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安徽黄山三天两晚自助行

黄小翔 (江北) LV.4
2016-11-30 01:04 136/4

行程安排

Day1:重庆-合肥-黄山          宿(黄山脚)
Day2:黄山                           宿(黄山上)
Day3:黄山-成都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
4月30日(星期六)
东方航空MU5365起飞11:40
                                  到达13:35
黄山屯溪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5月2日(星期一)
上海航空FM9265起飞15:30
                                 到达18:15

重庆-合肥-黄山

重庆黄山每周仅二、四、六和日有直达航班,一、三、五均为成都飞往黄山。况且航班时间也只有晚上,仔细算算肯定是不够的,于是乎选择后备方案【由重庆合肥,再从合肥黄山(ps:暗自窃喜聪明一下,yeah!)
赶往机场✈️时间掐得胆战心惊,差两分钟就险些兑换不了登机牌,高速公路堵车简直是醉了。

起飞前,小小拍一下两个小伙伴,玩得不亦乐乎,见下图👇

到达合肥以后,分分钟都是钱💰立刻赶往火车站🚄黄山,我来啦!(ps:为了天都峰的开放,足足等了五年)
🌟小科普:黄山上的“莲花峰”和“天都峰”每三-五年轮休,自2015年-2017年间“天都峰”均会开放,因此计划着此次的旅行。

屯溪老街

由于提前预订了私家车🚗(屯溪老街-黄山风景区),就不用担心路途了。故此来到黄山市,有足够的时间还可以去屯溪老街逛逛,尝尝黄山的特产。

屯溪老街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穿梭在老街的大大小小巷子里,钱包就不由自主地跳了出去
来到屯溪老街,肯定要尝尝有名的“好再来”黄山烧饼,0.5元/个,里面的酱菜裹着肉末,那种酥脆的感觉,简直棒棒哒。当然,最特色的要数“汪一挑”馄饨了,不尝不知道,尝过还想要。真心👍

茶余饭饱以后,乘着来接我们的私家车🚗(ps:易到用车),把我们送到了黄山风景区脚下,入住旅店时再去购置了足够的水和粮食以备不时之需

黄山风景区

黄山地图,分前山(陡峭)和后山(平稳)两部分,按照大家爬黄山的惯例,后山上,前山下。可是我偏偏逆向而行,决定前山上,后山下。
原因有三:
1、上山容易,下山难,那就选择陡峭的道路上山,以平稳的道路下山;
2、天都峰在前山,第一天攀爬体力的消耗主要放在这里;
3、由于次日下山要立刻赶往机场,假若来不及,即可选择后山索道下山。如果前山索道下山岂不错过了天都峰(此行的目的)。

六点早起;
七点到达黄山南大门,大巴+排队+售票;
八点正式进入黄山,准备登山。
黄山门票🎫:230元(贵)
(今日任务:晚宿北海宾馆🏨)
路线:
慈光阁-天都峰-迎客松-一线天-白云宾馆-西海大峡谷(一圈)-排云亭-西海饭店-北海宾馆

刚开始说说笑笑,这里拍拍,那里照照。一路上好生热闹,黄山,真美!

天都峰

翻越天都峰,共花3.5小时。
上:耗时2.5H,下:耗时1H
各种险峻都在其中,实在爬不动时,巧克力🍫是万能的,补充体力就靠它。

手脚并用,爬上天都峰。
相信但凡登顶之人,均会小有成就感。
“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只有体验过才知道
(ps:途中路遇仙桃石,还记得小学课文《黄山奇石》上的描述---就好像一个大桃子从天而降)有没有想啃一口的感脚?

