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Alaska2016年夏季亲子14天自驾游(详细图解)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带小孩

给亲子游的话

最好的旅行不是一个人独享,而是和全家一起出行,与最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一起去享受人世间最美的风景,让孩子在行走中成长。
     我深信旅行将为孩子开启一扇探寻未知世界的大门。大门外的世界真实而神秘,丰富而美好。我们能做的就是把钥匙交给孩子,让他们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用自己的心灵去体会。
      “陪伴是最好的养育”----------世界那么大,一起去看看!
      今天当我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的下一段旅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计划预定中。计划2017年的春节去加拿大温哥华--Calgary卡尔加里(转机)-----Yellowknife(黄刀镇看极光,弥补因阿拉斯加旅行时间原因没有去Fairbanks而没有看到极光的遗憾。冬天倒是看极光的好时节)---回Calgary卡尔加里开始自驾走Banff(Banff National Park、路易斯湖-----(开车)返回温哥华

选择Alaska的理由

2016年的暑假时间(7/30~8/13),我们三个人(斐爸、斐妈、斐宝)又开启了一次长途的旅行。在计划第一次踏上美国的国土之前,我们做出了和其他人首次去美国不太一样的选择,直接去了Alaska阿拉斯加上海---西雅图转机---阿拉斯加,并且继续一如既往地选择自驾。在西雅图自驾阿拉斯加,全程14天,其中西雅图3天。自驾自由行这一过程,我们获得一大段可以独立思考、发问、看看、听听的机会,感觉世界的时间与自然为伍,和自己促膝谈心。
        选择阿拉斯加原因多样化:(一)人要少:暑假的美西和美东国内的游客比较多,无论自由行或者跟团游那里都是必到之地。相比之下,远离美国本土的阿拉斯加就不会那么喧闹。(二)景要赞:我们每一次出游不是以购物为主打内容的,名牌对我而言也不太具有吸引力,我希望看到大自然更多元化的景致。(三)喜欢国家公园:去年和前年春节分别去了澳大利亚新西兰。那里的国家公园看似没大批的工作人员但是处处彰显人性化的管理细节,没有人工破坏或者雕琢的痕迹,完全是大自然的杰作,深深留在脑海里。既然要去美国,而美国的国家公园数量也是世界上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就一定要去看看。(四)选择特别:大峡谷和黄石国家公园等耳熟能详,我一定会去的,因为我相信我不会只去美国一次的。而这第一次坚决要去梦想的地方---去阿拉斯加。到Denali迪纳利国家公园看----麦金利山和野生动物(熊、北美驯鹿等);吃----阿拉斯加蟹和鲑鱼;近距离听----冰川断裂的声音;走----无限风光在尽头的步道。
      我喜欢,所以我要去!

14天行程安排

D1:7月30日:浦东国际机场  上海---西雅图
 D2:7月31日:(美国时间早上8:00)西雅图机场---租车---The Museum of flight航空博物馆---宿Everrtt的Hampton Inn Seattle/Everett Downtown酒店
 D3:8月1日:Seattle Premium Outle奥特莱斯--宿Everrtt的Hampton Inn Seattle/Everett Downtown酒店
 D4:8月2日:Everrtt埃弗雷特港口--Boeing Factory波音飞机公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华盛顿大学--Seattle-Tacoma International Airport西雅图机场(飞Alaska阿拉斯加的Anchorage安克雷奇)--宿机场
 D5:8月3日:安克雷奇机场组车---seward西沃德---宿seward   Breeze Inn Motel(微风汽车旅馆)
 D6:8月4日:Kenai Fjords 游船看冰川和动物---宿seward  Breeze Inn Motel(微风汽车旅馆)
 D7:8月5日:Seward的Exit Glacier出口冰川----宿Talkeetna Wilderness(塔基特纳荒野山林小屋)
 D8:8月6日:Talkeetna River Guides 漂流----Talkeetna镇上闲逛---Denalli附近---宿McKinley Creekside Cabins(麦金利湖边小屋酒店)
 D9:8月7日:Denali国家公园一日游------ 宿 McKinley Creekside Cabins(麦金利湖边小屋酒店)
 D10:8月8日:Denali迪纳利---Copper Center  --Valdez瓦尔迪兹,(耗时5.5小时),宿Copper Center
 D11:8月9日:Copper Center------Valdez瓦尔迪兹,途径wrothing Glacier沃新顿冰川--  宿House on the Rock B&B
 D12:8月10日:Valdez瓦尔迪兹哥伦比亚冰川游船路线一日游---宿House on the Rock B&B
 D13:8月11日:Valdez瓦尔迪兹---Anchorage安克雷奇,途径Matanuska Glacier马塔努斯卡冰川--宿Anchorage Grand Hotel(安克雷奇大酒店)
 D14:8月12日:Anchorage安克雷奇市区逛逛----Anchorage安克雷奇机场飞西雅图
 D15:8月13日:西雅图---上海

西雅图行程路线图(3天)

阿拉斯加行程路线(11天)

