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不大,就在我脚下<哥本哈根,挪威,布拉格篇>2016.9

Tammy💓 (深圳) LV.3
2016-11-30 02:06 276/2

前言

童年时有个梦,可以如"爱丽丝梦游仙境"般畅游在森林里和动物做朋友,抬头就可以看到极光,饿了就随手采个果子吃,或许会有所巧克力做的房子 。随着年龄的增长又梦想住进" 简 • 爱 "书中所描述的英国古老庄园,家中古朴且精致的木质家具散发阵阵香气,窗外下着鹅毛大雪,马儿时不时的摇头晃脑抖掉落在身上的雪。而我在屋内壁炉火焰旁织着毛衣喝着牛奶过我惬意的农场主生活。

2016年8月底,我的生日礼物,实现我童年幼稚的梦,去我毕生向往魔幻森林。伴随着北欧秋季的阴雨天气,我们一路向北,沿着挪威最蜿蜒绵长的峡湾,到了来过一下子,想念一辈子的Norway.

这次的行程是巴黎-哥本哈根-挪威-布拉格。但因为我之前工作的原因来不及定下详细的路线,急忙忙上了飞机才发现除了巴黎以外的酒店其他都没有定!这也是前所未有的。在巴塞罗那布达佩斯中犹豫很久终于在离开巴黎的最后一个晚上决定途径哥本哈根转机飞往挪威。顺便吃一罐丹麦丹麦蓝罐曲奇🍪😂😂

丹麦最杰出著名的人物应该就属安徒生了吧!说丹麦是童话中的王国一点都不为过,建筑很有童话feel。丹麦人的生活节奏比较慢,人们的幸福指数也比较高。而且丹麦也是个自行车王国,路上有自行车专用车道,多数都是停在机动车前面。还记得一个男生骑着单车经过我身旁,风吹过他的头发,也吹了我一脸的青春气息。为什么记得?因为他帅啊🌚

好像去到哪个城市我都有拿着冰淇淋拍照的习惯,也许是不管何时何地我都有吃冰淇淋的爱好吧……anyway..这个巧克力冰淇淋融化速度比我吃的速度快一百倍,于是我就拼命的舔啊舔,一个不小心吃了一脸的巧克力,我还不自知的在为回头率暗喜……

Den Nye Haven新港。这片色彩鲜艳的建筑群里吸引过芭蕾舞艺术家,诗人还有安徒生来居住

这个书店..Interesting🌚 哥本哈根的物价比较高,这本书要几百块大洋!果断放下走人🏃🏿

个人比较喜欢这种光怪陆离的绘画风格,突出独特的个人风格,每一张脸好像都有着不同的喜剧人生,随着下面吹出来的风,塑料袋不停的抖动每张脸的表情也在不停的发生变化,像在迫不及待的告诉过往的人关于他们的故事...

这座以安徒生童话故事《海的女儿》为蓝本,雕刻家Edvard Eriksen根据她妻子的模样铸塑的,小美人鱼神色忧郁等待她王子的到来...sad story

哥本哈根到此结束…接下来来聊聊挪威的大概情况,下了飞机首先第一件事是去租一辆车,因为挪威大多是山路而且路途遥远,沿途风景美不胜收不可错过,9月的天气微凉,边吹着清冽的寒风边欣赏沿途的风景真的是惬意的享受,也是一场心灵的净化之旅。

途径Voss的发源地,不愧卖那么贵,风景环境超级美!可惜拍了视频发不上来🙃跑去买了瓶气泡水发现比国内还稍微贵一点,要差不多50rmb一瓶🙄 图二的冰箱贴是我在Voss买的纪念品,爱上图画中的冰雪世界

一路开来了当晚入住的酒店,也是我最爱的Hotel之一,非常的精致view也好的一塌糊涂!有种住在仙境的里的感觉!

酒店里有很多非常逼真的动物模型,每一根毛发都细致入微

冰雪之路 Bjorgavegen/Aurland.  雪山上的寒风刺骨,但还是不惧严寒的下车拍下了一组组难忘的照片。

舍不得沿途的风景,想要贪婪的记住每一处细微末节的美

路上随处可见徒步旅行的发烧友垒成的石塔,形状大小不一,记录者每一位徒步者征服的脚步……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时刻不忘记自己是个瑜伽教练,梦想是带着我的Yoga走遍全世界🤓ps.石头挺凉的,装逼要注意尺度

山路蜿蜒崎岖,随处可见的小瀑布,开车的时候要注意道路盘旋而上,下面就是悬崖,一定要紧靠自己的车道,欧洲人开车比较快一但发生车祸一定万劫不复。非常人性化的是很多路段设有观景台,可以停下来拍照和休息。

其实我很爱瀑布,仿佛可以冲刷走一切的烦恼

是不是很peaceful~不禁联想到一个很俗的成语:风景如画……可是真的就是风景如画呀……

超幸运拍到了只存在了几秒钟的巨大rainbow! 在山里住了几天几乎每天都在下雨,经常看到一个个小小的彩虹🌈在瀑布旁,很美好……

挪威人的吉祥物 挪威山妖。挪威号称神话王国,在民间流传着许多动人的神话故事,而山妖的传说则是其中流传最广的神话:在遥远的北方,有一个狭长的国度,冰海上的风暴抽打着气候恶劣的海岸,终年积雪的高山上人类的足迹难以到达。于是在那遥远落后的农耕时代,山妖就成了挪威的原住民。这些山妖有着超自然的力量和魔法,就像中国无人不知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山妖也可以任意变形,时不时的装扮成美丽的姑娘去引诱年轻小伙子,因此你在人烟稀少的地方如果碰见一个貌美的姑娘一定要留意她身后是不是露出一条尾巴,因为山妖不能把尾巴变没。自然也有男山妖会劫持来到森林中的漂亮姑娘,把她们带进山洞一去不返。

回到市区乘坐渡轮的时候有幸抓拍到可爱的🌈

挪威的第二大城市Bergen,也是西海岸最大最美的港都,落在挪威西海岸陡峭的峡湾线上. 拥有庞大的商船和渔船队。全国约半数鱼类及其制品经此外运。有造船、鱼产加工、纺织、化学、冶金和机械等工业。

其实我好想问它,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冷酷...仿佛看透了整个狗生...

临海城市海产也很丰富~当然价格也会很高,毕竟挪威是世界物价最贵的国家😤一定要试试挪威三文鱼,个人觉得口感还不错,大多数的做法都是烟熏,用餐和酒店很多没有记录下来。

很欣赏老人家的生活态度🌚🌚前段时间刚看完渡边纯一的"复乐园",书中描述日本高阶层老人院中退休人群的生活状态(包括描述sex,额...可以说很大一部分)。我还是非常欣赏在不惑之年还可以过的这么有趣的人,毕竟,不管在人生的哪个阶段,都要活的精彩

最爱的strawberry🍓挪威的水果平均不算很贵,这一盒差不多50RMB。品相较高的在国内进口超市买更贵

当晚住在Bergen机场旁边的酒店,收拾完毕跑来楼上的Gym,毕竟作为一名健身教练要时刻保持自己的身材!讲真,坐了几天的车有种屁屁扁成了饼的感觉小小的健身房由始至终只有我一个人,心里还纳闷欧洲人这么不热爱健身的咩...自己呼哧呼哧练完回去洗澡睡觉💪🏿

酒店:Clarion Hotel Bergen airport 环境不错也很干净的酒店,走路两分钟就是机场

吃过早餐出发Czech Republic • Praha~✈️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1-30 17: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