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丽江、大理,五日之行

写在最前面的话

已经是第三次来云南了,可以这么说这次旅行,第三次入云南,第二次去丽江,第一次到大理。第一次是好几年前冬天的时候了,去的是丽江香格里拉,第二次就是昆明西双版纳,第三次就是这次的丽江大理了,这回是和大大二人的自由行。
感叹时光流逝的同时,依旧赞叹美景的依旧
还有,我们去的那几天天气格外的晴朗☀️

准备工作

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多订下来的机票和酒店,以及行程。
1.机票:携程上订的从杭州飞往丽江,和从大理飞回杭州的机票
我们选择的是直飞的机票,因为去丽江大理的机票有很多都是要中转的,而且从杭州飞往大理的机票直飞的很少,为了迎合我们精心挑选的那两家客栈的时间(有一家客栈我们要的房间只有一间,多数时间都被订走了),所以得先飞往丽江,再从大理飞回杭州,而大理飞往杭州的飞机也不是每天都有的。我们得凑好客栈和机票的时间,所以不能说走就走。。。
2.客栈:携程上订的:
             第一天晚上在丽江,随便选择了一家,云山美地云歌店,就在丽江古城里面木府附近的,晚上逛古城很是方便
             第二天晚上在大理,诗莉莉水岸,在双廊,方便第二天的环海东路的骑行
             官网上订的:
             第三天晚上在大理,尚渡岛,我们订的是201号房间,270度星空海景房,就是这间房特别难订到,携程上也可以订,但官网预定会有少许优惠
             第四天晚上在大理,聆海沐月,话说是家网红店,本来想订吻海的但是吻海那段时间在装修所以订了另一间,价格就要稍贵了,订房是电话预约再加上支付宝转账的
3.行李箱:因为云南的温差会比较大,所以厚衣服也一定要带好。
4.身份证:这是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了!
5.包车:话说在丽江,如果包车的话会方便很多很多。在携程上看到的推荐。
6.相机:佳能白色100D

行程概要

day1:杭州丽江
          茶马古道,拉市海,束河古镇,丽江古城
day2:丽江玉龙雪山,蓝月谷)
          —大理
day3:大理
day4:大理
day5:大理杭州

1 11月18日

丽江:茶马古道,拉市海,,束河古镇,丽江古城

杭州✈️丽江
和已经联系好的包车师傅取得联系,然后开始我们的第一天的丽江行。
我们是早上的早班机,早上七点多的飞机,飞了3小时50分,到了就已经中午了。包车的好处就是行李可以安心的放在心里车上就可以去哪儿去哪儿,还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师傅先带我们去了茶马古道拉市海,其实对我而言这里还算熟悉,因为几年前也来过,变化不大,骑马走山路依旧充满了挑战,拉市海依旧很美,只是感觉马儿多了很多哈哈哈。

茶马古道

到了茶马古道后,先是选择骑马的路线,我们选了一个要骑两小时的😂后来有过后悔,因为骑马走山路真的蛮吓人的😂
然后师傅带我们吃了午饭,在茶马古道吃了十五块一人的哈哈哈,感觉都挺辣的,可能是我们都不吃辣的关系吧。
因为我体形比较肥大,所以一直问他们一匹马能承受多大重量啊,有没有最大的马啊,马会累吗……后来马夫给我选了一匹不算最大的马,因为他怕我爬不上马,这让我心里没那个底啊…而我大大的马很娇小
开始骑马了!相比于前几次骑马我真的又胖了很多,而且这马不是那种大马,的确挺吓我的😂怕他累啊,摔了啊,毕竟是走山路的啊!然后马夫还一直回头看我还好不,我问他这小马哥会不会累会摔吗,他就说不一定…这更让我没底了😂马儿走山路的时候真的吓我啊,路真的是陡啊,当然必须掌握的是上坡的时候人要尽量向前靠前下坡的时候人要坐直。这回骑马有近两个小时,比上回来要刺激很多,上回估计就一体验吧。我的小马哥走上下坡走楼梯的时候真的是把我的魂儿差点吓没了,一直滑脚,还爱停,还爱喘,这总让我产生你是不是太累了,我太重了你吃不消了的感觉,这也导致后来都不敢骑了,被马夫嫌弃的要死,最惊险的那段路只好自己徒步走了😂走的真的累啊,但这路况,让我骑马真的不敢。后来马夫在山坡上等我们,因为得让路,然后继续骑马,后面的路还算可以,就继续骑着我的小马哥。
(感觉自己话还蛮多的😂)

