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假带你去看印度洋(吉隆坡,巴厘岛之行)

sisifiona (沈阳) LV.8
2016-11-30 11:06 517/2

对于这个暑假的安排之前做了好几个,开学之初就想过去日本玩玩,可是最后考虑到日本夏天很热就放弃了。还研究过一阵子青海湖大环线自驾游,可是临近老妈的身体不适很好,又放弃了。最后去了研究时间最短的巴厘岛,途中经停吉隆坡

具体行程

考虑到机票的价格和时间的宽裕度,我选择了有点绕远费时的此次行程。好处是:1、分段飞行宝宝不会很累。2、可以顺便去一次马来西亚吉隆坡玩两天。具体的行程如下:
Day1(8月2日): 沈阳-福州 夜宿福州   长乐优享精品酒店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店
Day 2(8月3日): 福州-吉隆坡KIAL1 住吉隆坡  The Face Suit
Day 3(8月4日): 吉隆坡玩一天 大清真寺-独立广场,中央艺术坊,茨厂街
Day4(8月5日): 吉隆坡KIAL2-巴厘岛  住巴厘岛 Sun Island Hotel KUTA
Day 5 (8月6日): Kuta一日游 Discovery shopping mall , KUTA 海滩  Sun Island Hotel KUTA
Day 6 (8月7日): 租车 KUTA-Ubud 中途经过海神庙  住乌布Plataren Ubud Hotel&Spa
Day 7 (8月8日): 乌布游,参观ARMA美术馆,回酒店游泳晒太阳。
Day 8(8月9日): 租车 从乌布到水明漾 住水明漾 RC Villas Bali
Day 9(8月10日):水明漾海滩,酒店游泳晒太阳。
Day10(8月11日): 租车水明漾金巴兰 住金巴兰 Lumbini Luxury Villas and Spa.
Day 11(8月12日): 酒店游泳,小雨。傍晚金巴兰看日落,海边烧烤
Day 12 (8月13日):巴厘岛-吉隆坡 住吉隆坡E&O Residences Kuala Lumpur
Day 13(8月14日): 吉隆坡购物休闲一日游 逛武吉免登
Day 14 (8月15日): 吉隆坡-福州 KIAL1 住福州 福州空港佰翔花园酒店
Day15 (8月16日): 福州-沈阳 回到温暖的家~

第一天 8月2日出发(沈阳-福州)

这已经不是我们一家人第一次旅行了,经历了年初的台湾之行和云南西双版纳之行,宝宝已经对飞行很熟悉了。上飞机坐定之后就开始翻看自己喜欢的安全须知宣传单,让我给她反复讲。由于选择了宝宝午睡的时间做飞机,照例飞机还没起飞这宝就进入梦乡了。 飞机经停南京,飞机餐已经被我和宝爸吃光了,于是给宝买了一碗小米粥,就这小菜一会就进去大半碗。 飞机有点晚点,到终点福州已经晚上7点多了。本来合计自己打车去预定的酒店,其实酒店不远就在机场不远的漳港镇(打车大约10分钟),结果机场的出租车张口就要80.把我们吓到了,于是致电酒店来车接了我们。其实酒店就是私人的旅社,装修还好,作为过渡的酒店已经可以了。不过宝爸不是很喜欢,宝宝到时没什么感觉。宾馆下面有个也是,出去逛了逛给宝宝买了点夜宵,(感觉物价不低)。回去睡觉。

第二天 8月3日 (福州-吉隆坡)

