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长安 在路上

周熠涵 (杭州) LV.1
2016-11-30 00:51 411/5

上个月从日本回来后 本应是散心过后积极投入工作和生活 但不知怎么 爱发牢骚 心气郁结 大意是受不了离别 以为自己坚强 却往往不是这样 无意间听了郑钧的歌 我这种哈韩哈日哈外国的 基本不听这种曲风的  竟莫名被吸引 当晚就写下歌词作为这次出走的主题 可能西行想法已久 也有未完心愿  脑海想要再次出走的欲望愈发强烈 基于时间和体力考虑 在重庆西安间选择了西安

行程是提早半个月规划的 背着包带着相机 似乎一切进展顺利 但出发前一天晚上的乌鸦嘴 飞机果然不出所料的延误了 但这并不影响美丽舒畅的心情 携程的在线选座则选了机翼边靠窗的位置 外面天空一级棒

西安已经是夜晚  咸阳机场地理位置偏  隐隐的马路边上还覆盖着前几天的白雪  风干燥又冷咧    我们像是行色匆匆的赶路人 马不停蹄的买了机场大巴车票 往西安市区方向 一刻不停的奔驰着

到达回民街附近 离酒店还有一段距离 北京时间已是晚上九点多 的士似乎都不接客 滴滴优步打车软件也不接单 说是火车站在抓载客的私人汽车 公交地铁又远 一时上演了人在囧途 终于在路边冻了半小时后打到了去酒店的计程车

这里着重介绍酒店老板娘  老板娘很谜 住了四天 换了四种房型 单人双人圆床套房 东西放办公室出去玩 回来行李就会放在即将入住的房间 最重要的是我们一面也没见过 私下加了微信 价格固定不变微信转账 房间密码会发我手机 套房酒店也算标间价省了几百 美团预定的经济型 价格不贵 老板娘人很好 介绍美食路线  把瑞哥相机碎了一个UV镜也是她在帮忙给我找修理店  会晚上送被子 开好空调怕我们冷 感觉还是温暖的吧
PS 地暖和空调不要一起使用 我差点被烘干 猛喝水 第二天起来水肿的不行  唇膏 爽肤水 护手霜必备 忘带护手霜的我已经干成牛肉干

次日 大辰在西安读大学的朋友过来带我们吃喝玩乐 真的超级暖男 心很细 照片我到时候发 第一站古城墙 人物篇 借了学妹们的学生证买票半价 果然这个年纪还可以再装一回嫩  顺利买票 在古城墙上骑了一个半小时的自行车 心情真的很舒服  有情侣散步 有老人坐在凳子上小憩 在寥寥几人的城墙上自由的呼吸 感受  而后来了一堆在城墙上奔跑的男人们 估计是在比赛吧  古城墙顿时活泼了起来

晚上来到大雁塔 听说这里的喷泉很美 亚洲最大 这时候的西安已经很冷了 但喷泉附近人山人海

到达第三天 秦始皇兵马俑和骊山华清宫当然必去不可 转地铁 大巴 这回我有点晕车了  一路靠在大辰的肩膀上  下车推销柿子和其他的人好多 这就是当下景区一个很不好的现状 走到目的地这么一段路到处都是拎着柿子的大婶一刻不停的追着你推销 整个心情都被影响  当然从兵马俑逃离后去了华清宫 打了计程车 开着窗户 冷风一吹整个人清醒了不少

这天应该是最赶的一天 去的地方间隔较远 历时长 晚上去了钟楼鼓楼 钟楼和鼓楼相对而立 彼此依靠 夜晚的西安在两者衬托下显得繁华霓虹 作为西部较大的人口聚集城市 夜晚的人流匆匆 我们都到生活里去了 生活里人口众多 大抵就是如此

最后一天 原本计划去大唐芙蓉园看演出 但前一天舟车劳顿 计划有变  我们去了翠华山爬山 后知后觉的我们才发现还不如去芙蓉园 去翠华山要历经打的 地铁 公交 摩的 私人汽车才能上车 公交站来回近一百站 无奈的竟然笑出声 人挤人 破旧不堪的公交 一片荒芜的农村 很难想象为什么这么多学校要造在这里 下站的是翻译学院 坐了一辆摩的贴着治腰椎间盘突出的 好在历经千辛万苦 风景不错 算是最好的安慰

天池边上还有很多积雪 有人曾说下雪后的西安 就是梦里的长安了 玩雪 思考 心情也明媚了起来

下山后重复着冗长的归程 偶遇一户人家的柿子树 因为车在行驶所以拍的有些糊了 但丝毫不影响它的生机

当然回民街的美食可不能错过 酒店就在回民街边上步行十分钟即可 应有尽有的美食必须尝了个遍 接下来是美食showtime
PS 我分不清裤带面 biangbiang面 臊子面的区别 看上去都差不多

个人最喜欢就是烤牛羊肉串了 肉食主义完全抗拒不了它们的香味 泡馍吃法很讲究 陕西人民节奏慢 掰馍要黄豆大小 两个馍要掰上半天 但他们似乎很享受这样的状态 我就不行 掰的又打又不规则 吃面食吃了两天脸圆了不少 但我尽力融入当地生活 旁边有个大哥看着手机掰馍感觉要掰到天黑 泡馍好多种做法 我的泡馍应该类似于水围城 具体我也门外汉 味道一般 吃不惯这个味

离开西安的时间不知不觉接近尾声  跟老板娘说了再见后就又踏上归途了 飞机果然延误 习以为常 惊喜的是这是我坐过最好的飞机 服务周到 还有电视机可以播放 听歌 行程都可以看 晚餐也比之前的好太多

再见 长安

会去哪呢
拭目以待

本篇游记共含2002个文字,8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30 11:06

好棒棒的游记

2016-11-30 11:08

我在游记下面有介绍

2016-11-30 12:58

照片拍的非常美,赞一个。

2016-12-01 11:48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2-01 11:48: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