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oo走世界——2015.9-10 Fiji

oo (武汉) LV.8
2016-11-30 12:05 421/8

闲话

2016年初的冬天刚刚去过日本北海道,在大雪纷飞的夜晚顶着严寒给我们家小朋友miumiu来了一个意料之外和意料之中的求婚。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去三亚照婚纱、筹备婚礼,就没有了远行的时间安排和计划。倒是在马蜂窝上看着各路大神的游记,也基本上定下来2017年的蜜月行的地点。然而不知怎么着,最近每每看到大家的游记攻略,又畅想着明年的蜜月之旅,记忆却总被带回到2015年秋天的的斐济之旅中的点滴片段……以至于为了在未来不要忘记啥,还是重新写点什么来做个简单的札记……

前言

作为一个工科男,想把自己装作很文艺写出细致的描写和富有感情的独白似乎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每每到了这个时候就开始自责中学时代每次遇到考试作文题都只能选择用议论文的方式去争取一个差不多的分数而没有挑战一下记叙文的文体……
2015年的上半年算是一段人生中相当纠结的时间,却在极度的纠结之后收获了最美好的礼物,不期而遇的一拍即合编织了走遍世界的蓝图,是愿望,或许也是承诺。
如果真有一天,我们走遍了世界各地,那么以下的这篇游记会是这段人生旅程的开始……

选择斐济

第一站为啥选择了斐济?其实回忆起来,好像我也说不清楚。制定目标之前双子座AB型的miumiu和不擅长做决定的我似乎也纠结了好久……平时生活节奏较为紧张,我们初步把目的地圈定在一个不需要奔波赶路可以休闲放松的海岛范围,吹吹海风、吃吃海鲜、泡泡海水、晒晒太阳,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在帕劳大溪地苏梅岛毛里求斯塞舌尔等等诸多岛屿中选择一个作为第一站。似乎为这个问题纠结了有一个月左右,直到有一天……
“要不就去斐济吧?”
“就斐济吧!”

行前准备——机票

因为斐济中国大陆游客实行的是落地签,因此在签证之类的问题上不需要太多纠结,找到比较合适的机票时间出发,请好相应假期就好了。印象不是特别深了,去斐济的航空公司主要是港龙、大韩、太平洋三家,分别要在香港仁川、澳洲转机。订机票是没有考虑太多,只图了便宜和相对比较合适的时间,就选择了大韩航空,这么一来必须从武汉先往北飞到韩国,然后再向南半球出发,因此在飞机上呆的时间也被延长了。就是辛苦了miumiu同学飞机上整晚都睡不着。

行前准备——跳岛选择

斐济地理环境就不赘述了,一个主岛外加一票外岛,外岛基本上是一岛一酒店,各种档次的都有。把十一的假期、中秋节的假期还有年假算在一起,凑了13天的行程,算是一个比较长的假期了,因此选择外岛的酒店就成了一个比较纠结的问题,在booking上面根据行程匹配了各种组合,然后删掉了不是那么心仪的组合,最后选定了两个外岛+主岛的跳岛游。外岛的档次也在纠结了许久之后,最终一下决心提升了预算选择了亚萨瓦yasawa和托阔里奇tokoriki……反正是第一次出来度假,就对自己好一点吧~!

最终行程定为亚萨瓦4晚、托阔里奇3晚、主岛3晚

行前准备——行李

去海岛玩有点比较好的就是不需要带太多的厚重衣服,沙滩裤、T恤、拖鞋就基本上可以走遍全斐济了,可以节省很多空间。不过出发前老妈还是强烈要求给我带上一条长裤和长袖,虽然到最后也没有派上用场。因为要浮潜,我们出发前在TB上准备了两套浮潜三宝,这里要说一下的是浮潜袜其实后来证明不是必须的,因为下水之后都会戴脚蹼。而必须要带上的东西是防晒霜和芦荟胶,前者虽然涂了防晒也不一定不会晒伤,但是不用是肯定更悲剧,而后者能让你在体会脱皮之痛的时候多少有一点安慰。而实际上,后来miumiu同学因为浮潜被晒伤了,每天晚上擦芦荟胶的“Jiao Time”也成了一个异常欢乐的时间。这两个也都是在仁川机场转机的时候顺便搞定了。

