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 带着米爷看世界-曼谷&苏梅岛

no1hanhanzq LV.2
2016-11-30 07:44 365/3

米爷出生于2015-11-6是个一岁的小朋友了。妈妈从2008年开始自己背包到处跑,直到有了米爷八个星期还带着肚子里的他去了趟斯里兰卡再之后就只有工作出差回家跑了几趟 生完之后 带着米爷回过家 去武汉 玩儿澳门但都是短途 憋了好久终于开始长长点时间的遛了 米爷也大了。带娃很辛苦 行程很宽松 但也有很多不一样的精彩

本次行程如下:
2016-11-16 香港-曼谷                亚航
2016-11-21 曼谷-蘇梅島            亚航车船联运
2016-11-26 苏梅岛-曼谷-香港 亚航车船联运
话说这是我第一次坐亚航 比想象中的好 座位比很多家廉航都要宽松

机票及酒店

机票:
香港曼谷和苏梅的飞机很多 看论坛上很多童鞋都选了亚航 我们是提前三个月预定 当时没有等最便宜的时候 发现涨价已经不淡定了。考虑到有宝宝要带托运了一个箱子。三个大人+一个宝宝 曼谷香港往返 3670HKD

车船联运:亚航官网预订

曼谷到苏梅我们选择车船联运 价格优惠 带着宝宝也没那么娇气 一路三种交通工具都体验还可以边玩儿边教学 事实证明 小朋友的承受能力远大于大人们的想象 米爷往返车船联运很享受旅途上的风景 当时也查过机票要1000多港币一个人还是单程觉得太不划算所以也放弃了

酒店🏨:
我们在airbnb上订的 曼谷和苏梅的都是两百多港币一晚 向租房一样 但比起酒店需要自助很多
我们在曼谷住的位置在大圆环附近 距地铁需要步行800米 酒店是米爹负责的 如果我定会选择更中心一点的方便 米爹就是想着出门打车住哪都无所谓了

曼谷住的公寓就是最高那栋

公寓大致位置

苏梅岛住的小庄园 有七栋独立屋和一个泳池

交通

我们由于住的位置不靠近地铁轻轨 主要打车为主 都说曼谷交通堪虞 确实堵车不过比起大北京太小巫见大巫了
不过还是体验了几次轻轨的。主要从暹罗广场去王权免税店。
地铁票价不低 有点香港的赶脚 但是速度却慢很多 人多打车更合适。

花费

全部计算包括购物 大约15000港币 三大一小

苏梅租车

我们是在租租车租的 150人民币一天 一共租了三天 花了510泰铢的油钱。苏梅岛是右侧驾驶,和香港一个方向。

Day 1 插曲

Day 1出发在机场的米爷一直处于疯癫状态 好不容易把他抓到车上了。
我们是20:50的飞机 曼谷香港慢一个小时 米爷每天基本上八九点已经睡到 在飞机上没法滚来滚去 闹觉严重 基本哭了一路 我们打车的司机还找不到我们订好的公寓 电话也联系不到 于是只能临时找了一家 条件一般 1400泰铢一晚话说每次出门都会有小状况 这次是带着米爷差点露宿街头啊 等到睡觉都已经凌晨快三点了

Day 2 考山路

前一天折腾到凌晨才睡 第二天早上睡个懒觉 然后开始从临时酒店折腾到公寓 中午才出门 本想去个大皇宫结果人家三点半就关门了 可能因为国丧期间吧 大皇宫附近一路都是前来悼念的人们 一路都有免费水和吃的派发给民众 游客也欢迎领取

米爷被派了糯米饭和🍎 在研究怎么吃

大皇宫没进去 一路步行走到考山路 沿途基本都是派饭的和等车点儿 黑衣人群聚集

考山路就是路边摊加小酒吧餐馆聚集地 适合背包客 白天都很热闹 各种小商品 我妈不太喜欢 觉得很乱 还给米爷买了身衣服 200泰铢 不知道是不是还是贵了穿了两次 起球了

琳琅满目的商品

考山路的椰子冰激凌 冰激凌椰子味道很 浓 50泰铢一个

Day 3 暹罗海洋世界 四面佛

提前在某宝订的门票 110人民币 门票加玻璃船
之前很二的以为玻璃船是可以沉入海底的 原来就是船底有块玻璃可以看下面的鱼米爷还为此哭了一大顿 原因当然不是失望 他还不懂呢 原因是不喜欢船救生衣 也不要姥姥穿 服务人员不强求当我们抱住他就好
暹罗海洋世界就在暹罗广场站Siam Paragon地下层 以前出去玩儿从来不会看这些 这真是亲子游的体现了
轻轨站Siam
其实觉得没什么只是带娃玩儿一下 而且很凉快

