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眠w圣诞集市🎄

Cherry Lea (巴黎) LV.9
2016-11-30 05:48 103/0

上星期学校考试在家蒙蔽了一个周末😑听亚眠的小伙伴说那边的圣诞集市开了🍾说走就走💃🏼

为了防止路痴症发作……特地提早了半小时出门,Gare du Nord 这个站貌似比Gare de Lyon (之前去枫丹白露就在这里坐车TGV )去的地方要远点,一出地铁站就是一条长廊,上面写着voix 1~xxx ,天真的我以为这就是票上面写的voiture xxx😂差点就跑去Lille 了,幸好一对刚从Lille 坐过来的夫妇超级好人,带我去看了大屏幕还是不放心,把我送上车才走👫

‼️大家要在车站大屏幕📺对票上的出发时间和地点‼️然后找到对应的voix‼️票上的voiture 是车厢号(座位号💺)

早上人很少哈哈包车的赶脚😏

动车头长这样👆👇这个应该算国内的慢车

亚眠最威猛教堂( ̄^ ̄)ゞ

一出车站就能看到这个霸气外露的大教堂啦(☆_☆)

欧洲第二大⛪️(第一大是米兰主座教堂),法国最大的哥特式风格教堂(=゚ω゚)ノ基本上来亚眠最大的景点就是这个啦哈哈,确实360℃无死角,用小哥的话就是:"在亚眠,塔在人在,怎么走也不怕迷路🚶

教堂门口的雕像是十二星宿♋️

在n年前这里所有雕像都是色彩斑斓的,嘛,岁月是把杀猪刀……现在基本上都掉光了,内部的没有风吹雨打有的还保留这一点点

每一代大主教去世后都葬了教堂,进去时留意一下脚下哦……小哥说,再古老一点葬在悬浮⚰️里😳所谓的悬浮就是教堂正中央有个围着凸起的平台,四周的墙面上可以看见一个躺着的雕像,⚰️就在雕像正下方(以上都是带我飞的好基友小哥吹哒……如果大家有机会跟导游玩麻烦告诉我一下真相哈哈🙈

亚眠……大钟

仔细看雕花还是挺美哒💁🏻这也是一个小景点嘛

Centre 的一个巧克力店(貌似也是唯一一家 所有你看到的东西都是用🍫做的哟…… 小哥说盒装的味道还不错

里面的人形巧克力👼🏽有种中国乡村风

吃吃吃spécialité

桥对面一条街就是亚眠美食街😋,第一二家是吃意大利菜🇮🇹这一家是主打potatoes 🍠( ̄Д ̄)ノ说好的甜品也是用土豆做呢?!被小哥坑了……其实就是两个大土豆+salad + plat +dessert 🍪

沙拉挺好吃哒🌿不过土豆没有什么惊喜,就……烤……土……豆😶而且居然甜品和主食一起上,服务🙅

我点的这个是 régional , 也就是配当地特色菜ficelles Picardes (庇卡底大区)
一个加了超多Cream 的蛋卷里面夹着着用火腿片包起来的蘑菇🍄蘑菇!奶油!鸡蛋!都是最爱的元素,小遗憾是火腿片不好吃……像小哥这种无肉不欢的就只能呵呵哒

屌丝酒吧……就在亚眠建筑学院对面🤓

这一个block 晚上都是小资产阶级泡吧的地方🍻

星期天来很多商铺都不开(._.)

这个商铺就在市政厅对面,卖的是当地手工艺品,有些手工编织品还是丑萌丑萌的👻就是价格呵呵哒

纸仙鹤也能卖个几欧到时找不到工作,姐我改行去做手工艺品算……

亚眠市政厅🏤

圣诞集市Marché Noël 🎅

据闻亚眠的圣诞集市挺有名的:越靠近北方,集市越地道🎄哈哈好像香街那种都被巴黎本地的同学嫌弃得不行👋靠近德国那边的集市更大型历史更悠久,欧洲最大最古老的圣诞集市据闻是Strasbourg 🎅

看到这🏮真的有种在晃花街的感觉😭

其实就是国内的花街😏租个临时小摊贩,卖点乱七八糟……首饰香料手工肥皂👐🏻不过最多人排队的一般都是卖吃了😄

🖕pommes amour 🍎就是苹果把整个苹果沾到巧克力酱里再加点装饰……受不了整个欧洲基本上都离不开巧克力酱

像👆这些spécialités 真的跟我们南方的油条煎堆异曲同工之妙😆不过味道肯定是老广州好吃!chichis 简直就是甜版油条,他们用来沾🍫酱吃ˊ_>ˋ

强烈推荐这个🙌Chouquette💁🏻这个词本意是:有糖粒覆盖的泡芙 =) 里面没有馅料,香不香,就要看泡芙师傅打发蛋白时的功夫了🙇新鲜出炉的chouquette 和舒芙蕾一样,蓬蓬的🙈一口下去比马卡龙还酥软😝更重要的是!价钱还不到Macarons 1/3😉

逗比的亚眠勇者挑战传统

每年冬天,这个河中的小人就会经常换上不同的衣服……这衣服是怎么穿上去哒?莫非这小人像博物馆奇妙夜里面的老古董到了深夜就觉醒😱
哈哈,其实这是一个亚眠的勇者挑战传统🏊🏻哪天某个小哥在学校学习累了想不开或者想泡某隔壁班的小女生👯(・ω・)ノ为了证明自己的英勇,就会跑到这里来冬泳……游到中间时,把自己的衣服👔给小人穿上以证明自己的💪🏻

亚眠小tips

如果你是自驾游,这里可以安排顺带经过吃个饭看个法国最大哥特式城堡神马的=)但没必要特地跑过来,另个景点Maison de Jules Verne 每星期也只周一至周三,周五开放. 去之前记得先查开放时间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