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济州岛

2016-11-30 10:23 598/17
  • 出发时间/2016-09-09

游记的诞生

这篇处女作搁置了好久,一直有写游记的想法,不知道怎么下笔,但还是想通过游记记录下照片记录不了的那些遇到的趣事和感受供自己回忆,拖的时间有些久了,很多细节都不记得了,所以很粗糙,请各位看官多多包涵,如果在我的游记中找到了对各位有用的信息,将十分荣幸

说走就走

说走就走,整个出行计划原本因为加不加首尔几个人一直未落定,后在某一天春秋特价出来没抢到一时冲动当天下午就选了个来回费用不相上下的机票出票,在出票后某一时刻本宝宝有后悔,冲动是魔鬼,因为我还是有好多事要做的唠叨好多,👇是正题了
签证:免签免签免签,重要事情说三遍!!!
货币兑换:岛上现金兑换并不划算,不提倡,可以先兑换好一部分过去,建议最好到达后用华夏银行当天取款首笔免手续费,按实时汇率直接取
出发前准备:定接机,租egg(移动WiFi)
时间:我们这回游玩时间比较长往返加共9天,晚班机扣除路上时间整整8天纯玩时间,根据大部分人的安排都是6天往返,这个主要是看看个人时间及景点安排啦
人物:二姐、我自己
总费用:人均4180元左右(不含购物)
机票:阿里旅行特价,往返2165元/人
济州交通工具:济州岛上是没有地铁的,市内TAXI+BUS
住宿:7晚共计1370元左右,利用Airbnb、booking提前预定,不得不提这回用AIRBNB大大的降低了住宿成本,新手注册会有现金抵扣卷,我们在济州市内的定airbnb4晚也只花费了529元,独立房间,一室一厅,很不错的。其实去年去首尔就感觉那边民宿和青旅都很不错,这回济州也是,体验很好,只需注意地段,其余的完全不用多想。因为晚班机,为了玩的更好,我们就分别在济州、西归浦、城山三个地方都定了住宿,早上就不用为了当天多去景点起早床坐车。建议看城山日出的话还是在日出峰附近定一个酒店比较好,西归浦倒是可以不用安排住宿。
行程安排:我们是边玩边定(本来二姐赶工作要我做的,可是我比较懒,呵呵呵呵。。),景点基本都有玩到,其中牛岛极力推介,山君不离、城山日出峰、汉拿山、柱状节理带也值得一游,其余中文区的各大博物馆、龙头岩这些作为旅行团的打卡标志地点建议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游玩,我们除了泰迪以外都没去。
TIPS:1、同伴或自己最好还是会一点点韩文,因为岛上人英文真心不太好
         2、请一定做好防晒措施,绝对不能小看没有太阳的阴天
         3、强烈推介韩巢地图,这次旅行可是大大发挥了作用,准确指路

出发日 武汉✈️济州 宿:西归浦

出发啦。。。。二姐穿了双带电池的超闪凉鞋,经历了人生第一次赤脚过安检,主要是不愿意穿安检提供的拖鞋

晚上九点左右到达济州国际机场,出关,找银联标的取款机用二姐的华夏银行卡取了30万韩元-----找711或者CS25买T-money卡,充值,后悔没听收银美女的建议直接充5万韩币,后面不停补充,bus、taxi、便利店,emart都可以刷,经常刷着刷着就没了,接着买了饭团当晚餐。机场服务台拿旅游地图,因为那边版本摆放有点乱,只看到中韩双语的,个人建议找找中英韩三语会更实用。

在机场完成了岛上生活的所有准备工作,接着就联系了网上定的接机(淘宝环球旅行)直达西归浦酒店,在booking上定的米芒酒店,感觉是是私人旅馆,老板夫妻的英文都还不错的,房间属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型,满意,第一天路上还是有点累的,到酒店洗漱后看了下附近景点粗略定了后面两天的行程就休息了。

