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国初秋八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30

前期准备

今年9月早早定好的欧洲游因为意外怀孕,被老公和家人阻拦了。因为家人认为孕妇不适合坐长途飞机,而且当时老公已在德国出差,我一个人坐飞机比较危险。为了家庭的和睦与团结。。。我妥协了,并要挟老公出差后带我去一直心心念的日本。在我的淫威下,老公点头答应。于是老公在德国出差的一个月,准备日本自由行攻略和宝宝用品采购清单成了我两项大任务。

这次出游,从签证到全部行程的规划都是我一手包办,而且在老公回来前就把大头(机票,酒店等)全部确定好,为了避免他以各种原因推迟这次旅行

一、签证
我们在淘宝上找的巨龙旅游。没有为什么,因为他们家销量最高。
日本的签证材料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我们两个都有发达国家自由行的签证,还免去了保证金。整个流程还算比较顺利的。就是老公9.30号回国,我们飞日本的机票是10.30号,同时又赶上了十一长假,大使馆不上班,时间有点紧迫。在十一期间我们就把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好(包括老公的在职证明,在他出差期间就办理好了),然后赶在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就把材料寄出。最后8号寄出材料,22号收到签证,一切顺利。

费用:610/两本(包括签证寄回邮费)。商家还赠送了一个移动WiFi。
这里要赞一下这个免费的移动WiFi,我们一大半行程在日本中部的山区,这个移动WiFi信号一直都是满格,而且续航能力强,连两只手机一整天都不需要充电。棒棒棒!!!!

二、机票
身为屌丝的我们,首选廉价航空春秋。常年9元机票,你值得拥有。因为是廉价航空,时间都不是特别好。而且我们坐标在杭州,多数廉价航班又都是从上海走的。赶早上八点的飞机,我们就需要提前一天住在机场边上。回来飞机更早,7点。所以最后一天也是住在机场边上。

需要提醒的是,春秋航空提供每位乘客15KG的免费行李。如果你去日本需要疯狂的买买买,最好提前在官网买好行李。

费用:
上海——>大阪  1198/两人
名古屋——>上海 888/两人

三、行程安排
因为本身怀孕,再加上我们两个都偏向于休闲游,所以每次旅行去的城市比较少。这次主要两个城市:大阪和高山 每个地方三天。在大阪的三天中,有一天去了京都。城市间一个小时不到的车程,可直达。
10.30 -11.2 大阪京都
11.2-11.5 高山
11.5-11.6 常滑(名古屋机场边)

四、住宿
我主要用到了三个网站:

我习惯了booking。因为酒店全,界面友好,预定方便,可以免费取消。之前的旅行几乎都是在booking上搞定。
但是在准备日本行程的时候,我发现还是jalan相对好用。因为jalan上面有很多日本旅馆民宿在booking找不到。可能是因为语言的问题,山区的旅舍(比如温泉旅馆)jalan比较齐全。但是中文页面信息少,翻译过来后有些描述写的很拗口,也不是很详细。
Airbnb是我的备选。像大阪这样的大城市,airbnb上房源丰富,价格便宜。

这里要特别记录一下这次行程中订到的满意的酒店。
1. 高山市平汤温泉
山の旅舎 中尾平
这是一家两食一泊的温泉旅舍。曾获得jalan评选的东海区最值得入住的旅馆第一名。距离高山市区一个小时的车程。旅舍设有四个室内温泉(两大两小),两个露天温泉。每天只接待6对客人。所以所有的温泉可以私人使用,而且24小时开放。晚餐十分好评,早餐稍微不那么丰富,基本满意。下文会有更详细的图文。在准备攻略的时候,我就十分期待能入住这家旅馆,入住后的体验也相当符合我的期待,没有失望。

五、交通
交通我们并没有提前多准备什么。只是提前买了从大阪到高山的高速大巴车票。行程有安排在高山的同学建议乘坐高速大巴。从各大城市都有直达大巴,方便,不用换乘。
大巴预定网站