阿拉斯加分段路线详图

西雅图分段路线详图

注意事项

一、吃:
1、老美的食物,真的会吃厌的,像我这种大爱fast food的妹纸看到这种东西现在也要吐了,真的不是你们想象中的味道,怪怪的嘞要死啊。
 2、出门在外 泡面绝不可少!(个人观点)去年,本斐宝在新西兰 一个人吃掉十包{一共十五包),今年,本宝宝在阿拉斯加 一个人吃掉八包{一共十包}
二、住宿:
1、阿拉斯加的住宿比较贵,平均200美金一天,条件也不是特别提别好。Alaska是美国最适合开房车的旅行地,RV Park(房车营地)也很多。本次我们有选择。
2、(我这样安排的)省两晚住宿,有任何机场的boardroom卡,里面免费提供吃、喝。(回程两个都去了,转机8小时)。西雅图安克雷奇的时候,是在安克雷奇机场长椅上睡的,出关时去不了boardroom。进关时才有的。
三、买
1、: 奥特莱斯的关门时间在晚上七点 不过有时候有些店铺会开到晚上九点的。奥特莱斯(要实现有研究布局图,节省时间)(至少一整天,周末关门19:00。平时21:00。有的店买满多少钱可以减免多少钱等。有折扣,店员会跟你说的。
2、、安克雷奇购物(noardstore两个链接一起的,天桥)(购物不用加税的州)
四、签单
1、(重要提醒)吃饭后签单时,还要自行填写小费,好像是10%--15%。信用卡就一起扣费。注意:小费的数目需要自己填写清楚,不要空白,否则你把大名签了的话,别人可以自己乱填空白处的金额了。
2、出门在外,装有护照等重要东西的背包一定要看住,不可离身,而且最好是小包,大包容易离身
五、带:
1、带了一个小的电锅(淘宝买的),实用,烧水、煮粥、煮饭、下面条。
2、衣服(短袖基本不可以单穿-冷,船上要厚的帽子手套等)(少带一点,2天洗一次衣服,有的收费5元,有的不收费)(鞋子一双,袜子够换即可)(短裤建议一次性:机洗不卫生,手洗不易干)(天不收干)(夏季时常下雨)
3、润唇,润手(干)、护发用品比较需要,即使是夏季。
4、导航仪、手机google同时进行
六、西雅图停车
1、西雅图的市区几个景点,没啥大意思的。停车:西雅图市区收费7-8元一小时。西雅图机场没东西可买。(巧克力超多)
七:手机卡
我是在西雅图的华人超市(大华超市)里有AT&T,我在那里买的手机卡,店员是中国人,说中文,交流方便,选个套餐啥的,人家帮我装卡,开通。我直接使用,方便。
八:一些体会
1、关于西雅图的飞机博物馆:更正(完全是两个地方,有的攻略里混为一谈):飞行博物馆--在西雅图机场的东边,十几分钟路程,各种飞机陈列;波音飞机公司在西雅图机场北面,郊区(埃弗里特)1个多小时,有tour的(需要提前预约),参观飞机制造。
2:关于Coupon Book。很多人都会提到这本折扣书,可以买新的,也可以淘到别人用过的但是还有些优惠券没有过期的那种,但是好玩的项目都不是Coupon上面的项目。所以我没有买。
3、关于Fairbanks的极光“我本次由于时间还不够充裕,根据地图,若去北面的Fairbanks的话,自驾还需要往北走很大一圈,在继续南下,再说7-8月份也未必看得到极光。放弃咯。
4:关于Denali Park的Bus:我们带着孩子,就算想有露营的打算,也万万不可能变成现实的,所以提前预定的Bus(黄的Bus,一日游,含中饭),一定要确认预定成功,才可以。
5:关于Talkeetna的坐飞机,其实这个应该不错的,当然价格也不便宜。因为半年前的春节我们在新西兰坐过类似的飞机飞跃雪山并停留在雪山上(库克山),所以本次就没有选择。
6、关于Anchorage--seward这段路很棒,正值夏季的Alaska,这段路是所有的行程路里最棒的。
7、关于Seward和Valdze的Cruise(船)去看冰川,详细的分析会在后面的段落里。
8、外国老人夫妻在阿拉斯加游玩很多的,说明退休后的生活质量高呀!秩序超好,没有争先恐后的感觉。在DENALI国家公园一日游的车上充分得到证明。

西雅图市区(总景点路线图)

1、SEATTLE的CITYPASS

2、SEATTLE的几条城区游览路线

3、SEATTLE的船上观光路线推荐

4、SEATTLE的购物指南

5、SEATTLE的华人超市(大华超市)

图1:西雅图机场

图2:波音飞机

图3:波音飞机制造--埃弗里特

图4:埃弗里特--奥特莱斯

图5:西雅图市区(天空针等)

图6:Bellevue贝尔维尤

Seward的活动项目

Seward的出口冰川

seward的游轮

出海,看海洋动物和冰川,需要整整一天的时间。船上含午餐,晚餐在f回程的fox岛上吃自助餐(费用含在里面了),但是需要吃蟹脚,需要另外付费

Talkeetna的漂流

Talkeetna-----Denali国家公园开车3小时

Denali国家公园

去Denali国家公园的人们都是为了一睹麦金利山的雄姿,从不同的位置看到的角度和景象也千差万别,所以很多年轻人都会花一天的时间坐巴士来到终点,搭个帐篷露营,最近距离看到麦金利山。我们拖家带口的基本做不到这一点,也是一种遗憾。所以说:旅行趁年轻,没有任何的顾虑和畏惧,年轻就资本。