9.10 泰迪博物馆→柱状理节带

根据昨晚制定的计划今天早起找到老板娘问了去柱状节理带中文旅游区的路线,老板娘贴心的给了一份酒店周边地图,指出了去公交车站的路线及下车站,就这样一天的旅程开始啦。。。因为跟老板娘沟通出现误会,所以出门就走反了方向,老板娘以为我们是坐公交来的,所以要我们出门朝来的方向走,可是我们是直接包车过来,街道进口方向是反向,所以在酒店门口那条街附近走了一个来回,在CS25吃了顿早餐,熟悉了环境,早上人少,车少,特安静悠闲

车站离旅馆差不多10分钟距离,对面是一条偶来小路,风景不错,我们要坐bus600,到中文ICC站下车,济州岛有很多各种形态随处可见的石头雕塑,感觉特别有意思

BUS车费是按照区间来的,上车告诉司机目的地司机就会输入金额刷下T-money卡就可以了,部分大站会有英文和中文报站,当然韩文站名还是蛮好学的,所以专心点一般就不用坐过站,车上设有找零系统,司机只需按下找零金额就会有相应硬币出来,这个真心不错(据观察这个系统只存在这种类似旅游环线的大巴上),大巴的每排位置车厢上都有一个红色按钮,要下车时提前按一下,因为有时候很多小车站如果司机看到没乘客上会直接开走不停

ICC站下车,车站对面就是国际会展中心,过马路面朝会展中心左手边事柱节带,可是我们去的时候看会展中心地图,看到泰迪博物馆方位在右手边,就直接朝泰迪走了,于是又锻炼了一会腿力。

去泰迪馆路上风景不错,于是各种拍,虽然天气阴阴的,但是第一天心情还是很美丽滴,在这段路上我觉得二姐找到了旅行的另一个目标,把我的小短腿拍出大长腿和教我拍照入门

路过K-POP馆,刚好放GD的歌,作为bigbang的铁饭,二姐当然也不免俗的跟本命GD来张合影,而来到济州当然有VIP打卡地,所以后面几天会有因BB而串起的游玩地,话说,二姐的合照真一秒由气场姐变娇羞少女啊

K-POP馆前面就是泰迪馆了,个人建议提前团购门票还是稍微便宜点,我们现付韩币10000,总共好像有4、5层吧,有点记不清了,外面还有后花园,这个不要忘了走一圈,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整个馆我感觉就是萌妹纸们的自拍地

从泰迪出来已经接近1点左右了,熬不住二姐对GD的爱准备去K-POP看GD场,不巧刚完一场,下一场比较晚了,二姐只好“忍痛”放弃了,哈哈哈哈。在来泰迪路上就怀疑自己下错站,走了大半个小时才到,所以去柱节就打算坐车,途径天帝渊就进去看看了,我先前以为是天地渊,整个公园唯一比较特别就是那座来时看到的横跨山间的拱桥,坡度真不是一般陡,高度有恐高的人可能会受不了,其余的就还好了,瀑布啥的咱也看了不少,就没那么大的吸引力啦

附上一张二姐照片:我爱我自己

天帝渊出来,感觉没有元气了,走的太累了,准备taxi 到柱状,可是一路taxi不知为什么都不停,慢慢就又走回会展中心,门口有个小路边摊,出来期间都没吃东西的我们果断坐下点了一份炒年糕和两倍果汁补充能量,吃饱喝足向柱节迈进,太阳也出来了。。。

柱节门票韩币2000,良心票价啊,看了现场觉得这票价太值,直接上图,大自然的神奇PS柱节旅游中心的三语旅游导图不错,比机场拿的要实用,建议多拿人手一份

柱节出来先回了趟旅馆放东西准备出去觅食顺便找老板问去济州岛轭头骑马场,号称皇家骑马场的路线,准备第二天去感受下,老板帮忙查了在城山邑,没有车直接到比较远,知道我们本来明晚就准备住城山,就建议我们明早就去城山在转车过去,第二天行程问清楚了就安心吃饭去了,早上出来看周边有不少好吃的,选定不了最后用了大众,找了家排骨土豆汤店,分量真心足,第一次和二姐吃排骨吃的互相谦让,都是肉,完全吃不完的节奏

