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梦幻之旅~土耳其

孙旭sunsun (沈阳) LV.6
2016-11-30 12:28 276/3

11月11日,从北京出发,搭乘土耳其航空,飞往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航空不是很好,座位空间有些狭窄,提供的食物也不比之前坐过的卡塔尔航空,经历了十多个小时的飞行,北京时间11点20到了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机场没有想象中的高大上,出来看到了免税店但是领队并没有给我们逛街的时间。去了国内航站楼就更破了,一点都不像大城市的机场。等待登记等了一个多小时,又坐一个多小时飞机去的卡帕多奇亚
       卡帕多奇亚后阳光明媚,很晒很热,上大巴车来后先去吃午饭,在一个洞穴餐厅,很有特色,吃完饭先去了地下城。地下城的参观和钻地道差不多,有的地方根本抬不起头来,我撞了好几下头。之后又去了行程中没有的鸽子谷,十分壮观。随后是参观地毯博物馆和陶瓷博物馆,虽然地毯很漂亮都是十分昂贵,导游美提并不劝说我们买,全团四十人也没人买,以后就去了希尔顿的酒店了,酒店的环境很棒,床很软,北京时间都凌晨了,睡觉。

11月13日,凌晨六点出发,去山上坐热气球!卡帕多奇亚以热气球闻名,顺利坐上热气球,从进入篮子到热气球升起来,再到在天上飞,整个过程美好的不可名状。后来太阳升起来就更美了,热气球降落后每人给我们发了证书,喝了香槟,之后就返回酒店吃早饭了。

本来今天没有行程安排,但由于昨天格莱梅露天博物馆没有去,今天上午就补上了。露天博物馆也很美,就是那种各种巧夺天工的壮观。之后我们去洗了泥浴,是乘坐热气球赠送的项目,很好玩很新鲜,洗完泥浴回到酒店累的不行。

下午是自由活动的时间,团里十个人自行组织坐吉普车了,一个来自北京的姑娘在淘宝上找的,平均一个人28美金,坐在那种敞篷皮卡车上穿梭在卡帕多奇亚奇特的前山谷之中,一身全是土,但是风景的确好美,大自然巧夺天工显得人类更加渺小,大概晃荡了不到三个小时就回酒店了,这趟吉普车之旅更加近距离感触到卡帕多奇亚的神奇气息。

11月14日凌晨4点半就起床了,国内也才9点多,躺在柔软大床上休息会就开始收拾东西,今天的大多数时间都在大巴车上度过。吃过早饭就出发了,经过内夫谢希尔,阿克萨赖等中部城市大概中午到了孔亚,在那里看了梅夫拉纳博物馆,土耳其有名的思想家,在博物馆大概参观一下后吃了午饭,还尝到了孔亚的披萨,吃饱后就继续坐车去棉花堡

在长达5个小时的车程里,充分感受到土耳其的荒山野岭,有拍公路电影的感觉。路途中有很多清真寺,外观很漂亮,在休息区我们还吃了罂粒籽酸奶,8里拉在国内是不允许贩卖的,味道还不错。

晚上终于到了棉花堡的酒店,有点红海边酒店的感觉,吃晚饭前去了当地人光顾的商店,东西十分便宜,回酒店险些迷路。吃完晚饭去酒店的室外温泉,也是泥温泉十分有趣,而且温泉水是流动的,很干净,跑完温泉后回房间分分钟就可以上楼,十分nice。晚上就在哗哗的温泉水声中就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就去了棉花堡,进入后先参观的波拉希利斯遗址,由于今天是阴天,拖鞋进入棉花堡很冷,裤腿都湿了,棉花堡是很美,但是也没想象中的那么神奇,我的墨镜还被流动的棉花堡泉水冲走了……

从棉花堡出来被冻成狗,吃完午饭就继续往北走,也是往海边行驶,中间路过艾登等城市,由于时间充足还去了杰希林小镇,一个类似鼓浪屿的小镇,风景如童话,我们在小镇上品尝到了石榴汁,之后就继续往海边走,到了传说中的爱琴海。晚上住在了海边的LE BLUE 酒店,环境很不错,最重要的是站在房间中的阳台就可以看到爱琴海,美的一塌糊涂。

11月16日本来想早起看日出,结果吃完饭都7点多了天还是黑的,不知道为什么天亮的如此晚,回到房间取下来行李后天才蒙蒙亮,在爱琴海边照了相就上车继续今天的行程。第一站是皮草中心,看了服装表演,之后就去了以弗所遗址了。跟很多古城遗址差不多,各种古老建筑,断壁残垣,代表作是赛尔苏斯图书馆,图书馆有一个地道联通着妓院,从图书馆出来就是比较著名的大剧场了,爬上去拍照,以后就结束了以弗所遗址之旅。

吃完午饭继续赶路,下午到了爱琴海边上的美丽小镇艾维乐克,充满了地中海气息,蓝天白云和五颜六色的船只,好漂亮,我们还在路边的超市买了很多食品,之后就住在了海边的酒店,也是出门就能看见爱琴海,放好行李就沿着海边一直走,夕阳下的爱琴海美的一塌糊涂,走了一会儿就看到了家乐福,果断买买买,收获颇丰。