1、bus路线图

迪纳利--copper center

copper center

Worthington Glacier

汽车离开Denali一路开往coppercenter',都是土路,灰尘泥浆,所以离开coppercenter开往瓦尔迪兹的路上,汽车就长这样,在上面可以写字了。

从copper center--Valdez的路上,就会看到Worthington Glacier,可以开进去,有停车场,可以自行攀登,来到冰川脚下,如果爬的更高就可以看到冰舌。

Valdez瓦尔迪兹

Matanuska Glacier

位置:在Valdez-----安克雷奇的路上
寻找程度:手机google随时定位,瓦尔迪兹---安克雷奇的话,在左手边,一条小路Glacier Park RD一直往下开,到尽头,有一家礼品店,里面收费,签生死状(这是私人领地,万一滑倒摔跤等后果自负),然后继续上车,闸门会开,车继续往里开,就到一个停车场,冰川就在你眼前。接下来,全部需要步行。运动鞋很滑,不敢走远不敢走高处,登山鞋抓地力好点,最好是参加有导游提供装备的团队,收费再高点,能去到没啥人可以去到的点。 另外结束时要给教练小费的,据说25刀,个人自己看着办吧。
介绍:是美国阿拉斯加州的一个山谷冰川,是美国可以驾车抵达的最大冰川

ANCHORAGE安克雷奇

安克雷奇的吃喝玩乐购物基本就集中在下面地图上的几条街,不用开车,走走就可以。主要的shoppingmall在第34标注处的5TH AVE MALL。

航班介绍

住宿介绍

Everett 西雅图埃弗里特(2晚)

2931 West Marine View Drive, 埃弗里特, WA 98201, 美国

住宿体会:商务型酒店,因为活动安排主要在波音公司和奥特莱斯的话,住这里方便,波音公司在酒店南面,奥特莱斯在酒店北面,从这里去奥特莱斯很近的。方便。酒店有自助收费洗衣。房间面积和浴室面积都蛮大的。没有厨房。大堂里咖啡3种口味(含咖啡因,不含咖啡因等),免费喝。
停车:有地下停车库,住店游客拿酒店房卡刷刷,进入。停车场在酒店后面。方便的
早餐:包含自助早餐,早餐蛮好,自己做可丽饼。
超市:从西雅图开过来会经过一个中国超市,里面都是中国食品,大采购一下,晚饭就可以解决了。
大華超市; 22511 Highway 99,Edmonds, WA 98026(附图) 编辑

Seward西沃德(2晚)

Breeze Inn Motel(微风汽车旅馆)
地址:303 North Harbor, PO Box 2147, 西沃德, AK 99664, 美国

住宿体会:就在游轮的码头和游客中心后面,地理位置很好,斜对面就是大超市safeway。其实就是一个汽车旅馆,但是价格不便宜。房间不大和浴室都不大,没有厨房。门口人来人往,晚上有到达住宿的游客,不安静。酒店分两层楼,
停车:停车不收费。都停在自己门前,方便的。
吃饭:酒店对面有2家海鲜餐馆。Seward镇是长条形的,沿着河边的,这个酒店在小镇的一端,小镇的另一端(离开游船码头稍远)还有很多酒店和餐馆们好像海洋馆也在那里,我们开车过去,逛了一圈,还有房车营地holiday park在那里的河边

Talkeetna达尔基特纳(1晚)

17351 E. Michele Drive, 阳光城, 99676, 美国

住宿体会:总共大概6-7幢独立小木屋,进屋要脱鞋,屋子里干净,客厅里有一张小床和一个沙发,一个房间一个大床。浴室可以,就是花洒太高了,掂个脚才够得到拿下来。
吃饭:我住的是带厨房的,提供厨房用品和齐全,烧饭完全可以。
停车:方便,自家旁边。
晚上住客可以到主楼,就是一个大客厅,有壁炉,民宿主人会拿出棉花糖和巧克力,串在铁棒上,让孩子们在火里烤烤,吃。我么和一对西班牙年轻夫妇以及巧遇的一家俩孩子的上海夫妇一起聊聊。
超市:开到主公路左手边有加油站和超市

下图:talkeetna住宿地不远的小河里,可以看到三文鱼

Denali NP迪纳利国家公园(2晚)

Mile 224 George Parks Hwy, 麦金利公园, AK 99755, 美国

住宿体会:一幢一幢的小木屋,没有厨房,但是有微波炉,没有冰箱。床2个很大很舒服,提供的咖啡3大罐,自己煮。
位置:地理位置不在镇上,去镇上必须开车,镇上有两家很有名的也很赞的酒店,迪纳利国家公园附近的酒店都不便宜,而且很紧俏的。
这家的旁边有条小溪,8月份水冰冷。
吃饭:吃饭只能在这里的cafe  Bar,我进去看了,蛋糕等,还有些食物看了也不喜欢,所以自带的一些食物解决晚饭,少不了方便面和我自带的小电锅发挥作用(下面条)
停车:没问题,一家一个停车位。屋边。
超市:好像没有

Copper Center(1晚)

Uncle Nicolai's Inn(尼古拉叔叔宾馆)
201 Business Loop Road, Copper Center, AK 99573, 美国

住宿体会:不在镇上,周边没有餐馆、超市,房间就放下2张床,电视机老掉牙,公共厕所和洗澡(不用投币的),自带小电锅,管用。没有电热水壶,有小咖啡机提供。环境太原始了,地面好灰好灰。女浴室热水不热,我后来市区男浴室洗的,女儿看门,也不咋得,冲冲就出来了。不推荐