关于大阪的室内的交通。看了很多攻略提到两日票一日票,我们到最后都没有买。
原因有两个:
1.两日票用于乘坐大阪往返京都的电车。而我们住的地方离电车站有点距离,需要做地铁换乘。
2.我们的活动范围小。因为住在市中心,坐地铁的次数也不多。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到最后,我们两个人在大阪三天的公共交通花费不到三百。但是如果买了一日券两日券能省去很多数零钱,找零钱的时间

然后好好利用Google map。

六、行李及其他
关于行李:想带啥带啥。吹风机,牙刷,洗发水,沐浴露所有的酒店旅舍包括民宿都有准备。实在觉得他们准备的不喜欢,可以在当地的药妆店买。因为反正你也是要去买的
去山区至少准备一件厚衣服,真的冷啊~~~
关于日元兑换:根据之前去发达国家的经历,养成了我不喜欢带现金出国的习惯。所以这次我只准备了35000日元,大概两千多人民币,以为够够的。被老公说了一通,去日本还是要带足够现金的。结果证明老公是对的,霓虹国很多地方没有办法刷卡,包括餐厅。很多餐厅,面包房,咖啡厅只收现金,个别的餐厅还是使用投币机。地铁也没有办法刷卡。而且在日本的几天,汇率一直在变,日元一直再涨。所以亲们可以多带点现金。

大阪

第一天大阪天朗气清,在机场还看到可爱的HELLO KITTY飞机。这天我们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找到民宿放下行李后就跑出去觅食,闲逛。

我们在日本的第一顿就是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吃的当下并没有觉得特别好吃,然鹅吃过其他几家拉面后发现,一兰真的是最好吃的。。。

我们吃过的几家拉面馆几乎都是这样投币式。一兰提供英文中文菜单,顾客可以自由选择汤的浓度,辣度,是否加葱,加葱白还是葱段等等。。。杭州现在也有很多这样类似的日本拉面馆,大概都是模仿一兰的吧。说到汤的选择,虽然我和老公选的不一样,上来的面却是一样一样的。大概是我们的嘴巴还不够叼,吃不出其中的奥妙。

填饱肚子后,我们就在附近(梅田)逛街了。走到商业区中心,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在日本逛街了。这里简直就是女人的天堂。但是挺着6个月的肚子,我就只能看了,连试穿过把瘾的机会也没有了。

于是我们转站,来了边上的一个大商场。原谅孕妇的烂记性,我已经不记得商场的名字了。商场的B1层,我们发现了吃货的天堂。这里有各种各样的甜点,熟食,让人眼花缭乱。不得不说日本做的甜点真的是太精致了,而且甜度适中,比较符合我的口味。不像欧洲的甜点,能齁死人。因为正值板栗的季节, 很多店推出了季节限定的板栗口味点心。看到哪家店大排长队,我们就混进去买点。最后买了年轮,栗子塔还有一个奶油草莓蛋糕。事实证明,这种跟风选择是对的。那个栗子塔简直是我至今吃到最赞的蛋糕,回味无穷。只可惜,嘴巴太快,都忘记留下照片。

闲逛了一圈后,又到了饭点。我们跟着几个学生进了一家小店。小店出售各种猪排简餐,可以吃吃。

京都

第二天,迎接我们的还是好天气。早早起来,准备去京都。我们只安排了一天的时间,所以只能去了少数地方。留点遗憾,等下次旅行带着宝宝一起走。
我们的路线:先斗町——>祉园——>八坂神社——>三年坂二年坂——>清水寺——>伏见稻荷

到了京都后,我们先到了先斗町填饱肚子。一直对京都的豆腐料理怀有期待。所以找了一家豆腐火锅店,以豆腐汤为锅底,烫猪肉。这顿饭让我几乎对日本料理幻灭。这组合的味道实在太神奇,不是我个人喜欢的口味。

