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东极岛4天自由行

Amica LV.3
2016-11-30 02:40 258/2

如果

懒癌开始写游记啦,从两年前去四川重庆的时候就有这个想法,一直觉得麻烦所以没开始,趁去东极岛的记忆还是新的,所以赶紧开始啦。对于为何会去东极岛这个问题呢,之前看过图片和后会无期的电影觉得风景很美丽,并且自己从来没有去过这种岛屿,大学期间就一直计划去却没有实现,前段时间总是做梦自己在孤岛上生活,所以刚好放假就说走就走了。每次旅程都充满期待,能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或洒脱、或天真、或沉稳,散散步发发呆,在这个静谧的小岛上好想就一直待着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安安静静的晒一晒太阳。
11月份属于东极岛的淡季,所以船票车票住宿都很方便的解决。从上海东极岛整个行程花费4天:上海南浦客运集散中心→普陀客运中心→庙子湖→东福山→庙子湖→沈家门→上海南浦客运集散中心;具体花费:往返客车票(138*2)+沈家门到庙子湖往返船票(100*2)+庙子湖到东福山船票(30*2)+住宿(沈家门有家客栈49+东极岛国际青年旅社床位70+塔塔青年旅社床位50)+吃饭(海鲜大排档110+海鲜炒饭25*2+海鲜面25*2+海鲜炒年糕25+青旅拼餐35+泡面6+零食100)+公交车2+滴滴打车17=1100.

DAY1

11月26日:从上海南浦客运集散中心出发,我们乘坐的是10点30的大巴,到普陀客运中心全程4个半小时,大巴上有免费wifi、提供免费茶水和零食,大巴车票可以淘宝购买,也可以直接在车站购买,从上海出发到普陀客运中心的班次挺多的,具体时刻参考如图。到达普陀客运中心后,当时的天气是小雨,出站后,挺多旅社和黑车师傅在旁边问我们的目的地是哪里,当我们告诉他们我们住有家客栈后,他们非常善良的让我们给客栈老板打电话,等待老板来接我们,突然被这种意外的举动感动。有家客栈离客运中心距离1公里左右,交通便利,旁边就是公交车站。客栈老板人非常热情,知道我们打算去吃海鲜大排档后,建议我们在大众点评或者美团上先看看团购并打商家电话确认团购券是否可以使用,后来经过比较商量后确定去海鲜夜排档36号,点了一个两人套餐和一份炒面还有梅子酒,我 自己觉得挺好吃的哈哈哈哈,两个人吃东西有点多,后来沿着路吹吹风回客栈了。

DAY2

今天是8点45从半升洞码头到庙子湖的船票,早上客栈7点钟准备了免费早餐,怕迟到所以滴滴出发早早的去了码头,本来准备今天直接从庙子湖转船去东福山,由于风浪较大,庙子湖到东福山的船停运,所以决定今天就直接住庙子湖了。船票有上舱、中舱、下舱几种,秉着经济出行并且开船后可以随意走动,所以买了下舱。对于一个第一次真正坐船的女子,怀着无限的好奇与热忱,所以大风大浪也没有阻挡我一个人在外面欣赏了1个小时,后果就是晕晕晕,赶紧跑回座位上开始进入睡眠状态。大概11点左右到达庙子湖,下船的时候会有人扶着你保护你的安全,所以不要害怕哦。如果客栈没有订好,下船后会有很多客栈老板在拉客的,就随缘吧哈哈哈。我们之前预订了国际青年旅社的床位,大概下码头后步行10分钟就到了,这一家青旅据环境很好,很干净安逸,并且算海景房哈哈哈,顺便说一下青旅的义工妹子们都好美,其中一个妹子得知我第二天会去东福山,就表示她也刚好会去,所以就约好明天一起出发。我们差不多12点左右收拾整理完毕,随意的走进一家餐馆,发现海鲜炒饭和海鲜面真的好好吃好好吃,所以在庙子湖我就去了一次小林海鲜面馆(网上很火),其余都是在这一家吃的(海鲜面、海鲜炒饭、海鲜炒年糕均25元一份)。然后就开始我们的环岛之旅啦。海风真的很大很大,并且3点前没有阳光一片乌云,我们就在狂风中行走&拍照,但是因为风太大,整个人感觉被吹得想吐,所以没有环完整个岛。大概3点多意外的发现太阳出来了,赶紧恢复元气去准备看日落,在海边吹着风等着太阳慢慢的降落下去。毫无意外我吃了同一家的海鲜炒年糕,晚上的庙子湖很安静,青旅里面已经在烧着炭火烤火(外加烤番薯),悠闲的坐在里面听听歌闲聊闲聊,然后静静的待着。

DAY3

每天从庙子湖到东福山有两趟船,早上7点半和11点,11点的是等接到从沈家门过来的旅客然后就出发东福山了,时间没有很准时,我们差一点没有赶上,所以为了不耽误安排最好稍微早点出发去港口等。从庙子湖到东福山行程30分钟左右,海面不平静,船晃动得有点厉害。到站11点30分左右,塔塔青年旅社的义工来友情的接我们这批旅客啦。东福山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全是石头房子,并且人烟稀少,游客也很少。这边的住宿条件没有庙子湖的好,塔塔的房间比较古朴,有两条小狗和一只喵,义工办理入住后慵懒的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玩手机,旁边凑了一桌麻将,东福山目前还没有无线网络并且信号较弱(所以来这边就不是低头族啦)。没吃中饭的我们也没有找到餐馆,然后3个人就开始动福山的环岛之旅了。我只能说到象鼻峰的那一段阶梯很累,对于不爱运动的人来说需要多喘气。环完岛3个多小时,整个人饿得不行赶紧吃了泡面,然后坐在外面欣赏日落。晚上是大胖烧的饭,拼餐味道不错不错,几个人就坐着聊天聊到10点多,关键是晚上的星星真的好美好美,满天繁星!!!可惜没有单反!

DAY4

回程了,早上8点从东福山到庙子湖的船,在庙子湖再吃海鲜炒饭后随便溜了一圈然后11点钟的船回沈家门,2小时后到沈家门,公交车6路到普陀客运中心,再买汽车票回上海。。。完美结束。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30 17: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