因为楼主本人不是一个照相控,对于各种相机、炮筒都没什么研究,属于那种出来玩就是轻松愉快,用眼、脑和心来记录每一次出行的那种(其实就是既不喜欢照相也不太喜欢被照的类型),因此出来的时候就只带上了老妈的一个sony微单。因此出现在文章中的照片也都是微单或者手机拍下来的。

9.25~9.29 武汉—首尔仁川机场—Nadi—Yasawa

9月24日中午时分,我们的两本白本护照上终于盖上了人生第一个出境的印章。

三个小时之后,落地韩国仁川机场,转机时间三个多小时,就在机场里面逛逛。不得不说韩国空姐甚至地勤都还挺养眼的,都说韩国整容美女多,不过真能都整成这样,似乎也还不错。制服、高跟鞋、浅绿色的头巾或者纱巾,感觉挺清新淡雅。机场里面各家商店都有中文导购,购物自然不存在一点问题,在机场里转转,周围也有很多中国游客。

在机场里买上这趟需要的防晒霜和便宜好用的晒后修护芦荟胶,大致探访了一下机场内部的地理位置,因为返程途中还要在机场待上一夜,找好洗澡的地方,考虑了一下到时候怎么过夜的问题。傍晚时分终于踏上了飞往南半球的飞机。

飞行过程十多个小时,需要过夜,只能靠着飞机里面的电影打发时间。片子还算是比较新,复联2、速激7等等,甚至有当时国内还没有上映的《蚁人》,不过有的片子没有中文字幕,确实还是有点难过。飞机餐也还不错,可以选择意大利面或者米饭之类,因为本人一直对吃喝没有太大讲究,吃得了满汉全席,也能吃得惯路边盒饭,所以反正是有的吃,能吃饱就OK啦~!不过长时间飞行,多少还是有些不习惯,有时候想想在万米高空渡过十多个小时还是有一些害怕的。顺带说一下,本人还是有一丢丢恐飞机的,每次起飞降落都会觉得有点害怕。经济舱空间一般,腿不太好完全伸直,对于我和miumiu两个长年打羽毛球,尤其是我膝盖长年犯疼的人来说,还是挺难受的。miumiu同学整夜没有睡着,头疼的不行,还是挺辛苦的。以后有条件了,还是带我们家小宝宝坐头等舱好了。

经过十多个小时有些提心吊胆的飞行,终于落地斐济的楠迪机场,机场真心是小的可以,航站楼很简易,在这里国际航线、跳岛需要的国内航线和直升机线路都在一起。从机场走出来,过关相当的轻松,反正总是落地签,签证官感觉相当随意,打量了一下就盖好了章。走到到达大厅,可以看到旁边就有国内航线的引导人员,在他的带领下走到国内出发的航站楼,把行李过了称重就可以在一旁的休息室等待。因为我们要直接转机去亚萨瓦,虽然中间有几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不过我们也没有去市区。

Tips:去亚萨瓦有几种方式,小飞机或者直升机,好像也有海船不过时间比较长。每天有固定的往返班次,时间是否合适确实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如果时间不好,必须要包机飞行的话,付出的金钱也是相当可观的。这一点在出发之前跟酒店方收发了将近20封邮件来确定最后的国内行程。

登上小飞机,飞了大约35分钟,就到达了亚萨瓦岛。岛上的飞机跑道就是一个面朝大海的一片草地斜坡,航站楼就是草地旁边的一个木制亭子。就这样的配置,居然敢自称是Yasawa International Airport。