吃完就在周边闲逛。路上会有很多穿着和服的姑娘,有游客,也有当地人。隐约间你会觉得自己像是穿越了。

午后有很多人坐在鸭川河边上小憩。沿着鸭川走过一座桥,我们就到了祉园。祉园是过去京都的风月场所,艺妓经常出没的地方。现在很多当时的木质茶屋建筑都保留下来,让祉园继续散发着独特的京都韵味。

篱笆,古雅的木屋,穿着和服穿梭的人们,让你仿佛还能看到当年这里的繁华景象。走累了,是该找个茶屋,来个下午茶。

我们选择了ぎをん小森咖啡店(Gion Komori)。小森依溪而建,里面环境清幽,分为几个单独的小茶室。环境满分。后来我们才知道这是一家京都人气老牌抹茶店。
点了一份看上去很丰富的抹茶点心。里面有红豆沙,抹茶冰淇淋,抹茶布丁,糯米团,抹茶味浓郁。淋上店家准备的黑糖,口感丰富。推荐。

只是,在跪着吃完午饭后,又跪着吃完甜点,我的膝盖有点疼。

接下来,就是吃吃小吃,拍拍美照,走向八坂神社。原谅孕妇的好胃口,我几乎吃不停。

路过了八坂神社,我们就直接往清水寺方向走了,因为我们的时间也不是很够。

走着走着,天开始阴下来。越靠近清水寺人越多。沿街有很多小商铺,卖当地特色伴手礼。一下子,觉得自己走在天朝的丽江欧洲布拉格。人太多容易恍惚。

京都还不到看枫叶的季节。少了一丝风味。日本神社,寺院都有鲜亮的门面。即便是天气阴沉,也非常醒目。只是被老公吐槽,到哪儿都觉得像世博会的中国馆。

清水寺出来后,我们就急忙赶到伏见稻荷。但是,没有追上太阳的步伐。到了之后,天基本已经黑了,神社门口的市场也只剩下零星的摊位。只能欣赏夜幕下的神社。从车站到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以见到以狐狸为形象的装饰和雕塑。在这里,稻荷神就是狐狸神,保佑着五谷丰登,繁荣生财。此行遗憾的是千本鸟居已经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了。伏见稻荷比我想象中规模要大很多,如果还有下次我会预留充足的时间,爬到山顶,俯瞰大社

大阪的第三天,主要的任务就是买买买,特别是宝宝的东西。但是因为天气实在太好,于是决定先去大阪府,再去心斋桥。

大阪府边上有个很大的公园,一些叶子已经开始泛红。公园的湖内,看见一只自由游泳的水獭,安逸悠闲地享受着阳光。这个公园绝对是晨跑的好地方。

现在这个时间大概是日本中小学秋游的高峰期把。不管去哪个景点,都会看到成群的,带着各种颜色帽子的中小学生。没有樱花点缀的大阪府,总是觉得缺少了一点什么。

离开大阪府到达心斋桥附近,也刚好到了饭点。找到了一篇攻略推荐的超级满足的拉面馆。一碗拉面,面上实实在在地铺满了整碗的猪肉。而且这碗面居然最受女性欢迎,看来来这家面店的女生胃口都不小。老公吃不完上面的肉,有一半是被我消灭的。我点的是柚子味拉面。贱贱的味道,是一次不错的尝试。

吃完饭,出来就有药妆店,拐角还有BIC CAMERA,分别进去开了下眼界。在药妆店买了些宝宝用品,开开心心去了 道顿崛。找到了一家排队很长的章鱼小丸子,吃了一份小丸子。失望。我还是去买买买吧。

到了心斋桥的感觉就是人!太!多!如果你有强烈的买买买的欲望,心斋桥确实是很不错的选择。不过,有个小tip,当你看中一样东西的时候,不要急着买下来。逛逛其他的商铺,因为我发现商铺间同样商品的折扣会差很多。比如我买的anello帆布包,居然找到了一家店6折在卖,折后折合人民币180的样子。

