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囧的泰囧-曼谷Bangkok

• 出发时间/2016-11-17

写在前面

就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总是有原因的,这次泰国行是我厚着脸皮去找for business的王sir,虽然只有4天,攻略也基本是王sir现场靠问的,没有过多期待,却有更开心的过程。旅行,就是和最爱的人一起去感受另一个地方的人文和美食嘛,(TVB腔调)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其他都不重要啦。
         一个微笑,一句 萨瓦迪卡~,一个合十礼 ,真正到了曼谷了。
        由于赶上了泰国的国丧期,也不想拍佛像,所以照片不够完整,修图也不够仔细 看官们见谅哦~

准备工作

签证:泰国的落地签真是太方便了,需要准备护照、两张两寸照片(去拍证件的地方说泰国落地签用他们知道的,但感觉这么大不叫两寸吧)、回程单、泰铢(1000人民币以上)、飞机上发的入境单。实际上我只用了护照和一张照片还有填好的入境单。先要去盖一个Visa章,交2000THB(现在国丧期过了,为促进旅游降到1000THB),填一张表,我为了早点出去,一共给他2200THB,连表都不用填,直接走快速通道。然后再到Visa on arrival那里排队检查出去就好了。
           Exchange:上海浦东机场换外币要6点以后开,泰国机场里也可以换,只是出关前那段好像没看到。其实泰国用支付宝的地方很多,汇率也更划算。
          机票:去程是泰国亚航的飞机,落到廊曼机场。我没有行李,又是一大早飞,吃不下东西,上去就是睡,不过服务态度很好,可以在飞机上点餐,看着也不错的样子,大飞机很稳,好像只坐了不到一半的人,我都可以躺着,价钱是800多(比我过年回家都便宜)。回来为了跟王Sir同班,坐的东航,满满的国际友人们,飞机很小,还四个紧急出口,两排座椅不能动,非常担心颈椎病范了,可能是从30多度飞到10度,后面两个半小时颠簸不停,满脑子马航挥之不去,东航国际线真是坐够了。
           酒店曼谷的皇家艾美,清迈的皇家艾美是泰囧的拍摄地。不过同样价钱推荐曼谷的W,离购物中心很近,离我们爱吃的seafood小吃也很近,但环境高几个level,泰国消费不高,所以去享受下五星级也蛮好的,毕竟街道杂乱,回到酒店会舒心很多。泰国人的服务态度很好,所以每天出门我们都找前台问下,沟通好帮我们叫车,省去不少麻烦。在芭提雅住的是希尔顿,Lobby在16楼,景色非常好。
           交通:我们基本都是打车,司机基本不会讲英文,我们都是让酒店的人帮忙叫好,或者问他们合理价大概多少,如果在外面打车就要求司机 only meters,不同意就不上,总之比起上海打车的费用,泰国还是便宜的。当然短途也坐突突车,但这车好像是柴油的,易晕车的人慎坐。tips: 无论哪种车,泰国的司机都是开卡丁车一样的开就是了,虽然技术很好,但也快吓尿了
           衣服:说泰国的冬季是12月到2月,恩,34度的冬季,反正我的薄衣服都收起来了,也没带啥。泰国的衣服太便宜了,这种异域风情的地方人人都穿着大象,浑身算下才100多元。寺庙里也是禁止露胳膊露腿的,所以要多带些围巾哦(当然也有租裙子的地方)。
           重点:防晒和小伞带好,一个去哪都不稀罕防晒的人三天晒黢黑东南亚人还是很黑的,和电影里的小鲜肉一点都不一样

作为一个佛教国家,一个君主立宪制国家,自然要先了解下礼仪和规矩:
        泰国人在交际往来中不喜欢与人握手,见面时通常用“合十礼”。行合十礼时,要立正站好,双手十指并拢掌心相对。双手举起的高度不同,给予对方的礼遇便不同,通常有四种规格:一是举到前额下,用于晚辈向长辈施礼;二是举于胸前,多用于长辈向晚辈还礼;三是举到鼻子下,一般用于平辈间;四是举过头顶,只用于平民拜见泰王时。
        泰国,睡莲是国花,桂树是国树,白象则是国兽
        参观佛寺之时,除了进门前要脱鞋之外,还要摘下帽子和墨镜。女士不得穿着暴露,短裙,无袖都不行(国丧期间,有的地方还要求鞋不露趾)。勿高声喧哗,随意摄影、摄像。特别要牢记,不要爬到佛像上去进行拍照或是触摸佛像,妇女接触僧侣,也是被禁止的行为。据说会折损僧侣多年的修为。
        他们有“重头轻脚”的讲究,尤其是孩子的头部,一般绝对不准触摸。拿东西从头上通过,被视作一种侮辱。另外,他们不准用脚指示方向,不准用脚踩踏门槛。在外人面前席地而坐时,不准盘足或是双腿叉开。
         尊重王室。在泰国处处可以见到国王和王室的人像。由此可见对皇室的敬重。如在公共场合有皇室人员出席时,最好是留意其他人的动作,适当礼仪。