骑完马,去喝茶,再坐电瓶车去拉市海坐船(这都是一张票里面包含了的)

拉市海

茶马古道其实是和拉市海在一起的

先放几张照片吧

波光粼粼的拉市海真的很美

我们买票的时候是船票和骑马一起算进去了的。拉市海有两种船,一种是比较普通的有好几个人可以坐的船,云南有很多这种船,还有一种就是皮划艇了,不过皮划艇要加一人十块,不限时间。而我和大大一大一小,就怕船沉了……
但是坐普通的船就得等其他人来了船满了才可以出发,我们等了也是很长时间,在大太阳下。

上面是我大大,下面就是我了😂

这种普通的船很容易晃,稍微动一下就晃,船上的阿姨们都会情不自禁的叫起来哈哈哈,还有人在放歌,特别符合这意境哈哈哈

有很多的鸭子嘎嘎嘎

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的照片就拍了一张,就是大门口的。感觉它比我第一次来的时候要繁华了很多,很多店都开起来了,那些文艺清咖挺多的,但我们没有坐小来小资一下,就这么溜达了一圈儿。大大倒是用彩绳编了三撮头发,挺有意思的。
这儿的水很清很凉,因为是玉龙雪山上流下来的水。我记得我上次来的时候这儿很安静,但现在倒是热闹不少。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也没拍什么照片,因为我们是晚上逛的丽江古城,晚上像素也不咋行,所以就索性不拍了😂

近晚上的时候,司机师傅帮我们送到丽江古城,然后联系好客栈的小伙计,来接我们,客栈的小伙计很热情,帮忙拿行李,我们住的是云山美地云歌店,到了客栈以后,还帮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
然后放好行李就开始逛丽江古城了,丽江古城又名大研古城。拿了客栈的动图就开始溜达了。
大理古城挺大的,有很多小店,卖鼓的也很多,边敲鼓边唱歌,唱的多数是一瞬间和小宝贝哈哈哈,清一色都是美女哈哈哈,有人还在直播呢。
酒吧一条街也走过了,但实在是太嘈杂了,对我们而言,所以草草的走过了。吃了顿肯德基就回来了😂哈哈哈哈然后再继续逛,其实这儿清咖也很多,我们喜欢清咖的调调,边听歌边聊天多好。
我们买了东巴纸其他什么都没买,胖金妹牦牛肉其实也值得一吃的,但在减肥,所以就忍住不带了哈哈哈哈哈

回去的路上路过一家清咖店,叫不出店名,在二楼,驻唱是个美女哦,声音很好听

来张自拍哈哈哈哈哈

回去以后就洗洗睡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失眠了,不该高反啊,还一直失眠到白天。

2 11月19日

丽江:玉龙雪山,蓝月谷 大理

今天的行程是去玉龙雪山,看印象丽江,观蓝月谷,由于本人有高血压,所以就不能上索道了,大大还是觉得可惜的,但恰恰这天索道在维护也上不去……
客栈伙计帮我们带出去,司机师傅也很准时的来接我们了。第二天就这么美好的开始了✌️

