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印加王冠之秘鲁(七天六夜) 【11.18 - 11.24】

CairnKYL➰ LV.4
2016-11-30 07:47 496/5
  • 出发时间/2016-11-18

开头(不知道打什么小标题好)

秘鲁共和国(República del Perú),曾经的印加帝国,16世纪被西班牙帝国征服并且建立秘鲁总督区。安第斯山脉纵贯国土南北,七大奇迹之一的马丘比丘也屹立于此。去的时候恰好是APEC峰会在利马召开,利马的总统府和市中心景点全部封住了,恰好我们的飞机晚点12个小时(没错!是12个小时!)因此原本计划在利马的一日游也泡汤了。于是本来早上六点抵达利马的我们,在晚上七点半左右抵达利马,一天的飞机旅途应该被一顿丰盛的晚餐犒劳一下。位于Miraflores区的这家餐厅是我们在秘鲁的第一餐,初出茅庐的我们点了一堆看不懂的东西,正餐不算太难吃,餐后随赠的餐点却让我们眼前一亮。
对于爱吃的朋友们来秘鲁绝对是不错的选择,秘鲁的当地菜比如CUY,CEVICHE和ALPACA(草泥马肉)。当然我来秘鲁绝对不是为了吃!但是当地有一种碰都不要碰到饮料,这绝对是饮料界的奇葩!- Inca Kola 我保证这绝对是Dr. Pepper后我喝过最难喝的饮料!当然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尝试一下,它的苦不但是中药浓厚的苦还有刚刚失恋心酸的苦。
说了这么多,切回主题,感恩节来到秘鲁是一个月前定下来的,目的不是为了吃羊驼也不是为了去尝试失恋的苦。印加帝国的王冠-马丘比丘是我来这里的唯一目标,于是我在一周时间内通过网络和学校找到了同行的小伙伴 - Emma和Yaqi,就这样秘鲁三人行成立了!

Day 2

由于Day 1被某航空公司扼杀在摇篮之中,我就直接从Day 2的库斯科讲起咯。第二天我们早早的从利马机场飞往库斯科
库斯科一座海拔3400米的高原城市,去之前我专门在机场买了两包coca tea和coca胶囊以防高原反应。当我抵达时我发现我浪费100多美金!酒店里有免费的coca tea无限续杯的“奢华”享受。买来的coca tea没有任何用。根据美国海关规定,如果我把coca带回美国,我可能就要在监狱里写这篇游记了,于是我二话不说就把刚买来的coca丢进了垃圾桶,与他们做最后诀别。(ps. 去库斯科的朋友们不用担心高原反应)
言归正传,来到库斯科的第一反应是这里的流浪狗到处都是,但是狗狗尽然也会过马路看红绿灯!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看来已经深入这里的狗心。中午抵达库斯科后,没有感觉到任何高反于是我们前往了武器广场去预定第三天的行程(包车前往欧雁台) 。包车大概是200soles,行程是库斯科-皮萨科-乌鲁班巴-盐田-Moray-欧雁台(细节在Day 3说明)。在处理好次日行程的我们在攻略中找到一个叫Saqsaywaman的遗址,从这里可以远眺整个库斯科的市景,门票是70soles包含了皮萨科,moray,欧雁台以及各种博物馆的通票。建议大家购买,尤其是要去皮萨科,欧雁台的朋友们(单票买很贵!)。
Saqsaywaman非常值得一去!这里强烈推荐!原因请看下图!爱摄影的boy and girl不容错过啊!
推荐餐厅的时间到了!来到库斯科的一个正餐我们是在一家叫limo的秘鲁餐厅吃的晚餐!窗外的景色也非常不错,传统的秘鲁风情在我的口中和眼中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感觉!库斯科还有很多风味餐厅,大家自己去寻找吧!keke~

Day 3

第三天早餐由于高反一夜未睡,早晨五点就爬起来看日出,库斯科人起的很早,库斯科大教堂里六点就挤满了人来礼拜,可惜教堂里不让拍照。周日清晨的库斯科街道上几乎没人,可能是都去教堂礼拜,于是我就独享这一刻的库斯科
早上八点半昨日约好的司机准时到酒店门口接上我们,前往皮萨科。正好当天皮萨科正在赶集,我们也乘着车一睹秘鲁风情的赶集。从库斯科开到皮萨科因为山路短短几十公里的路程要一个多小时才能抵达。从皮萨科开到盐田大概也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到了盐田更不是我们所想象的那样!让我们第一次在国外感受到买家秀和卖家秀。本应是白色的盐田可能是因为昨日下雨的缘故变成了咖啡色。我和朋友给这里取了新名字 - “咖啡田”。从盐田开不过半个小时就是moray。这里要提到这个景点比较鸡肋,如果时间不多的朋友请直接忽略。我们抵达欧雁台后,看着时间还有多余便在当地的市场逛了一逛,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想在秘鲁购买礼物的朋友最好在欧雁台或者热水镇购买,到了其他地方会贵一点点。从欧雁台乘火车前往热水镇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火车旁边的景色非常棒,广播还会讲解车旁的景色。(这里需要提到的是,库斯科游览圣谷有两条线路,我们昨日和当地travel agency 争论了半天把两条线和精华整合在一起才有了以上的线路,因此可以给想要去的朋友一个参考)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30 10:34

引用 yangying 发表于 2016-11-30 10:34:06 的回复:

回复yangying:还有四天行程在整理中呢!别急啦哈哈,我更新比较慢

2016-11-30 10:35

好棒棒的游记

2016-11-30 11:05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11-30 11:05:58 的回复: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 还没写完,正在更新~

2016-11-30 11:33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