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11厦门之旅

✿ -Miss 黄 (阳江) LV.3
2016-11-30 12:19 209/7

我和男朋友还是大学生,因为得到的是免费机票,刚好碰到学校校运会,加上星期六日有好几天假期,所以决定去厦门浪几天。

11月18到11月22

第一天

本以为机票会是下午的时间段,出发前一晚才知道是早上7点的,当时快要疯了,离起飞还有8个小时,怎么出去?怎么赶去机场?当时我还在学校宿舍睡着,5点去敲舍管阿姨的门,她死活不给我出,又要打电话家长又打电话辅导员,被逼得都想放弃这次旅游,然后折腾了快半小时终于给我出去了(不要问我方法,我自有妙招)

早就预约好的师傅不用半小时就把我们安全送到机场,还有最后五分钟终于拿到机票了,好险好险。

广州厦门并不用多久,一个小时多就到了

天空很美,就忍不住拍照了,就像棉花糖一样很漂亮。

八点多就到了机场,习惯了一出门就是滴滴打车,所以我们也是滴滴打车去酒店,在厦门搭滴滴真的不好,太塞车,因为没有地铁的原因吧,而且现在在建地铁,路变窄。

因为我们来得太早,酒店没有房间安排我们入住,没办法,我们只能等了,一大早也没吃东西,就拖着疲惫的身体出去找吃的了。随便找个面馆解决了,男朋友点个牛肉面我点个牛肉粉,害我以为还是广东那样的粉,端上来粉和面形状是一样的,只是粉是白色的,和米线差不多,我又见识了一点。

吃完酒店就打电话过来可以入住了,这速度我给100个赞,因为一整晚都没有睡,所以我们入住后并不想马上就出去,而决定睡饱了充满战斗力再出去找吃的。睡到5点马上起来说要去中山路逛逛,这次出去我们没有选择搭滴滴,看到时间还早就坐公交,公交很便宜,就一元。(这里提醒:选酒店一定不能选太远,最好选近景点的,不然晚上回去都难。)

中山路,第一眼就看到了张三疯,马上来了一杯奶茶,男朋友要了一杯冰的红茶。个人是很喜欢喝奶茶的人,喝了张三疯的真觉得不是很好喝那种,就还好吧,那个加了冰的红茶味道更是怪怪的,也没什么好失望,毕竟都要试一下对吧

这个这个……完全是它招牌和队伍吸引住我,这广告看一次让我笑一次,马上发给把周杰伦当偶像的同学看,东西也没什么特别,卖的就是招牌,里面包的大蒜太多,吃不出鸭的味道,而且吃完了一晚上嘴里都是大蒜味。

这个沙茶大鱿鱼,卖的人听着音乐一直在嗨,功夫很好,因此也吸引很多人,包括我,(我是个好奇宝宝),味道还好,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样子。

来之前经常看去厦门的游记,知道有一条叫厦门台湾小吃街,就在中山路隔壁,所以决定去看看,去到那里让我挺失望的,和我想象的差太多了,台湾小吃街都改名叫美食街,里面没什么人,一路都是卖海鲜的,哪些海鲜一点都不新鲜,我们顺便进了间,点了蚝、螃蟹还有那个螺,蚝超级小,根本吃不到,而且都是沙,螃蟹是黑色的,都没有动过筷子,那个螺就好看不好吃,我们很快就跑了。

一路上很多店这样摆着买鲜榨果汁,但真的不知道水果好不好,看着就挺好看的,10元一杯。

一路上也很多卖芒果的,买了一份8元,还好,挺甜的。

吃完最后还是返回中山路继续逛,最后逛到差不多10点就要累疯了,马上要回去休息,可是怎么回去是个问题,最后忍痛搭了滴滴回去

第二天

因为是星期六,所以决定去厦大,睡得比较晚,11点才出门,也是搭公交去,因为便宜嘛

去到哪里饿的不行,赶快找地方填肚子,因为本来是学生,天天都去吃饭堂,所以并不打算去芙蓉餐厅试试,顺便找了间咖啡店坐了下来。

吃饱就想去芙蓉隧道走走先,然后再慢慢逛逛这么漂亮的校园。

走芙蓉隧道走出来,天啊,我并不知道一走出来就是校外啊,只出不进,回头再看看这长长的隧道,我不可能又走一遍吧,可是一出就是校外让我哭笑不得,我都还没认真逛校园呢!

