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戛纳、蔚蓝海岸、摩纳哥 - 体验法国南部的慢节奏生活

Hill (北京) LV.11
2016-11-30 11:05 445/11

开篇及行程分享

选择尼斯有两个原因, 第一原因是早就听闻法南是法国最美的海岸,也是欧洲人度假的首选, 第二个原因是因为我的一个爱尔兰好朋友一直在这个地方生活, 她决定在2016年9月30日结婚, 特地邀请我来参加他的婚礼。访友度假参加婚礼, 多个理由让我下定决心, 果断的在6月份订下了机票。 也因为决定的比较早,所以此次行程性价比也相对不错。

马蜂窝的攻略都很详细, 下面是我的一些体会, 供蜂友们分享:

机票: 提前3个月去哪网查询, 发现了消失已久的意大利航空, 价格时段都非常, 果断出手, 北京-罗马-Nice, 往返票价含税5700,十一黄金周这个价格应该算便宜了。 10小时(北京-罗马)+2小时中专+1.5小时(罗马-尼斯

签证:找旅行社朋友代办的1300/人,法国签证, 顺利通过。
住宿:10天行程住了2个酒店, 第一个是个度假村叫MIMOZAS Resort在戛纳机场附近, 是个度假公寓一室一厅大概100欧一晚,后面几天住在尼斯天使湾的Raddison Blue海景房booking订的大概150欧一晚。尼斯酒店比较贵, 尤其是海边的, 这毕竟是法国的富人区, 所以也能理解。

交通:法国交通成本很高, 出租车3公里就20欧, Uber稍微便宜30%, 我前面几天跑来跑去租了个车, 后面再城区里面闲逛就选择走路、公交和Uber, 整体来说租车比较划算, 但市区酒店的停车费特别高, 一晚大概要23-30欧。So 如果住在市区尽量考虑公交、轨道交通和步行。

吃喝:都说法国是美食之都, 我是没太发现, 可能因为我不吃chesse和黄油, 所以法国的美食我是无福消受, 在法国Tripadvisor比大众点评好用一些, 但评价很多是英文的。

行程:此次第一件事是参加婚礼, 后面的行程安排的相对松散, 去了戛纳电影宫、Eze小镇、摩纳哥、Saint Paul de Vence、天使湾、马萨纳广场等,普罗旺斯太远而且也不是薰衣草的季节所以果断放弃。夏天去的朋友可以去试试住那个欧舒丹Spa Resort.

导航:这里Google地图依旧非常好用, 配个淘宝上提前买好的欧洲手机卡,无敌了!

购物:来这里购物不是太美好, 不如巴黎米兰那么多选择, 戛纳电影宫对面有很多奢侈品店,但都是当年的走秀款, 基本上没有适合日常穿的。几个老佛爷选择都很少, 而且不是打折季价格也比较贵。

Day1-到达尼斯入住酒店

当地时间5点到达, 出关非常快。 提了行李之后,好朋友提前给我安排了一个接机, 直接把我接到了Mimozas Resort, 这个酒店是她帮忙订的, 参加她婚礼的人来自五湖四海, 大家都住在了这个酒店里面, 非常不错的一个度假酒店, 房间里面有厨房, 餐具厨具一应俱全,窗外是一个人工湖, 酒店旁边是一个高尔夫球场,按标准应该算四星, 但度假公寓没有人打扫房间, 所以算是各有利弊。酒店地处郊区, 环境很好, 但周边公共交通差一些, 来这里的基本上都是自驾, 所以我提前预定了车, 取车地点在离这里3公里的戛纳机场。

Day2-参加朋友的盛大的婚礼

欧洲的时差也很难受, 早上4、5点钟就醒了。这一天主要是参加婚礼, 所以没敢安排太多事情, 早餐过后出去闲逛, 然后去附近的超市买了这几天的吃喝。旅行途中逛逛超市是我的最爱, 体会当地人的生活买些实惠的吃喝很是不错。我们周边有一个家乐福和一个Grant超市, 都是非常大型的, 东西非常全。

