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自由行

2016年1月31日-2月10日,沙巴自由行,准确得说是亚庇自由行。提前两个半月订行程做攻略,由于出行日期靠近农历新年,所以机票酒店越早订越便宜。

2016.1.31下午从离我们最近的高铁站——戚墅堰站出发,到达上海站后在KFC补充了点能量,然后坐机场大巴到达浦东T2航站楼。在我们找到春秋航空的值机位置时发现队伍已经很长了,于是谢先森排队,我去泡面,再轮我排队,他去吃面,那我的面是什么时候吃的呢。。。上飞机前5分钟。 其他时间呢。。。当然是在免税店为大家疯狂采购啊。春秋航空在这下雪天居然没有延误,是奇迹吧。

2016.2.1凌晨两点多到达亚庇机场,酒店派来接我们的人早已在那里等候。我还怕酒店会忘记,上飞机之前还发了邮件过去。这个木麻黄酒店离机场很近,到酒店又饿又困,还好带的干粮还有,吃了点想洗洗睡了,发现淋浴开了好久都不出热水,上个厕所发现冲水的开关脱落。。。这都是什么鬼。实在太困了,就先睡了。这里跟国内没有时差,在早上七点之前挣扎着起来给家里打了电话报平安。七点多拉开窗帘走到阳台,这里的阳光让我不想再睡了。到楼下吃了早饭,跟前台讲述了我们房间的问题,他们答应会找人来修理。我们就在大厅等候9:00am免费送市区的车,房间没有wifi,大厅有。我在酒店附近转了一下,这里看上去有点偏僻。

看到热带的花花草草就欲罢不能啊。。。

准时9:00am送我们去市区,把我们放在了太平洋商场门口,我们还么有取马币,给了司机RMB10作为小费。进太平洋商场地下一层取了RM1500,一沓崭新的50。这里的便利店主要有7-11和orange,本来想到便利店买电话卡,找了几家都没有我们想要的

最后在一家有卖手机的店里买了,我用的DIGI,怕流量不够用,办了1.5G的,谢先森用的HOTLINK,1G

这个上午,我们在太平洋商场周围兜了几个圈都没找到GAYA街,倒是看见了马来西亚有名的雪条,果断买了榴莲味,还能吃到榴莲肉哦,RM2一支,超级浓郁的味道

我在路边发现两个亚洲人,看上去对这一带比我们熟,于是决定跟着他们走,也许是去GAYA街的,谢先森说我们搞得像跟踪别人似的。就这么来到了亚洲城,觉得好饿,吃了再走。谢先森吃了亚庇的快餐,我点了叻沙(里面有虾、鱼肉、鱼丸、香菜等,其实就是一种面)、拉茶、椰子(有点酸)

吃完饭,跟着谷歌地图走,问路有的指这条,有的指那条,害我们在原地打转,其实两条路都能到。

就是这条街啦。。。马来西亚本土品牌Bata听说这里很便宜,看到店就进去入了两双人字拖,正好没带拖鞋来。

接着走到了钟楼和旅游局,这两个是二战后保存下来的

一路都有好多涂鸦墙

走着走着就到了在亚洲城得知的有点远的曙光商场,刚从飘着雪花的常州来到这烈日当头的亚庇暴走,真有点不适应啊,赶紧到商场避暑,谁知道商场冷气忒强劲了,穿短的有点吃不消呢。。。

商场门口的保安都是配长枪的,我不敢拍啊。。。还有这里上厕所都要给钱,无论是大街上的还是商场里的,RM0.3每人,不过还算比较干净吧。这里有好多穆斯林,厕所里的水管是他们洗手用的,所以厕所里都比较湿,有的厕所会有大的鼓风机对着地面吹。

