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游记(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 )

五月之恋 (杭州) LV.15
2016-11-30 10:26 268/4
  • 出发时间/2016-08-28

前言

旅行,对于过着朝九晚五、按部就班生活的上班族来说,就好像是那一点点用来调味的新鲜感。世界那么大,随便去哪儿看看都行。正好我们就都是这么随便的人,在我还在纠结去新加坡沙巴日本去游船的时候,一个决定就让我瞬间从亚洲游升级到欧洲游Jolin的日不落 《花儿与少年》《非常搭档》 场景拍摄,早已让我对那个叫伦敦的地方念念不忘~

美图秀秀~

国际惯例 先来几张美图吧~比较懒 都是手机拍的 也没有怎么修图~

下午茶 真的很赞!

进入准备工作

提前一晚 入住上海

准备工作

签证:英国不是申根国家,所以不一定要面签但还是要采集指纹(现在杭州也可以办理 朝晖路深蓝广场 提前网上预约申请日期即可),准备的资料多但是都不复杂,翻译材料网上都有模板。总的来说,提供的材料目的只有一个:向签证官证明我有足够的钱去你那儿花,而且我在国内有稳定收入、有亲人孩子,有房子有财产、不会赖在你们不回来~~
电话:关于电话:在英国主要有五家大的通讯公司,分别是Vodafone 沃达丰、O2公司、Orange、T-mobile、3G。但是我就在淘宝租了网络套餐(漫游超人),信号不错,流量也足够,一般也是用来刷刷微信,和家人通讯即可。
机票:维珍航空 上海直飞每人往返约14000多人民币。直飞时间近13个小时,也可转机。其实订机票我觉得还是要多留意官网,经常会有活动之类,英国伦敦有两大主要国际机场:希思罗[Heathrow]机场和盖特威克[Gatwick]机场。我们从中国出发的话,一般都是在希思罗[Heathrow]机场入境英国,办理出关手续。
酒店:到处玩到处住 BOOKING均可预定
交通:关于LONDON PASS:LONDON PASS(伦敦旅游通卡)可以在淘宝上买到,甚至比官网的价格都还便宜!分1、2、3天不等,当然价格也不等!这个东西可以有!包括伦敦塔/桥、温莎堡、游船等绝大部分景点的门票都涵盖在里面了,性价比很划算,比单独购票便宜多!走的逛的景点越多越划算!而且持卡游客在热门景点可以走快速通道,大大节约旅行时间!当然如果你不打算去太多收费的景点,也可以不用LONDON PASS(因为他必须连续使用,也就是从你第一次使用开始他就计时了,对时为1天!牡蛎卡也是一样的),如果要买个人觉得2天的就够了,没必要为了值回票价把自己搞得太累,2天主要的大景点也是够了!伦敦地铁公交网络相当发达,地铁基本都是两分钟一般,基本是随到随走。
伦敦出行可以有两种通行证。一种是直接买车票,车票分单程票和天票,单程票根据里程会有不同价格。天票是单日内可以乘坐任何地铁,轻轨,公交等公共交通, 红色双层大巴,伦敦的满大街的标志,一定要去坐一坐。

推荐 信号还不错 电也很足 可以用一天

应该是换护照之前的最后一次飞行吧~

大致行程安排

DAY1上海-希思罗  伦敦时间5点多到达 夜宿伦敦
DAY2伦敦约克 夜宿英国小镇
DAY3 爱丁堡 夜宿格拉斯哥
DAY4温德米尔湖区曼彻斯特 夜宿曼彻斯特
DAY5丘吉尔庄园 牛津 夜宿英国小镇
DAY6科兹沃尔德地区 巴斯英国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城市)夜宿伦敦
DAY7 伦敦
DAY8 伦敦
DAY9  伦敦 温莎城堡 下午回程
DAY10 中午到达上海

