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四川» 九寨沟-黄龙-乐山-峨眉山游记

九寨沟的美丽早已闻名天下,如今有机会与朋友两家四个老人结伴而行,踏上四川九寨沟黄龙乐山峨眉山之旅。
        在四川一般都是35~39个座位的中巴旅游车,车经‘成灌’高速公路沿着岷江路经汶川、到茂县的叠溪海子吃午饭,饭店旁边两头白色的牦牛供游人拍照收费每人为10元,在旅游沿途的卫生间都是收费的每人1元。 一路上经过十几个隧道,最长的隧道长达五千多米。

藏族人;打招呼‘扎西德勒’是吉祥如意的思, 称呼男人为‘扎西’,  称呼女人为‘卓玛’。 接着经过川主寺继续前往九寨沟,沿途经过‘九道拐’的崎岖盘山路,晚上到达九寨沟入住‘九寨千古情’剧场旁边的‘美朵加错’酒店。    九寨沟的宾馆酒店都在沟外, 住宿房间有空调但是都不开放,床上有电褥子,为了环保酒店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

【九寨沟】为Y型的三条沟,沟内有九个藏族寨子故称为九寨沟。早餐后乘车前往沟口,九寨沟的门票220元,观光车票90元(60岁以上的老人有优惠票)。景区里配有500多辆公交车一样的观光车在景区内循环行驶, 每台车上都配有一名导游解说员。 游客可以在任意的站点上车下车。车站的观光车不一定是到那个景点为终点站,所以必须看好旅游图随时调整自己旅游的路线。九寨沟的藏民对形成的水池或湖泊称为‘海子’。

1、中间的一条沟为‘树正沟’:以芦苇海、双龙海、火花海、树正群海、树正瀑布、老虎海、犀牛海、诺日朗瀑布的等景点,溪水、山川在树丛中流过,从高处落下景色真的很美。

2、右手边的一条沟为‘日则沟’:乘车到终点为原始森林可以从上往下游览。原始森林中参天大树林立、各种植物布满山野形成天然的大氧吧,让有些游人忍不住大喊一声。然后乘车到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最精华的海子之一五花海,五颜六色的水清澈见底‘树在水中生,水在树中流’ 不愧为天下美景,有的孔雀蓝色的水更是绝美。 我们沿着木质栈道走到珍珠滩瀑布(拍摄西游记的地点),然后步行到镜海—诺日朗瀑布(九寨沟标志性景点)瀑布在松柏的衬托下,飞流倾下气势宏伟极为壮观!游客纷纷停下脚步拍照留念。

树在水中生,水在树中流

最美的水就是九寨沟

沿着木制栈道,到珍珠滩瀑布,电视剧(西游记)拍摄景点。

唐僧师徒四人走过的地方

镜海风景如画

诺日朗瀑布气势磅礴

3、左手边的一条沟为‘则查洼沟’,可以乘车到终点长海九寨沟的母亲海)然后沿木质栈道步行到九寨沟最袖珍的海子五彩池。

九寨沟民俗文化村

特殊服务的观光车

晚上观看大型文艺演出«九寨千古情»       到此我们看全了中国的四个千古情的文艺演出(丽江三亚、宋城、九寨)其演出精湛,水从天幕而降、地震时座椅跟着摇晃场面极其震撼!不愧是一生必看的演出。

【黄龙风景区】海拔3000多米,沿途需要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垭口,在垭口停车稍作停留拍照,可遥望那山顶上布满积雪的岷山。

我们坐索道到景区山顶,沿着木质栈道一路前行到‘五彩池’站在高处俯瞰‘五彩池’仿佛是一个五彩颜料的调色盘镶嵌在群山之中。景区以雪山、峡谷、森林、彩池  ‘四绝’而著称于世。沿着栈道漫步下行经过黄龙古寺、金沙铺地、飞瀑流辉、各种彩池走到景区门口。

山水相连,树水相映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笑看夕阳无限好

川主寺的高原明珠酒店

建设中的藏族寨子

中国古羌城

【乐山大佛】位于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聚处,高度71米,大佛开凿于唐玄宗开元初, 历经90年时间才完成。 素有‘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座佛’之称。  我们从‘佛头’沿着右侧陡峭山路向下一直走到大佛的脚下,大佛约有24层楼房高。在沿着左侧山路登山佛头顶部,中间歇息时可远眺三江景色尽收眼底。

在江上观看大佛的游船

佛脚

佛头

乌木博物馆

‘乐山卧佛’长170米,因为遇到暴雨造成山体滑坡后才被发现,大佛雕刻十分精湛静静地侧卧在山坡上,中间部分因植被覆盖仿佛是给大佛穿的衣裳。

万佛洞中栩栩如生的佛像是美术学院师生精心雕刻的。

她在从中笑

峨眉山中国五大佛山之一,是四大菩萨之一‘普贤’菩萨的道场。游览峨眉山分为2条旅游线路一条是乘金顶索道到达峨眉山主峰—金顶。另一条线路是轻松游坐索道到达千年古刹万年寺。‘万年寺’的无梁砖殿为印度风格建筑,内供奉着62吨重的普贤骑象,前来上香许愿的人众多据说很灵验,也不用来还愿的。

峨眉山佛山宾馆

万年寺的无梁殿

一路下行经‘白龙洞’、‘清音阁’、‘一线天’、‘黑龙江栈道’到‘自然生态野生猴群’景区。一路上有许多滑竿轿夫抬着游客,我们好不容易到了猴山,可惜猴子被喂饱了都跑回山里了!只是隔着山沟远远的看见几只在栈道上的猴子。如果不是在来的路上看见几只拦路抢吃东西的猴子,那真是白来了。

抢劫游客食物的猴子

流连忘返,小憩片刻。

本篇游记共含1970个文字,10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云雾山中 的图片:

水可真清呀~~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30 12:28

顶下

2016-11-30 14:0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