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蓝天--涠洲、明仕、靖西之旅

帐钉 LV.3
2016-11-30 11:38 358/1
  • 出发时间/2016-11-19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继今年6月份贵州行之后,就对山青水秀之地情有独钟,11月的北京天寒地冻雾霾漫天,还是携老带幼去南方避避吧。提前半个月大概选择了下路线,预定了机票和租车
      先来介绍下我们的行程:

11月19日:北京-南宁南宁机场提车,南宁-北海,宿北海
11月20日:北海-涠洲岛,宿涠洲岛
11月21日:涠洲岛,宿涠洲岛
11月22日:上午涠洲岛-北海,下午北海-崇左-凭祥,宿凭祥
11月23日:上午凭祥友谊关\  浦寨口岸\边贸街,下午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63829.html(凭祥)  -崇左-名仕田园,游名仕田园,宿名仕田园
11月24日:上午名仕田园-三叠岭瀑布-古龙山峡谷群漂流, 游古龙山峡谷群漂流
                  下午古龙山-靖西,途中游览二郎瀑布、鹅泉、旧州,宿靖西
11月25日:上午游览渠洋湖, 下午开车返回南宁,宿南宁
11月26日:还车南宁-北京

整个行程不紧不松,老幼皆宜,前提是全家习惯早睡早起。为了保证孩子每天午后有2小时的午睡时间,我们尽量把游玩安排在上午,午后赶路或休息,傍晚在住宿地附近游玩。

下面言归正传,开始我们的广西之旅......

11月19日
早上7点20的飞机,北京-南宁,还算准时,10点多到达,出机场后联络租车公司取车,手续办理很顺利,直接南宁驱车赶往北海
南宁北海全程高速,2个半小时左右到达。路况很好,基本没车。

北海

到达北海后,我们入住了提前预定的“北海银滩海之星酒店”,酒店位于银滩不远处的别墅区中,由两幢别墅组成,挺干净,环境很好,可以免费租用自行车游览,但需要付押金800/辆。
我们租了两辆双人自行车,去银滩喽~

北海银滩
银滩的沙子确实挺细,海水不是很干净。但与北方的海比起来,还是好太多了。

晚上在侨港风情街吃的晚餐,名字挺好听,其实就是一条大排档街,里面有些餐馆,主要以海鲜为主。我们去了人最多的一家“罗记炒螺”,环境很一般,还要等位,人多的老板完全忙不过来,一个字“等 等 等 ”。烤扇贝25一打、烤生蚝20一打,这个超赞,价格便宜味道又好。

涠洲岛

11月20日
       提前预定了早上8:30分北海涠洲岛的船,北游12,早上到码头发现改成了北游16,船型应该是一样的,船行70分钟,是快船,不能上甲板,我们做的是B舱船尾位置,浪不大船开得很稳,船舱内有空调,环境也尚可。
       上岛后提前预定的酒店已经让司机来码头接我们了,并帮我们提前买好了上岛的门票。涠洲岛的费用不低,船票往返300/人,上岛费115/人。上岛门票就是火山公园的门票,但是必须购买,即使你不去火山公园。一定要提前买好票,因为下船的人实在太多了,现场买票要排队很长时间的。
       岛上的交通工具大多是摩的,能做4个人,大箱子也都能拉得下,往返码头这个很实用的。到哪里玩也可以打这个车,或者租电动车自己骑50一天。我们住的酒店是在滴水丹萍附近,属于一线海景酒店,站在院子和观景台就能看到大海,风景很美。老板是天津人,饭菜也北方口味,至少我们吃着还行。

酒店院子里的一帘幽梦

清晨在酒店观景台上看到的大海

酒店稍微休息后,我们就去了火山公园,必须要说下的是从滴水村其实有小路可以走到火山公园,而且不用坐景区的环保车,但我们不知道,打摩的10块钱没走几步就让我们下车了,从一条小路走下去就到了去火山公园的大道上,而这个地方正好是在中间,不管是坐环保车还是到公园门口都要走很远。没办法我们决定走到公园门口,在快到门口时发现了到滴水村的路牌,返程时我们从这里走回酒店没多远。
      火山公园,确实是岛上最美的一个景点,很值得去。