走回GAYA街,去了新记肉骨茶,好多攻略中推荐的一家肉骨茶店,我觉得不怎么样,除了椰子布丁,强调一下这里的米特别难吃,好像是气候原因。

吃完打车去丹绒亚路的香格里拉酒店,那里的私人海滩看日落最赞。第一海滩也不错,但是去早了太晒。

这个酒店有个日落吧,进去看日落RM25/人,我觉得真没必要,就是一个亭子一样的地方挤满了人。欣赏完这传说中世界上最美的日落,我们就走回酒店啦,蛮近的哦。

2016.2.2吃完早饭就等免费车送我们去了下一个酒店,服务真的很好。我们到哥打京那巴鲁香格里拉酒店寄存完行李就出门觅食了,还是觉得在当地人开的餐馆吃饭比较有感觉,到处都有鲜榨的果汁、咖啡、拉茶(马来西亚奶茶),导致这里的KFC饮料只有可乐,冲调饮料在这里是没有市场了吗/呲牙 。今天午餐配的是鲜榨牛油果果汁,还不错哦。这里的莫迪卡商场感觉跟常州的路桥差不多,在里面买了点水果,回酒店时间差不多check in。
谢先森说这房间订的太好了,宽敞、设施好、地段好,之前就看人家评论这家酒店虽然不属于香格里拉集团,但不愧于这个名字,订到的豪华间两百多,是不是超值,当天携程上同样房间的价格是七百多哦。

这个绿色的我以为是释迦没熟,扔了,后来才知道是红毛榴莲,本身也不好吃。像土豆一样的东西切开咬了口,好涩,又扔了,后来发现当地人是腌制之后拌作料再吃的,只有木瓜好吃,水分多又甜,后来发现木瓜、西瓜、菠萝都不用买,自助早餐里有哦。

傍晚出门,想去夜市没找到,就在海边随便找了家店吃晚饭,吃的不咋地,风景还不错

走走还是饿,又去太平洋商场地下一层吃了一顿。

2016.2.3今天出海,环滩岛一日游。到码头就开始涂防晒霜,不会游泳的人本来是想去浮潜看小鱼的,怎料风浪大,坐船跟坐过山车似的,来回三个小时,吐得稀里哗啦。在岛上就纯休息,除了相机快门按得动,其它干不了了。

上午两次浮潜,谢先森去了,我在沙滩上看见人家在烧烤,想那应该是我们的午餐,有蟹和鸡翅。吃的时候发现,压根没有我们的份 。

吃完饭给我们发了饮料和雪条,果断选择榴莲的。下午安排的是海钓,我们没去,因为不想被晒挂了。环滩岛比较原生态,开发得晚,人还是比较少的。

2016.2.4在酒店休息了一天,晕船后遗症才缓和些,23-32℃的气温下,海水还是比较凉的,体质差的朋友还是挑三十七八度的天下水比较好哦。傍晚出门,KFC点了个鸡肉卷,居然有芥末在里面,还有拌着碎海苔的米,把鸡肉吃掉就完事了。

这天找到了天桥下的夜市,买到了当地特有的水果,山竹和榴莲不是季节,有点贵,这两者也不能带入酒店哦。

这是Longset(龙宫果),比桂圆大,味道像柚子,好吃

2016.2.5亚庇中央菜市场踩点,这里一楼是水果、蔬菜、肉类,二楼可以加工海鲜,海鲜市场在菜市场后面的,很新鲜呢。海鲜市场旁边有个小码头,可以去沙比岛,不需要跟团,环滩岛是私人岛屿,必须跟团去。

老虎虾,按大小,价格在RM75-110/KG不等,这张图上的是RM95/KG

因为晕船后遗症,决定过两天再大快朵颐。

下午三点多,在酒店附近打的去沙巴大学和水上清真寺,这里的TaxI都是谈好价钱就走的,不打表哦。

东南亚最美丽的大学——沙巴大学,教学楼都在山上,里面都是盘山公路……真的好大,步行要累死,打的进去逛了一个小时

私人海滩(不让进的)

水族馆(去晚了,关门了)

粉色清真寺

水上清真寺,其实就是清真寺外面是个湖,个人觉得实景没有图片美啦,周五是不开放的,就没进去。

沙巴大学+水上清真寺,来回共RM100,并且谈好第二天去洛高宜野生动物园,3小时含来回时间,RM120。

玩了一圈回到GAYA街,想吃晚饭,走进一家店,才6:00,跟我说clos。回头一看,整条街关了一大半,这么早。只有西式餐厅还营业,于是在OLD TOWN WHITE COFFEE吃了,在这种有点小情调的地方,我居然点了碗面,我是真的饿啊。。。

2016.2.6早上9:00出发洛高宜野生动物园,9:30开门,我们到了等了几分钟。这里特有的动物是长鼻猴和红毛猩猩,里面还有麝香猫,它窝在里面不动,没看清楚,但闻到味道了。