法国人特别热爱运动, 一路上看到很多人跑步, 还有推着球杆的老太太下场打球。 不过想想平日上午9点多, 他们难道不用去上班吗??? 哎, 看来欧洲闲人多呀。

第一次参加老外的婚礼,流程相对复杂, 从晚上6点一直到12点才结束。 主人公非常追求品质, 选了Mandelieu的一个古堡做这个wedding party, 里面分了酒会区、仪式区和晚宴区, 场面不亚于国内明星的婚礼, 5道菜的法餐和每道菜配的不同的葡萄酒可以看出法国人对美食的讲究。 婚礼上遇到了几个原来在北京一起工作的老朋友, 分别居住在意大利土耳其古巴, 我们这一桌朋友可谓是多国部队。Any Niamh&Ben确实很NB! 送上满满的祝福, 但实在扛不住老外的夜生活, 我们甜品还没上就提前离场了, 时差没倒过来。。。。

Day3 - 戛纳市区闲逛

今天依然起的很早, 不过正好有时间给太太准备早餐, 酒店的早餐是欧陆风格而且要20多欧一个人, 既然有厨房, 干脆自己下厨做一顿可口的中式早餐。

吃饱去机场取车,本次租车依旧是选择了租租车网站,本来选了Eurocar的一辆大众polo, 还是手动挡的, 到了之后一个法国小伙子一直在跟我推销一辆奔驰, 从每天加50欧元, 最后降到每天加15欧元, 给他个面子吧, 估计他肯定是没有Polo了。 车子还是非常好的, 非常新, 大概跑了几千公里不到。这里提醒来欧洲自驾的朋友, 一定不要租太大的车, 欧洲老街区非常狭窄, 开个大车会很不方便。

取到车后直接一站戛纳电影宫, 说心里话有些失望, 这哪里是什么电影宫, 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展馆, 充其量跟老国展差不多。 一点儿没有电影节的感觉。 在戛纳走街串巷逛逛小街道感觉很接地气,中午搜到一个叫竹园的中餐厅,据说梁朝伟很喜欢吃他家的烧麦, 果断决定停车吃饭。。。。。。

味道非常一般, 可能这些明星平时盒饭吃的比较多, 对美食的标准比较低。饭后继续在电影宫周围的商店里面闲逛, 一个个欧洲的精品店, 感觉非常冷清。

下午回到酒店被昨晚新婚夫妇请到泳池参加婚礼第二part,香槟烧烤派对,品尝了Bally & Guiness调和的鸡尾酒, 继续跟国际友人吃吃喝喝, 最后我们实在没有体力, 随便吃了一点儿就回去休息了!

图上

Day4 - Eze小镇,摩纳哥

Eze是离尼斯30公里外的一座小镇, 这座修建在悬崖上的石头小镇将地中海的美景尽收眼底, 这个地方也是本次行程中, 最惊艳的一个景点。

摩纳哥公国之前看了很多攻略里面提到,一个纸醉金迷的地方, 也是城市中的F1赛道, 个人感觉没啥意思, 这里的人傲慢的不行不行的, 加上除了一个蒙特卡洛赌场和一堆奢侈品店, 没什么特别的。午餐在摩纳哥选了一个不错的中餐厅, 装饰非常细致, 菜品也很精致, 只是味道非常一般。

午餐后逛了逛海边的一个日本园林后, 本想开车去摩纳哥皇宫看看, 结果摩纳哥城里很多隧道, 导航进隧道就迷路, 索性直接返航。

Day5 - 法国艺术小镇

Saint-Paul de Vence是在戛纳尼斯之间的一个艺术小镇, 有点儿像北京的798,里面各种卖艺术品、饰品和手工艺品的。走走停停, 喝喝咖啡, 这就是欧洲人的生活方式。 到这里才发现法国人的艺术细胞无处不在。

离这里不远有个shopping mall建筑也带艺术感,现代风格的。 随便逛了逛吃了一顿简单的日料, 感觉又贵又难吃, 能吃西餐的朋友还是不要选择这里的中餐或者日餐。

Day6 - 转站蔚蓝海岸

由于戛纳尼斯相距30多公里, 因此本次行程安排了2个不同的酒店, 把周边的景点都逛完了, 后面几天准备好好地在尼斯晒晒太阳。

尼斯老城区跟佛罗伦萨非常像, 因为这里曾经是意大利殖民地。 我们在尼斯选择了Raddision Blu, 本来觉得这个酒店从外观到网上图片都不错, 但却不知道这里的位置相对老城区比较远, 不如Le Meridien如果蜂友们来这里, 推荐去另外一家, 位置和设施都比这个好, 价位还一样, 我安全是被booking的评级给忽悠了。

值得一提的是楼顶的泳池很是不错,看着海景晒着太阳, 喝点儿香槟, 这才是生活!