玉龙雪山

我们是上午出发去玉龙雪山的,一路过去的雪山路,看着近在眼前的雪山真的很神圣很美好

下面就来几张雪山的美照吧

不知道为什么,又非常神奇的是,雪山那头的天空中还有月亮,而另一边是太阳,太阳和月亮共存,这也是我第一次发现哈哈哈哈。
由于天气太好了,简直是晴空万里,万里无云,心情也格外愉快,咔嚓咔嚓拍了好多照片,一路过去司机师傅开的很快,一开窗户又是美景又是冷的哈哈哈哈。
为了赶上那场印象丽江也是拼了的哈哈哈哈

印象丽江

印象丽江也是第二次看了,但依旧充满了震撼和感动,以雪山为背景的演出,光是视觉就足以赞叹。
司机师傅给我们赶上的时间也恰到好处,取了票排了几分钟队就进去了,位子是随意坐的,我们选了比较靠后的位子,这样雪山和舞台观赏角度会更好哈哈哈

放几张印象丽江的照片吧

纳西族的女人负责干重活累活,而纳西族的男人却负责享福

那帮骑马骑过真的非常的威风,上马的姿势还很酷哈哈哈哈

好威风哈哈哈帅气

站在马上面真的很酷啊,虽然蛮危险的哈哈哈

这一幕有感动到我,貌似是女儿和一个男的要远走高飞了,在送别,后面出现貌似是她的弟弟,从舞台下面一直喊着姐姐、姐姐,然后往上跑,特别的撕心裂肺,直戳泪点。

这应该是到了祭拜的时候了

啊哈哈哈
因为坐在比较靠后的位置,又是最后一排,所以可以近距离的接触演出的小哥,哈哈哈还可以来张合影✌️

结束了。来个ending pose!

蓝月谷

蓝月谷在玉龙雪山景区内,司机师傅给我们送到蓝月谷后就只给我们二十多分钟时间,因为车子不太好停,不过时间也是刚好够的,蓝月谷不大的

耶~

远处神圣的雪山和蓝月谷配在一起绝对很美,再加上太阳光十足,就更佳美妙了哈哈哈

来张合影儿

有专门的骑牦牛拍照点

蓝月谷的水真的是很清很蓝啊,还很凉哈哈

清澈见底,阳光下波光粼粼的

哈哈哈哈哈,陶醉了

这是蓝月谷那儿一座桥的另一边,很美嗷,又蓝又清澈简直了哈哈哈哈。但貌似不能下去,所以就远处看看了,顺便在那儿等司机师傅来接我们

然后师傅带我们去吃了午饭就直接送我们去大理双廊

大理(双廊)

丽江大理双廊的走高速的车程差不多1个半小时多点吧。师傅是从挖色那儿下的高速,然后往北开到一个停车场附近,因为里面开不进去了,我们下了车就告别了师傅,接下来就是大理行了✌️
停车场附近有很多三轮电瓶车,我们搭了一辆就去诗莉莉水岸客栈了,还算很近的,一小会儿就到了。客栈的伙计也很热情,帮我们拿行李。
然后安排好房间,房间是有甜点赠送的,还不错的。
顺便问了第二天要租车的事情,客栈就有租车的联系方式,我们晚上后来就联系了师傅,第二天给我们送过来。

接着就在双廊走走,去了一下双廊古镇,古镇其实也不算古镇,很小很小,从我们客栈一路走过去还是有距离的,回来就又搭了三轮电动哈哈哈

双廊几乎全是客栈

云南的天黑的比我们这儿要晚些的,等我们回去了,还没有天黑。
一天也就又这么结束了。期待接下来的环行洱海了哈哈哈哈😄

3 11月20日

大理(洱海)

早上起来以后退房,吃了客栈的早餐,早餐还是不错的,样子也蛮好看的。

接着就寄存行李等租车老板给我们送小毛驴来了,我们只要了一辆,因为我不会骑啊哈哈哈,所以得让大大载我。等了老板一会儿时间就骑着小毛驴来了,老板人很好,给我们讲了很多,他的建议是让我们租小四轮儿的电动,因为小毛驴如果两个人骑会耗电,而我又这么重…然后就考虑一人一辆,我试骑了一下还可以,但大大很担心😂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小四轮儿,老板的老婆带着孩子给我们送来的哈哈哈哈。
不过到后来很是喜欢咱们的红色小四轮儿的,真的萌萌哒啊嘻嘻嘻!

