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三多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1-04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RMB

丽江艳遇之都,这是没有去过丽江的人对丽江的第一感觉,其实当你去过丽江后,你却知道,丽江不光是艳遇之都,而是“三多之城”,不要误会,不是士兵突击的许三多,而是指的是,卖银的多,飘客多、雕民多。当你去了你就是知道了,满大街的银饰店,满大街漂泊到丽江就赖着不走的人,满大街的雕刻店。“三多之城”名不虚传。
那年那月的那一天,有个朋友对我说,去过丽江吗?我说没有啊。他说一定要去一趟,住在大研古城的客栈里,你会感觉整个人都是清净的,哪怕你只是在咖啡店里发发呆,听听流浪歌手缓慢的吟唱,你也不会觉得无聊寂寞。走在古城的石板路上,或者漫步在木府的深宅大院,你会恍如穿越百年回到那个土司统领的时代。要是带上你爱的人一起去,住在狮山上的客栈,透过窗户极目远眺可以看见美女般的玉龙雪山,会让你们马上感受到爱情的神圣与伟大。听他滔滔不绝的款款道来,立即让我的心头丽江之草蜂拥生长。
于是拔草行动,立即开始。我是一个对旅行冲动的人,只要决定要去了,就一不做二不休,订客栈,看机票。两人十一月的丽江之行,不到1小时全部安排妥当。

航班降落到丽江三义机场的时候,已是天黑时分。客栈的接我们的司机师傅,第一时间联系了我们。原以为会是轿车来接我们,谁知道跟前才发现是一个面的。谁说不如轿车高级,但是就我们两人倒也宽敞。从机场到丽江古城车程30分钟左右,接机师傅一见到我们,看了看我们的行李说你们真聪明,没有带箱子,用的背包。我们很糊涂,不知道为什么,心想这有什么不一样的,司机师傅说,一会到了你就知道了。好吧师傅我们出发。
到达丽江大研古城北门口,师傅停好车带我们前往客栈,这时候我们才知道为什么司机师傅说我们没有带箱子是聪明人了,因为古城里边全部是石头铺成的石板路,如果不幸你带的是拉杆箱,那么你的箱子是不能再在

这样的路上拖动的,你唯一的能做的就是扛起你的箱子,或者抱起你的箱子狼狈前行。还好我们是背包,呼呼我们是背包客。入住客栈的过程一波三折,推门进入古朴精致的小院,首先看见的是小院里醒目的茶台,巨大的根雕茶台别致古朴。但是老板尽然不在,我们喊叫几声,无人应答,一度我们以为走错了地方,再看看客栈名称,没错就是这啊。于是我们就等着,一会门口来了脚步声,未见人影,先进来一条漂亮的金毛对我们摇头晃尾的打招呼,紧随之后进来以为打扮富有云南色彩的大姐,一进门的就说,我想着你们就该来了,赶快往回来赶,这不还是回来晚了,这个说话的口气,不像是她是老板,我们是客人,到更像是自己的亲戚来了,在和亲戚打招呼一样。这样的情景,让我们初到丽江的陌生感,立即消失。仿佛我们从未远行。办理入住的过程十分简单,因为我们的房费已经提前在马蜂窝上提前付过,大姐直接把我们领到二楼的房间,说这就是你们的房间,收拾完了下院里来喝茶。说完把钥匙放在我们的茶几上,转身就出门下楼了。就这么简单?不是住酒店都要押金吗?好吧,入乡随俗。收拾停当我们下了楼。大姐热情招呼我们坐下喝茶,仿佛老友相见一样,热腾腾的普洱茶,香味沁人心脾,我们也熟络的和大姐攀谈起来,大姐问我们这几天有什么安排,我们说实话没有任何安排,就是来丽江发呆的。大姐说丽江就是这样的,好多人来了就不想走了,我当初是我儿子到丽江后玩了一个月,实在不想走了,就租下了这个小院开了间客栈,然后接我来这住了一段时间,结果我也不想走了,就像你们年轻人说的中丽江的毒了,于是儿子又在七一街再租了一套小院,再开了一间客栈,把这间客栈就交给我经营了。于是我就是丽江人了。大姐说她也中毒太深,需要在丽江古城里边慢慢解毒!大姐说古城要买古城维护费的,不过你们只要不去玉龙雪山那样的大景区,不会查的,有时客栈里边也会有古城管理委员会的人来查,你们碰见来查的,就说是我侄儿来着玩的就行了。本来我们还不知道古维费这个事情,听她这么一说,我还有点小紧张,就像要干什么坏事似得,其实到我们离开古城,也没有见到来查的人,真是虚惊一场。
    看看时间还早,我们就出去先到古城里边转一圈,顺着五一街我们一路到了古城最有名的四方街,晚上九点多的时候,正式四方街最热闹的时候,各色酒吧灯火通明,里边觥筹交错,音乐震耳欲聋。丽江在展示她粗狂一面的时候,一米阳光,千里走单骑,在水一方、樱花屋林林木木的酒吧,很多都是顶顶大名的。走过大石桥往七一街去,一路上密密麻麻的银饰店,让我真切的感觉到了,丽江真的是卖银的多。