一进门就看到帅哥立马抛开娃爹去合影

小朋友看到企鹅格外兴奋 想想五个月的时候带他去动物园 完全不看 现在已经开始有反应了 好欣慰

这就是玻璃船

白天太陽下真的好曬 只能躲進空調 海洋世界就在這個商場下面

我们早上开门就去玩儿到十二点多出来吃饭  米爷吃完就睡 我们就在商场里面一边享受空调一边逛

米爷睡醒开始向四面佛出发 四面佛就在central world 对面 烟气太浓 就没让小朋友进去 我们草草看了一下就走了 在网上查到大家都推荐nara在central world 7楼 也去凑热闹 好吧 这种跟着攻略去的地方就是同胞聚集点儿 基本没看到本地人 就知道又是做游客生意啦 极度不推荐 点了菜只有辣味 也是无语了 可能我们不能吃辣吧 第二天都拉了肚子

木瓜沙拉

咖喱鸡

通菜

柠檬鱼

小吃拼盘

Day 4大皇宫 郑王庙 湄南河

一大早出发向大皇宫出发 不到皇宫看看就像去北京没去故宫 所以热闹还是要凑一凑 但是这天气温35度 烤的不要不要的 避免米爷难受于是我们决定米爹带他在家玩儿 妈妈和姥姥去逛

大皇宫就是被各种口音的中文包围了照相也需要躲避各种人头 体力活

真是金碧辉煌 泰国王室很有米

悼念活动在里面举行

皇宫外很多来悼念的人 黑衣

皇宫外的悼念活动

我们要去柚木宫 打车过去 结果好像关门了 警卫没让进去 于是司机拉我们来这里参观 我是不是被忽悠了 反正打车让他打表 他到后面关了表 我给他100泰铢 也没找钱不过我们没有男同志在身边也就算了 从大皇宫打车不好找到打表的 太坑爹了

逛完之后回酒店和米爷米爹汇合 我们还是选择了步行去郑王庙 跟着地图川街串巷 也是别有一番风景

米爷睡着了 在这里我要发表一下对于选择伞车的看法 之前买的时候有三款在选择 yoyo 好孩子的新款可以折叠进行李箱的 还有这款qunniy yezz 最后觉得好孩子不够结实 yoyo重 因为本身我们有一个大车了 轻便可以上飞机的是首选 但事实证明应该选个可以躺的 而且根本上不了飞机除非在没看到前就受起来了 每次都是退过去被看见了就让托运 所以要是再让我选我就一开始买yoyo

郑王庙

阴天 湄南河 为什么我没有觉得有多美呢

Day 5 terminal 21 王权

各大攻略都说terminal 21很不错 我们抱着很高的期望而去但是其实感觉一般 只是照相凑合 东西没什么可逛的 每层有不同国家主题。每层厕所可以看看 但是真不好意思照相 只找了个没人的拍了一下
Terminal 21在轻轨aosk站 王权免税店在Victory Monument站

米爷很享受terminal 21的手推车 美美的睡了一个大午觉

免税店 全是旅行团 二楼的东西需要在机场提取 一楼的可以带走机场办理免税 但逛前要先去办理购物卡 我们由于自由行 不知道有这个流程 最后也懒得再去办理了 办理地点就在一楼
没什么特别想买 买了两个long champ 大号长带和短带一共840港币 超级合适

Day 6 曼谷-苏梅

订行程的时候有纠结过究竟干脆直接飞得了还是亚航车船联运 飞机省时间 方便 价钱贵 车船联运耗时 折腾但是便宜很多 后来实在是查机票的时候价钱差太远 又觉得应该还可以又不是我们一个这么走 就选择了亚航联运 事实证明 还是可以的 小朋友很开心而且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当地人也是旅行的重点之一
简单介绍一下车船联运吧 其实很简单 订票是在亚航官网上面订的 苏梅岛到的是lipa noi码头
去程:曼谷dmk机场-Surat Thani (URT) ✈️ 到了素叻他尼机场拿行李到外面找亚航柜台 很明显很好找 check in大巴 虽然定票的时候有写时间 但是大巴不是一定按点儿的 车满了就走 所以我们都是提前到了 从机场乘坐大巴到Donsak碼頭 下车之后进小屋check in 船 乘坐亚航飞机行李免费托运 船很大没那么多人 可以坐空调座位。