下图:屋子的后面可以看到雪山

Valdez瓦尔迪兹(2晚)

House on the Rock B&B(豪斯洛克住宿加早餐旅馆)
613 South Moraine Drive, Valdez, AK 99686, 美国

住宿体会:二楼小屋,楼上主人住,楼下4间房,一个合用厨房,免费使用的洗衣房(洗衣烘干),规定21:00后不能使用(有洗衣声音),外面的客厅有按摩椅使用,放着轻音乐。环境布置很具有阿拉斯加特色。四间房间分别以始终代表性动物来命名(Bear熊、Eagle鹰、caribou北美驯鹿、moose麋鹿 )。房间里也有相关动物的一些照片、小摆设等。
民宿主人是一位老奶奶,年纪大的,但是算钱不含糊。
吃饭:厨房可以用,不过我们没有烧,基本在码头边的餐馆吃,在码头边的店里买了大蟹脚(冷藏的,有咸味的)回来在微波炉里转转,蛮好吃的。300多元。第二天出发前,把没吃完的烧在泡饭里,路上吃的,赞呀!
浴室:提供一次性沐浴用品(好像是妮维雅的洗头和沐浴液)
超市:镇上有超市

Anchorage安克雷奇(1晚)

505 West 2nd Avenue, 安克雷奇, AK 99501, 美国

住宿体会:地理位置在靠近火车站,面朝火车站的房间,有火车声音,酒店外观不错,房间也很大,有一个大大的厅和厨房,可以自己做饭的,但是酒店没有电梯,行李箱比较麻烦,个人不是很推荐。
整个安克雷奇市中心,完全可以步行走走,开车会不方便,特别是停车。
停车:酒店没有停车场,前台说停在马路上即可,黄线白线,哪个可以停,哪个不可以停,这对初来驾到的旅行者,驾着车到处找,实在头晕。
早餐:有免费提供的,但我们没去吃

租车(在西雅图)

我租的是Alamo,我挑车的款式见下图,很大的停车场,相同款式的停在一起,自选

租车(在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

上图:凌晨时分的安克雷奇机场的租车柜台,我在机场的长凳上睡了几个小时,就直接提车,一直开往seward。

加油

冰川比较

坐船一日游:
Valdez瓦尔迪兹columbia冰川一日游的特点是冰川很好看,浮冰很多,像到了南极;
Seward西沃德的kenai fjord游轮一日游贵,但是看不到浮冰,只有动物(鲸鱼、老鹰、海狮或者海豹)、瀑布。

Worthington Glacier
接近瓦尔迪兹的时候,地址:28.7 Richardson Highway,距离valdez约33英里,
Worthington Glacier这里可以摸到蓝色的冰,老人也能走上去,可以看到融冰形成的半个冰洞,就在公路边上,反正是顺路,又免费,一定要下来走一走。常规游玩,从公路下来到重新上路1-1.5小时。

Matanuska Glacier马塔努斯卡冰川
瓦尔迪兹----安克雷奇路上,途径马塔努斯卡冰川,马塔努斯卡冰川位于安克雷奇东北侧约100英里的地方。比较隐蔽,主公路左手边的一条小路径直开进去,有一家礼品店,要买票才能继续往里开进去,到达冰川脚下,是可以自己攀爬的冰川。冰面上很滑,一般的运动鞋难走,做好是登山鞋,或者参加有向导的穿钉鞋的团,我们没有参加。远处的冰面白色的,越是近处越黑黑的,蹲下仔细看看,黑黑的下面依然透出闪闪的蓝色。

具体每天的行程

以下的文字记录来源于斐宝旅行中每天的记录,是她在自驾途中或者晚上随性而写,有感而发,所以差强不等,斐妈我没有一点修改,也是第一次在公开平台使用在我的游记里,一来还原真实,二来鼓励斐宝继续日记,三来日后在蚂蜂窝上斐宝也能看到自己成长的足迹

一:7月30日 上海--西雅图

(以下是斐宝当时记录的文字) 一大清早起床 迎接我的是崭新的一天和明亮的太阳 在携程师傅送到机场后,就按照走了n年的流程一步一步来, 取登机牌 托运 进关 安检 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 11:25正式登上飞机 12:50终于起飞 接下来就开启了十几个小时的吃吃睡睡模式。  Alaska,we are coming!

