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红房子

2016-11-30 02:05 256/8
  • 出发时间/2016-10-14

一开始我需要矫情两句

我喜欢和朋友一起旅行,但是我从不畏惧一个人的旅行。

Day 1

早早的安排好了假期,报好了团,毕竟色达真的太远,没有途搭的时间,没有坐客运的精力,所以还是选择了报团,凌晨五点过就起床了,六点二十打车从家里出发到广元宾馆,看到旅行车也是懵逼的,毕竟是十六座的小型车,车上一共14人,一对夫妻,一对母女,三对女生朋友,剩下四个独自出行的,当然包括我。
       一上车本来想着要不要搭讪一个人的那个妹子,没想到主动找我拼房,哈哈,当然是好的,坐在最后一排使劲颠簸使劲颠簸,路过米亚罗,枫叶还才开始黄,四个妹子吃了个午饭,就这么简单粗暴的勾搭到了一起,下午四点到了观音镇, 一路从都江堰汶川理县马尔康金川,观音镇是个很小的交通落脚点, 到这里才算刚开始这一段路程。
       下车就换成当地交通上观音庙,也是山路十八弯,一路上都是朝拜的人,老老少少男男女女,看他们的样子也是走了很久很久的路来朝拜的。脱鞋进到寺庙内殿,游客很少,全是僧人和朝拜的藏民,那个仪式感我没承受住,可能两分钟不到我就出来了。观音庙建在山顶,观景特漂亮,上去没几分钟就下雨了,善变,顶着雨东跑西跑逛得差不多,在等待下山的时候左边天空放晴,一道彩虹渐渐成形,没见过世面的我激动得不得了。

参观一个小时左右就下山了,我以为我就要洗洗睡,结果,结果,几个人凑一堆完全激发了彼此的神经质,六个人沿着观音桥找了好大一圈,吃啥都没确定,反倒是越逛同行的人越多,等到吃饭的时候变成了十个人,直接在一家川菜馆围了一桌。其实出来大部分时候讲普通话啦,我这个人,只要队伍中有说普通话的,我就会情不自禁的一起讲。没想到一大桌人居然北方人居多。一对中年夫妻,大妈是重庆的,大爷是黑龙江的,那对母女是浙江温州的,一东北吉林汉子,一广西钦州小哥,一湖南妹子,加上我才三个四川的。然后桌上整个画风就很奇特啦,一四川妹子的男朋友是东北的,然后大家就开始胡侃东北各种,然后就讲四川的吃的,给他们推荐比较地道的四川美食,走的时候可以带什么特产走,反正有两活宝,一顿饭下来欢声笑语。

你以为到这里今天就结束了?并没有,神经质的我和另一四川妹子突发奇想说买青稞酒喝,然后联盟组建ok,开始寻酒,找了一圈也木有,然后扯把子的我们给导游兼司机打电话,那是个很有趣很有经历的大叔,我们找到他的时候他还在和藏族盆友们嗨吃嗨喝。咳,真的藏族盆友很热情就给我们推荐酒,那糟老头使劲儿说生牛肉好吃让我们试试,宝宝还是接受不了拒绝了,然后买上青稞酒顺带半斤梅子酒,回到房间开始嗨,每个人带上自己的零食,乱七八糟一堆一堆,还让广西小哥回他们住的地方又提一堆零食,开始唠嗑,话题从东北四川湖南广西,从富士康跳楼到蓝瘦香菇,从四川平均工资水平到习大大马云王思聪,天南海北的胡侃,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买酒的时候导游兼司机就说等会儿找我们一起嗨,一个四十几岁的叔叔心态真的很年轻,他推开我们的门我们还在哈哈大笑,没想到一来就嫌弃我们吃的不够丰富,噔噔噔跳着去给我们拿了几袋鱼干牛肉的,热情得不得了。就是我和另一个小姑娘话多且嘴利,他拒绝和我俩说话,哈哈。然后还给我们讲了他的家庭,有两个儿子,小儿子十岁,打得一手好架子鼓,挣钱比他都多,商演一场几千,湖南卫视去了两次,哟哟哟,当真想问他差不差儿媳妇儿。当真很好很nice,一群神经质的年轻人。早点休息,色达在等我们。