吓尿了

11:30am有动物表演

最帅气奖

最亮丽奖

最勇敢奖

返程的路上,有个欧美人搭车,谢先森说那人跟乔布斯蛮像的,去问问他能不能便宜点弄个iphone😄

傍晚刚出门就起风了,怕有大雨,就在KFC吃面粉鸡,价格比国内便宜,不过品种不多,也没有圣代,饮料只有可乐。感觉不会有大雨来就走去夜市,今天是小年夜,夜市好热闹,跟赶集似的。

2016.2.7逛逛GAYA街周末集市。。。跟中国乡镇集市差不多,没什么好买的。

在曙光商场见过他

猴年,咱来个喜庆的

中午,我们酒店自助餐,只有周六周日有哦,大年三十,人还蛮多的,RM38/人

2016.2.8大年初一来顿海鲜,菜市场买了到二楼加工的,给关心价格的童鞋晒一下……最大的蟹两只RM15(RM30/KG),扇贝6个RM4(RM15/KG),老虎虾两只RM17(RM85/KG),不知名虾两只RM7(RM65/KG),两种虾买的个头差不多的,都比我的手大,加工费RM20含蔬菜,这顿共RM63,差不多RMB100……我吃了一只蟹,所有扇贝(超级嫩,但谢先森不吃这个),三只虾,经吃货鉴定:老虎虾的肉质更为坚实(前几天看见海鲜店里的蟹是RM79一斤哦,可能烧得卖相好一点,这里烧的味道不错啊,强烈推荐哦)

不过,华人都回家过年了,只有一个当地人的摊位加工,好幸运啊。。。菜市场一楼都不开门,摊都摆在菜市门外,没找到我喜欢的Longset。

晚上想去夜市买水果,也都回家过年了,好失望

2016.2.9上午退房后寄存了行李,直奔菜市场,珍惜这里的美食吧……这是最后一顿海鲜啦,三只蟹1.2KG,五只老虎虾300G,10个扇贝一斤哦,是不是很大只,今天这三个菜连加工费RM85,RMB140不到哟

吃完去曙光商场,在书店看到好多漂亮的书

我还买了邮票

我们是2.10凌晨两点多的飞机返程,为了保存体力,我们去看了电影——美人鱼,居然是粤语版,空调很强劲,还好我早有准备。

曙光商场3楼(按我们习惯是4楼)的超市选购伴手礼很不错哦,白咖啡、红茶、巧克力,品种多,价格优,空调无比强劲。

应谢先森强烈要求,去OLD TOWN WHITE COFFEE喝下午茶,每次我都是来吃面的,我就是这么走走就饿了

晚上吃了顿小火锅,味道一般,吃完海边走走,还是走到了夜市的地方,只有海鲜摊,没有水果摊,我爱的水果啊,没吃爽啊。。。

回酒店坐等送机。。。还算准时,11:00pm刚过就来了。到机场看到有麦当劳,买了冰淇淋,剩了RM0.35回家

2016.2.10凌晨的飞机,上去就困得不行。。。

费用清单

机票:上海-亚庇  1830        亚庇-上海  2048  (春秋航空,含网上选座费,亚航也经常有活动,可以对比下)
 酒店:木麻黄酒店  208(2晚含双早)   哥打京那巴鲁香格里拉酒店  1593(7晚含双早,1673携程80优惠券立减)
签证:288(淘宝代签138/人+12快递费,原价218/人,2015.12.31之前减80/人签证费)
高铁:278(戚墅堰-上海往返)
淘宝懒猫旅行订行程:共858(环滩岛一日游798+ 亚庇送机90,活动减30)
加吃喝玩乐购,总费用不超过1W(当时汇率:1RB=1.63RMB)

需要精打细算的朋友请参考,土豪请随意哦

吃完去曙光商场,在书店看到好多漂亮的书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1-30 13:26

请问这个菜市场在哪个位置啊?

2016-11-30 14:09

引用 丫丫 发表于 2016-11-30 14:09:31 的回复:

请问这个菜市场在哪个位置啊?

回复丫丫:豪利胜酒店往西走,沿天桥走,往西北

2016-11-30 18:54

卖海鲜的和楼上加工的都可以砍价吗?不是宰人的那种吧?

2016-11-30 19:46

引用 丫丫 发表于 2016-11-30 19:46:24 的回复:

回复丫丫:那是当地人买海鲜的地方,游客知道那里的很少,旅行团只会去大茄来这种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