二 7月31日西雅图航空博物馆

经过12h的长途飞行 飞机降落在了西雅图塔马克机场,下飞机的感觉真哒好爽啊 从来没有一次下飞机是这么爽的。
    不过时差我还是没倒过来 应该是北京时间11点多 米国是早上8点多 逗我呢!坑爹呢!这是在!不过这天气也是够了!冷死了啊!夏天这么冷 只有十几度的是夏天么!!!下飞机、拿好箱子、借了车子。 就赶到了the museum of flights(航空博物馆)(其实我对航空一点也没有兴趣并且对这个博物馆印象非常差)前台订票的时候,被告知预定的 Crew Compartment Experience Tour只有下午最后一场4:20的表演,买了票,为了消磨时间,于是在无聊的兜。兜。再兜。。。然后去吃了点快餐(薯条和汉堡,不好吃)。
   伴随着我和妈的退票尖叫声,爸爸让我们只得回到车上休息一下,于是在车上大家都睡着了,毕竟飞机在飞机上过得夜,现在全当补觉。爸爸说:特地这样安排,休闲一点,用太累。
    就这样 度过了下午两三个小时的时间 (其实真的很浪费时间 我们本来在西雅图就呆的时间不多 市中心的景点一个都还没跑 明天也要去奥特莱斯shopping了)下午4点了,终于到了 Crew Compartment Experience Tour,的体验时间 (其实也就两个老外和你们说啊说 再给你们参观一下宇宙飞船而已啊 这样还是花了我们700RMB啊!)
   终于离开了这座“令人愤怒”的博物馆 在回酒店的路上 经过Chinese people 's supermarket 采购了一点食材(虾很好吃) ,最后回到了西雅图北部近郊Everett的酒店 。其实离开波音飞机公司很近的。
   晚饭呢 说丰盛也不丰盛 说不丰盛也挺丰盛的(主菜:泡面 ;蔬菜  生菜 黄瓜 荤菜 虾 鱼 海蜇头等)好了 不说了 洗洗睡吧 明天还要起个大早去shopping呢!

ps 小番外:老妈原定计划下了飞机拿了车就直奔去Everett波音公司的工厂参观的,没想到被万恶的老爸同志在网上预订的时候定错了,定成了西雅图机场附近的航空博物馆下午的Crew Compartment Experience Tour
 其实用一句老话说就是 一步错步步错啊

三 8月1日西雅图奥特莱斯

起了个大早 在酒店早早的吃了自助早饭,早早的踏着清晨的露水出发,11点多到达了奥特莱斯:Seattle Premium Outle(奥特莱斯9:00就开门了,我知道你们一定会说我很懒 但实际情况真的是这样的)接下来就是无止境的买买买 剁手剁手剁手!
 战绩一堆(为保护隐私,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坏笑脸.jpg*
 一直兜到晚上九点多了 当感到有点饿了 晚饭就在附近的小店里解决了 云吞面一碗 炒面一份 炒饭一份 蔬菜一份之后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开车直奔酒店 半小时后 已经窝在床上了

四 8/2 波音、华大、安克雷奇

波音---华盛顿大学---派克市场-----Anchorage机场

睡了个小懒觉,吃了个早饭,办理个退房,坐上车,出发去海边的Everett港口兜一圈,看到了成百上千的游艇(说成百上千真的不夸张 因为游艇真的太多太多惹!)。
    之后又驱车去了波音公司飞机制造厂(没错,你没看错,就是第一天没有去成的波音公司!)但是由于没有提前预定去观看制造飞机工厂的票子,so只能参观博物馆惹 (其实很不甘心的 去了两次博物馆都没意思)
    然后又驱车去了华盛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兜了一大圈,走到喷泉中心,天气晴朗,远远看到了雷尼尔雪山的身影。在附近的中餐馆吃了中饭(在中餐馆吃的 上汤时蔬 酸汤肥牛 回锅肉 川味凉粉 白米饭),兜完了,饭也吃了,补充体力后就直驱派克市场(pike  place market)。把车停在了派克市场的前面一个路口之后就走过去,拍拍照,走一走。之后突发奇想走去了天空针塔(space needle)[走了九条马路 大约半小时],又一次拍拍照,走一走然后就又走回去了(并且因为人太多要等很长时间就没有坐电梯到塔顶, 回去了。。。。。宝宝好桑心 心塞塞。。。。)在回去的路上在派克市场参观了口香糖墙,之后呢就开车去机场, 先还车,再乘shuttle bus到T north 。但是我们遇到了一个大麻烦(详见番外)然后嘛就机场贵宾厅吃吃吃、坐坐坐,接着嘛就go boarding咯。晚上十点多坐上飞往阿拉斯加安克雷奇的飞机。
    半夜一点多到达阿拉斯加安克雷奇机场,因为安克雷奇的住宿价钱太贵惹!所以没有预定当晚的酒店,就在机场的长凳上睡睡。你还别说,睡的人好多耶!后半夜很冷,拿出行李箱里的冲锋衣,穿上,戴上眼罩,去做梦罗!  啊啊啊啊   宝宝要洗澡

(Ps小番外 )在乘坐shuttle bus到T nortth的时候,下车时 老爸同志的照相机背包落在了车上,而且包包里有护照、钱和所有在阿拉斯加的酒店预订单、iPad、单反相机等重要物品,而且是在距离下车15分钟左右才想起来的,智商捉急啊!然后,知道自己犯大事的老爸同志立马跑去柜台询问和联系。不过好在20分钟后老爸的背包成功拿回来了, 也算不幸中的万幸啊!(我老爸良好的记忆力充分得到体现,他居然记住了我们坐的那辆bus的编号;我那喜欢写游记的老妈,时时拍一些有助于写游记的照片,包括她下车时拍了bus的照片,从老妈的手机照片里清晰反映出老爸的记忆力出奇的好)(据说所有的机场shuttle bus都听到了寻找失物的广播,由于老爸说得出具体的车辆编号,所以---一捞一个准),拿回背包的那一刻,老爸和老美司机深深地握了一把手,并塞上美金一张,以示感谢!老美先是惊讶然后微笑----------

下图(晚饭):星巴克咖啡在美国机场的boardroom里免费畅喝,各种味道,自助。因为有一张可以进去room的卡,所以在浦东机场、西雅图机场、安克雷奇机场吃的喝的饱饱。近2-3年的旅行中,在世界各地的机场都起到了作用。