早上起床没吃早饭,只给宝宝煮了点面我们就预约了酒店车送我们去机场了。打算早点入关再吃。到了机场来早了,等了一会才Check-in。领机票的时候工作人员还询问了一下签证问题,这里特别说一下。我们此次旅行全程没有办理签证,因为计划旅行的时候我发现印尼对中国是免签的,因此到巴厘岛是不用签证的。那么吉隆坡呢?我发现很多朋友选择用过境签停留吉隆坡,于是我此次也准备大胆的尝试一下。过境签是有条件的,首先,中国护照,其次,是路过吉隆披去第三个国家(比如我们是从中国来,到印尼去,如果你是从中国来再回中国,没有第三国家这样是不行的。)第三,停留时间要多于8小时(少于8小时不能办)少于5天(据说中国海关允许的是3天)我们只待了不到3天。就这样,但其实没有到吉隆坡入境之前我都一直在为此事担心。 福州出关顺利,到候机厅一看,卖吃的的太少了,福州长乐机场的国际候机厅比较简单,我和宝爸一人买了一碗泡面(只有辣的)就算早餐了。飞机整点起飞。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顺利抵达吉隆坡KLIA1机场,这咯需要说一下,吉隆坡现在有三个机场KLIA1,KLIA2和以前的老机场KLCC。KLIA1基本上是除了亚航意外的航班,所以我们乘坐厦航的航班就是在这个航站楼下机,而国际航班会在这个航站楼的卫星大楼停靠,因此下飞机之后需要乘坐摆渡的小火车来到到达大厅,出关然后取行李。 KLIA2是主要供亚航使用的航站楼,别看亚航是廉价航空公司,自己却拥有一座航站楼可见这个航空公司的威力。而且之后我们去巴厘岛的时候就是乘坐的亚航的班,感觉2号航站楼比1号还要好。1号和2号之间可以通过机场快线连接。 下飞机之后沿着机场标识走不远就能看见摆渡的火车站,等一会就来车了,跟着人流上去大约3分钟到达终点达到大厅。下车接着顺着标示走可以看见海关,在这里我们耽误了一会时间,因为之前就知道过境签有专门的窗口,可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在标有过境签的柜台问了一下人没找对。后来还是问了机场的保安人员才找到了地方。原来过境签的窗口不是在和入境一排,而是在没到入境一排柜台之前有一个专门的玻璃小屋里面。找对地方就好办多了,填表,出示护照和下一段的机票(打印的行程单就行)。很快就盖章。然后找一个不用排队的入境口就可以入境了。“”呼~~~“”这时我才出了口气。 入境后取行李,然后按标示来到地下的KLIA EKSPRESS 车站买票,等车。从机场到市区有很多方式,EKSPRESS是一种,连接机场到KL SENCTRAL(我觉得是吉隆坡的公交总站),无缝连接,其次是KL Transit 比前一种慢一点因为有几站停靠。还有机场巴士和出租车。 出租车可以在机场指定柜台买票。大约40分钟到达KLSentral,然后在这里换了些钱,然后买出租车票打车去酒店。出租车司机很好,是华裔,态度和蔼,又不宰客,跟我们介绍了大致的地理情况,还留了名片给我们。在过去的几天中,我们遇到了各色各样的出租车司机,还是觉得这个司机非常好。我们在吉隆坡入住的是The Face Suites酒店,宝宝很喜欢,后来喜称它为小脸脸酒店。酒店其实是个公寓,每个房间都不小而且设备很是齐全,有厨房,洗衣机,冰箱,书房,客房,等等。地理位置也不错离双子塔不远。而且酒店顶楼的无边泳池和美丽夜景也是亮点。

熟悉了一下酒店,准备出去摸摸路线觅食。决定步行去附近的双子塔看看夜景。大约步行了15分钟就看到了美丽的双子塔。当然酒店刚出来就能看见不远的吉隆坡塔,也是当地的一个地标。双子塔下面就是购物广场,我们先来到超市买了一些明天的食品,水,零食,鸡蛋。有厨房还是很方便的,可以随时给宝宝做饭。然后来到6楼的关太餐厅买了晚上的晚餐。关太的人真多啊,还好外面不用等。购物结束后我们又不行回了酒店,看电视,吃饭,很是幸福啊。关太的味道很好,是可以让我们接受的东南亚的味道,肉很厚,味道甜甜的,还有椰子味。 宝宝这个酒店控在酒店中如鱼得水,大半夜还木有睡觉~~~

第三天 8月4日 吉隆坡一日游

睡到自然醒,用提前买好的食品做了早餐,宝宝是粥和鸡蛋还有小菜,我们是方便面。很高兴在吉隆坡也能买到泡面,而且很对胃口。 出门开始一天的行程,第一站准备去国家清真寺。选择打车去,在酒店门口叫了车,这次还是华裔,不过和上一个比差太多了,上车和我们一顿推荐各种地方,云顶了,我们拒绝了,就不开心了,一看就很缺钱的那种,最后到了目的地还多收了我们好多钱,我也是无语了。。。。。不能让这样的经历影响了我们的心情。忘掉这个向清真寺进发。 国家清真寺是免费进入的,进入之前所有的成年女性需要穿特殊的服装方可入场。儿童不用。男士只要不是短衣短裤就ok.进去都要把鞋子脱到门口,然后再上楼。清真寺还是很壮观的,主祈祷大厅是不让游客进入的,我们只在门口拍了照,然后在外面的祈祷厅里坐了一会又转了转。不得不承认宗教的力量,来到清真寺确实让人的心感到宁静。宝宝也很是喜欢这个地方。