已故的普密蓬.阿杜德是拉玛九世国王,当年拉玛一世和郑信大帝有什么恩怨就不详说了,以至于民间流传着一种迷信:郑信大帝的九世预言。对人家的政治我们 no comment,但泰王即将继位的儿子与他实在相差甚远,以我妇人之见,政变总要闹一闹。总之,12月去曼谷旅行的游客们要多加留意治安。

吃依然是靠前的主题

lek seafood
          小胖一直让我忍着没吃芒果糯米就是为了来这家吃,据说是他一位朋友十年前在路边摊吃过,后来找很久才知道开了一家小门店,价钱实在,味道超赞,每次必来,看着不起眼的菜色,每道都好吃。这可是很少有游客发现的地方哦,离购物中心不远,直接附地图,离地铁站也特别近

Tom yum kung
         The best Thai cuisine,冬阴功汤很好喝,略微酸辣,两人一份刚刚好,还有小乐队,两个singer小清新和Adele风格,听醉了。在考山路的一端,711附近。

中国大酒店
         在China town走的又热又累又失望,只奔着吹空调走进去的,没想到还很好吃,合口就是了,貌似每顿饭都没超过100元。在唐人街上那就给两颗星吧

芭提雅希尔顿旁边的noodles&thai cuisine
          只是想随便吃点,芭提雅的酒吧太多了,嘈杂又混乱,冲着面条进来,但其他菜都蛮有泰式特色,总之我俩不挑食,这的面是细粉,来了两次,吃的时候都想吐槽下,国内的泰式菜差距太大了吧,除了咖喱啥也没有,这里明明只有印度菜才放很多怪味咖喱,内疚对泰国菜偏见了很久

6点多的飞机,一晚没睡好,还好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看到机场这么多人比我还早就安心了
        一上飞机就感受到了国丧,经过一番波折,终于搞好落地签出来见到小胖子了。
        廊曼机场不大,吃饭不太好找,由于落地签,泰国还真是个international的地方,吃饭的时候遇到几个僧人,泰国人对僧人很尊重,大家都很主动对他们行礼“萨瓦迪卡~”好甜呢
         第一天去了郑王庙、卧佛、晚上去了考山路。
         实在是好热,泰国人民因为国丧基本都穿着纯黑的整套衣服,穿拖鞋的都很少,说到国丧,文盲的我原本对泰国对君主立宪完全不care,当看到全国都是国王的遗像,所有人都穿黑戴孝的时候,度娘了下,这个被泰国人奉为神的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的确太了不起了。泰王的照片看起来就是会很受人爱戴的。在大皇宫门口的墙上有一些泰王年轻时的生活画像,泰国姑娘们都跑过去留念。
         郑王庙门口买了一条裹裙20元,一双凉鞋70元,晚上夜市买了一件白T也20元,加上自带的围巾,进出寺庙都没问题啦,老阿姨说她都80多岁了,曾在中国读书,中英文都会,所以小礼物也都在她家买了,当然,泰国买东西砍价是一定要的。
          卧佛的金砖在夕阳下闪闪发光,虽然是彩色琉璃一块块贴上去的,但这精细的手工艺术足见泰国对佛教的尊重。
          坐了一辆突突车,哎妈呀,一个急刹车180度甩尾,瞬间把我俩甩在了路边,问哪里是考山路,司机说后面,惊魂未定的给了钱,师傅就消失在茫茫车流中了,真是吓尿了。晚上的考山路真是热闹,感觉白人比东南亚人还多,酒吧里还会写着:欢迎中国朋友,国人真是世界旅游产业的强大主力啊,在上海没得夜市逛的可以去过瘾的逛,也会看到很多黑暗料理,东西超便宜,当然也要会淘哦。
          一直对金三角的印象都是黄色、暴力、毒品运输(也不知我之前都看过了什么)其实泰国人都很热心,但毕竟是可以落地签的国家,人多又杂,不管你是男女,都结伴出行,注意钱包和自身安全,没准男人被揩油的几率比姑娘还高哦