萨瓦因为消费算是在斐济的外岛中比较高的,因此来的人也不算太多,岛上只有十多栋别墅式房间,可以同时接待的住客不多,因此预定还是相当紧张的。不过较少的游客带来的好处便是宁静和悠闲,在这里想看到成群的游客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事情,有时候走在海边想看到一个人影都不是那么容易。每天酒店会把第二天的活动安排张贴在活动屋。出海浮潜、洞穴潜、爬山、村庄参观等等都一一列出,游客在行程计划的时候与酒店邮件沟通就可以知道自己入住期间可以参加哪些有意思的活动,对于行程安排还是相当的有用。比如在整个yasawa的活动安排中,我们最感兴趣的是洞穴潜水,但是邮件得知活动的时间刚好是我们离开的那天早上,本来以为无法参加,不过酒店方告知我们可以早上玩过之后下午再赶下午的飞机离开,因此行程就很愉快的敲定了。

下面的照片照的不好,也没有什么强大的后期,就将就看看啦~!

9.29~10.2 Tokoriki

坐着看起来不是那么靠谱的小飞机离开Yasawa到达楠迪,回程的飞行员是个金发的美女,感觉很酷,不过miumiu说女飞行员就是没有男飞行员飞得平稳。逗留时间不长,便要去到我们此行的第二站TOKORIKI。接下来也是此行的一个小小的重点安排,楼主和miumiu同学第一次土豪的坐直升灰机耶~!

直升机有2排,飞行员坐在前排一边,因为我们是从Nadi机场登机,因此很自然的选择了前排剩下的两个位置。上飞机之后兴奋的我们就一顿自拍,看咱这墨镜、棒球帽,再带上对讲耳机,俨然也是一副飞行员的架势。

飞行大概三十分钟,着陆tokoriki岛,这里是个蜜月岛屿,岛上主打安静和私密,因此不接待小朋友上来玩…下了直升机在酒店前台,一位Fiji的老人家对着清单列表跟我们一一讲解酒店的各种条目,反正楼主英语一般,听得也不那么完全,就一直点头示意ok就好…

tokoriki岛上有两个酒店,一个是温泉酒店,一个是喜来登,两者之间就隔着一道院墙。因为在YASAWA习惯了各种包在房费中的食物和饮料,来到这个岛上每件东西都是要算钱,因此就感觉不那么习惯。而因为岛上没有小朋友,加上酒店工作人员一直在给我们推销他家的SPA服务等等,都让人觉得不是那么的美好。加上在YASAWA已经经历过了好几次浮潜,因此来到这边对于浮潜、皮划艇之类的水上活动也不那么感兴趣。更多的时间居然是和miumiu同学在酒店的活动区域里杀国际象棋……

在Tokoriki岛上比较特别的是经历了一下当地的LOVO的仪式,把食物包在锡纸树叶里面埋在地下用火焖烤几个小时,怎么看起来就觉得像是咱们洪七公最喜欢的叫花鸡的做法……

在这里住的房间也还不错,推开卧室的门就能看到大海,白天还能看到直升机、或者水上飞机略过海面。房间有自带的游泳池,虽然小的可怜。这里的阳光比YASAWA多,每天都是晴天。唯一需要吐槽的,就是房间附近有太多的壁虎,以至于最后一晚在miumiu同学睡着之后,楼主必须一直睁着眼睛随时注意着房梁上的壁虎不要跑下来……

10.2~10.5 Nadi

在Tokoriki住了三个晚上,最后我们又回到主岛,入住希尔顿。酒店位于丹娜卢岛,与主岛之间只有一个很窄的海沟,丹娜卢岛上靠海的一面全部都是连锁酒店,希尔顿、喜来登、洲际、威斯汀等等等等一字排开。这里就比之前的外岛要热闹许多。从住处到楠迪镇可以选择打车或者坐投币的小黄巴,大约15分钟的路程可以到达镇上。途中会经过一个世界顶级高尔夫球场,世界巡回赛在这里还有一站比赛哦。

