:酸萝卜乌江鱼火锅

1.昨晚在火车压根没睡着过,但吃完饵丝后满血复活,有些嚼劲,烫了一下就吃,特别爽口,泡久就不好吃了;
2.大理第一印象:花,春天,阳光,白云,雪山,古建筑。这里的花好便宜,那不知名花5块一束,好香小伙伴说买一束回去插花我们在这里卖得一手好萌,阿姨连忙说看你们是学生给你便宜吧,我们也不解释了;
3.终于,和两位旅行前约好的2位东北美妞碰上了,她们比我们早2天到达(可好像双廊之后,我们在丽江泸沽湖都没有碰上了虽然我们的线路是一样的)。
4.历经千辛万苦,驴友第一顿豪餐聚会,开锅了!是两位美妞带路的酸萝卜乌江鱼火锅店,这家好多人吃。

PS:我们在大理古城订的客栈,误打误撞的,可满意得很,没有城内的客栈贵,走去古城5-10分钟,隔壁就是一条小吃街,大伙可以考虑一下。

DAY3&4 @双廊

交通:4人120块包车从古城一路游玩到双廊
宿:双廊婷树客栈81块/晚标双
吃:吉祥红

1.大理古城包车去大理双廊渔村途中,一路都是美景啊!!!蓝蓝的天空,公路两旁的地,明年都是花海,我们还要再来一趟。
2.这是两位美女住的的云七毗舍海景房,很适合发一天呆,前面一堆水鸭,那些鱼儿窜来窜去,还有海鸥滑翔
3.晚餐,在吉祥红吃的,人超级多,到但经济分量足,人均40左右,装饭的盘子好特别
4.饭后又去小伙伴的云七毗舍发呆,满天的星星,可是可是相机照不出那效果,手机更不行,所以给大家留个念想,来双廊,一定要待个2天 后来想在她们院子来瓶风花雪月啤酒的,可是明早还要骑车环海,所以把这行程放到丽江了
5.回酒店的路上买了4个柑,1个梨,1只苹果,一共12块,我终于吃起水果了,好感动

DAY4 still@双廊
姐,又来码字了为了旅游后的游记可以充些字数
1.今天都在溜奶牛,早上到小普陀来回之后,回双廊送两位美女拼车去大理火车站,然后她俩就在丽江古城等我俩了
2.由于蹭着小爱的面子,昨晚在吉祥红认识了一位大帅哥,还点多了一个菜给我们 也幸好遇上他了,要不,我真不知道载小爱还是小花好,我怕她们为了我争宠 (其实就是我的驾驶技术不到位)中午和帅哥吃完饭后,他也去喜洲古镇了 可惜的是咱骑摩托车的唯一合照,我居然闭眼睛了
3.然后下午我又和华华从3点多出发继续走原路线,一路拍拍拍。是这几天以来拍最多照片的一天了!
4.感谢华华比我做距背景,把我的脚拍得可瘦了!一路上都是花花花,最后在回程路上"收到"了人生最大的一束花

感想很多,到双廊,洱海的美一定要来过的人才能体会
tips:到双廊一定要租车环洱海,一直到小普陀那边转转,我们租的车是50一天(续航60多公里左右),我自己一个人开的,小伙伴载了一个大美女,所以我去了2个小普陀来回,回来还车还有三格电!中间我们酒店老板还让免费我们充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电,当然沿途也有充电的地方,不知道收费如何。第一天体验有车一族,吃饭也有个车钥匙甩到桌面上 最后建议不要租自行车

昨天骑了一天车,手,脸蛋都晒伤了,眼睛被风吹得都是血丝 今天不能戴隐形了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