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被遗忘的旅程之——日本之旅(2014.12.24-2014.12.31)

许涛涛 (厦门) LV.4
2016-11-30 12:18 1172/3

这次日本旅行源起于之前在英国读书时候,跟朋友们的一个约定,互相拜访各自的国家,其实难度还蛮大,毕竟国内到非洲南美的交通,还不是那么方便。而且有个朋友是叙利亚人,我一直在想他之后要是结婚邀请我的话,我该怎么回复他,去的话应该是生死之交了哈哈哈。

不好意思跑题了,所以拜访日韩邻居成了短期内能够实现的合理小目标。正好回国后第二年的一个冬天闲暇时看见春秋在做机票打折,我一看时间可以,我也在半年的买车金元紧缩期后慢慢恢复了一定的经济实力,有钱有时间,联系了一下日本东京的朋友,她正好也有时间,完美,走起。

其实整个自由行准备的时间不是太长,从买机票到办好签证等一系列手续,前后不到一周,我办的是访友签证,因为当时日本的个人旅游签证听说过签率不高,我为了稳妥,联系朋友在日本当地一起配合我这边办了个访友签证,稍微繁琐一些。办好签证,我工作之余和朋友商量了一下大概的行程,临时抱佛脚学了几句基本的日语,在圣诞节平安夜飞向大阪

整个行程是 25凌晨到日本大阪,机场转新干线到东京
25-27东京三天,28-30 京都+奈良三天 31 大阪半天,31号晚上回上海,和朋友跨年后,2号回厦门东京住在我朋友家,京都住在养父母家(中间故事比较复杂,我就不赘述了),大阪住酒店。所以整个旅途除了购物之外的开销不大,大概在3000元左右。而且大部分晚餐都是朋友和养父母招待在家里吃的,超级深度体验了日本生活。好了,一想到这些细节我自己又要抹泪了,总之再次鞠躬表示感谢,日本的你们。

事先准备的大阪东京的机场转新干线的地图攻略,事实证明日本人英语确实不太好,朋友帮忙的这些准备还是必要的

到她家的门口时候,我感觉自己住进了野比大雄的家里

玄关

她弟弟去外地工作了,这些天住他房间,深窥日本宅男的日常

阿姨预先备好干净的毛巾浴巾 衣架和浴室拖鞋,进了家门就到处被他们充满爱的小细节暖到心

第一顿日式早餐,吃完全家一起去上班哈哈哈

日本著名特色之一挤地铁

OK,东京三天,Shiho有两天要去上班,我自己逛了银座、清水寺和靖国神社,都是必去的东京经典,我就不赘述了,重点说一下好吃的地方哈哈哈,吃货必来的天堂,筑地市场!日本第一著名的鱼市,许多日本当地人都来这里买新鲜的海鲜,自然而然市场里也隐藏着好多家低调好吃的餐馆,还有许多日本当地的特色小吃,很有日本味道的一个市集,强烈推荐。

看了半天我不知道卖的是神马,我只知道卖东西的美眉好漂酿

各种吆喝叫卖

这这家号称日本第二的寿司店,我一个人吃了整整23盘那天状态极佳,不知不觉刷新个人纪录。

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离别前的家庭晚餐,叔叔阿姨特意准备了日式家庭火锅 至今还记得火锅配清酒那种温馨的迷醉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每天的衣服阿姨都洗好还帮我叠好,可能是看我袜子带的薄,我走前还帮我准备了两双新袜子

依依不舍,前往京都

养父母来车站接我,直接马不停蹄来到二条城

我们家可爱的小红车

二条城全景

京都第一餐,最爱天妇罗

养父母家在半山腰上,一路蜿蜒向上周边都散落着民宅。京都的住宅与东京整整齐齐的规划不同,特别随意自然,保持着明治维新时期住宅风格。

家庭晚餐

刚到京都站,顺利见到亲爱的お父さん和お母さん,坐上可爱的小红,直奔德川家康的二条城还有超级复古的天龙寺。中午粑粑带去的一个接地气的京都大排档,我点了个巨无霸套餐。还有晚上麻麻家里精心准备的京都晚餐,一家人还有一只叫元気的狗狗一起看电视,生活真是美如画。晚上俺的小屋也很接地气,谢谢麻麻的热茶。おやすみなさい, See u tmr, Kyoto

京都有上千寺庙和神社,时间有限,只去了几个较为出名的地方,二条城、天龙寺、金阁寺、天皇皇宫。

金阁寺

龙安寺

从白天到黑夜,已迷失在京都。风月星辰,风霜雨露,一起沐浴。古刹砖桥把故事留给流过的水和走过的路。

Nara 萌化的鹿城

写到这边,突然发现自己真的好想好想你们

还记得每天早上拉开门,就看到你在门口这么呆萌萌的看着我,等我起床

大阪电视塔

在300层的Harakusa顶端眺望整个大阪

街头偶遇一家超级好吃的章鱼烧

离别前Shiho送的小礼物

不知不觉,已时隔2年,日本,我们2020再见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2-01 12:2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