古城篇

客栈老板的狗狗,LUCK

客栈外的石板路,百年的摩擦,让石板变得光亮亮的
可能是因为兴奋吧,一夜没有好好入睡。一早醒来立即出发,去迎接古城的早餐,对了有人会问我早餐吃啥呢?这个,吃米线啊。在距离大水车不远的新义街上的纳西古乐会附近有家米线店,价格实惠味道正宗推荐给大家自己去寻找吧,有缘就可以吃到了!早晨的古城清新而又静谧,因为打旅行团队都不会早上在古城逛,所以早晨的古城是最值得逛得,也是最有古城特色的时候,各种石板小径,潺潺流水、一簇簇的三角梅,最主要的是没有人,想看看丽江古城秀美的时候,那么早上是必须去的。
       跟团游的人很少能见到人少的丽江古城的,这就是自由行的优势,可以见到别人见不到的景色,感受别人感受不到的旅行。
      在丽江,你要羡慕的不是住在这里的人,而是羡慕这里的小猫小狗,它们才是这个古城最慵懒、最牛B的原住民!

满大街都是丽江小倩的一瞬间,所有的手鼓店都在播放着这首歌,你从七一街上走一圈,无论你以前有没有听过,保证你会唱!很多去丽江的疗伤的孤男寡女,因为这一首歌二泪流满面。推荐给大家!
丽江找一个静谧的小店,点一杯喝的东西,靠窗倚坐,听着流浪歌手的自弹自唱,会让你的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你真的会中毒。推荐大家去狮山上的两只猫咖啡,倚窗俯瞰古城全景,听着店里歌手的弹唱,生活是如此的惬意和美好。
       狮山上的台阶路非常有情调,时候情侣一起走走,爬山、漫步俯瞰古城全景。

拉市海篇

古城里发呆,呆腻了!那咱就去艳遇吧!不要激动,我说的是去拉市海骑马划船吧,客栈的老板都可以给你报拉市海的一日游,他们和拉市海马场的老板都有合作,马场拉老板会开车来接你们,价格绝对比旅行社的便宜,而且没有什么购物店,就是去骑马和划船,加一顿马帮饭。拉市海结束后,会把你再送到束河古镇,束河古镇不大,看过新龙门镖局电视剧的,应该都听说过束河古镇这个名字,比起大研古城,束河古镇就是个小家碧玉。

束河篇

玉龙之巅

这是一个适合发呆的地方,这是一个适合让自己慢下来的地方!想去挑战一下自己,报个玉龙雪山一日游吧,去看看映像丽江、去看看蓝月谷、去在4506米的高度去高出不胜寒!在4680的高度去触摸自己的灵魂。
        很多人不相信我是短袖上去,事实上我真的是短袖+破洞牛仔裤上去的!

美食无限

丽江不是以美食出名的,不过丽江和其他地方一样,也一定要自己特色的食物。
过桥米线:虽然不是丽江特产(过桥米线是蒙自的),但是在丽江很有名。丽江最好吃的过桥米线不在古城里边,在福慧路“丽江宾馆”门口的“桥之情”正宗蒙自过桥米线店。

鸡豆凉粉:小巷子里面,纳西老大妈手工做的,材料是鸡豆。油炸、凉拌、随你口味。如果你能找到“石鼓凉粉”那就算你就有口福了,这是鸡豆凉粉最好吃的一种!

