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阳光,沙滩,浮潜,荧光海,热带雨林

塔木德的难题 LV.6
2016-11-30 10:57 376/4
  • 出发时间/2016-11-22

写在前面

出发之前的准备工作:
紫外线很强很强很强!!!!防晒工作请一定要做好!!!擦身体的防晒霜绝对不能少!!!
可备:防蚊的药,备一点腹泻的药(怕吃海鲜吃不惯),晕船药(很有用),可以考虑带晒后修复,跌打损伤膏!(要划kayak看荧光海,手臂会非常酸,没有经常锻炼的带带带),剩下的就是海边必备咯:泳衣太阳镜什么的,人字拖(这个去爬热带雨林都ok),换洗衣服,雨伞什么的。

签证:拥有美国签证的都是不用再去签啦,毕竟是美国的领土lol 虽然很“南美”。

需要预定的:
如果想去潜水什么的,最好至少提前三天预定。
荧光海也建议提前预定。特鄙视想去看荧光海的,一定要事先查好当天是否是满月还是什么的,然后再决定具体哪一天晚上去荧光海。

写在前面:以下所有图片都是因为po主没有带单反,全部由iphone拍摄完成,然后因为很懒所以也没有p图~,但是还是很美哈哈哈,还请大家将就将就lol

Old San Juan & 逛逛逛

晚上两点多才到的酒店,休息了一下,
第一天,我们选择睡到中午,然后去old san juan吃饭,老城区很多评价很棒的餐厅。我们综合了yelp和trip advisor最后去了一家叫Casa Cortes Chocobar,是一家以巧克力为主打餐品的餐厅。在trip advisor上好像排第八。至于我们为什么没去排行再前面一点的餐厅,因为其实波多黎各好多餐厅都是晚上才开门。而且这家餐厅离圣克里斯多巴城堡里的超级近,走路10分钟之内。
吃完饭,慢慢晃悠去古堡,路上真是好美,很像那种欧洲小镇的感觉。

我点了巧克力加coconut,味道很赞,盆友还有点了巧克力加passion fruit (百香果)这有点酸,还有盆友点了巧克力加strawburry, 这些都是冰饮。
还有两个盆友试了热巧,他们非常喜欢,应该算主打产品吧,有点苦苦的,但是味道不错。
但是如果不喜欢吃甜,还是不要来这家了哈哈哈哈。

Old San Juan 必不可少的就是那古堡啦,圣克里斯多巴城堡 (Castillo de San Cristobal)和 莫罗古堡 (Castillo San Felipe del Morro)。这两个古堡都是属于圣胡安国家历史遗迹 (San Juan National Historic Site)
需要注意一点的事,他们下午6点就关门了,所以要注意时间。
票价:成人一人5刀,15岁及以下的小盆友免票,而且可以一星期都能用。真的好实惠。

而且这两个古堡一天去,很方便,他们离得不是很远,走路20分钟就可以到。还可以从海边走,一遍享受海风的咸味,一边当散步锻炼咯。

其实这些都不可以攀爬,这群眺望远处海滩的印度小哥们最终都被保安赶了下来哈哈哈。

推荐一个很赞很赞很赞的餐厅!!!!叫Verde Mesa,也在old san juan那边。主打Caribbean菜好像晚上才开门。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好吃!!!yelp & trip advisor上评价都很好。有固定菜单,但是我们都点了chef special,chef special菜单很多很多,从前菜到甜点都有。真的好吃哭了。

服务员在给我们解释chef special菜单里有的菜。

这个是 eggplant,茄子!!!好吃哭了!!推荐推荐,是前菜。

我点的主菜是mahi-mahi,中文好像叫鲯鳅鱼,很好吃!!!鱼排表面酥酥的,然后肉嫩嫩的,甜甜的,底下配的是土豆,加有点甜的酱汁好吃死了。

这我们点了4份的甜点,这个叫purple cloud,看上去不是很好看,但是真的太好吃了推荐推荐。

不小心遇上了感恩节

是感恩节的假期来的波多黎各,但是忘了感恩节这一天真的是什么店都没开,找餐厅都找了好久,如果大家感恩节期间去的,一定要事先安排好。
我们最后就在附近的海滩走了走。这个海滩叫做condado beach
就很普通的一个沙滩,很多酒店都在这里。我对这个沙滩印象超级不好,因为我丢了我的墨镜!!!!!!!!!气死我了!!!大家带墨镜什么来的,千万小心啊!!!但是这个沙滩附近好多家中文的餐馆哈哈哈好神奇。还有星爸爸- -
如果大家没什么事情做,酒店也刚好在这附近,可以来走走什么的。