国家清真寺游览完毕,我们决定步行去不远的独立广场,大约800米。在大大的太阳下暴走一会我们就热的不要不要的了。宝宝也是汗流浃背。好在一会就到了独立广场,远远就看见了很有建筑特色的苏丹阿都莎大厦。独立广场不亏为旅行团必经之地,旁边停了很多旅游大巴士。当天广场上可能搞什么活动,草坪上搭起了大大的凉棚,我们可以在下面乘凉,宝宝这时心情大好又玩了起来。在独立广场疯玩了一会,我们决定继续暴走去附近的中央艺术坊和唐人街。在半路遇到一个7-11,进去补给了水,给宝宝买了雪糕和零食,继续上路。

中央艺术坊和唐人街其实都是当地购物的地方。中央艺术坊偏向手工艺的旅游产品。国务环境比较好,而且门前有快递服务。里面卖的东西比较好看,价格也相对高一点。相对艺术坊唐人街真的是很low,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卖的东西也如批发市场一样。我们都很不喜欢。如果想在吉隆坡买纪念品其实中央艺术坊还是很不错的。逛完茨厂街(唐人街)宝宝已经睡着了,于是在街口打车,这次是很多等客的印度人开的出租车,看起来好像黑社会啊,而且不打表,于是提供了酒店的名称,讲好了价格,上车。其实这样的司机也是可以接受的,总比上一个华裔强,好歹也是明面标价。这里说一下,参考其他物价,感觉吉隆坡的出租车费用比较高,而且价格不定,司机良莠不齐。所以下次如果再来,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一定选公共的。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午,到了晚上才出街觅食。

晚上准备去阿罗街和附近的武吉免登转转。仍然选择打车,这次遇到的司机非常棒,是个印度的老人。上车就打表,其实路程不远,但是阿罗街比较拥堵开了半个小时才到,耐心的把我们送到街口。总之非常好。阿罗街其实是美食一条街,街边各种林立的饭店和小摊。有各种特色的美食。中餐居多。我们大概逛了一圈,心中有数,又去附近的武吉免登lot10生活馆负一层的十号胡同转转,给宝宝买了沙冰很好吃,又买了些饭菜打包准备回去吃。然后又步行回到阿罗街买了沙茶串串,还有椰子和一些啤酒饮料,打车回酒店开吃。PS: 吉隆坡的啤酒很贵,不知道是不是有宗教信仰的问题。基本上听装的啤酒都要10元以上。不过还好没有阻止我们喝一点的热情。

饭后我们去酒店的顶楼遥望了一下吉隆坡的夜景。明天就要去巴厘岛了,几天后才回来。

第四天 8月5日(吉隆坡-巴厘岛)

这天睡到自然醒,没有什么安排准备中午退房去机场。在酒店大堂找了一辆出租车。这次的很好,也是一位印度小哥,上车打表,很健谈,一路上谈笑风生,介绍了他的经历,谈论了吉隆坡这个城市,可以看出来他是个生活乐观努力工作的人,我们很喜欢。大约1个小时我们顺利到达吉隆坡2号航站楼,按照打表的价格多给了他一些钱,还加了他的微信,方便回来的时候联系。
     进入2号航站楼时间尚早,决定在老街坊咖啡店解决一下午餐。味道不错,咖啡很好喝。宝宝吃饭的时候在跳舞,工作人员很友善的逗她玩。饭后在机场候机给宝宝买了玩具和零食,在候机大厅等了一会,Check-in,出关,需要说一下KLIA2航站楼真的很大,出关之后走了好远,穿过免税店,然后下楼,然后过第一个安检,然后又走了一段又有一些免税店,然后又是第二道安检,然后才看见了我们的候机室。个人觉得2号航站楼比1号大,而且免税店的商品也全一些,但总的来说吉隆坡机场的免税店折扣很少,没什么太多哦值得买的东西。在候机室等候的时候给宝宝吃了些东西,旅客陆续都到了,各个国家的人都有,当然中国同胞的面孔也不少。怀着满心的期待登机。这次选择亚航主要是因为价钱,上了飞机之后觉得还不错,提前在网上选了作为(不选座位真不挨着啊,3个人能给你排三排),还定了点吃的,毕竟到巴厘岛就是晚上了怕找不到地方吃饭。飞机上的餐还可以,炒饭充满了东南亚风情,赠送的拉茶有点像奶茶,也行啊,能吃饱就可以了。宝宝如期睡着。飞机准点到达巴厘岛。