下面就来几张咱们小四轮儿的照片吧呼呼

感觉我人太大了,车子又小,哈哈哈哈挺有意思的

背景美丽的雾气腾腾的洱海再加上我们红色的小四轮儿真的是一副很赞的画面啊哈哈哈

大大这张照片真的很美啊哈哈哈哈

还好大大是有驾照的人,所以开车由她来我还是安心的哈哈哈。毕竟她现在开车也算内行了✌️老板教了一下就会了。车子有点小,我有点挤😂不过真的萌萌哒啊

我们走的是环海东路的线路,从双廊出发一直开到挖色再到小普陀还要过去,小普陀的那片海上有很多海鸥,这个时间段特别多,千万不能错过了~
下面就放几张洱海的美照吧哈哈哈哈

很喜欢这幅有人在钓鱼的画面嘻嘻嘻

在还没有开出双廊多少的路,就看到了这块地方,有一朵朵盛开的小发发嘻嘻,顺便大大就在这儿摆几个pose喽~嘎嘎嘎嘎

一开始是让大大眺望远处的太阳的,但太阳实在是刺眼,只是看月亮了…在大理也是一样,太阳在一边,月亮在一边哈哈哈

雾气腾腾的洱海,大大说可能是因为太阳太猛,天气热,蒸发了…

这是沿路路过的,一块沼泽地,也很好看啊哈哈哈

嘻嘻嘻嘻嘻嘻

洱海上面有很多这种船只,也是一副画面

波光粼粼的美极了嘻嘻嘻

开到这儿的时候有块这样的地方,很多人都脱了鞋亲近洱海,可我们没有,因为嫌麻烦,不过这儿也有人拍婚纱照,绝对很美啊哈哈哈哈哈

我们一直由北往南开,也有看导航,但大致就是一直沿着环海的路开~
开着开着就到了挖色了,我们一直在寻找着海鸥的身影,终于到了小普陀,远远的看到了很多白点,激动的很哈哈哈哈

小普陀附近停车的地方有很多卖喂鸟食的人,有鱼干和饼干,鱼干很腥啊😂
下了车一直被缠着,有一个人还说不买就砸车,这还真有点把我吓着的,毕竟不是我们的车子…但后来车子停到了另一地,就在另一个比较好说话的阿姨那儿买了两包。
于是就开开心心的去喂海鸥了

小普陀

喂鸟食了啦啦啦啊啦来吃啊来吃啊

看海鸥飞起来的时候是多么激动啊哈哈哈哈哈

好多好多白色的点点

疾驰飞过的海鸥们

大大正在拥抱自然

远处那个应该就是小普陀了吧
也有来往的小船只可以过去,但我们没有过去,觉得就看看吧

飞喽~

海鸥海鸥~飞啊飞

刚想说找人给我们合张影,于是就有两小伙儿来让我们给他们合影了,顺便让他们呢帮我们合影了哈哈哈哈有点难为情我的油头

拍了很多海鸥的照片,于是就心满意足的继续出发。
顺便在小普陀附近的一家摊位里吃了午饭,是当地的一种烤鱼,看人挺多的应该会好吃,还吃了洱丝,和…蛋炒饭哈哈哈。我们都要了不辣的,但感觉辣的烤鱼真的会很赞诶
感觉自己有好多都木有拍照…

吃完饭就继续环海东路~吃饱了才有力气拍照啊哈哈哈啊哈

洱海远处真的可以说是仙气腾腾的

嗯~真的很美啊哈哈哈哈波光粼粼的~很喜欢这张图✌️

海东路一直行到小普陀还有以后一段路就end了。因为还要回去拿行李去洱海的另一侧,看准了点就往返回去了
去程我这边是靠海的,所以我负责拍照,大大负责认真开车哈哈哈哈
(对了,得说一下,小四轮儿上下坡千万不要停,因为还会动,有点危险哦)
而回程就继续观海,但就不拍照了哈哈哈哈,认真的欣赏一下阳光下洱海的美腻嘻嘻嘻