热带雨林和荧光海的一天

第三天我们去了热带雨林和荧光海(El Yunque Rainforest和Biobay)。
这个是一整个trip,我们提前一个月就预定好了,盆友定的,好像是在trip advisor上定的,就查“san juan, things to do” 就可以了,然后也查好了天气,刚好那天月亮不亮lol。
这种加上司机来酒店接送我们,差不多每个人110刀。
司机中午十二点来接的我们,开到热带雨林差不多1个小时。
怎么说呢,这个钱有点小不值得。不是说他的服务怎么样,他很贴心,还送了热带雨林的防蚊夹,还有每人都有矿泉水可以喝。但是内容有点小失望。
特别是热带雨林(El Yunque Rainforest),据说美国唯一的热带雨林,去的时候很期待,感觉以前没有见过热带雨林,特别是对那个据说很有名的瀑布。
我们的 trip,包括他先让我们到了visitor cenetr看了宣传视频,介绍了一下热带雨林,植被啊动物什么的,
接下来就直接开着车载到我们开始爬山的点,告诉我们就顺着这条路走,经过很有名的那个瀑布就可以再继续走然后到他接我们的地方。
本来听说去热带雨林全身都会湿,于是我带了一个运动鞋,穿着人字拖去的。到了发现,其实除了路上有点湿,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全身湿,就是那群外国人非常稀罕瀑布,整个人都泡进瀑布里去冲...然后那个瀑布真的超级小...我都无语了...这个瀑布出名是不是因为大家可以进去泡澡???
不是我吐槽,感觉福建随便一座山都比这个感觉好玩。
其实这个热带雨林真正厉害的地方,应该是很多种类的鸟类啊,昆虫,动物,植物什么的吧,但因为路上就看到一只好小的蜥蜴,什么感觉也没看到,而且本人对植物什么的也没什么感觉,所以估计这样感觉不好玩吧。(博物君什么的来,应该会感觉很好玩吧...)

荧光海!
全程一个半小时差不多吧。
荧光海应该算是这次旅行的重头戏了,可惜没有拍照!!!!!因为真的!!!拍不出来!!!
我们kayaking进去的,真的会湿会湿会湿,所以除了防水的,真的什么都不要带。(如果有大神...大约可以,自己弄一个船,然后带上三脚架,好好的去拍照。)
我们的trip不含晚餐,自己解决,司机把我们放到荧光海那边,我们随便就在那边找了一家餐厅吃饭,叫oceanview,不是很推荐推荐,东西不是很新鲜,我点的龙虾,一吃就感觉就是那种冰冻了好久的肉,而且有点贵,但也是因为是旅游景点的关系吧。

荧光海划kayak还是很需要体力的,所以还是好好吃。
其实荧光海,不是那种印象中的蓝色,真的就是烟火的那种呲啦呲啦出来的小火花,是那种黄黄的,小点小点的。
两人一艘船,主要看荧光海的地方,就是周围都是树的那种tunnel,小海道。看荧光海只要选一个黑摸摸的地方,(大部分地方都很黑),然后把手啊脚啊,放到水里去搅啊搅啊就可以看到了。
宽度大概两米到四米吧,黑的地方,桨打着都可以看到荧光,但我们进去的时候关顾着划船了一点都没看到,导游也没说(估计是因为去的时候是逆流,如果停下来看,会堵住路而且很危险吧)。然后在回程的时候,导游才告诉我们说在那树林海道里面,于是才在回程的时候认真看了起来,慢慢地划。因为顺流,也不需要很多力气,觉得快多了。
但其实这个海道很危险,好多人没看清楚路,就容易撞到旁边的树林里,或者撞到树枝什么的,都好容易翻船,但还好没翻船。而且就一条道,都是靠右行驶,但是有一些船不听话啊,然后就会发生整个船都横在海道里,还有发生碰船事件lol。总之去的路上好辛苦,整个人都累虚了,手臂都酸了,靠着意志力撑了下来。
而且第二天手真的是,非常酸痛!所以建议大家跌打损伤膏要带啊!像我这种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孩纸真的是疼的不知所措lol。
但是真的还不错,挺美的,体验者大自然的奇妙之处。