下飞机取行李都顺利。出关有人说需要给小费,我们也没给,也没什么挺顺利的。出来换了钱,到打车的柜台买票。工作人员给了个票,上面有数字,我们就晕了,这怎么找车。这时来了两个帮忙拿行李的人员,我们以为是一起的,其实不是,巴厘岛机场有很多这种靠拿行李赚小费的人员,虽然之前就知道有这样的人,不过初来乍到很迷糊还是上钩了。车很快找到了,两个人要小费,我们没有零钱,他们就要了我们相当于人民币100元的小费。后来我想想虽然他们不是出租车公司的,但是出租车公司肯定也姑息了他们的行为,也为他们提供了这种机会(票些的那么晕,让游客怎么找)。 机场离酒店不远,很快就到了。我们选择头两天住在离机场最近的KUTA,不过这个巴厘岛的交通真是。。。。。基本上是两排车道,无论何时车辆都是很缓慢的行驶,就和我们平时早晚高峰的状态一样。其实很多次了出来国外感觉中国也是不错的。 酒店还不错,一楼有个大泳池,我们在二楼朝向泳池的房间。 放下行李到楼下小超市买了点吃的,给宝宝做了点面,吃完睡觉。 巴厘岛我们终于来了。

第五天 8月6日 巴厘岛库塔一日游

睡到自然醒,到楼下吃饭,早餐的种类还算不错。有米饭,也有西点。虽然口味我们吃着偏淡偏甜但是吃饱没问题。吃完饭我们准备去附近的海边转转。大概步行500米就是KUTA的一个商场Discovery Mall, 穿过商场就是KUTA海滩了,KUTA 的海浪真大,海边有很多冲浪和学习冲浪的人,宝宝看到沙子已经什么都忘记了,坐下来不辞辛劳的玩了起来。 宝爸看到大海也很开心(之前在台湾七星潭也是这种状态),宝宝玩的很开心,满头大汗不以为然。完了一上午,宝宝也累了,回到商场给宝宝买了冰淇淋,还在超市买了些食品,还有汉堡套餐。回去的路上宝宝已经睡着了,回到酒店,宝爸陪宝宝睡觉,我到楼下去游泳,之后回来晒太阳没吃零食,独家的感觉终于找到了,这种节奏只是开始。。。。。

到了傍晚时分,宝宝和宝爸都睡醒了。整理一下准备出去觅食,然后回来带宝宝游泳。选来选去,决定去有点距离但评价还不错的Poppies Restaurant. 我们顺着酒店门前的马路向前走,路过了水世界游乐场,KUTA市场,沿途还有很多餐馆。大约走了20分钟在一个小胡同里找到了餐厅。门脸不大,里面别有洞天,小花园风格,有很对凉亭和人造的景观。我们选了桌子坐下,点菜,点了一个大份的海鲜拼盘还有炒饭和小菜,啤酒,果汁。宝宝很喜欢这里,在里面玩耍起来。上菜的速度很快,味道也很好。不过露天用餐最大的问题是有蚊虫不时来访,尤其是苍蝇很是喜欢海鲜的味道。我们只能快点吃。美食,美景配着傍晚的残阳真的很美好。

美餐过后,把没吃完的食物打包,原路返回。这时夜幕已经慢慢降临。缓慢的行走在异国的街道上,看着各种不同肤色的人从你身边走过,感觉很惬意,很享受这美好的假期。回到酒店换上泳衣,带宝宝去泳池游泳。大家玩的很快乐。 美好的一天结束了。明天向乌布进发。