蜜饯:百岁桥过去一个巷子里面,很小很偏僻的一个门脸,很远就能闻到很浓郁的甜香味,银耳蜜饯,茄子蜜饯,还有青椒的,很和蔼的一对纳西老夫妇在卖,仅此一家,吃货们好好找一下吧

丽江粑粑:“能够将一块油锅里的粑粑炸出风花雪月来,恐怕也只有丽江了!”丽江粑粑是纳西族独具风味的小吃,它的历史悠久,其制作的主要原料是当地特有的精麦面,再加上火腿、猪油、糖等佐料,将其调匀,揉制成层,做成大约盘子大小、厚约寸余的圆饼,再以平底锅文火烤熟。这算是丽江最有名的特色小吃了,我觉得你应该去试试。丽江粑粑有甜的和咸的两种,小孩都特别喜欢甜味的,成年人则偏爱咸的,不妨你都试试。

酸梅汤:古城里到处都是买的,不过都是从白沙古镇那边的总店拿过来的。如果你要觅祖,就到白沙古镇去喝吧。在丽江古城喝的话,十月酸梅汤铺子的味道是比较地道的,店铺在五一街文治巷,慢慢找吧。

腊排骨火锅,推荐象山市场内的。典型纳西风味,足量的锅底和美味的腊排骨都是十分的诱人。还有水焖粑粑也要尝尝.。

野生菌火锅,推荐花马街的店。把松茸、鸡棕、牛肝菌、青头菌等菌子加到乌鸡汤里,炖上20分钟,才可以吃。一定要喝汤。(简直是折磨啊,看着一锅美味却不能吃,还要忍受不时飘过来的香味……)看看炖进锅里的东西,就是知道价格不便宜哦。

带皮黑山羊火锅,打车到金凯广场那里一条街都是,而且家家的牌子上写的都是第一家,挑人多的进去就没错了,吃起来一点羊膻味都没有,带皮的羊肉又很有韧性,而且有一定的滋补功效,深受当地人的喜爱。“天上龙肉、地下驴肉”一般的黑山羊店都同时卖驴肉,要上一斤驴肉也是很不错的。价格适中,吃饭时间会很热闹。

草墩罗非鱼火锅,推荐七星一街(近光辉酒店后墙)店。罗非鱼又名福寿鱼,也叫非洲鲫鱼。汤很鲜美,鱼肉很嫩。很有人气,当地人常去的。大家都坐在一个矮矮的草墩子上吃饭,也许这就是店名的由来吧。一进去就香气四溢,尤其是麻辣锅的花椒味,钻到鼻子里就出不来了。清炖汤汤底奶白醇厚,还有一层黄色的鸡油,叫人欲罢不能。价格不贵,环境一般。(拍的图片找不到了,大家自己去实地体验吧)
     三文鱼(虹鳟鱼):花马街有几家不错。丽江的三文鱼其实应该叫虹鳟鱼,相当好吃,不可错过,吃过虹鳟鱼的朋友很多,但吃过鲜活虹鳟鱼的人不多吧?丽江有全国最大的虹鳟鱼养殖基地,雪山脚下的冰川融水无论水质还是水温都特别适合养殖虹鳟鱼,且鱼苗是从挪威引进。活杀的虹鳟鱼肉质特别鲜美嫩滑,和大家平时吃的冷冻品的口感味道简直是天壤之别,而且价格低廉,现杀现做,一鱼三吃,鱼骨熬汤,鱼皮油炸,鱼肉做刺身。不要在大石桥吃三文鱼,价格贵、味道一般,关键是刺身的鱼片,片的很厚。。

丽江实际是云南旅游的门户,往北可以去香格里拉泸沽湖,往南可以去洱海、双廊大理,住在丽江你可以有很多的选择来安排你的行程,记住一定要先定行程再定酒店或者客栈,否则你的行程会处处被动!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30 11:52

引用 yolanda 发表于 2016-11-30 11:52:08 的回复:

回复yolanda:那你要去两只猫咖啡,应该可以看见我的登机牌,我把它们压在桌子上的玻璃板下面了!

2016-11-30 11:54

引用 尼古拉斯--赵 的图片:

拍的不错哦~~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30 12:28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1-30 12:28:54 的回复:

拍的不错哦~~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回复上午咖啡:必须的

2016-11-30 12:31

2016-11-30 13:01

顶下

2016-11-30 14:00

2016-11-30 16:0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2-05 01:0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2-05 09:51

引用 mantholas 发表于 2016-12-05 01:01:45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mantholas:再去一次我就记住了

2016-12-05 09:56

引用 cherry_ 发表于 2016-12-05 09:51:59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cherry_: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