船头吹海风

小朋友乐美了

没什么人座位随便挑

小哥哥和米爷

到了码头就被接回酒店。到了已经快五点钟 我们在苏梅租车自驾 所以去浮潜的那天就没有车 也是之前米爹看人家的攻略说到了当地找会比某宝便宜 于是我们就靠着两条腿从酒店走到渣文海滩附近去找旅行社报名。又一次没做好功课的体现 其实我们附近的波菩海滩也有 完全没必要走大老远 还有就是可能需要认真找再砍价会便宜 我们当时提前一个晚上并不便宜一样的 L家快艇 南缘岛上岛 涛岛浮潜不上岛 1400泰铢每人。
由于米爷太小了还是决定留他在家 米爹看娃。其实之后感觉带过去也可以的。

Day 7 浮潜

旅行社八点到门口接我们,到了码头先check in 喝了杯速溶咖啡 那些小饼干在外面敞开放早就被苍蝇们都光顾过了 所以还是自己早起点吃了再来吧。
大概坐快艇一个半小时多点就到了南缘岛 我们很郁闷的是赶上下雨 浮潜不受影响 但是爬山就没去了 怕路滑 错过了欣赏t字沙滩的全景
关于拍照设备,没有准备充足 某宝上买了防水壳 实验过不漏水 可是到了我才发现卖家发错货 我的是plus装不进去于是只能用防水袋 可是防水袋拍水下拍不了啊 按键东不管用。 是不是酱紫呢?童鞋们。看来要准备个防水相机了。或者租一个了。
南缘岛的海底一般吧 真正震惊的是涛岛浮潜点 我们报的团不靠岸 只是在游艇下水 水比较深 水底珊瑚很美 好郁闷拍不到
下午四点返回码头,到酒店五点。

南缘岛

米爷和米爹在家玩儿 游泳也很high

Day 8 渣文,湄南海滩

本想早上拍酒店结果又是一阵大雨,今天上午可以取车终于可以满处跑了。 由于我们住的地方离主路也有1.2km又赶上下雨 拿到车已经11点了。开始向渣文海滩进发。

由于天没有完全放晴 没有大片云朵

小孩子的世界真的很简单 很容易满足,越长大想要的越多越不容易开心。知足常乐

我们在渣文海滩找的一家做泰式马杀鸡 200泰铢一个小时 是我看到几个地方最便宜的 也还不错 没跟风去传说中的let's relax。中午苏梅实在太热 小朋友也要睡午觉 索性大人去按摩 让小朋友也可以好好睡一下

在这个路口 具体名字忘记了

充分休息后 向湄南海滩出发

必须mark一下 米爷终于开口爸爸的音了 在我们吃晚饭的时候着急要吃的小朋友的一点点小进步 作为父母都好开心很满足 希望以后我们也可以这样不要强加给他太多的压力

Day 9 骑象 纳挽瀑布 渣文海滩

其实我们住的旁边就有大象营 本来想一早就去体验的 可是米爷睡觉了 所以我们就开着车去环岛然后选择去纳挽瀑布的森林探险公园。骑象加看瀑布4*4越野车上山一段 900泰铢一个人。米爷免费。其实看着大象一圈圈的走有些很胖的人也是两人一座好可怜,体验一下也就完了以后再也不骑了
做4*4确实停殿的 我是拼命抓住大米
纳挽瀑布其实没什么特色 但是即使坐车了也要爬山的 而且有些路不好走 还好带了米爹 一路扛着米爷 下山时米爷居然还睡着了所以要是想带娃上去 爸爸妈妈们要考虑下体力

下山米爷睡着了

纳挽瀑布

摸小羊

Day 10机场w 那通镇

我们没有从苏梅搭乘飞机但这个基本半露天的机场还是应该去看一下 于是早上在酒店照完相就出发最后一天的溜达

那通镇

大佛寺

W Hotel 入场券600泰铢每人 可以当代金券

绿座位最低消费5000泰铢 但是可以拍照

下午茶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2-01 18:2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2-05 16:52

引用 yanyi_lu 发表于 2016-12-05 16:52:01 的回复:

回复yanyi_lu:要看个人的重点吧 我如果不是带孩子不会选择去海边的 觉得哪里的其实都大同小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