Day 2

六点过起来,用冷冰冰的水洗漱了,收拾收拾上车出发色达。    观音桥镇离色达两百公里左右,五小时车程,本来在车上休息,就听师傅喊我们:快快,看嘛,这个就是去色达朝拜的。看着他们三步一扣的,在我们看来是有点不可思议,没有背包没有行囊,只身走几百几千里的路,无数次叩拜,只为了心中的信仰。
       为了更好的风景绕道壤塘,路况不错,沿途亦有美景。

绕了好久好久的盘山路,一路就看着原本很远的雪山越来越近,然后慢慢和雪山平行,最后到达一个制高点,雪山尽在脚下,顿时也生出了不少豪迈之感。然后停车大家看看雪景,又是那种几十厘米厚的积雪,还形成了一个小湖,映衬着经幡,宁静美好。司机师傅问我敢不敢往里走,然后拉着我到雪地里,一深一浅的走着,雪没到了脚踝之上。之后同行的小伙伴们也进到了雪地里面,开始了疯狂拍照模式,各种姿势笑cry,还有俩东北爷们儿徒手堆雪人,那是几十秒就搞定的节奏,重点是那对夫妻中的叔叔强行虐狗,把围巾给雪人装扮上之后,叫那位阿姨说,拍吧,看你老公给你堆的雪人[表情][表情][表情]。

然后又磨蹭了一会儿继续前行,到达色达县,直接把我们放在停车场,大家一脸懵逼的往天葬台走,天空盘旋了太多的秃鹫,超大,下面有喇嘛在讲六道轮回,就多停留了一会儿,然后跟着人群往台阶上走。说实话跟想象中的差很远,以为会有很庄严的仪式,天葬师会穿着传统的服饰,很庄严的样子,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去得太晚。我所看到的,有围栏围起来,人群肩比肩站着,一个金色的小屋,天葬师穿着黑色的三道杠运动服(这点让我很出戏),带着红手套,不停的倒腾,然后往外面丢,秃鹫都争抢分食,现场确实散发着很浓烈的味道,具体说不上来,反正就是挺难受了。绕着天葬台走了一圈,然后确实不适合多待,就匆匆下山赶往五明佛学院。

大概三点就到了山脚下吧,车只能停下面,可以坐当地人的车上去,步行的话可能得半小时左右,我们选择的坐公交车,简直是挤到无极限,三元的车费,核载27人的车不知道载了多少,反正就是挤cry的那种,到了停车场,一下车就伴随着大家的惊叹声,真的美。生活气息很浓郁,背水的喇嘛,洗衣服的,生活百态尽显。毕竟是梦中的红房子啊,鳞次栉比,错落有致。沿着道路逛着,慢慢顺着阶梯往上,人还是很多很多,爬上山顶观景台,俯首下望,闭上眼好好感受这样的色达,这样的五明佛学院。

六点左右从佛学院回来,然后住宿,本来说大家都带了一大堆吃的,就一起来个泡面party,结果房间无热水,一起下楼觅食,还是六人小分队,软磨硬泡把司机师傅拉下去一起嗨,还没下楼就开始就说喝啥酒,我勒个去,就是一大瓶泸州老窖,三个人喝,我,东北哥,司机师傅,我特么被自己的豪气征服了。一杯接一杯,然后开始越说越远,就开始说到佛学院的一些辛秘,就开始讲到宗教之类的,然后饭店老板成都郫县的,加入了我们扯犊子的队列。很多消息不好多讲,反正挺冲击我的观念的。就是你一言我一语,拼凑了好多精彩。然后又在俩四川妹子房间一起玩儿,也不知道说个啥,就是闲扯呗,反正有一些不愉快,师傅在沟通,协商改行程到古尔沟。毕竟原路返回和住一样的地方太单调了,师傅跟我们还是很聊得来,也很尊重我们,笑闹到十一二点大家各自回房间。

Day 3

又起了个大早,拾掇拾掇离开旅店,到停车场才发现,昨晚色达又下雪了哎。为什么说又呢,因为我们还没到色达各种旅行公众号微博之类的就在推送色达的大雪,包括朋友也有转载给我,我以为我就会看到大雪纷飞,白雪和红房子的强烈对比,然而并没有,我还是要保持微笑。挡风玻璃上全是雪,已经结冰,折腾了一会儿慢慢化开,我们也就开始驶离色达。不远千里跋山涉水而来,为的也只是心中的一份执念。
然后一路返回,不得不吐槽下我坐的最后一排,路况不好,差点颠死。我无论是客车公交什么的,从来都是坐最后一排,这么多年都没改变过,这次色达之行,我还真特么的把最后一排坐够了!!!