Culebra浮潜的一天

最后一天啦,我们选择去c岛浮潜。我们预定的网址是:http://www.aquaadventurepr.com/culebra-island-2/
这家公司怎么说呢,服务还可以,评价也不错,就是感觉没去c岛上有点忧伤(虽然行程也没写要去lol)。
本来我和我其他盆友想要去scuba diving的,但是因为如果scuba,12小时之内不可以坐飞机,没办法,才改成了snorkeling。
snorkeling的价格是$99.00 per person (all equipment included) + tax = $110.39
$129 per person (Roundtrip Transportation included from your hotel) + tax = $143.84。
我们六个人预定了来回接送,然后又不知道加了什么fee,最后一个人差不多151刀这样。
这家还有各种snoba啊,sea trek 之类的,价格都不大一样,而且根据地点的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盆友们自己点去查查看啦,我就不多说了。

行程:
早上七点司机就来啦,因为离港口还是很远的。差不多开了两个小时吧,中间还有各种去接人什么的,但按照平常的时间,不去接人也要一个多小时左右吧。
然后就到了海港,先让我们换好泳衣,配好大家要带的脚蹼的鞋码,收拾好船,接着就上船啦。
船到浮潜的地方差不多一个半小时,这是逆流,回来是顺流快多了只要一小时。
这开始半小时,我所有盆友都好兴奋,觉得迎着浪和风而上十分有趣刺激,后面就开始受不了了,所以建议大家吃晕船药啊!挺颠簸的还是。而且我们坐在船尾,全程被冰冷的浪在脸上胡乱的拍lol,这样吹其实有点冷,所以建议大家外面再套一件那种最好能防水的外套。我的衣服都是湿透的,而且坐船也不要把手机啊什么的放身上,都会湿,会有地方给你放背包啊什么的在船上。很多人都挤到船前面去了,就是有挡的地方,可是那是船头,而我坚持禀性着车头船尾,坚决坐船尾lol。
一个半小时就到啦,船上船员都会循环走动,给你提供淡水什么的,服务真的还不错。
然后就带着眼镜下水啦,下水前会给你涂那种防雾的,很贴心。

插播一下防晒防晒防晒:我在上船前补的防晒,但是从岸边出发到浮潜的地方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坐在船上而且都被浪给冲掉了,所以这时候其实感觉防晒是没哟肚饿。
建议如果有条件的,要再补一下防晒!可以在船的卫生间里!这个超级重要!真的超级晒!!!我脸回来都各种脱皮,盆友的背也都是被晒伤。

然后就是各种看珊瑚啦,看鱼啦什么的。因为是浮潜,所以并没有很深,能看的东西也不多。
据说一起去scuba diving的看到了海龟啊什么的。蓝瘦,香菇。
但这里海真的好漂亮,船开到一个c岛的副岛边上,
人好少,就我们的船。
阳光,沙滩,海浪,珊瑚,鱼群,美死了。
无污染,海超级蓝又澄澈,而且在有珊瑚的地方,远远的看过去,海水还有渐变的蓝色。
畅游了我也不知道多久,发现船上有提供水果,然后各种休息去吃水果。
接下来船上就开始serve午餐啦,是那种意面,还有沙拉和面包,不知道是不是饿的,觉得特别好吃。吃完午餐差不多又让我们玩了一会,就上船,换到另外一个c岛的副岛上。
后面这个岛更多珊瑚,而且鱼群也更多。就是上岸有点不好上哈哈哈,岸边是那种有些石头的,然后我和盆友们就以各种姿势被冲上岸,还带着脚蹼,真是各种滑稽。
没有gopro,但是盆友带了一个iphone防水的什么罩,但其实不是很管用,据她说在水下根本拍不了,就只能给我拍了这张模模糊糊的,证明我来过哈哈哈。

就这样,晚上的9点的飞机时间刚好,还可以在机场吃个饭。
唯一一点忧桑的就是,浮潜上岸以后,没有去洗澡,只是简单在洗手间擦洗了一下,换了衣服。我在电话里预约的时候问了,说是有地方洗澡的,但是那时候又说没地方,而且又急着赶飞机,于是就算了。所以这一点有一些些不高兴。但总体还是不错的。

归程啦,又从夏天回到了冬天。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1-30 18:14

引用 zhaopu 发表于 2016-11-30 18:14:03 的回复:

回复zhaopu:哈哈哈哈谢谢谢谢)

2016-12-01 02:36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2-05 19:52

引用 blckt 发表于 2016-12-05 19:52: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