带着遗憾决定去环岛路,去环岛路这尴尬的距离啊,如果你不累的话,完全可以走过去,那里有租自行车的地方,可是我不想踩啊,而且多人我还怕,所以决定租电动车,又快又方便,哈哈,电动车40元一个小时。也可以提前上美团租,便宜点。

没有太阳,一路上风景都很好,吹着海风很舒服,我们没有下去沙滩走,因为我们老家都是近海的,所以不想脱鞋,看着风景吹吹海风就很满足了

一路上也很多人在拍婚纱照,还有搭好帐篷的,一家大大小小过个开心的周末挺开心的。老实说,这里的海真的不算美。

一路上也很多人问你要不要坐帆船,有兴趣可以体验下。

还了车,大概是6点多了,就去曾厝垵找吃的。

这好像叫虾扯蛋,做法和章鱼小丸子一样,不过没有小丸子好吃。

这个蚝超级大的,但我没有尝试,感觉都是一堆大蒜在那里做装饰。

对小吃都没有兴趣,就找了一家店坐下来。

点了沙茶面、姜母鸭,还有蟹黄汤包。
也许是肠胃不舒服,对这些都觉得平平常常。

曾厝垵很大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走来走去都是在同一条街,可能是晚上的原因吧,找不到路,所以就很早回去了,决定第二天再来,因为在我心中的曾厝垵不是这样的。

(南普陀寺、胡里山炮台这些景点都在环岛路上,因为我们都对这些不敢兴趣,所以就不去打卡了

第三天

前一晚和男朋友闹矛盾,差点就一天呆在酒店里闷着,幸好我够宽容,还是一起出去走走。不过天气有点不好,快下雨的感觉。

白天的曾厝垵和晚上真的差别好大,可以找到很多美美的地方拍拍拍。

还发现啊,曾厝垵隔壁还好几条街呢,难怪我前一天走来走去就在哪里。

(就生你气……)

(快看我啊看我啊……

经过这样一家服装店,这裙子真的太好看了,不过店主也太调皮了,搞个这么大的猫头,晚上经过会不会被吓死,不过还是挺可爱的。

走得很累,本打算找个美美的咖啡店坐下来的,可是实在太累就近顺便找一间坐下来,其实是里面的歌声吸引住我。

这是一家晚上白天都开着的店,店铺不大,但是歌手很厉害,一边唱一边调饮品,唱了好几个小时都不累,不过说真的饮品真的不好喝,直接机器按出来的,又贵,不过酒吧都是这样的吧,东西又贵又不好喝,不过你也可以点歌唱,有勇气唱唱还是不错的。

空闲时间把明天去鼓浪屿的船票买好,定好鼓浪屿上面的酒店,船票是微信上买的,酒店是自由行携程订的,看了那么多,最后选择了温莎公馆,主要是离码头近,没有其他。

5点多走了,打算去三年二班吃饭,主要是感觉这店好好玩,好奇心就去试了一下。

天气不作美,下雨了,看到三年二班的招牌马上就进去了,进去有点惊讶,和我想得不一样啊!怎么这么小,点了菜才发现,总店在前面一点,而且是在二楼的,店面也很大,这家只是小分店。

不过唯一安慰的是,这家有烤蚝总店是没有的,10元10个,它的蚝个中山路差好多,够大,有肉,和男朋友来了20个,都觉得好好吃。终于吃到真正的蚝。满足

吃饱了,还有奖励哦,戴着红领巾拿奖状啦

逛得很累了,就打算早点回去,可是又不甘心这么早回酒店呆着,所以决定到酒店附近找个发廊剪头发,总感觉现在中分有点老,打算剪个刘海年轻一下,不知道谁给我勇气下100个决心要剪掉,都怪男朋友天天在隔壁打击我。

第四天

天气不作美啊,一直下雨一直下雨,坐着去鼓浪屿的船上,我发现好多老人家啊,这不是文艺青年向往的地方吗?怎么都是老人家,不过据说我男朋友的爸妈居然在鼓浪屿玩了两个星期,说超爱这个地方,我就佩服了。