今天坐船去大皇宫,由于国王的遗体还在里面,穿着上提前问了酒店前台,无奈我就这两件衣服了。大皇宫里真的全都是游客,门口顾个导游也许能好好了解下泰国历史,或租个讲解器,但要讲两个小时,本想跟着某一个团蹭听两句,结果到处充斥着导游的声音:注意几点集合,哪里有厕所,必须从哪个门走,不要我说第二遍,balabala.....,由于团太多了,出来都是等人集合的,阴凉地被占满,所以我们走马观花的走一圈就出来了,门票其实还是蛮贵的,如果人少,听一听讲解最好。
       当时泰国人还可以瞻仰泰王遗体,他们井井有条的排队,全身丧服,从大门口排到最里面的 执政厅(相当于人民大会堂的地方)据说国王在世时从这里出门是要坐大象的,前几天皇室养的几头大象全身素装,在皇宫门口跪地叩拜已故的泰王,仰天长啸,感动了很多人。
       皇室为来瞻仰国王的民众准备的免费饮料冰水和椰汁饭等,当然游客有需要的也可以拿,毕竟太热了。
       晚上去拜了四面佛,都说泰国的四面佛是有求必应,当然也最好不要轻易许愿,毕竟是要还愿的。
       四面佛在购物中心附近,朋友推荐去购物中心里的zen,这的通勤装简约又便宜,有人会专门到泰国做西装,内衣也绝对是超便宜

吃了早饭准备打车去芭提雅,这一路,我三次想喝水,未遂,路不平,开太快,根本放不到嘴边,放弃了。简直是双倍浦东到虹桥的距离,价钱才200多块。
       这里的海,额,没人管,碎玻璃多,路边酒吧特别多,门口姑娘也.....额,速速带胖子离开。好在希尔顿的lobby就在16楼,看来只有站的比别人高才能看见好风景。
       check in 时送的饮料,说是一种花做的,颜色太美了。总想去要一杯喝。
       下午包了个车,floating market最远,但怕黑天看不到,果真,遇到了瓢泼大暴雨,河不干净,小商贩会把船上做吃的油倒入河里,吃的看起来也不太卫生,所有商贩都会中文,称不上东方威尼斯,商品质量也一般,不值得乱买。
         去了东芭园,是因为小胖好想看大象,这里的味道真的比牛圈要重好几倍,去的太晚了看不到大象表演了,觉得动物表演挺残忍,所以没看就没看吧,园子超大,带小朋友的可以转转,门票略贵啊。
        值得看的是Tiffany show,这个可以与维多利亚秀相比是真的,舞美、服装,演员专业度都很高,唯独是我总在想他们是lady boy,不喜欢叫人妖是因为之前看过一个故事片,由于他们天生的缺陷,要做自己时,承受世间的歧视,他们大都简单善良,为生活付出更多努力,有一种说法,也许佛就是没有性别的。看过不少音乐剧和话剧的我,表示这场秀还是很值得去的(演出过程中下面有几个男人疯狂般的要冲上台去的样子也是让我无语了,想不通他们是没见过女人还是男人)lady boy面对着这世间最丑陋的一面,却能在表演过程中享受着自己的美,感染着观众。愿每个人都善待生活吧。

游游泳,吃吃饭,就准备去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了,没有去坐那个船拉着的降落伞,也没空去做massager,旅行总有点小遗憾才让人总是流连忘返。原来只停留在两部电影里的泰国印象(泰囧、初恋这件小事)现在变成了印在脑海里的微笑、友好,“撒哇滴卡”和“卡昆卡
       机场的免税店好大,零食也很多,建议要带小礼物的到这里买。
       之前很多人都说泰语很不好听,其实只是发音夸张些,能感觉他们说话的语气都是友善、热情的,不过东南亚英语........额你懂的,反正我听不懂,小胖子在那一周口音相当local,以至于砍价的时候我看着他和卖家不知所云
        特别找了一首好听的泰语歌 love warning
        泰国,物美价廉的好地方,希望下次可以陪家人一起来
        愿大家都身体健康,游遍世界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30 15:25

很赞,照片拍的不错👍

2016-12-03 11:3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