这个是煎饺,觉得更像煎包

9.11 城山邑→涉地岬 宿 城山

早起下楼准备炸酱面吃完出发去城山,不知道在想啥,最后将炸酱面当成泡面的我做了泡泡炸酱面跟二姐分享了,感谢她的不嫌弃吃完跟老板夫妻saybye-bye,出发去车站,跟昨天站点不一样,这回是正规的公交站台,全是韩文完全不懂,现在靠二姐发挥语言天赋的时候,我乖乖站等一个和善的姨过来跟我说了句韩文,我表示懵,就英文回复,正聊二姐带着一个奶奶过来,她跟姨是母女,我们英文+韩文沟通后很热心的带我们到了正确车站,还帮忙拦住了已出站的bus,告诉司机我们的目的地,帮忙放行李,最后给了我们一张纸折信,母女两是虔诚的基督教徒,所以有时间就会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宣传教义,在济州很常见,昨天在天帝渊也碰到过这样的群众,深深被感动,康桑阿米达

到城山日出峰酒店还没到入住时间,所以小休息一下就准备去城山邑骑马场,没车到就只能拦了个taxi过去,车费13000-15000元单程,骑马卡丁车ATV在一起但是独立收费,骑马按长短线,我们玩的长线,35000韩币,短线是25000韩币,卡丁车是25000韩元,外出就要尽情玩,所以各种尝试,玩的很high,可惜因为不会韩文又没翻译,ATV禁止参加,有点小遗憾,周边没有什么特别吸引的,所以玩完回程请工作人员帮忙电召taxi到酒店check in

BB的2PARTY的MV有在这取景

回酒店休息一下,换掉一身马骚味的衣服准备去涉地岬--韩剧取景胜地,不需要门票,慢慢走慢慢拍的地方,好多韩国人,真心济州岛韩国人民后花园,度假胜地,慢慢感受美景

钓鱼的一家人,感觉很温馨

二姐说要照大头照配大长腿,怎么感觉有点怪异呢

zipo博物馆,在济州,各种博物馆

我觉得是马蹄印,但不知道是到底是啥,在水泥路上就有这么一段,很有趣

在涉地岬慢慢一圈就天黑了,没找到网上说的城山峰往返涉地的循环bus站,没有taxi,本想在小卖部买了水请求帮忙电召taxi,一像老板的大妈很凶的打断了我们的话,只好放弃,在停车场观察一番锁定一对母女,再次去求助,年轻的美女英文也不太好,二姐2/3的韩语再次出击,总算明白,很爽快的帮我们叫了taxi,真心感谢,想安排这个行程的建议包车一天,太不方便了

晚餐慰劳自己来到城山就要尝尝海鲜啦,可惜回来太晚,网红店打烊了,就随便找了一家,味道也不错,原汁原味的清甜,看着活力满满到慢慢不动的过程还是觉得挺残忍的

吃完消食回酒店,二姐要点炸鸡,让我见识了她真正的食欲--吃的欲望,会一直念一个想吃的东西,从第一天到济州炸鸡每晚都要念一遍,点来了却吃的不多,理解不了啊

9.12 城山日出峰→牛岛 宿济州

为看日出定了凌晨3点闹钟,起来看大雨,无奈放弃,继续补眠,睡到自然醒去爬日出峰,没有日出,总还有其他景不是,但是风大雨大对游玩还是造成蛮大影响的,路滑易摔跤,宝宝就摔了一跤,海女演出也因为风浪不能出海取消,日出峰就在大雨里爬完。

碗状火山口,隐隐可以看到边上一圈被称为像皇冠的的尖石

下面是海女表演场地,天晴有海女表演,雨势太大就没有走下去

出日出峰就准备去牛岛,直接韩巢导航过去,走过去预计15分钟,挺近的,需要坐轮船摆渡过去,往返5500韩元每人,买票前要先填一个表,自己的基本信息,买完票会给一份牛岛简介,告诉你最后一班返程轮船时间。

注意登岛港口有两个,这个在上岛租车时一定要清楚自己所在港口,便于还车。我们从城山港上,一条环岛公路,可以选择买车票坐环游bus景点到站上下环岛游,也可选择租车骑行环岛。我们选择租车,因为没有国际驾照,租不到摩托车,软磨硬泡老板也不同意,只给电动代步车,4万韩币2小时,可以多比几家,介于本人车技不好胆子小,所以同样价格下我选择被驮着,选了个两座的,可能我太胖,那个速度不愿吐槽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对老板说,两个单人的,谢谢