五 8/3 seward

一觉醒来,五点多,睁开眼睛就是机场大厅,唉!好不开森啊!原本满心欢喜的以为是舒服的大床睡,没想到却只有冰冷的椅子,唉! 说多惹满满的都是泪啊! 伸伸懒腰,活动活动。
    穿过机场大厅,到达租车柜台。六点三刻提车,六点五十分上路,一路向南,开往seward。在七点一刻的时候在路上看到了标志性的阿拉斯加火车,肥肠幸运呢!大概十一点多到达了西沃德(seward)先去吃饭,犒劳犒劳我的胃~吃海鲜(阿拉斯加大蟹脚,论磅卖的)很爽哪

seward的CHINOOKS

fish&chips

点评 :阿勒薯条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薯条!没有之一!分分钟秒杀肯某基啊 麦某劳啊!真哒!鱼采用de也是阿拉斯加深海鳕鱼 超赞有木有!不过价格也是一等一de呢~一口价25刀 谢绝还价~
 像棒子那么粗de阿拉斯加帝王蟹蟹脚➕蟹黄拌饭➕时蔬
 (我资道我在打广告啦😂😂)
 点评⚡️⚡️⚡️阿拉斯加蟹脚真的好推荐
 好棒好棒de 店家还会送上用来剥海鲜的钳子&夹子!超级贴心蒽!蟹脚外壳炒鸡粗 剥开也一样呢~真哒比蟹肉棒好次10000000倍!在水里汆过de蟹脚有点咸又挺鲜!极力推荐 不过是根据磅来买的 我们1.5磅一共三根蟹脚 价格也是很“美腻”de呦~
 来自深海de银鳕鱼➕蟹黄拌饭➕时蔬
 中饭吃完  去隔壁的码头兜兜,下午去趟超市 办理入住酒店 晚饭嘛 就是泡面、粥、咸菜、乱七八糟的忘了什么鬼的!蒽 就这样

seward小镇分东西两个主要活动住宿区,我住在港口边,酒店严格来说就是motel,但是价格不菲,附近有一个超市safeway,是会员制的,记得请收银员刷刷他的卡,算帮个帮,否则价格会高很多

六 8/4Seward的冰川邮轮

Kenai Fjords Northwest去观赏冰川。5分钟走到游客中心,办理了Check In手续,拿到船票,八点半登船,九点开船。今天天气很好,万里无云,四周的雪山清晰可见。Kenai Fjord是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以冰川和各类海狮、海豹、鲸鱼、海鹦鹉等野生动物出名。我们又看到了鲸鱼,高高的鲸鱼背鳍不时露出海面,甲板上的人,一阵狂拍,一阵欢呼。
    一路上,船长都有解说,通过大喇叭扩音的,全英文的。看了一个瀑布,又到达一个鸟岛,岛上全是海鸥和海鹦鹉和Murre的巢,无数鸟儿在岛上。旁边一个小岛也有很多鸟儿,然后岩石上躺着很多海狮,不停的吼吼叫。
    四点半回程路上到福克斯岛(fox island)吃晚饭 还四自助餐哦!~六点半下船,还是早上登船的地方。
    下了船 开车去seward小镇的另一端,兜一下,那里也是有酒店有餐馆有房车营地holiday park。 兜了一圈回到驻地附近,去safeway超市,买点水果,买点吃的,就这样咯 明天见

下图是船上的午餐,白色包的是一个包饼(我自己这样叫它),冷的还带类似沙拉酱的,很难吃。当然你也可以自带。薯片很好吃。

下图:回程时,船停在fox岛上,下船吃自助晚餐。味道可以。

七 8/5 出口冰川、talkeetna

又起了个大早,早上起床就听到惹淅淅沥沥de雨声,办理退房后,七点半驱车去windsound lodge (风之颂酒店门口)搭乘shuttle bus去Exit Glacier出口冰川脚下的information, 接着我们一行5人(我们家3人外加一对澳大利亚的中年夫妻)跟着帅哥向导就开始无尽地走出口冰川,走啊走啊走啊 脚都酸死了 还下雨 幸亏穿着雨衣 否则就变成落汤鸡惹 真是“外面小雨丝丝儿地飘 里面小汗呼呼儿地冒”!十点,再搭乘shuttle bus回酒店 有句老话说得好“看着荷花吃切糕” 我给编一句“看着雪山吃面包”! 还押韵 自己都被自己de智商感动到了(蜜汁笑容)
然后在开车去talkeetna小镇 直奔酒店 看惹一下大致情况 (独栋小木屋6-7幢, 带厨房 超干净 )个人印象 不错的酒店 有种家de赶脚
晚上终于吃上了中餐 我第一次觉得面条这么好吃!!!!!