第六天 8月7日 库塔-乌布

几天前在某宝上预定了巴厘岛一日游的租车租车时间时10小时,收费229元人民币。路线提前订好。这样租车比较好,因为巴厘岛的出租车收费比较乱,而且价格偏高,防止被宰还是提前讲好价格。 原本也门准备用满司机10小时,我们带着孩子没想把行程弄的太累。就只安排了途中去一个海神庙逛逛就ok。司机准点到达,人很不错。沿途介绍了一些当地的情况,历史,回答了我们的一些问题。大约1个小时到达了海神庙。约好了等待的地点,我们就进去玩了。我们从正门进去,先路过一个市场,售卖各种纪念品。尽头是一条大路通向海神庙。我们在尽头的一家冷饮店给宝宝买了沙冰,宝宝吃的很开心。吃完之后向海神庙方向进发。天气真的很热,这爷俩晒的满头大汗,而且海神庙一看就是游客常来的地方,人山人海啊。其实就是看看海上有个庙,也不让游客进去,看看大浪汹涌,拍拍照基本就是这样。巴厘岛论景色其实很一般。大概看了下,收队往回走,在半路给宝宝买了烤玉米,很甜,一根都被她吃光了。回到大门找到司机,出发去酒店。

一路欣赏沿途的风景,有稻田,有植物。大约又是1个小时到达了乌布的酒点Plataran Ubud Hotel&Spa。付给司机小费,告知他自由了。酒店仍旧是别有洞天,门脸不大,里面风景很好,有稻田,别墅还有两栋楼和两个大泳池。酒店服务很好送上欢迎饮料喝毛巾。服务人员载我们去了房间,在二层楼下就是泳池。房间里还有欢迎水果。躺下休息。

休息到傍晚,我们出街觅食。酒店不远有个Coco超市,算是一个比较大的超市,里面的商品比较全。我们买了面,水果还有零食,啤酒等这些天需要吃的东西,还给宝宝补给了纸尿裤。去超市的路上,路过一家餐厅Pundi-Pundi,这家在当地比较有名。买了他家的烤肋排,还有炒饭(炒饭是宝爸这几天活下来的支柱,除了这个都不咋爱吃哈哈)果汁等,回酒店吃饭。吃饱了换衣服继续游泳。这大概就是我们这几天的节奏。

巴厘岛的蚊子很是厉害,特别对于外地人更是不留情。之前在库塔宝宝的下眼睑就被叮了个大包,就像挨了个眼泡一样,很是搞笑。这次游泳在露天,宝爸的后背被蚊子叮了个爆,就像被拔了刺的刺猬。当然我也被叮了,只是位置没有他俩奇葩而已。有了这些教训,我们赶快补充了防蚊液,没事就拿出来喷喷,坚决不能再次让蚊子得逞。

第七天 8月8日 乌布一日游

这天的安排很是简单,出去简单逛逛,在乌布的众多美术馆中选择了ARMA美术馆。酒店的房费含早餐,早餐吃的很饱,早餐后步行去距离不远的美术馆。ARMA美术馆为私人所有,进门需要买门票,门票含一杯咖啡可以在园区的两个地方喝咖啡。其实这个美术馆是兼具美术馆和酒店,里面的三栋展馆中展出了主人收藏的不同时期的画作。园中还能看到艺术家当场创作的具有当地特色的艺术品,当然里面也有别墅和泳池,能在这里住宿也是很享受的,不过这里的房间早早的就被订满了,这次没有订到。在里面转了一大圈,三个人已经热到不行了。宝宝和宝爸明显蔫了,到门口的咖啡店换了免费的冰咖啡,味道很不错,两个人顿时乐了。喝完咖啡,会酒店休息。游泳,晒太阳。酒店其实也很大,傍晚时分在酒店里转了一大圈,买了好吃的,会房间吃吃喝喝。打点行装准备明天去水明漾。 这次没有去圣猴森林公园,因为宝爸很怕动物,怕宝宝也怕就cancel了。不过度假就是这样,为何要暴走和不停呢,锁定一个地方发呆就好了。宝爸还带了画板,把这美丽的景色收入了他的作品中。

第八天 8月9日 乌布到水明漾

这天行程依然简单,早上吃过早饭,收拾行李准备退房去往下一个目的地水明漾。提前在某宝上定了车。到时间看到来的还是之前的那个司机,人也熟悉了,上车先去一个景点,圣泉寺。 大约开了1个小时到了圣泉寺。寺庙在海拔高一点的山区,因此气温比较凉爽。和司机约定了集合地点,然后买票进入。比起之前的海神庙还是比较喜欢圣泉寺的。进门有服务人员会给你一个纱笼,按别人的样子围起来很带感,然后就可以进入了。