穿越过拥挤的人潮,我终于找到了赤ちゃん本舗。抓住了关门前的一个半小时,为宝宝囤了些必备品。

高山

当初因为看到白川乡的雪景照,对白川乡有着一种执念。一个静谧的小村庄,屋顶铺满了厚厚的雪,像极了童话里的圣诞村落。于是这次在看攻略的时候,就拼命地找白川乡的相关信息。但是看过几篇攻略后,对白川乡的兴趣就慢慢降下来了。反而瞄上了高山地区的自然风光。再加上前段时间看的新海诚的新动画《你的名字》,被宫水住的深山小镇惊艳到,于是敲定去飞驒高山

因为早早地就预定了高速巴士的票,我们一早就赶去了巴士站。巴士站就在东梅田地铁口,但是非常的不明显。作为高速巴士的起始站,居然和普通的公交车站没有差别。。。我们原地饶了15分钟愣是没找到。直到我们发现了站在站牌下指挥的老爷爷。

此时距离发车还有10分钟,老公还跑去了旁边的ATM。取了点日元。ATM的门就在车站边上,但是据老公描述,走到机器面前要绕很多路。这个ATM用华夏银行卡取不了钱,招商银行visa卡可行,汇率手续费都合理。

大阪到高山公交总站一共用时5小时。中间会在两个服务区停下休息十分钟,可以在便利店买点食物填肚子。车上设有卫生间,空间小但是设施齐全。上车后,司机会给每一位乘客发高山地区巴士打折券,用于高山市区内部的公交,往返高山白川乡高速巴士,还有高山往返平汤/新穗高的高速巴士。正好我们用得到。

到了高山后,我们换了平汤线去预定的酒店。一路上已经被高速两旁的山景美到。到了温泉酒店,夜幕已经降临。店家很贴心的去了公交站接我们。讲真,如果没有店家来接,我真的不敢走到酒店——深山小路,没有路灯,只有偶尔出现的灰暗的灯光。树叶伴着晚风沙沙作响,分分钟让我联想到柯南里面某一集的作案现场。
到了旅馆就仿佛到了天堂。

真的不枉费我一路的期待。这家温泉旅馆是这一路上住的最舒服的旅馆。看的出老板和老板娘是很懂生活的人,旅馆的每一个角落都被布置的很温馨。房间不大,但是很舒适。旅馆有室内温泉和室外温泉,一共六个房间,而酒店每天就接待6户客人,所以温泉足够私人使用。温泉采用的是天然的泉源,所以户外的温泉不能使用洗发水和沐浴露。
我们决定晚饭过后先去试试室内的温泉,明天早上临走前再享受下露天风吕。小憩后,终于开饭啦!

晚餐非常的精致。从前餐到最后的甜点都非常的完美。因为提前告知老板怀孕了不能吃刺身和夹生的肉,老板给我准备了全熟的牛排。Hida牛肉果然是嫩啊,全熟的牛肉还是很嫩,口感绵密。老板非常贴心,每一道菜都准备了手绘,介绍每道菜的食材和烹饪方式。诚意也是满分。

填饱肚子后就美美地去泡温泉啦~泡完温泉,舒舒服服的睡一觉,期待明天的露天风吕。

一大早,就兴匆匆地跑去露天风吕。泡在温泉里就不愿意起身了,毕竟外面这么冷。。。。在这个时候,天空能飘点雪,那简直是完美了。
可惜的是,当天平汤的天气不好,雾太大。离开旅馆后本来要去上高地,临时改行程直接高山了。结果,回高山的路上就真的下雪了~大概是听到了我内心的呼喊。

未完待续

日本真是不停被种草 可是家人有民族情节不愿意出去看看 学生党没有收入来源完全就是看游记在脑补旅行 啊啊 今年要毕业终于要去了~还有一些细节不是很了解想要问楼主,可以加楼主微信咩!!

2016-11-30 18:2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2-01 18:2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