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瑞丽游

游2007 (楚雄) LV.2
2016-11-30 12:23 78/2

10点从楚雄出发,一路上歇了两次,到保山龙江大桥第三次歇息,太阳刺得睁不开眼,照了相继续赶路~

到达银杏村已经6点半,天快黑了,村口收门票的人居然还没有收摊,打电话给在网上订好农家乐的老板到村口来接我们,省了5个人200块的门票钱😜,点好菜又出去转了转,天马上就黑了,温度也降下来,冷

饿了,银杏果夹在小肠里炖葩,有点苦凉的感觉,一顿饭吃了142,不贵。好冷,老板给我们加了毛毯,早早的睡下了

早上起床,4°C,还是冷~老板很快煮好早点,腾冲饵丝,味道不错,10元一碗,小贵~

吃完早点一抬头,哇,太阳出来啦,银杏村瞬间美爆,来早了10天,银杏叶只黄了三分之一,等黄完了更是美景啊~

太阳暖暖的照着,很舒服,慢慢地走在小街上瞎逛~

火山石做的小花盆

这个也是火山石做的,里面插着不知名的干花,感觉不错,买了几个回来送朋友,6元一个

逛完银杏村,回到腾冲县城,在城边找个酒店,酒店旁边有好多饭馆,走进一家腾冲农家菜吃中饭,特色菜:烤猪肉、苦子果、土锅子

苦子果,炒出来吃着有点苦凉的味道,老妈很喜欢

接下来, 是我们此次腾冲之行重要的一站。山之上,国有殇~心情无比沉重……“中国军队阻敌于正面战场,中国共产党在敌后开辟了抗日游击战场”,记住了……拾阶而上,看着一排排英烈的墓碑,二等兵、一等兵、少尉、中尉……腾冲龙陵、松山战役,悲壮而惨烈,无畏的勇士们,如今他们长眠于这里,却依旧保持着战斗队列,静静地守护着滇西大地……忍不住泪湿了眼眶……历史永远不会被抹杀~当年远征军的老兵,有多少流落缅甸越南,无法融入当地生活,晚景凄凉,国家理应接回他们,养老送终……每一个到腾冲中国人都应该到这里来看看!青山有幸埋忠骨!他们,是永远值得我们尊敬和祭奠的人!再次向英雄们,敬礼!和平万岁!

门口有个小店,卖书和纪念章,白菊5元一朵,30一束💐

买了一本书和一个远征军标志胸章

这个旅行团提前订做了一个花圈,非常郑重的献到孙中山纪念堂

大家都手拿白菊,排队依次献上~

国殇墓园旁边就是滇西抗战纪念馆,一样让人震撼!(偷偷拍的照片)振兴中华,决不能让悲剧重演!

叠水河瀑布公园,离国殇墓园大概5分钟车程,据说是中国唯一的城市瀑布,公园很小,但风景还是不错滴~

回酒店的路上顺便去了腾冲名人李根源故居,可惜六点已过,铁将军把门,进不去啦~

第三天一早直奔和顺古镇~经过了战争的洗礼,没有喧嚣和浮华,和顺古镇更像一个知书达理的大家闺秀,沉稳,娴静……

离开和顺古镇,中午到达芒市,在街边吃了傣味小吃后,下一站瑞丽

瑞丽的这家酒店需要特别介绍一下,家庭房,房间超大啊,床也超大,是这几天来住得最好,性价比最高的,家庭房和套房都是120元/间,去哪儿网上有,月牙儿酒店,离水果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都不远,值得一住哦~

住下已经天黑了,家人懒得出去,我打了张滴滴车,到瑞丽据说是晚上最热闹的地方转了转,买回烧烤在酒店大快朵颐

秋葵,我们那里好像没有这个东东哦~

烧烤小哥强烈要求出镜

酒店的套房,也是120/间哦~

早上一起来就到不远处的农贸市场逛逛,吃了个缅甸烧粑粑,紫米的,有点甜

姐告口岸

跟这几个缅甸小姑娘照相要另外出15块钱哦

一寨两国景点,门票30元,有老年证10元,值得一看

界碑那边就是缅甸

看到缅甸的国花,龙船花,忽然想起自己怎样不知道中国的国花是什么,汗颜啊……百度了一下,原来中国真的没有国花呀……我就说咋滴会认不得嘛

这个桥上镶的都是玉石~

经常走杭瑞高速,好奇心驱使,我们去杭瑞高速的尽头弄岛镇晃了一圈~

然后开往畹町,下了高速在畹町路边买西瓜吃,7块一个,好便宜,又大又甜

卖瓜的大姐说这条路通往金三角,这几天缅甸人就在对面这个山上打仗,昨前天还打得很激烈,能听到枪炮声,还有个中国人被流弹伤到了,今天好像停火了

因为缅甸打仗,畹町大桥已经不准过去照相,看到排着队准备被送往难民营的缅甸人(不准照相,有很多解放军全副武装维持秩序),很庆幸我们能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有强大的祖国母亲所庇护,幸福感直线上升……希望缅甸能早日结束战事,人民安居乐业🙏🙏

开了4个小时的车,住在保山,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回家啦,路上永平服务区吃了永平黄焖鸡,价格不贵可味道不怎么样~旅程结束咯,期待下一次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2-01 18:25

第一次写,下次改进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