第一天吃 觉得好好吃 连续连续吃 就会。。。。。。

传说中的牛顿苹果树 哈哈~听说这个是从牛顿老家移植过来的 真正他灵感发生的地方在他自己的家乡

气候很干燥 每天都要吃水果才行

牛奶非常非常好喝 每天必买 可惜不能带回国

中餐真的觉得人间美味~

温暖的日落~~

处处是风景

收藏零钱

以图证明风很大~~

哈利波特作者写作的地方

各大景点的介绍

照片看累了吧 插一段文字介绍~~~

伦敦景点大致介绍:大笨钟(Big Ben),英国国会会议厅附属的钟楼,伦敦著名的古钟(即威斯敏斯特宫报时钟)。建于1859年。安装在西敏寺桥北议会大厦东侧高95米的钟楼上,钟楼四面的圆形钟盘,直径为6.7米,是伦敦的传统地标。2012年6月26日,英国宣布将把伦敦著名地标“大本钟”的钟楼改名为“伊丽莎白塔”。白金汉宫是英国王室的寝宫和办公地,也就是英国女王住的地方。门口的花园有维多利亚女王的金色塑像。有皇家卫队巡游。威斯敏斯特教堂,又叫西敏寺,就位于议会大厦的马路对面。是一座哥特式建筑风格的教堂,一直是英国皇帝安葬或加冕登基的地点。1987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去的时候正门正在维修,可以进入里面参观,顺着白金汉宫门口的大道往前走,过了圣詹姆斯公园。右手边看到两座恢弘的建筑,是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皇家卫队巡游其中一支的终点就在这,骑士也会在这边下马。12年的时候经过改造还作为了奥运会马术比赛的场地。很幸运,我们看到了巡游队。
广场对面坐落着警卫师纪念碑,纪念着历史上在保卫英国的各种战斗中献身的国家英雄们,上前读了正面的一大段文字,是纪念二战的。
大英博物馆是世界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与俄罗斯埃米塔什博物馆、美国大都会博物馆、法国卢浮宫博物馆、中国故宫博物院并称为世界五大博物馆。英国人在世界各地掠取了大量凝结了人类文明结晶的珍贵文物,之前看电视介绍中国古代文物,经常到最后都会说一句现藏于大英博物馆。 中国厅占了好几个,展品从商周的青铜器,到唐宋的瓷器、明清的金玉制品。仅来自中国的历代稀世珍宝就达2万多件,这尼玛居然比故宫的藏品看起来还高端上档次,古老有逼格!心疼啊!我们国家的文物就这么流失到国外去了!其中绝大多数为无价之宝。
大英博物馆的规模巨大无比,但是即使这样仍有大量珍贵文物无法展出。如果要全部走完并仔细欣赏,一整天肯定是不够的,来这里一定要租用讲解器,有中文服务,费用大约在5磅左右。如果只是自己走马观花,真的是什么都看不懂,相当于白来了。大英博物馆门票是免费的,从入口进来就到了中庭,这里是目前是欧洲最大的有顶广场。中庭顶部是由透明的三角形玻璃组成,白天可以靠自然光照明。这里还连接了各个展馆,游客服务以及餐饮都在这边。中国展馆和埃及展馆我认为是大英博物馆最值得参观的两个馆,
中国的瓷器馆藏有大量明清时代的瓷器,但是很可惜,去的时闭馆,要到明年2月才开放。埃及的木乃伊最后胆小不敢进去看~