楠迪镇没有什么高楼大厦,最高的建筑可能也就三四层楼,放眼望去与国内的普通县城差不太多。街道很窄,遇到路口转弯会车,就必须要有一边停下来等待对方先过。菜场里面的蔬菜水果海鲜等等都是卖家先分好堆,标记好价格,也不需要称重和还价。

镇上最大的商业就是jack‘s,我们第一次去镇上打车过去,司机就直接把我们拉到了jack‘s的门口,告诉我们买东西就在这里买,最有名气的UGG也是可以在这里购买和订做。商店里面有中文导购,不会英语的同学也不用担心。UGG柜台的售货员也会操着不太流利的中文跟你对话,miumiu同学在这里几经纠结最后还是拍了一双UGG。这里的UGG的商标可以做成FIJI字样的,导购告诉我们虽然UGG是澳大利亚品牌,但是原产地在斐济,只不过销往全世界的鞋子上面都只有品牌的logo,但是在这里订做是可以有FIJI字样的专属logo。好吧,既然来了,那我们就选个有点特色的好了。

作为一个靠海的小镇,必须要吃的食物当然就是海鲜了,鲍鱼、龙虾、石斑等等等等……而个人认为,每一个海鲜圣地的附近都必须要有一家中餐厅与之匹配。而在楠迪镇上最有名的海鲜酒家就应该要数渤海酒家了。酒家是青岛人开的,海鲜做饭都是中式口味。在楠迪的三天,我们每天都要来渤海。尝试了椰子蟹、龙虾、水煮石斑鱼等等各种美味。要说明的是,斐济的龙虾因为捕虾不允许用网,因此还是采用传统的水下标枪打龙虾的方式进行捕捞,因此龙虾送到餐厅的时候要么是死掉的或者是奄奄一息的,虽然不敢保证此话的真伪,不过宁愿相信这是真的,能说明当地对于海洋生物的保护还比较到位。不过店家也说,虽然像苏眉鱼因为属于保护的鱼种在斐济禁止上餐桌,不过店里换了个名字依然有卖……

第一次入住Hilton这么洋气的酒店,房间很宽敞明亮,每一间房间的阳台都面对着酒店的泳池。每天早上都能看到老外带着小孩围坐在泳池周围的沙滩椅上晒太阳,晒热了下水泡泡,泡舒服了再上来接着晒。可能这就是与大多数国人之间差异,不需要去赶不同的景点,不需要上车睡觉下车照相,就是这么安安静静的呆在酒店晒太阳,好不惬意。而我和miumiu也一起这么尝试了一个早上。

10.5~10.6 Nadi—首尔—武汉

休闲度假的时光总是让人觉得特别短暂,时间过得很快,十多天的行程转眼就结束了。最后一天离开斐济之前在Hilton的餐厅里看着刚刚升起的太阳、乱入餐厅找食物的海鸥,心里对这个生活节奏缓慢随性的国家确实还是恋恋不舍。

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到达仁川机场,因为要过夜,本来打算和miumiu同学就在酒店候机厅里面找个角落对付一宿,后来还是熬不住在机场酒店里面开了一个房间舒服的睡了一晚上。第二天再次登机回到家乡……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出国,第一次属于我俩的旅行。斐济是一个不错的地方,也许很多年以后咱还会来这里看看。而这里是我们环游世界梦想的第一站,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地方会盖上我们的足迹。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1-30 13:34

顶下

2016-11-30 13:51

引用 ma_yonglei 发表于 2016-11-30 13:34:06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ma_yonglei:啥问题?

2016-11-30 16:05

谢谢楼主的分享,如果也喜欢旅行的朋友可以加下我VX:lvtehui007.一起探讨旅行特价优惠。也可以拉你进群里一起交流。

2016-11-30 17:18

2016-12-01 09:4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