我们预定了一个向导(下图),一行有7人,我们3人,外加一对澳大利亚中年夫妇和另外一对外国夫妇。一路听向导解说,尽管不是全部听懂。向导小伙子很年轻的,加拿大人,旺季的时候来阿拉斯加做向导(赚钱),感叹:英文是母语就是好,走遍天下都不怕。

我们没有登上哈丁冰原,也没这打算,来回不吃不喝需要8小时,上山的路很难走。冰原带很滑的,带着孩子不合适的。离开出口冰川,一路驾车朝talkeetna进发

下图:出口冰川,有很多志愿者,在捡垃圾,保持环境。

到达住宿地,去了趟超市,买点吃的,自己做饭,今晚有厨房的。晚餐后,去主人的接待小木屋里,和世界各地的主课们围坐在一起,做做巧克力棉花糖,聊聊天,今天就结束了。

下图:是主人接待人的小木屋,Lobber,晚上住客们就在这里欢聚,洗衣烘干也在这里,要收费的,好像5美金一次

就这几幢小木屋

下图:在主人的教授下,大人孩子一起用铁丝串上棉花糖,和巧克力,烤火吃。其实味道如何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是那种参与的心情和情境很别致。下图穿格子衬衫的年轻男士是丹麦人,和妻子一起来,当天我洗了樱桃,带去大家分享。

八8/6 talkeetna漂流、迪纳利

早早的办理退房 踏着清晨的露水上路,先开车到talkeetna镇上 随后在Talkeetna River Guides 在镇上的门店, 换漂流的防水衣服和大鞋子,一行5人(外加一对老美老夫妻),一起坐上一辆(类似金杯车),开到去河边 (talkeetna river)的上游,乘皮艇出发咯!好嗨森啊
    结束后  在车上随便吃了点东西 继续上路啦,去位于denaly national park北的酒店
    经过四个小时de长途跋涉 终于到了呦!啊 活动一下 办理入住后 再驱车去denaly national park的visit center 定明天的活动(这里就不剧透惹~),接着再回酒店烧晚饭 {泡面对我已足够惹~其他就省略咯}不说了 明天还要早起惹!86

下图:talkeetna---Denali Visitor Center

到达Denali国家公园的游客中心,询问明天一日游的上车点等事宜。

九 8/7 DENALI NP一日游

早早起床 又驱车来到DENALI  NPd的visit center里面巴士站,准备粗发!巴士很多,有黄色的有绿色的,黄色的是一日游的,我们坐的就是黄色的,(在上海的时候就网上预订好的),全车坐满,就我们三个亚洲人,全老外,长枪短炮的摄像器材,司机或者游客看到野生动物,就立马停车,司机用他的先进设配把很远很远的动物拉成近景,在车上的屏幕上播放(车上很多屏幕),全程司机英语解说,宝宝觉得学好英语很重要呀!全程8小时,中间每到重要的点就下车休息拍照,全程游客不增加也不减少,就这些老面孔。而绿色的车就会一站点一站点停的,可以上下客,乘客会变化的,也会短暂停下来看动物。可见这两种颜色的车是不一样的罗。经过惹8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一路上终于到了雪山最佳观测点。
    有木有天空之城的赶脚~
 下午四点多 又回到惹游客中心 驱车到攻略上推荐de thai&Chinese food to go  点三份饭
 1 甜辣鸡肉饭 鸡肉切成小块 放油锅炸的酥脆 再加上酸酸甜甜辣辣的凝胶状酱汁 好吃到爆 就是不下饭 太辣惹
打分⭐️⭐️⭐️
2  葱香牛肉饭 牛肉多到爆 且炒鸡嫩啊葱也是采用白洋葱和大葱 卤超级多 炒鸡下饭!就是太咸惹 有点减分
 打分 ⭐️⭐️⭐️⭐️半
 3 回锅肉盖饭
 系统君  因作者懒癌发作 懒得评价 请各位读者自己yy吧~{我就四这么任性 你能咋地~}
 打分 ⭐️⭐️
晚上夜宵 泡面

(下图:Denali NP的一日游是在Wilderness‘ tour上车的,不是Denali的游客中心,我做的游览车是黄色的,不是绿色的;黄色的是乘客都是固定的,事先预订好的,包含午餐的;绿色的就像是公交车随意上下站的,午餐自理的;当然收费也不一样;讲解的内容也不一样的。)
一日游的游览车,看到动物就停,车上有电视机屏幕,会连接司机手里的大摄像机,把很远的动物拉近,出现在电视机上。一路上,司机会讲解。

十 8/8 迪纳利----copper

睡了个小懒觉 出发去Valdez咯,开了大概五个半小时,今天晚上会在Copper Center小镇过夜,明天继续前行,今天的路程很长,离开迪纳里公园一路往北到坎特维尔(cantwell),向东走8号公路,再往南到4号公路,一路都在赶路,下午时分到达Copper Center住宿,又是一个汽车旅馆,卫生间和厕所都是公用的,没有超市、餐馆,小电锅派了大用处,房间很小很小,就放下2张床。累了,睡了。

11、8/9 Copper--瓦尔迪兹

早上继续开往瓦尔迪兹,路上偶遇wrothing冰川
  爬了三个多小时,下午三点多到镇上,去吃饭,四点多办理入住 晚上去港口买惹蟹脚蹬海鲜,去超市买炸鸡!!!!
 福利啊!有木有!晚饭解决咯 不说了
 睡觉时间到~哈~
 瓦尔迪兹住的是民宿,一幢典型的美式独立小别墅,一个老奶奶是房主,楼上主人住,楼下4间房和一个洗衣间,每件独立卫浴间,公用厨房,四间房间分别以阿拉斯加四种代表动物命名(北美驯鹿、熊、老鹰、鲸鱼),公用客厅(有按摩椅和轻柔的音乐)

十二 8/10 瓦尔迪兹(哥伦比亚冰川)

