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泰国

麦兜冰娜 (江门) LV.4
2016-11-30 10:46 1122/14

今年办公室的旅游决定出国,所以我们的第一站就选择了萨瓦迪卡国---泰国。经商量决定了去曼谷--沙美岛--芭提雅这条路线。

出发时间:2016.11.16        天数:6天
人数:11人              花费:4300/人

关于机票

因为我们一行11人一起去,所以没有直接网上自己订票而是在7月份的时候就叫旅行社的朋友帮忙预订了,亚航的:澳门曼谷曼谷澳门,票价一共1270人民币(含税)但是不包托运,要托运只能加钱买托运行李,行李跟机票一齐订就130/程/人,出发前要加行李160/程/人,如果到机场再买就260/程/人了,所以如果要买行李托运的最好是跟机票一齐订比较省钱。

关于护照

护照要提前办理,首次办理需要200元,有效期10年。办理时间是受理之日起15日内,加急是5个工作日内。
所需材料
1、 正面免冠半身彩色照片一张
2、 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
3、 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在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身份证。)
4、 户口簿本人资料页及复印件
办理流程
申请程序领表、复印——照相、填表――领取受理号——叫号后到指定窗口交表、采集指纹、当面签名——领取受理回执——缴费

关于签证

泰国是可以落地签证的国家,但是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了提前签,也是叫旅行社的朋友帮忙签的,270/人。需要提供护照跟2张2寸白底或者蓝色照片。
这里提醒一下大家:
泰国国家移民局入境抽查携带现金说明:移民官会抽查入境外籍人士的随身携带现金,需不少于20000泰铢,约4000人民币,就算有信用卡,也是要看携带了多少现金。如果抽查到不够标准,移民官将会拒绝该外籍人士入境。该标准不仅限于落地签人士,同样适用于凭其他签证入境人士。
对于家族入境携带现金的规定为:一个家族(直系亲属父母子女)需携带4万泰铢或等值外币现金入境。

关于行李

亚航免费登机行李是7kg,20寸登机箱。我们在澳门登机的时候没有称重,但是在曼谷的时候要称,基本上没有超过很多都可以上机,所以大家要注意行李箱的重量。还有一点就是飞机上规定不能带容量超过100ML的液体、凝胶及喷雾、乳霜类的东西,如果要携带的话,看瓶子上面的容积标志,100ML以内的都可以带,只要瓶子上的标识超过100ML的就都不可以,只能托运了,我们回来的时候有几个因为买了一种120G的药膏被发现了,要拿出来扔掉,所以建议大家都要注意这点,不然会浪费。

关于电话卡

1.中国移动的SIM卡能在泰国使用,但是必须开通国际漫游。我们有朋友开通了在泰国一天最高封顶30元的那个套餐,但是她们是全球通的卡,不过全球通要预存800话费才可以开通,具体可以打电话咨询中国移动。
2.泰国主要移动运营商有三家,AIS,TRUEMOVE,DTAC,(相当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相对应的主要三种sim卡为1-2 call,truemove,happy。信号方面,普遍反映AIS的较好,在比较偏远的地方也有信号。
无论是1-2 call卡还是happy卡还是truemove卡都是随处可买的。包括泰国满街都是的7-11。如果大家比较会比较经常拨打国内电话,推荐大家使用truemove的international sim card,用此卡拨打国际长途最低只要1铢/分钟,拨打方式也很简单,先00600,然后国家代码,然后长途区号,然后电话,例如想拨打大连的041182828282,就是006008641182828282。如果把00600换成006,就是高质量通话,3铢1分钟。不过低的就够了。我们是在淘宝上买的HAPPY卡,34元,要在泰国地区才能用,也很方便,插上卡会自动激活,之后会收到短信说明可以正常使用了。但是并不是所以手机都可以用这个卡,最好买之前问一下客服你本身那台手机可以用不。
以下是我们购买的HAPPY卡的使用方法和资费说明:

关于出入镜卡

在飞机上空姐会把这个卡发给每一个人填写的,最好在飞机上就填好,免得过关的时候要浪费一点时间去填。

还有这个是落地签的表格

关于语言

会一点基础的英语就行了,因为泰国本地人也是会一些基础的英语,太复杂的可能他们也听不懂。就算不懂英语也没关系,可能在手机上下载一些翻译软件。现在很多中国人都会去选择去泰国旅游,所以很多泰国店主也会一点简单的中文,所以语言方面不用太担心。

关于货币

泰国使用的是泰铢,单位是“铢”,英文Baht,读音为“巴”。流通的有10、20、50、100、500及1000铢等五种面额的纸币。汇率每时都不同,所以可以看着即时的汇率来换算。大概是1:5左右。