传说中的火山口

是不有点像鳄鱼嘴,所以火山公园又叫”鳄鱼山“

火山公园逛完大概需要2-3个小时,有台阶要上上下下,带着孩子还是挺累的,最主要是热啊,这里11月的天气还是闷热加暴晒。从火山公园出来回酒店让孩子午睡,我和他爹去南湾市场买晚餐食材。对于生活在北方的我们来说,这里的海鲜真不错,皮皮虾和海白虾都超大只,石斑鱼45一斤,味道不错哦。孩子睡醒后我们去了滴水丹萍看日落,风景如何自己看图哈。

滴水丹屏就是指下面这样的石头

美丽的日落

11月21日
一整天都是在涠洲岛上游玩,因为我们的酒店位于西海岸,今天租了两辆电动车,准备去最远处的东海岸。

岛上最好的交通工具,很多地方都有租,满电情况下跑一天不用充电。

第一站: 天主教堂,岛上的标志性建筑

教堂看起来已经有些年头了,很古老的感觉。
PS:电动车可以开进去,不用买20一位的景区环保车。

第二站:贝壳沙滩
相比于西边滴水丹屏,这里的海滩人更少,海浪相对大些,沙子不够细腻,泡海澡的话不太适合,但岸边有很多漂亮的海螺和火山石,随着浪花起起落落,海水也更为清澈,是玩耍拾贝的好地方。

我们的收获

值得一提的是,涠洲岛的海水真的十分清澈,丝毫不逊色于三亚和一些东南亚的海岛,这里的环境相对还是更原生态一些。所谓原生态有利有弊,在环境的治理和规划上肯定不能和那些奢侈的海岛比,追求舒适享受的朋友这里可能不适合你们,但是如果你喜欢自然之美和野趣更浓的地方,这里是不二之选,而且一定要选淡季来哈,原因你懂的。

东海岸真的是没有人的,美丽的环岛公路,骑行在这样的路上,心情想不愉悦都难啊。

第三站:石螺湾

这里和滴水丹萍很近,风景也类似。刚到岸边就碰上拉客游船的,宣传的嘘头是带我们去看珊瑚,对于珊瑚,我也只能呵呵了,但结果不重要过程太美丽,关键是我们坐船出海喽。

岸上就是石螺湾的海滩

船中间的底板被改成了大玻璃,就是这样子看珊瑚嘀

望夫石,还有个美丽的传说,故事不用说大家也知道,不同的是这个女主角是个老太太,呵呵~

海鸥洞--看到山崖上的两个洞了吗?我觉得更像眼睛。

那个喷火的应该是石油吧

游船回来后,孩子已经睡着了,沙滩边的吊床正是午睡的好地方。这一睡又是2个多小时,我们看着游海澡的人来了又走了,来了又走了......中午的太阳,真是烈啊!

午觉后的曲目仍然是南螺湾买海鲜,滴水丹屏看日落。

今天的日落是不比昨天更漂亮

岸边上的一只哈士奇,一直趴在我们边上,不知道主人在哪里。

今天的晚餐

PS:岛上的消费可是不低,因为菜品都是运上来的,水电资源也有限(听说费用也很高),所以岛上客栈的吃住花销都挺高,我们每天晚餐买海鲜大概150-200,客栈加工费和小青菜的费用与海鲜价基本都是相等的。

11月22日
  今天一天都是在路上,早上10:15的船回北海,依然是北游12,风浪要比来时大一些,23号台风就来了,上船时正在广播明天所有船次停航,我们计划的时间刚好。

北海已经近12点了,出发前往凭祥北海-崇左(3小时30分270KM)-凭祥(1小时10分80KM)

凭祥

凭祥是个边境小城,人多车多,感觉不太好,酒店也都比较老旧,很多做红木生意的。晚上没有远走,在酒店楼下吃了个小肥羊涮肉,羊肉真是不如北方的好呀,勉强果腹了。

11月23日
一早8点到友谊关门口,刚刚开门,去哪预定的门票,能便宜几元钱。

去炮台的路,要爬一座小山,凭越南签证不用买门票可以进入友谊关,只是这个山下有窗口验票,没买门票不能去炮台。
我们是今天第一波上山的游客,狭长的山道,茂密的植被,清新的空气,感觉太好了。

路上的木瓜,边上挂着牌子,上面写着”已经打药“

炮台

法式楼

友谊关

口岸

那边已经是越南

离开友谊关,我们又去了浦寨口岸和那里的边贸街,买了点越南小玩意。

离开凭祥后前往今天的落脚处-明仕田园。
本来想走沿边公路到明仕,但导航怎么都导不出这条路,问了附近的村民也都说很远,看看地图确实比较绕远,不知道要走多长时间,想着今天还要在明仕转转,所以放弃了,还是高速前往吧,同样先回到崇左,再往大新方向。