睡懒觉 起床气太难了 唉 好困啊
    九点多到visit center等,由于我们来得早了,几乎还没人到,所以我们又折回附近码头走走,等我们掐着点再来的时候,派对上传的队伍已经很长很长了,早点上船,就可以做到好的座位,经验呀!必须记得。船顶上甲板属于室外,很冷风大,但是景观好呀!船的两弦都被老外占领,靠内侧的位置和船尾的座位不太热门。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航行, 来到了哥伦比亚冰川。
    一路上看到了看到很多海豹、海狮, 好萌啊 萌翻惹,一路上看到很多大块的,小一座小山一样的,造型各异的超大的浮冰,当看到河面上的漂浮的浮冰越来越多的时候,说明就要接近冰川了。船停在离开冰川蛮远的地方,因为越近越不安全,船长全程用英语介绍,船上提供免费的热咖啡和白水,其他饮料收费的,大概2美元一杯热巧克力啥的。提供午餐(西式的,不习惯),但是,汤很热,ok啦!还有素食提供的,开饭前,服务员会来问的。
    下了船,通过手机Yelp(外国的大众点评网),找到一家附近的餐馆,进去饱餐一顿,比目鱼、鲑鱼等都点了。
    晚上回到酒店,冰箱里还有三支昨天买的大蟹脚,老妈建议明早烧蟹脚泡饭,带在路上吃,事实证明,好棒的主意,蟹脚泡饭棒棒哒!

上图:一天的哥伦比亚冰川油的游船码头    下图:凭船票的预订单去上图的TICKETOFFICE里面换登船的卡(蓝色),登船需要排队。座位不是对号入座的,有舱内和甲板,早登船早选位子,甲板风很大很冷。但是视野好,建议坐在船边的位置,帽子手套,有多厚穿戴多厚,很冷的。船上有免费的热咖啡,但是巧克力是收费的。

十三 8/11 瓦尔迪兹---安克雷奇

一大早起来赶路,五个多小时的长途开车,来到安克雷奇,路上偶遇(Matanuska Glacier马塔努斯卡冰川 门票是20,还必须签一份生死状,从高速公路下来一直到冰川的路,以及停车场和周边的设施都属私人土地,只要通过他们的道路去冰川都必须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其实越往里走越难走,也越危险,弄不好会有血的教训的,所以参加由向导带队的,提供装备的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我们义无反顾走一遭,没有走得太远太深,~⚡️⚡️冰面滑溜溜de 一不小心摔惹个“dog eat shi”咯

十四、8/12 Anchorage、机场

早上早起 退房 去shopping咯
晚上到机场 半夜两点,登机去西雅图,三小时后,降落在西雅图,此时为早上,下午三点多登机飞上海
西雅图机场没啥可买的,巧克力、饼干,没意思。就在贵宾厅,吃吃喝喝。

上图是Anchorage最大的shoppingmall

十五 8/13 西雅图--上海

结束语

旅行,让孩子认知世界、亲近自然,尊重不同的文化,学会观察与发现。要让孩子成为旅行的参与者而不是跟随者、旁观者。在旅行中增强生存的能力,促进亲子的关系,激发探索精神,做一个能感知幸福的人,充满生活的正能量--

下一次的旅行即将展开,2017年的春节我们3个人要在加拿大的Yellowknife去看极光,也算弥补本次阿拉斯加之行没能去Fairbanks的遗憾;去Banff班芙国家公园Moraine Lake梦莲湖和Louis Lake路易斯湖;滑雪、溜冰、住The Fairmont Banff Springs城堡酒店;去温哥华StanleyPark斯坦利公园,期待自己写下一篇游记-------

小插曲

我在蚂蜂窝上写游记好多年了,但是这篇《阿拉斯加》写的特别辛苦,因为由于自己在首页上点击了一个捆绑QQ登录的方法后,等辛辛苦苦花了一周的时间把游记全部完成的时候,突然才发现,那不是我以前一直使用的自己的蜂窝,而是一个全新的新建的窝,于是抱着一丝后台可能有办法帮我“移动”的奢望,开始留言、打客服电话,终究答复把我降到冰点------“两个不同的账户之间的文章是没有办法移动的,即使已经证实两个都是我的,也没有办法。同时蚂蜂窝也意识到没有很鲜明的提示语,提醒用户:当用QQ、微信等方式登录就会产生一个新的“窝”;于是我在电话的那头顿时傻了眼,放下电话的一瞬间,我纠结了:就用新的用户名发呢?还是花时间移动去我原本的那个”窝“----
       今天是双休日,我整整花了一天的时间,把还躺在草稿箱里的《阿拉斯加》进行了移动,终于在我原来的窝里又添加了一篇游记,添加了一段美好的旅程-------
      于是乎,我想说”蚂蜂窝呀---想说爱你不容易呀----

楼主这篇写的太详细了 收下我的膝盖!收藏了 一定要去一次

2016-11-30 17:49

说实话,和我在珠峰大本营看的珠峰,嘉措拉山口看的骆子峰,马卡鲁峰和青海看的玉珠峰,这都不是风景了。没有几个地方的风景能和西藏,新疆比啊

2016-11-30 23:17

引用 隔壁家老郑 发表于 2016-11-30 17:49:40 的回复:

楼主这篇写的太详细了 收下我的膝盖!收藏了 一定要去一次

回复隔壁家老郑:谢谢关注,祝您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