关于酒店

酒店是在携程上直接订的。我直接放携程的连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点进去看。
芭提雅芭提雅首驿精品酒店
位置:519/105 M. 10 Pattaya Sai 2 Soi 8, T. Nongprue, A. Banglamung Chonburi,芭堤雅中部地区,芭堤雅,春武里府,20150,泰国
价格:570元/双床房
评价:这个酒店位置有点偏要导航,但是出来100米左右就有一个大商场,再走一点就到海滩路了,而且附近也有很多7-11和全家,(泰国的7-11可以用支付宝支付非常方便)。前台服务员也是会说中文的,所以沟通完全没有问题,还有一个就是可以租厨房用,500泰铢一次,我们在芭提雅的第二天晚上就租了厨房,自己做饭,非常不错的体验。

沙美岛上的:旺德安度假村-BB酒店管理(Vongdeuan Resort)
位置:22/2 Moo 4, Ban Phe, Mueang, Ao Wongduan,奥王端地区,沙美岛,罗勇府,21160,泰国
价格:500/双床房
评价:坐船直接到酒店的位置,外面就是沙滩,是独立的小木屋,环境还可以,但是有蚊子,而且蚊子比较大,还有大壁虎,包早餐,对着阳光与沙滩吃早餐感觉非常棒。

曼谷
曼谷文华中心点大酒店(Mandarin Hotel Manage by Centre Point Bangkok)
位置:662 Rama IV Road,是隆/沙吞地区,曼谷,10500,泰国
价格:738/双床房
评价:卫生很好,很干净,房间床上用品都没有异味,厕所还有智能马桶,有洗漱用品。还有自助早餐,也是不错的酒店

关于小费

曼谷,给小费可以根据个人意愿视情况而定,不是必须的行为,如果对对方的服务感到特别满意的话,可以给20泰铢以示鼓励。一般餐厅就餐后,找零的钱可以留在桌上,作为小费给服务员。(小贴士:若餐厅收取7%-10%的服务费,则不必再付小费了。给小费注意不要给硬币,是没有礼貌的表现,硬币一般是给乞丐的。)

关于旅游时间

由于受热带季风影响,泰国全年可明显分为三季:3月~5月气温最高,平均32℃~38℃,称为“热季”,空气干燥;6月至10月下旬,此为“雨季”,全年有85%的雨量集中在雨季,月平均温度维持在27、8℃左右;雨季过后,泰国迎来一年之中最佳的季节——“凉季”,此为11月至次年2月,平均气温为19℃~26℃。虽称“凉季”,温度并不低。此时,古刹林立的佛国首都曼谷、“东方夏威夷”帕堤雅、“玫瑰城”清迈等旅游胜地均景色最美。
  在热季马上结束的时候,东北部地区的气温可能会比曼谷要高一些,但是它是一种比较干燥的炎热。在凉季时候,北部地区的夜间气温会降至4 ℃。在正处雨季的时候,这里在9月也常常暴雨,整个城市都沉浸在水中,让人感觉有点身处在威尼斯一样。
  从这里的气候而言,泰国南部旅游最佳时间为3-5月,北部游最佳为11月月中旬至2月,当地的旅游旺季是12月和8月,淡季是5月、6月和9月。 而对游客来说,泰国每年最佳旅游季节是在11月中旬至次年4月,这里个时间范围内,降雨量较少,气候不算是很热。也许这个时间不是旅游旺季,但可以在沙滩上任意留下自己的足迹。
       泰国中国是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例如:泰国时间早上10点,那么中国时间就是早上11点。

关于领队

因为我们这次一共11个人一起出发,打算自己订完票在泰国那边请一个领队,因为中国人在泰国是没有资格考导游证的,所以不能叫她导游。我们请的就是这位江西姑娘小熊,她精通泰英中三国语言,非常有亲和力,令到我们的旅程零障碍,如果想要自由行的朋友,可以选择她,准没错!

关于行程

第一天早上5点半准时出发去澳门机场坐飞机。到珠海拱北过关,过关的时候只要带上护照跟机票行程单就可以过关了。过完关直接打的去机场,道路通畅的话大概要20分钟左右,费用大概是100澳门币。
       来到机场就找亚航的登记口办理登记手续,办完就等上机了。