然后回到双廊的客栈,还了小四轮儿,回去的路上有联系过来接我们去洱海另一侧的司机师傅,师傅让我们到红山庙停车场,我们没有想到的是从这儿去红山庙的路会这么难,这么远过去
由于事先就交了钱约好了车子,所以当客栈的人告诉我们有车子可以直接送到我们要去的洱海另一侧的那个客栈的时候还是有点后悔的,毕竟这样方便多了。不过以后来就知道了。
我们问了客栈的人去红山庙停车场该怎么走,具体知道了以后,租车的那个老板也还是给我们出谋划策,所以挺谢谢他们的。
首先就是得坐观光车到双廊古镇的邮局,然后走一段路,到一个地方再坐观光车到红山庙停车场…鬼知道那段路是那么的长又难走,因为在修路,而我们可是拖着行李箱的女生啊😂
然后观光车每回过来都是满人,我们还是得走到昨天司机师傅给我们送到的停车场,还好路也不远,原来是有旅游团要坐观光车,难怪到我们这儿一直都是满人的,还好走过去了,不然一直就是满人满人…
坐上了观光车到了邮局,买了几张邮票,因为之前在丽江古城买了东巴纸的明信片,原本是想寄的,不过都后来也没寄过……
又问了人去红山庙怎么走,我和大大就一直拖着行李箱走着那段修路的路坑坑洼洼的,特别难走,还很累,出了很多汗😂
接着走啊走走了很久总算是熬出了头,有可以开车的地方了,因为观光车要二十分来一趟,索性就花了十块一人坐了私家车,价格也一样,到了红山庙,总算是坐上了我们租的车子

尚渡岛客栈

司机师傅帮我们送到了尚渡岛就又告别了,就等着最后一天来接我们呢去机场了。
到了尚渡岛以后,有一只金毛来迎接哈哈哈,客栈有两部分,靠海的一部分是客栈,而靠里的一部分是云泽餐吧。总体感觉房间很不错,我们订的是270星空海景房,三面多数是玻璃,浴缸上面也是玻璃嘻嘻,只是店员还是欠热情的,但每天送酸奶也不错滴,客栈的公共区域的沙发很经典,但总体感觉公共区域不够大。

这是快傍晚的时候拍的房间的前面一部分,四面全是玻璃

哈哈哈哈啊大大的pose摆的不错哦

这是我总感觉我一出现就会毁了好好的一段景色…

房间的这个椅子会摇,坐着还舒服嘻嘻

接着放好行李就准备去大理古城了
和店员小哥说了一下,他帮我们约了车子,我们就坐在楼下的沙发上看他们呢拍结婚照哈哈哈

大理古城也没多拍照片,就拍了一张门口的…和司机师傅说好来接我们。
大理古城比丽江古城要小,我们逛了一半就回去了,这回来主要是买鲜花饼的,牦牛肉也想买,但错了过丽江的胖金妹牦牛肉,其他就算了,我们买了嘉华和潘祥记的鲜花饼,送人和自己吃,还挺好吃的哈哈哈哈

回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司机师傅来接我们还给我们开了天窗看星星,云南真的星星很多啊,他还告诉我们半夜会有流星,我还真的晚上两点起来看流星,可是咩看到……
和司机师傅还约好了明个儿送我们到聆海沐月(我们明个儿住的客栈)的时间。

这就是我大半夜两点起来拍的星空和月亮,救赎星星不太拍的出来……本来更多嗷

4 11月21日

第二天醒来,还要看日出,所以定了闹钟哈哈哈,不过没等闹钟我又起了…
下面就来几张日出的照片以及尚渡岛的美照吧啦啦啦啦啦

这是太阳刚出来的时候

看太阳爬上山~

日出时的尚渡岛很赞哦

大大换上了裙子,也是为了美美的摆pose 啊哈哈哈哈哈

二楼那间房间就是我们的

很适合拍照的地方

性感吧哈哈哈哈

美美哒

早上拍完照就准备出发去聆海沐月了,和前一天的司机师傅约好时间,他也准时到了,就这么顺利出发!