俗话说:不上天都峰,白来一场空。
由于天气甚好,不虚此行。
天都峰上的🐟鲫鱼背可是经典景点:仅仅一米的高度,两端是万丈的悬崖,前后距离十几米远,这可是黄山天都峰的必经路段。刺激+紧张

跃过天都峰,来到迎客松。
小息片刻,补充体力,继续前行。
此时已经下午2点
(来一张手机和相机的对比)

继续前进,过莲花亭,爬百步云梯,来到一线天,这段路除了百步云梯较陡峭以外,其他道路都挺好走。由于五一假期,人来人往的旅客确实非常多,十步开外就需走走停停,给了我足够的时间拍照。
(尼克和朱迪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

西海大峡谷

下午五点(乌龟🐢爬山步),终于到达白云宾馆。网上说绕西海大峡谷一圈需五个小时,徒步肯定是不行了。果断选择了地轨缆车下至谷底,然后再爬上来。
(如果放弃了西海大峡谷,一定会后悔,不管多晚都要爬,说走就走,go!)
其实现在已经很疲惫了,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和毅力,也许因为缘分吧。
地轨缆车票价:100元(需另自费)
耗时五分钟从山谷顶端到达谷底,有一种怎么都觉得不值这个价格的感觉。

🌞太阳都要落山了,大家都往山谷顶走,我却偏偏下谷底。结果成了包车厢✌️
刚从谷底往上爬时,让我发现了新大陆。
(松鼠🐿️简直太可爱)

西海大峡谷果真是黄山最醉人的地方,一个字:美;两个字:真美;三个字:非常美。

傍晚七点半,从西海大峡谷到了排云亭。此时夜色🌃降临,天空飘起了雨🌧️伴着呼呼的风声,除了感觉到冷,就基本没有其它感觉了。收好相机,打着手电🔦马不停蹄地赶往北海宾馆。
最终到达时间:晚8:30。
因提前了两个月预定,所以不用担心无法住宿,可价格乃天价。1388元/晚(这个价格是二月订购,五一价格1888元/晚)

好歹住宿干净,躺在床上暖暖的。
解决完一盒方便米饭+糕点后,洗漱完毕在床上闲聊片刻,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黄山-成都

次日路线:
1、北海宾馆-猴子🐒观海-北海宾馆
2、北海宾馆-黑虎松-白鹅岭
3、白鹅岭-仙人指路-云谷寺-黄山南大门
凌晨四点🕓天空很不作美,瓢泼大雨下个不停,日出是没法看了。
到了早上七点,雨仍然下个不停,冒着雨,我们穿上雨衣去猴子观海。

上午八点,准时从北海宾馆出发,我们要在中午十二点之前回到黄山脚下,下午两点半之前赶到机场,动身下山。
选择后山下山确实是个明智之举,没有前山的陡峭不说,景色也是宜人的,虽说从瓢泼大雨到毛毛细雨,再到倾盘大雨,又至绵绵细雨,加上山上的雾太大,在朦朦胧胧中欣赏后山的美景。

由于我们下山不敢耽误太久,相对加快了步伐,减少休息次数。耗费四个小时,中午十二点到达黄山脚下。
在即将离开黄山的时候,一定别忘记品尝黄山的菜肴(石耳炒蛋和青笋),于是我们找了一家餐馆点了五个菜享用美味,以消除这两天的辛劳。(听闻山上一盘石耳炒蛋需180元,我们这一顿饭不到200元,真值)

饭毕,再次使用易到用车,呼叫车师傅送我们至机场。✈️
刚到机场,瓢泼大雨倾泻而下,伴着电闪雷鸣⛈️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此时已经下午两点二十分。

一不小心,飞机延误…
八小时
整整延误八小时…
这八小时在黄山机场捕捉着滞留旅客的点点滴滴!

黄山归来不看岳,五岳归来不看山”
即便延误了航班,即便使我们延迟至凌晨抵达成都黄山,不虚此行。

(尼克和朱迪的黄山行),完!

游记攻略写的很好

2016-11-30 17:44

谢谢捧场和支持

2016-11-30 22:3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2-01 12:25

引用 我撕故我在 发表于 2016-12-01 12:25:54 的回复:

回复我撕故我在:欢迎咨询,谢谢捧场。互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