第二天早晨出发往恰那卡莱走,路过了特洛伊古城,除了门口的一座似曾相识的大木马,里面的各种考古发现我并不感兴趣,之后就向伊斯坦布尔进军了,没想到穿越达达尼尔海峡的方式是乘车坐船,就是大巴车开到船上去,海路是通往伊斯坦布尔欧洲大陆的唯一途径,船上的路程并不长,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欧洲

随后继续赶路,往伊斯坦布尔的方向,逐渐感受到了国际大都市的气息,来往车辆越来越多,在一个类似商业街的地方我们逛了很久,但是商场里的东西和我们大同小异,我们在上边的超市又买了好久,直到筋疲力尽。晚上住的地方在伊斯坦布尔郊区,但堵车也十分严重,晚上在酒店吃着从超市买的泡面,十分美味,后悔买少了,就这样我们结束了在伊斯坦布尔的首日行程。

早上起早先去的金角湾上的洛蒂山,早上进城的路上一路堵车,到金角湾后坐缆车上山,由于早上有雾,站在山顶视野特别不好,只能在山上溜达一圈,后来喝了一杯红茶,之后又坐缆车下山去了珠宝店,在珠宝店大家纷纷购买了土耳其的玫瑰水,价格很便宜,我们也买了五个

之后就继续徒步高路,因为伊斯坦布尔的市内街道十分狭窄,所以我们一直跟着导游步行,吃完中午饭就来到了各种教堂清真寺的广场,我们趁着自由活动时间去了行程中没有的地下水宫,门票20里拉,就是大柱子地上都是水,之后出来集合一块进入了蓝色清真寺,进入后真的很壮观,脚下的地毯十分柔软,祈祷的人也很多,十分虔诚。出来后继续暴走至老皇宫,里面很多展览品,但我还是对这种历史宫殿没什么兴趣。

从老皇宫出来又走到大巴扎,如同杂货批发市场,里面东西不仅粗操而且还要价很高,没什么购买欲望,出 来后天黑了,团里有几个人走丢了,领队导游又回去找,再吃完晚饭回酒店已经很晚了,这晚是我们最后一晚,住在了伊斯坦布尔老城区的温德姆酒店,位置十分好,酒店环境也不错,晚上我们出来溜达,还买了一个旅行箱,以解决我们买东西没处拿的烦恼。

土耳其之旅的最后一天,我们没有参加团里半日游项目,有一对北京母子跟着我们,早上把行李装车后坐轻轨去了艾米诺努码头,经过一番斗争买了短程游船票,在博斯普鲁斯海峡游船。船上除了我们各个国家的人都有,但中国人只有我们4个,坐船时间不到两个小时,行驶过两个欧亚大桥后掉头,最后又在上船的码头下船。

之后我们穿越了加拉塔大桥,桥上都是钓鱼的,之后一路向北找到了加拉太塔,想上塔的人排成了长队,我们就没有上去,继续往独立大街方向走,在独立大街跟北京母子约定好三点半在塔克西姆广场集合。到了塔克西姆广场后,听北京母子说在街上遇到了团里的人,如果能和他们会和我们就不用自己坐轻轨回酒店了,太棒了,急中生智的我找到了联系单上美提的电话,试了两遍竟然打通了,美提让我们在原地等他,三分钟后美提赶到,告诉我们五点半在广场集合,没想到我们的自由行以如此圆满的结局收尾,相当于既没有花70美金的冤枉钱,还走遍了该走的路线,并且体会到自由行的乐趣。

酒足饭饱后就赶往机场,也是一路堵车,但拒导游说这是属于顺利的情况,在车上美提跟我们告别,我们才知道这次旅游最幸运的是导游是美提,快60岁的美提是土耳其所有中文导游的师父,他自己很少带团,他还有做着其他的事,比如翻译,写书还有房地产,美提说在伊斯坦布尔买一个房子五年不出手就可以获得永久居住权,相当划算,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美提从来不推荐我们自费项目也不要求我们购物了,因为美提是土耳其旅游界的大人物,不需要为了蝇头小利而计较。把我们送到机场后,美提耐心的等我们过了安检才离开。

伊斯坦布尔机场我们有好几个小时的时间,在免税店买了很多东西,土耳其时间凌晨两点才起飞,北京时间已经周日早上了,周一我还要上班,土耳其的旅行总体来说算得上圆满,自由行计划的也很成功,在团里也见到了各式各样的人,旅行也像是人生,是一个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的过程。

2016.11.20
                                                                      伊斯坦布尔-北京飞机上

2016-12-07 12:16

楼主是一个人去的咩!!看了好多游记 都有提到恐怖袭击什么的 原决定毕业旅行和闺蜜去日本和土耳其 。。在考虑要不要换个温柔的国家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个地方差这么远哈哈!!!还有一些细节不是很了解想要问楼主,可以加楼主微信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