聆海沐月

到了聆海沐月以后,就开始拍啊拍哈哈哈,不过聆海沐月在装修,还是有点遗憾的,貌似是扩建吧。

这是吻海的房间,不过也算是公共区域了,因为也可以拍到啊哈哈哈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外面就有玻璃球,公共区域也有玻璃球,但这是这个房间特有的
看大大沐浴阳光如此陶醉,哈哈哈哈,其实是我一直让她放松放松别笑别笑哈哈哈哈哈

这个则是公共区域的玻璃球,也是聆海沐月的招牌哈哈哈
部分照片是一到就拍的,一部分是后来环海以后回来拍的

楼上就是拍倒影的地方,楼下就是那个玻璃球球

感觉拍的动作都差不多,只是拍的角度不一样哈哈,大大不会摆拍啊😂

这个也是聆海沐月的招牌,不过我们错过了哎,其实也没有错过,只是我们不会拍后来直到晚上问了人才知道。
中午的时候我们租了车子,但是还是去楼上平台拍照,只可惜不会拍,拍出来没有那种效果,也没有找人来教我们,反而近傍晚回来的时候,才找客栈的人帮忙,后来恍然大悟,只能拍出暗一点的效果了,不过也不错,这种剪影也好看哈哈,大大说他脸不好看,就将就一下拍个背影吧😂

拍完照以后就开始租车继续环海了,租车是问客栈的伙计联系的,我们这天租敞篷的smart~签好合同就出发了

我们的蓝色敞篷smart!但是卸下来太麻烦了,我们一般都是关着的😂只有拍照了会用到。

说一下环海西路吧。环海西路和环海东路比起来我更加喜欢东路,就是前一天的那段路程,算是洱海的环行的精华路段了。环海西路有很多地方都在修路都过不去,所以一开始本打算走西路的碰壁以后就不走了,改走省道去环海东路了,可是我们是由南往北,再由北往南,一直开到了红山庙,而那儿是行不通的,所以只好往回走了,其实我们可以走省道先往南走一直到洱海公园也是可以的,但再过去就怕来不及了,其实如果不回去拍照,时间还是充沛的。
所以索性就去吃了一家田野里的西餐厅—翠田

翠田(田野里的西餐厅)

我们没吃午饭,所以索性把它当作晚饭和午饭一起吃了,有点偏,一直在村子里面,但小路开过以后便是一片田野了,照片又没拍靠近洱海吧应该。
来几张图片吧,虽然不全…

接着就走回头路,回聆海沐月拍拍拍

爱撩裙子的大大

哈哈哈刚好有只鸟飞过

喜欢这张✌️

5 11月22日

到了该和云南说再见的时候了~
上午的飞机早上七点多就要出发了,云南的天亮和天黑都比我们这儿要迟,所以早上起来的时候刚刚又可以看到日出~

游记写到这儿就结束了~
但旅程还没有结束,我想我这是第三次来云南,那肯定还会来第四次第五次…甚至更多次,等我身体好了,棒棒的了,那就要上雪山了哈哈哈哈,还想去西藏呢,海拔那么高,所以一定要好好减肥,好好努力,为了旅行,为了将来!!加油!

引用 Freda 的图片:

拍的不错哦~~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30 12:29

2016-11-30 12:43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1-30 17:25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1-30 12:29:45 的回复:

拍的不错哦~~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回复上午咖啡:嘻嘻嘻谢谢

2016-11-30 21:32

引用 深海的鱼 发表于 2016-11-30 17:25: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