刚到就入住酒店放好东西先,可是说真的下雨天的鼓浪屿给人的感觉超级烦,也许也是因为我个人不喜欢下雨天,酒店也是一股霉的味道,我们的房间居然在一楼,完全接受不了,马上加钱换了,两百多快三百的房在一楼,四五百的在二三楼,我也是醉醉的了,听说顶楼是个360度无敌夜景房,而且是个凉亭改建的。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各有所爱吧。

下雨照样拍拍拍……

剪了个刘海是不是年轻了好多啊?感觉脸也小了一圈。

男朋友本来是个拍照超级丑的人,有时候把我拍得像个疯子一样,很多都是被我逼的,不好看就分手

登上了日光岩,日光岩并不高,可是对恐高的我来说,太可怕了,我一直抖着腿上去,有时候觉得自己挺差劲的,像上次去三亚的时候,交了钱玩潜水最后连浮潜都不敢,把头放下水才知道自己怕水,超级遗憾。

不过风景还是不错的,幸好只是下雨,雾不大。

走下来发现也不早了,赶快去找吃的。

因为雨下很大,吃不了小吃了,只能找家店舒舒服服坐下来了,这店名字太有特色,就选它了,它刚好在市场上面。

可是店这么大啊,居然没有人没有人没有人

东西还好吧,我也不是很饿,吃得不多,这个是𠧧豆腐,太咸。

最后吃饱了这店还是没有人,感觉男朋友为了我包了全场一样,哈哈哈哈哈

下雨,外面黑黑的也不打算去那了,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五天

起来还是下雨天,失望😞

今晚就要反程回广州,今天就继续逛逛这美丽的小岛,一路拍拍拍……目标就是到处盖章啦。

肚子饿,找吃的,看到这个饼很多人排队,我的好奇心又拖着我去排队了,果然不让我失望,真的好好吃。

旅行,让你找回更多的美好。

鼓浪屿上也很多拍婚纱照的,岛上有婚纱照相馆,偶尔听到有人会问摄影师拍照多少钱,我回头看是一家三口,有时候觉得来到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再拍一次婚纱照纪念一下也挺好的,特别是上了年纪的,更有纪念价值。

接下来大量图

岛上很多店都装修得很有特色,但是里面卖的东西都差不多,花茶,牛轧糖,各种酥,个人觉得都是在卖包装,可是我还是抵不住诱惑啊,买了好几百块

机票是晚上9点的,唉,免费机票都是这么晚,第二天可是还要上课呢。最后我们搭了6点搭船返回了,5点40分后的船是到中山路隔壁那个码头,我们下了船就去对面的春光酒店那里买机场大巴的票直奔机场了

这里说一下,一定要搞清楚自己的飞机是在T3还T4,不然像我们这样搞错了,还要等好久等辆大巴过去,原来T3和T4隔这么远,如果赶飞机的话就惨了。

因为下雨飞机还是延误了,不开心😔

广州的夜景真的很美,可惜拍得不好。

最后旅途结束了。

其实旅行的意义不在于你去过那里,而是你和什么人去,遇到过什么事情,见到过什么奇景。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30 15:50

引用 red_cloud 发表于 2016-11-30 15:50:09 的回复:

回复red_cloud:记下来就是一段美好的记忆

2016-11-30 18:16

几月几号去的?我在北方,不知道现在去穿什么衣服啊

2016-11-30 18:31

引用 墨水壶 发表于 2016-11-30 18:31:50 的回复:

回复墨水壶:我是11月22号去的,去了几天天气都是24,25度, 现在的厦门22度也不冷,大概穿个卫衣就好了吧

2016-11-30 18:39

引用 ✿ -Miss 黄 发表于 2016-11-30 18:39:07 的回复:

回复✿ -Miss 黄:好的谢谢你,那时候你穿裙子冷不冷

2016-11-30 18:48

引用 墨水壶 发表于 2016-11-30 18:48:57 的回复:

好的谢谢你,那时候你穿裙子冷不冷

回复墨水壶:不冷喔,刚刚好

2016-11-30 22:5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