到达尼斯后, 我的新婚夫妇朋友特地带着赶过来请我品尝米其林法餐, 盛情难却。 法国人的晚餐真的耗时, 每半小时上一道菜, 连吃带喝带聊天,又吃到晚上11点多。真是辛苦这对新婚夫妇了, 可能他们也觉得我是飞了15个小时过来的, 所以好好招待我一下。

Day 7 俯瞰尼斯

尼斯最美景色就在天使湾, 最佳的观景点在Castle Hill上面, 顶着大大的太阳,坚持爬到山顶。 果然是豁然开朗, 不但可以看到天使湾的全景, 另外一面还可以看到停靠的整整齐齐的游艇。

今天安排了一顿火锅作为晚餐, 在异国他乡能找到一家火锅店实属不易, 因此果断决定。虽然味道一般般, 但吃的还是很带感, 起码找到了家的感觉。

Day 9&10 开启买买买时刻

本次行程没有特地安排尼斯老城的行程, 因为离商业街很近, 所以就把老城和购物放在一起了。 尼斯购物的主要街区就是马塞纳广场周围, 这个广场不大, 但很有特色, 特别是晚上灯亮起来的时候。

尼斯购物跟巴黎米兰没法比, 货品不但少, 而且价格贵, 所以购物狂到这里会很失望。我们逛了几个精品店, Max Mara的服务很棒, 进店后太太要试试衣服, 人家就过来香槟伺候, 看来这里的奢侈品全靠国人的大力支持!

好朋友Niamh特地从戛纳跑来陪我们逛街, 晚上还带我去了一个川菜馆儿去吃水煮鱼。 在海外有个朋友狠的是一宝。 临别前我们约好年底北京见, 他会带着老公来中国度蜜月。

图上左边这个是烤鸭, 这有点儿让国人难以接受!

Day11 - 回程小插曲

尼斯的机场离市区非常近,但没想到3公里的路居然要了20欧元, 本来是想用Uber叫车, 但不知道为什么账户被封掉了, 只能让出租车狠宰一把。希望天朝的滴滴出行尽快把这个地方占领, 让法国人也享受点儿实惠!

途径罗马转机, 在飞机上看到罗马的一个内陆湖, 非常美。 下次去罗马一定要湖边走一走。

转机需要从一个航站楼到另外一个航站楼, 中途经过N多个店, 包括D&G、Moncler、S&F等等, 太太果断入手一件Moncler羽绒服, 还可以退税11%, 结果就是因为这个, 差点误了飞机。 联程机票上面的时间是起飞时间, 不是登机时间, 我俩过去登机的时候, 意大利空姐只说了一个词, RUN!!!! 我赶快从爱马仕店叫了我老婆匆匆忙忙的离开了!

此次尼斯之行虽然不算圆满, 但还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能在10.1假期做个短暂的调整也是一种放松吧。越来越觉得马蜂窝的这个游记不仅仅是为了记录和分享行程, 更多的是一份给自己的美好回忆!下一站是哪呢? 这份游记是在研究下一站攻略中草率完成的, 还望读者可以海涵, 如果有关于尼斯的问题, 欢迎大家提问交流!

Au revoir!

如果你也喜欢旅行的 可以加下我VX:lvtehui007 分享旅行特价信息  也可以拉你进群里 大家一起交流旅游心得。

2016-11-30 11:57

好的!

2016-11-30 12:00

2016-11-30 12:42

背景音乐真好听,求背景音乐名

2016-11-30 13:24

顶下

2016-11-30 14:0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