哈利波特出发去霍格沃兹的火车不是在国王十字,而是在St.Pancras火车站,这个全伦敦最壮丽的火车站又称9 3/4车站,可以花钱带上围巾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拍照,不远处还有一个哈利波特的纪念品商店。
福尔摩斯博物馆。位于贝克街221B
圣保罗大教堂,伦敦塔,塔桥等景点都在伦敦的东部,距离不适合步行前往,因此公共交通是很好的选择。圣保罗大教堂是一座巴洛克风格的建筑,拥有壮观的大圆顶,这里举办了查尔斯王储和戴安娜王妃的世纪婚礼。伦敦塔桥是泰晤士河上的第一座桥,也是伦敦的象征。桥面可以升起供船只通过,游客可乘坐电梯到上层桥面游览和参观塔桥博物馆。
2012年才建筑完成的碎片大厦(the Shard)作为欧洲最高的建筑进行设计和建设,位于伦敦桥塔桥附近,是“四分之一伦敦桥(London Bridge Quarter)”计划的一个部分,楼高1016英尺(310米),耗资4.5亿英镑、约合45.4亿人民币,由卡塔尔皇家提供赞助,设计灵感来自于高耸的教堂尖顶和泰晤士河上船舶桅杆。整体形态是下宽上窄,最后顶部的塔尖渐渐消失在空中,就像16世纪的小尖塔或高桅横帆船的桅杆。这里也是俯瞰伦敦中心区域的最佳位置。

剑桥距离伦敦大约80公里,可以从国王十字车站坐火车前往,票价单程是23磅,往返24磅。
剑桥其实是一个城镇的名字,但是为人所知却是因为那所大学。当初牛津大学的一群教师和当地群众发生冲突,跑到剑桥创立了剑桥大学。
剑桥火车站下来到剑桥大学的核心区还有1.5公里左右的路程,可以步行前往。剑桥完全就是一座大学城,剑河穿城流过,各个学院分布在城镇的各处,感觉这里的一切都是在为这座学校服务,走在街上,说不定迎面骑自行车过来的就是一个学科的世界权威。
剑桥大学成立于1209年,刚刚度过了它的800周年校庆。由31个书院和6个学院组成,各个学院都有高度自治的权利。这里哺育出牛顿达尔文这样的大师和9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游览剑桥可以通过水上和陆上两种方式。可以乘船泛舟剑河,从剑河上观看两岸的学院,撑船的帅哥会沿途介绍各个学院和学校的传说故事,船票的价格是15磅。陆上就是从学院大门进入参观,一些著名的学院如国王学院,三一学院等都需要单独收取门票。
牛顿桥连接了剑河两岸的女王学院,据说是由牛顿所建,整个桥没有用一颗钉子和螺丝。现在仍在使用,当然已经经过了加固。徐志摩当初就是就读于国王学院,著名的再别康桥中的康桥就是国王学院中的这座石桥。我想任何学生离开剑桥时面对这样美丽的景色也会依依不舍吧,剑桥也确实是我所到过的大学中最漂亮的一所。

苏格兰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下属的地区之一,位于大不列颠岛北部,英格兰之北,首府爱丁堡(Edinburgh)素有“北方雅典”的美誉。格子花纹,苏格兰裙、羊绒制品、风笛音乐,还有高地的自然风貌为世人所乐道。作为此次旅程的第一段,它用独特的视角和气候为我们带去了非比寻常的人文体验。爱丁堡就像一场中世纪戏剧的宏伟布景,尖塔、城堡、峭壁和古典石柱历历在目,这就难怪会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了。因为历史上常与来自英格兰的威胁进行战斗,养成了爱丁堡人崇尚独立与自由的民族性格。稳重庄严的爱丁堡城堡就是这种性格的象征。(以下摘自攻略,我们并没有去这么多地方)
 1、爱丁堡——格拉斯哥以北的地区,旅行线路大致可以分为三个方向
  东部地区地势相对平缓,人文景观相对密集,中国游客比较常去的是斯特灵圣安德鲁斯,至于东北方向的阿伯丁虽然历史悠久,但如今却是一座工业城市,看了几篇游记实在无感。而且阿伯丁位置过于偏僻,如果经阿伯丁因弗内斯,不但绕了大老远的路,而且沿途景观也比较一般。
  西部地区地势由低到高,号称英国最美公路的A82景观公路从格拉斯哥出发,途经英国最大的淡水湖Loch Lomond,从高地的门户Glencoe大峡谷进入高地,眺望英国最高峰Ben Nevis,沿着高地星罗棋布的湖泊和山峰,经过威廉堡奥古斯都堡,最终到达位于尼斯湖尽头的北部重镇因弗内斯
  第三则是西北部的诸多岛屿,主要是内外赫布里底群岛。中国游客去得最多的就是天空岛Isle of Skye,其实Isle of Mull据说也不错。天空岛的优势是有跨海大桥可以直达,而马尔岛则只能从Oban坐渡轮过去。