明仕田园

明仕田园,我们提前预定的是 明仕便捷酒店, 明仕田园和德天瀑布都是同一个私人老板承包的,明仕酒店按档次分为明仕山庄、艺术酒店、便捷酒店,三个酒店都可以享受免明仕田园的门票,免费骑自行车,免费的山庄早餐,提前网上预定便捷价格是216标间,条件一般,设施陈旧,但可以住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明仕田园免的门票不含竹筏,竹筏单收120一人,随着台风登陆,这边也开始降温了,怕孩子冷而且竹筏看着也没什么意思,我们没有坐,就在园子里转了转,园子很小半个小时就能走完。但风景还是很好的,不愧有小漓江之称。

这个筏子上的斗笠老头在与载客竹筏上的女导游对歌,有点意思

这里是花千骨的拍摄地,看着这个有点眼熟不?

换个视角

这山怎么这么怪,看着像是悬棺一样

其实明仕最漂亮的还是周边的田园风光,沿路自驾而来,确实是这附近的风光最为漂亮,看来老板还是很会选址的。这里有5条骑行线路,都是在景区外的,不用买门票,但要租景区的自行车,如果有时间慢慢骑车游览很不错。我们因为时间关系,这次就没能体验有些遗憾。

周边的田园风光

酒店对面农家乐的晚餐,当地特色烤乳猪、烤土鸡、土鸭蛋、河鱼,点了一桌子才200多大元,比起涠洲岛的花销低多了。

11月24日
名仕山庄早餐后,前往古龙山峡谷(1小时10分55KM),途经三叠岭瀑布

高速公路的高架桥

三叠岭瀑布

古龙山

古龙山峡谷飘流与通灵大峡谷紧临,我们选择了游览古龙山,门市价190/人,淡季携程提前订票139/人。漂流全程2个小时,说是漂流实际水流并不急,全程下来鞋子都没湿,坐着皮筏要穿过3个未开发的溶洞,中间有一段精华水帘洞景区,步行游览,风景和趣味都是一流,很值得一游。

飘流在峡谷中

要进溶洞了

水很清澈,这种绿色的水草还会长小白花

步行道

水帘洞瀑布

靖西

古龙山到靖西车程一小时左右,下午我们不赶时间,沿途一路玩过去,靖西真是一个山青水秀又安逸的小城。特别说下通灵大峡谷和古龙山都是属于靖西的哦。

通灵大峡谷,到此一游照

沿途风光

二郎村古桥

二郎瀑布,据说现在水小,否则会更漂亮

旧州

鹅泉,门票48,我们没有进去,在外面可以看到里面的大致景色

晚上住在靖西市,市区感觉还不错依山傍水,城市规划也还行。

11月25日
一早靖西出发到渠洋湖,车程大概一小时,路况不太好,大车很多,路很脏,可怜我们的小白车,不忍直视

渠洋湖不收门票,可以坐船也可以开车环湖,早上下着小雨,雾气很重天气挺冷,我们选择了开车环湖,全程走走停停大概2个多小时,后面走了一段骑行的环湖路,因为是淡季没碰到其它游客,也没有其它车辆,整个湖都是我们的,哈哈~

雾气挺重

渐入佳境

骑行的环湖路,只能过一辆汽车哦,完全没有错车的地方

在这样的路上走走,要不要这么爽呀

田园景色

迷人的湖景

下午返回南宁,因为我们是从渠洋湖走的,没回靖西,一直到田东才上高速,走走歇歇用了很长时间。南宁市区的交通问题必须要重点说下,我们到达时正是晚高峰时段,车多也就算了,必定在大北京咱也都见怪不怪了,但那一群一群的摩托车啊,真是醉了。
好不容易到了提前预定的汉庭酒店,果断放弃开车再去觅食的想法,就近解决吧,大众点评一搜附近还真有家老字号”南宁肥仔饭店“,正宗粤菜,味道确实不错。
11月26日
一早到机场还车,飞机回家,结束此次旅程。

TEH END

虽然小朋友今年还不到4岁,但这已经是他第四次远行了,相信以后我们还会越走越远,期待下次旅行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