中午停在卓克基官寨,安安静静的。搞不清老寨子和新寨子怎么走,就索性沿着房屋拾级而上,除了我们没有其他游人,我反正被路边的野花吸引,拍完后跟上他们的脚步,就已经有一个藏族姐姐在招呼他们看看自酿青稞酒了。我反正挺感兴趣的,然后就跟着踏进了她家。有个小女孩,头发蓬蓬乱但很可爱,藏族姐姐说准备给她洗澡,她就很皮,还有一个藏族小男孩儿,更大哥,拿把玩具枪吓唬我们,善良的我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哈哈,很可爱。藏族姐姐开始给我洗杯子,说实话她把青稞原浆酒提出来的时候我们是有点拒绝的,卖相不怎么好,黄黄的飘着白色的酒曲,还有点青稞漂浮着。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尝了下,意外的不错!然后又尝了烤的青稞酒,跟白酒差不多,口感要温润点,据说后劲很大,相比起来我还是喜欢青稞原浆,然后就开始说买酒的事儿。一人来了一斤青稞酒,走出院子看到晒着葵花籽,就是刚从向日葵里面摘下的那种,毕竟里面夹杂了一点点向日葵花瓣儿。不知道向日葵里面长出来的到底能吃不,和一般瓜子儿有啥区别。然后我就问了下,藏族姐姐就直接给我一根儿塑料袋让我装点走,当然我是婉言拒绝的,但是实在是太热情了,直接给我装好追到门口了,我也就羞涩的道谢收下了。哈哈

然后下雨兮兮的,这么早做什么呢,打牌!然后广西小哥就出门买了两副扑克,毕竟来自不同的地方,想教他们干瞪眼来着,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协商打东北抛幺!东北小哥一个人教五个不会的,看着我们五脸懵逼,哈哈哈!我觉得我有必要写下来这个规则,虽然也不是很懂,但是不写我明天就忘了啊,这新技能要get√
可以双数分组,比如六个或者8个人,两组位置岔开坐
①王最大,3其次,2,A,KQJ10987654这样的大小组合
②单张三个连牌就可以,对子三对连牌可以出,对子不能吃单张,AAA即为炮火[表情]  炸弹按数量和牌的大小区分
③4A4:小幺  (相当于四个牌里面最大的炸弹) 444A:中幺   (6路总头) 4444A:老幺   (所有牌最大,除开四个王,四个王为天牌)
④ 一组中,只要其中一人先将牌出完,而且得够90分以上(含90分),即为胜利,如果那一组先得够140分,反之获胜,或两组分值均不符合条件,那同组所有成员最先把牌出完即为胜利,5为5分,10、K均为10分。规则稍微有点蒙,大致就这样打的啦
我不知道是不是被戳中了笑穴,一晚上笑得我眼泪都出来了,腰子疼,哈哈,一会儿又有人把天聊死了,一会儿又是心灵鸡汤,各种梗,没瑕疵
直接嗨到了十二点过,洗洗睡。

Day 4

第二天稍微起得晚一些,八点过出发,途径桃坪羌寨,这些商业性的景点跟团会腻掉的,大家还是买了些石榴牛肉干香菇什么的带走,不过能小住几天应该是不错的。

图图图

打板结束

感谢相遇

好棒棒的游记

2016-11-30 11:0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30 13:26

2016-11-30 14:29

😘😘😘特别鸣谢萝莉妹子,唯一遗憾的是晕车的我掉单好多次。期待下次的结伴同行😶😶😶

2016-11-30 16:31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11-30 11:07:48 的回复:

好棒棒的游记

回复浪漫贵族:感谢不嫌弃我的流水账 

2016-11-30 23:04

引用 荷止 发表于 2016-11-30 13:26:37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荷止:流水账比较有画面感,哈哈

2016-11-30 23:05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11-30 14:29:38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比心

引用 没有。 发表于 2016-11-30 16:31:45 的回复:

回复没有。:下次的游记你是主角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