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位于英国英格兰南部区伯克温莎-梅登黑德皇家自治市镇温莎,是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个。与伦敦白金汉宫、爱丁堡的荷里路德宫(Holyrood Palace)一样,温莎城堡也是英国君主主要的行政官邸。现任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每年有相当多的时间在温莎城堡度过,在这里进行国家或是私人的娱乐活动。 整个温莎城堡可以分为上区、中区和下区。在城堡中须依照一定路线参观。 进门之后,可以在导游处领取一个中文导览器,跟着它的解说进行游览,整个时间大概2小时就够了。     上区主要有13世纪的法庭、滑铁卢厅和圣乔治厅、女王交谊厅 (queen's ballroom)等房间。另外一旁是玛丽皇后的玩偶屋(queen mary's dolls' house)。这座宴会厅还是英国王室举办重大过动的主要场所之一。当年著名的戏剧大师莎士比亚的名剧《温莎的风流娘儿们》就是在此厅首演的。作为王室的重要活动场所之一,温莎城堡还是国王为皇族、贵族等颁发爵位和封号的重要场所之一,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嘉德骑士”封号。“嘉德骑士”是英国骑士勋爵里最高的级别,由爱德华国王为鼓舞日渐没落的骑士精神而专门设立的,当今王储查尔斯王子就被授予“嘉德骑士”勋爵封号。另外,当今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幼年就是在这里度过的,她常常领众多随从来此度假、度周末

海德公园是英国最大的皇家公园。和肯辛顿公园、绿色公园,在寸土寸金的伦敦城里形成了一片奢侈的绿地。

好吃到不行的冰淇淋 HOHO

进入曼彻斯特

天天早上吃这些 真是毫无好感了。。。

如果有这么一个小家 也好舒服的~

中餐就是美味美味美味!

牛津大学~

奥特莱斯 开启买买买模式 但是东西真心不多 也不好看 哈哈~

很好吃 比国内的都要便宜

亮点是榨菜 哈哈~

进入最后一站 伦敦!先开启逛逛逛模式~

生日礼物 很难忘 哈哈~

大英博物馆

回家喽~

后来看到新闻中传说的豪艇~~

结尾

快乐的日子总是很短暂,旅行中有欢乐也有烦恼,我们总是在不停的探索中寻找更多的快乐。感谢我亲爱的爸爸妈妈 ,感谢叔叔阿姨们的热心安排,难忘的英国之行,美丽的大不列颠~希望下次可以再去看你
本人比较懒,图片都是手机拍的,也没有好好修图 大家且看且珍惜吧 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小女子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下一站。。。未完待续~~~

下一站 未完待续~

天空的雾来的漫不经心 河水像油画一样安静
我要送你日不落的想念 寄出代表爱的明信片
我要送你日不落的爱恋 心牵着心把世界走遍
你就是晴天 你就是晴天 我的爱未眠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30 15:25

您的机票提前多久买的?怎么这么贵啊?

2016-11-30 17:06

引用 靓靓 发表于 2016-11-30 17:06:08 的回复:

您的机票提前多久买的?怎么这么贵啊?

回复靓靓:旅行社帮忙买的 说G20期间 又是直飞 所以比较贵

2016-12-01 16:51

引用 jiajia_ 发表于 2016-11-30 15:25:57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jiajia_:额 文笔有限 而且也没有很多时间慢慢写 之后我再慢慢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