海边就是咔咔咔的地方,尤其在租车时出太阳了,更是景美怎么拍都美,拍的停不下来,来一组巧合而造成的趣味连拍

走走停停,发现租车时间要到了,超时费可不便宜,于是还只走了一半的我们得赶回去还车了,一路不停向前进,吹着海风,看着一掠而过的美景,只能感慨美好的时间过太快!!!好想知道2个小时租车玩一圈中途还能吃顿饭的玩伴们怎么做到的,我们只是看看景可连2/3都没走完,建议先去吃饭在租车,下次或者二姐先去拿个国际驾照

特产花生冰淇淋,吃多会腻

这个沙滩不是细沙,而是贝壳碎片

海水得颜色真是很神奇,鲜明分层的绿,干净而清透

对直接下海畅游的人表示羡慕

回程好多海鸥追逐着船行激起的浪花

回到酒店,拿到寄存的行李,问了前台回济州的BUS站,跟城山说拜拜了

到济州I巴士总站,拦taxi去酒店,因为行李比较大,有几个taxi直接拒载,还有的不知道酒店位置,碰到一个大叔导航过去却把我们放在了错误的地点,下车时没帮我们拿行李箱说我们刮到车,不停念。车走后我们在周边没看到类似建筑只好求助路人,一路711cs25问,走了很远都没看到,在一个大十字路口准备在去求助711时看到等红绿灯的一位拿着类似礼盒包裹的男士,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问了,没想到这人很热心,帮我们拦的士送我们过去还付了车费,到了还帮我们联系房东下来接我们,帮我们说了情况,申讨了房东,就走了,给车费他不要,给香蕉牛奶想感谢也没要,只能说谢谢啦,真是美好的一天,房间也是很满意啊,厨房,在后面几天很是利用了一番,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9.13 徒步汉拿山

汉拿山有四条路线,其中只有两条城板岳路线和观音寺可登顶,我们选择观音寺,想着离我们近,早上起来在CS25买了点干粮,至少得6个小时才能爬完汉拿山,就taxi过去,差不多11000韩币。到达山底,有管理人员,会中文的美妞,告诉我们去的有点晚,只能到金达莱前的休息站就返回,不能登顶,至少5点前要返回山底,意味着白鹿潭看不到了,因为没车到这边,所以下山后可到岗亭或办公室找她帮忙call taxi,真是Nice

聊完就开始登山了,汉拿山并不是全程台阶,反而大部分是原始山路,所以我们爬起来还是有些吃力的,一路上我们不停被带着专业登山设备的韩国大叔大妈们超越,经常爬着爬着迎面走来一个感觉刚刚从旁边上去的大叔,这个季节过去河水瀑布都是干的,只有各种不认得的植物外加绿荫一片,落叶一地,天然氧吧

不明品种类蘑菇

大部分都是这种路,爬起来真是处处小心防滑,观音寺是几条线中难度最大的,据搜索如果不准备登顶感受一下,可以走御里木,风景会好些

当天最高顶--海拔1500,纪念一张

下山回家,在住宿附近的塔洞emart采购了一番慢悠悠走回家准备晚餐,主厨:贤惠二姐,菜品:泡面+炸鸡

9.14 山君不离→涯月mon’sant

“山有木兮木有枝,山悦君兮君不知”听到山君不离这个名字第一想到的就是这句诗,可是这四个字只是韩文火山口的音译,在此为中国文字美点赞。

早上悠哉出发taxi 到巴士总站,坐710过去,下车回走100米左右,买票进入,门票韩币6000一人,景点介绍各位自行搜索,对于山君不离,大多都是说的芦苇荡,然而我去后更喜欢那里一片片的绿草地,感觉很平和

山君不离并不大,所以边拍边看很快就走完了,出来在下车对面坐车(710)回巴士总站,准备去GD在涯月的咖啡馆

运气不算好吧,到了开始下大雨,下车直行大约50m右转,一路上看到好多咖啡馆都还不错的,有自己的特点,我们走的反向,咖啡厅不大,但人超多

周边的咖啡馆挺多的,感觉都还不错,建筑的风格颜色很“自由”