圣泉寺的建筑很有地方特色,最主要的是泉,进去可以看见许多人在圣泉中按顺序施洗,祈祷保佑。往里面走还有一个很大的池塘,里面是各色的鲤鱼。在圣泉寺里转了一大圈,很喜欢这里。出去圣泉寺有一个卖纪念品的市场,价钱还算可以,主要可以猛杀价,卖东西的妇女们还会拽住游客的手劝你买,十分恐怖。 我们买了几样纪念品就上车走人,开往下一个目的地水明漾。车程大约1个多小时,傍晚时分来到了水明漾RCVillas 我们的别墅度假生活开始了~

RC Villas 是个小型的别墅酒店,地处水明漾比较繁华的地段,离海边和食街都不远。别墅设施比较完备,环境也是很不错的,有独立的泳池。在别墅中可以给宝宝做饭,宋老师也可以画画。安顿后,到附近的海边溜溜,已经到了涨潮 的时间,波涛汹涌啊,看看夕阳,踏踏浪,很美好。之后到附近的食街吃了饭,到超市买了点食物,回酒店,休息。

第九天 8月10日 水明漾泡酒店

这天原本也没准备安排什么活动,泡泡酒店,晒晒太阳就很好了。早上工作人员按约定好的时间来做早饭,早饭很丰盛,提前点好想要吃的食物,有的是成品端上来,有的是到别墅现做很不错。当然在巴厘岛很多人是靠小费生活的,做完丰盛的早餐我们也不忘奉上适当的小费以示感谢。吃完早餐,我们我们先到海边转转,沿海岸线散步,水明漾的海浪依然是很大的那种,个人觉得不适合游泳,冲浪还是不错的。海边有人玩风筝,有人晒日光浴,有宝宝在玩沙子,有人在海边散步就像我们。在这里生活变的节奏很慢,可以抛开一切烦恼,只是慢慢的感受生活。海滩边有很多卖纱笼的妇女,在一位阿姨那里一口气买了5条,我觉得价格可以,大约25元(人民币)一条,虽然有很多人说是从中国义乌批发的,但是我觉得花色还是很有当地民族特色的,既然来了就带几天回去做礼物吧。

在海边玩耍了两个小时,会到酒店,半路给宝宝买了冰淇淋,我俩都不是很饿,就给宝宝做了点饭,吃完她小人家就睡了。哈哈,下午美好的时光啊,宋老师闲适的画起了画,我换上泳衣,享用我的大泳池,晒太阳,听歌。时光仿佛静止了一样美好。

傍晚时分,宝宝睡醒了,吃了好几天东南亚风味的我们决定换换口味来点寿司吃吃。不远的食街上就有一家,打开菜单满脸的圈圈啊,虽然英文基本都认识,但是实在不知道他们搭配在一起是个什么东西。和服务人员沟通了一下,大概点了几个,大概有套餐什么的,打包了一大盒会酒店美餐。 美好的夜晚,美味的食物,假期就是这样。

第十天8月11日 水明漾-金巴兰

这天又要换酒店了,来之前听说金巴兰的落日是世界十大最美落日之一,于是预定了金巴兰周边的别墅准备看看落日。早上吃过早饭,整理行李,提前预约了酒店的小哥送我们去下一个酒店。早上海发生了点小插曲,由于别墅的洗浴部分是半露天的,头一天半夜下起了大雨,早上宝爸在上厕所的时候突然听到一声怪响,原以为是树枝被大雨浇的落了下来,谁知定睛一看竟然是一直长长的壁虎。宝爸立刻不淡定了,厕所上的十分忐忑。搞的我们在退房之前上厕所都很恐怖的气氛,宝宝知道了这件事倒是很兴奋。

告别了水明漾,驱车半个小时我们便来到了新的别墅,位于金巴兰海滩附近的蓝比尼酒店。这个酒店是亚裔的老板开的,前台有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酒店也可以提供免费的车到金巴兰海滩或周边的一些地方。 总体感觉还可以,不过没有水明漾的服务和总体设施好。