飞机上拍的蓝色

顺利到达泰国曼谷廊曼机场,在飞机上没有好好填写出入境卡,所以一堆人堆在那里写,写好那着出入境卡跟护照就可以过关了

过关后就看到我们的领队小熊,好啦,芭提雅走起

泰国的第一餐,当地的快餐店,经济,但分量比较少,距说泰国因为天气比较热,他们的胃口都不太好,所以只吃这么一碗小面就饱了

经过两个半小时顺利到达芭提雅首驿精品酒店,办理入住

休息了一下下就去了对面的商场吃晚饭,买卡充钱,卡里钱用不完可以退,也是很方便的

商场里的水果鲜榨果汁

吃完饭就去看了一场人妖表演,人民币大概100元,这场人妖表演舞台效果都很好,都非常值得看,因为场内不能拍照,所以只在场外拍了两张

看完表演这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早起看见粉蓝粉蓝的天空,咔嚓一张

走,去吃早餐

早餐完毕,东芭乐园走起,门票人民币160元,到了之后先看了泰国传统民族表演跟大象表演

泰拳表演的时候,后面的小学生都超high

偶遇了一群小学生秋游

大象跟小象

可爱的小学生们

天气太热了,吃个雪糕

彩绘的大巴

东芭乐园游玩结束,下一站七珍佛山,14吨黄金激光雕刻的佛像

下一站:四方水上市场(门票人民币40元),杜拉拉升职记的拍摄地

在门口看见超会摆pose的人偶

晚餐我们决定住酒店的厨房自己做饭,先去市场买菜

前台小哥热情的叫来一张

我们的大厨

泰国,海鲜比蔬菜便宜。泰国人自己很少做饭的,因为自己做成本比在外面吃还要贵,所以泰国的餐馆很多,便利店也多,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会饿肚子

商场买的马卡龙,人民币大概5元一个,空心的,不合格,也不好吃

吃完饭出去逛了一下夜街,泰国真得越夜越精彩,但是女孩子出去还是要注意一下安全,自己一个就最好不要太晚出去了。

明天一早就要退房去沙美岛,赶紧回去睡觉

准备出发沙美岛,天气真得太好了

芒果

沙真得很细呀

我们住的小木屋

笑口常开

下午去沙美岛的中心逛了一下

警察局的健身房

鸡蛋花

粉红色的蛋,不知道好不好吃

今晚的晚餐对着海听着海浪进行的

第四天的早上就这样休闲,拍拍照就度过了

愿每一年都能与志同道合的人
一起走过每一段旅程
一起欣赏沿途的风景
一起慢慢的成长
一起优雅地老去

我们的下一站:曼谷
经过三个多小时终于到曼谷了,马上去check-in,放行李,我们去吃顿好的

这家颂通是朋友介绍的,好吃,也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因为晚上下雨了,还有时间的关系,我们只去了湄南河边夜市

泰国人当地真正的水上市场

塞船了

泰国国王驾崩后的大皇宫,没有车辆,没有嘈杂声,路上满是免费食物,水,有老阿姨为孩子准备巧克力,有父母带着女儿给路人发放免费的悼念丝带,还有志愿者为前来的游客提供疑问解答,还有学生参于给来往行人送水,收集拉圾,这一切一切都体现到国民的悲伤对国王的尊敬。

离开大皇宫我们就就去到了这个商场,牛肉面也是朋友介绍来吃的,味道还可以

这天是回程日,一早起床退房去机场了

感谢旅程有你们的相伴

何为旅行?
Some say hi.
Some say bye.

引用 麦兜冰娜 的图片:

拍的不错哦~~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30 12:30

你们不是报团的吧

2016-11-30 12:44

你好,请问你们的行程是导游推荐的吗

2016-11-30 13:23

顶下

2016-11-30 14:00

引用 のはら しんのすけ 发表于 2016-11-30 12:44:23 的回复:

你们不是报团的吧

回复のはら しんのすけ:不是,自由行的

2016-11-30 14:12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1-30 12:30:21 的回复:

拍的不错哦~~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回复上午咖啡:谢谢

2016-11-30 14:13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30 14:00:52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1-30 14:13

引用 水猫 发表于 2016-11-30 13:23:14 的回复:

你好,请问你们的行程是导游推荐的吗

回复水猫:不是,路线是自己定的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30 15:25

引用 冰洁雪儿 发表于 2016-11-30 15:25:58 的回复:

回复冰洁雪儿:好的

2016-11-30 15:40

哈哈  亲在芭提雅住的酒店和我订的酒店是一家 我们准备元旦出行   想问一下:你们看的泰拳是表演还是比赛呐?

2016-11-30 16:07

引用 潘哆啦 发表于 2016-11-30 16:07:33 的回复:

回复潘哆啦:好巧,这个酒店也很方便的,泰拳是表演来得

2016-11-30 16:53

引用 麦兜冰娜 的文字:

嗯嗯,在吉隆坡也有这个感觉~不过,吃多了会超想念中国菜

2016-11-30 18:5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30 18:58:39 的回复:

回复丸子:吉隆坡我还没去过,有机会去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