店内最特别的装潢应该是这一个区域,据说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换上不同的植物

美美的下午茶是我们的午晚餐,pizza赞

准备离开天放晴,原先的玻璃墙展开,设计很有意思,晴天展开玻璃墙吹着海风,喝喝咖啡聊聊天;雨天关闭玻璃墙面朝大海,品茶听雨,欣赏别人的在外面对镜自拍

在里面偷偷拍了一张正对我自拍的母女,超会摆pose的说

二楼视野真心好,找照片才发现两人每个景点几乎都会来一张并坐背景照

9.15 shopping day

回家倒数第二天,无行程,纯shopping,11点左右准备去济州东门市场转转,令人想不到的是,好空荡,基本都没开门,地下商业街也是,空荡荡的,想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中秋节的原因,没办法,就准备转战免税店,先到新罗,当天行程全程靠走和taxi,新罗出来面对马路左转小道走到底左转就可以看到乐天了,很多折扣东西都只能机场提货,如果大量采购建议拖箱,要不会太累,当天没怎么买,主要就是对比了下两家的折扣和活动,准备明天早上在奋战,免税店到了下午很多旅行团就来了,柜台会被攻陷,所以大家最好留出上午时间去采购。

逛累了继续大众找家烤肉店,济州出名的黑猪肉得吃一次,没找到照片,只能说明我们太饿

9.16-17 济州✈️广州✈️武汉

要回家了,早上退房请房东叫了taxi去机场,寄存行李,去免税店采购了,采购完下午2点多了,觅食吃午饭,依然看不见几家开门的店,最后随便找了家小店子,点了份参鸡汤,弥补了首尔都没吃到的遗憾,吃完就准备回机场等待办理登机,晚上9点开始办理登机,进关,提货,装箱,人比较多,建议看好登记时间尽快办理登机排队,另外济州出境的机场免税店很小,东西不多,所以还是在市内免税店或专卖店买齐自己的清单 。先飞广州白云机场过夜,转机回武汉,因为二姐带了不少东西,先前对出关还有些担心,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根本没有查,广州机场待了一夜,第一次睡机场,感觉不太坏,早上办理登机回武汉,假期就眨眼就过,且行且珍惜

引用 MissCYing 的图片:

有意思,拍的不错哦~~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30 12:31

棒棒哒!这不是结束,这只是我们旅途中的一站,期待下一站🙆🏻

2016-11-30 13:12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30 15:25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1-30 12:31:49 的回复:

有意思,拍的不错哦~~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回复上午咖啡:谢谢支持

2016-11-30 16:12

引用 骤雨晴 发表于 2016-11-30 15:25:56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骤雨晴:我还没玩过瘾也就结束了

2016-11-30 16:14

不错不错,继续写下一篇

2016-11-30 16:18

引用 suri 发表于 2016-11-30 13:12:55 的回复:

棒棒哒!这不是结束,这只是我们旅途中的一站,期待下一站🙆🏻

回复suri:✌🏻🙋🏻😘

2016-11-30 16:20

2016-11-30 16:29

引用 Yvette、 发表于 2016-11-30 16:18:57 的回复:

不错不错,继续写下一篇

回复Yvette、:预约下一篇,你懂的

2016-11-30 16:31

引用 MissCYing 的图片:

肯定比我好,我去的时候是边刮大风变下雨。。。样子惨死了

2016-11-30 19:00

楼主冷吗?

2016-11-30 22:44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11-30 22:44:09 的回复:

楼主冷吗?

回复Smile:楼主这几天济州岛冷吗?

2016-11-30 22:44

很不错

2016-12-01 05:43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11-30 22:44:46 的回复:

楼主这几天济州岛冷吗?

回复Smile:这个时候的济州岛会比较冷了,不太建议去玩啊

2016-12-01 13:1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30 19:00:04 的回复:

肯定比我好,我去的时候是边刮大风变下雨。。。样子惨死了

回复丸子:我们那天也一样,后来准备走的时候才天晴

2016-12-01 13:1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