放下行李,在酒店休息了一阵子,没准备出去就想在酒店待着。 傍晚时分走出酒店,发现路边有很多路边摊,这次住的地方比较市井,都是当地人吃的一些小摊子。菜单完全看不懂,索性找了一家小哥开的炒饭点买了两份炒饭,炒饭小哥很是热请,就是英语一句不会,还要摆脱边上的大叔帮助翻译。价钱十分便宜十元钱一份,加俩鸡蛋。又在便利店买了饮料,宝宝的食品,炸鸡,晚餐搞定。

第十一天 8月12日 金巴兰美丽的落日

早上就下起了小雨,来到餐厅吃早餐,还算丰盛,很多中国游客在这里住宿,感觉很情切。 饭后回到房间休息,没什么特别的安排。宝爸准备画画,本准备去海边看看,怎奈雨势见大,此时我有点沮丧,看着天上的云,感觉我离金巴兰美丽的落日越来越远了,这可能要成为此次旅行的遗憾了。 下午宝宝很精神没有睡觉,一直和我在玩。玩着玩着我的心情也好了,原本旅行也不是计划,为什么要那么按部就班呢,享受旅行不能带给我们的才是旅行真正的意义,管他什么落日还是下雨,都是旅行给我的体验。 想着想着,玩着玩着在傍晚时分天居然放晴了。。。。。

果断决定去海边看日出,让酒店帮忙安排车送我们来到了海滩边,其实很近走路大约20分钟,海边很多摊位已经开始摆放桌子了,之前在网上看攻略大家都推荐Lia cafe,我们直奔海滩上的蓝色小桌布家,到的比较早桌子还没有完全排好,第一排的桌子我们知道已经有人预定了,老板示意我们稍等一下,不一会就有人安排我们坐下了。其实后面的几排也是不错的,景色都是很美好的。这时候的太阳还没有落,阳光依然耀眼。我们点了菜单上的B套餐,看着夕阳喝着饮料,看着远处不时飞过的飞机,一天没睡觉的宝宝此时已经睡在了我的怀里,感觉此次旅行也算画上了完美的记号。

欣赏美景的间歇菜上来了,我们还买了海边的烤玉米,确实很好吃,嫩嫩甜甜的。于是品尝着美食,欣赏着落日。真美好。

第十二天 8月13日 巴厘岛到吉隆坡

这天我们结束了巴厘岛的旅程准备回到吉隆坡中转几天。上午让酒店安排车将我们送到了机场。路程很近大约20分钟。这次仍然是亚航,没有预定飞机上的餐食,而是在机场买了餐带到飞机上去吃。巴厘岛的机场还是很漂亮的, 把剩下的印尼盾都花了买了些纪念品。飞机准点到达,起飞,顺利抵达吉隆披KILA2航站楼。这次下飞机我们比较沉着,不过2号航站楼和1号的航站楼过境签柜台又是不一样。这次是和所有通关的旅客在一排的一个柜台,而不是像1号是单独的一个玻璃小房子。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我们才找到了这个柜台。这个柜台只针对中国游客的过境签,比上一次的速度还要快,很顺利的就通过了。出关之后取行李,这次我们选择在机场出租车窗口买票,其实价钱和打表的价钱差不多,也是防止遇到不良的司机。驱车40分钟我们到达了吉隆披的酒店,这次选择了位于武吉免登不远的E&O酒店公寓,设施依然是我们喜欢的类型,这次的地点更好一些。

第十三天 8月14日 吉隆坡逛街一日游

这天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出发去不远的武吉免登逛街。在不远的轻轨站只需要坐一站就可以到达武吉免登,lot10,很方便。 到各种商场逛了逛,不得不感叹,吉隆坡的商场人真多,比国内的商场人多不少,看来他们还没有收到网购的冲击。给老公买了鞋,给宝宝买了衣服和书还买了些日用品还有马来西亚地产的vessel的包, 在商场的顶楼发现了一家鼎泰丰,真是哪的鼎泰丰人都很多啊,买了外面回酒店吃。这一天在吉隆坡待的很舒服。

到这里我们此次旅行基本结束,第二天我们在酒店叫车去机场,然后在机场免税店简单买了点东西。个人觉得吉隆坡的机场免税店一般,东西不便宜,种类也不是很全。然后乘飞机回到福州,住了一夜,转机回到了沈阳。 期待下一个美好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