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末尾的游走——2016吉隆坡、兰卡威8日亲子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24
  • 人物/带小孩

这是我和儿子第一次出国旅行,本来是计划去普吉,后来不知怎么就走偏了,改去马来西亚,不过旅行对于我来说,去哪儿是其次,带着什么心情、和什么人同行以及会有一段什么样的体验才是我所看重的。
第一次出国,我和睿妈加上俩孩子,这样的阵容还是需要把出行前的准备做得充分一点。我们的行程一共8天,主要是去兰卡威吉隆坡会呆上一天。之前也有计划槟城泰国丽贝岛,但最终还是取消了,后来想想还是应该去一下槟城,遗憾就是用来留给下一次的旅行来弥补的。关于丽贝岛,从兰卡威坐船过去其实比从泰国合艾过去要近一些,但需要办两国的签证,而且淡季的时候兰卡威可能没有船到那边,再加上我们的时间有点紧,去的话会比较匆忙,所以就放弃了。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除了重要的证件护照(身份证、户口我也带了,不过全程都没用过)以外,其他的物品就根据个人的情况带了。
签证:旅行社代办,自己在网上办电子签证也很方便,考虑到我们已经买好机票,为避免自己在网上申请的时候哪里不小心出错了而被拒签,就找了旅行社代办。但好像在网上办电子签证需要提供机票行程单和住宿订单。
机票:亚航上订的机票,网上值机之后打印好登记牌。
住宿:agoda上订的吉隆坡geo hotel,兰卡威世界度假酒店;蚂蜂窝上订的兰卡威white lodge
兑换:建议办张华夏银行的卡,直接在马来西亚取款,随取随用,非常方便,汇率1.667
行程安排:
时间:8.24-8.31,24号零晨重庆吉隆坡飞机,早上到达吉隆坡吉隆坡住一晚,25号下午吉隆坡兰卡威,31号中午兰卡威吉隆坡,晚上吉隆坡重庆

出发前的等待,晚上出行的人也不少。

早上5点到达吉隆坡,过关、取行李,一切都还比较顺利。

在机场找到ATM取钱,这次,包括后来也都是在maybank这家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取的

在机场的一家oldtowm解决早餐,味道还行。

吃完早餐,我们准备去做机场巴士,机场巴士有30几马币一人的比较快到市区的机场快线和11马币一人的skybus、aerosky,但路程需要1个多小时。我们选择的后者,毕竟穷游。

买好票上车等待出发。

小孩只要5rm

天气不太好,在下小雨。

机场大巴直接坐到kl central,再坐地铁到pasar seni这个站,我们预订的geo hotel就在pasar seni站的旁边,位置非常方便。这个点还不能办理入住,但要先去酒店把行李寄存了,才能愉快地玩耍。

把行李安置好后,来说说我们即将要做的这个观光巴士hop on hop off,循环线路,共有23个站点,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随上随下,有24小时和48小时两种,票价成人45rm,小孩24rm。票价有点小贵,不过对于我们带着孩子出行还是选择它比较省时省力,23个站点几乎涵盖了市区可去的景点,如果你不下车,坐车上走一圈要3小时左右。
geo酒店出来就是第9站。票就在站牌旁边的一个小店那儿买。

上车观光,双层巴士小孩特别喜欢。

到国家博物馆的时候,我们下了车。

好像有学校在组织活动

随处可见的马来西亚国旗

如果要继续坐车,就在下车的地方等着就行了,有时要等一会儿。下一次下的站是皇宫,
只能在外面看看,不能进入。

外出巡逻的车队

坐在车上随手拍着,感受跟我们平时生活不一样的街景

这站是国家清真寺

进去需要换身装束,光脚。

里面给我的印象是现代,干净。我们看到的只是一部份,还有些地方是不让去的。

不能在里面喝水,可以拿到外面去喝。

这座国家清真寺建筑风格很现代,后来才发现我们住的酒店窗户望出去就能看到它,车兜了半天,原来离得这么近啊!

继续街景

双峰

朋友的孩子睡着了, 我们没有再下车,后来有点下起小雨来,只有车游一下了。

下雨加上小孩睡着,我们没有去独立广场,小印度,就直接坐回酒店。check in 之后,进房间摊一会儿,毕竟之前的红眼航班挺累人的。其实如果你的精力和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这些地方可以自己坐地铁、免费巴士去,这个观光巴士的票价还是有点小贵。

堵车了。。。

在酒店休息够了,出来觅食

走着走着来到茨厂街,有点像重庆天门批发市场

从茨厂街穿过,人多巷窄,走得比较慢,然后在一个巷里看到一家华人大排挡,准备就在这里吃晚饭,吃完感觉味道还可以。

晚饭后,天渐渐暗下来,附近晃悠一下,就回酒店了。到这儿,吉隆坡的行程也差不多结束了,明天将赶往兰卡威

25号早上,我们在酒店楼下的就一家快餐店吃完早餐,就不紧不慢地去机场。

退房之后赶往机场

下午,我们到达兰卡威,天气不是很好,阴天,伴着些小雨。

机场的租车柜台很多,我们也计划租车兰卡威的公共交通不是很便利,要不就是打出租车,费用也不低,查了网上攻略很多都建议租车,持国内驾照就可以租了。我们租了一辆马国产4人座小车,费用是70rm/天,跟国内不一样的是这里是靠左行驶,需要适应一下才习惯,其它都还好,就是每次打转弯灯的时候会弄成雨刮

google地图导到订好的酒店,便载着孩子和行李出发了。在兰卡威,我们选择住在珍南,到达时天色已晚,然后在附近中华楼吃晚饭。

26号,早上起来仍然在下雨

院子里的天堂鸟

下午,雨差不多停了,随便到附近逛逛

雨后的珍南海滩,没有想象中的景色,这样的天气更是无缘日落美景。

儿子正在观看别人在海里打排球

在这里看到的猫都是锥子脸

晚饭在强师傅吃的,味道不错,吃完再闲逛一下。

上午出来,珍南街上很冷清,到下午和晚上才会热闹起来。

这家麦当劳解决了我们好几顿的早餐,我喜欢他家的粥。

麦当劳旁边的免税商店,这里买巧克力真心便宜,只是天气一热起来,买的巧克力都化了,也不敢多买了。

珍南这里有个海洋馆,可以带孩子玩。

27号,天气终于有些好转,太阳时有时无的出现,我们驾车准备前往东方村,天空之桥。
天空之桥的下面就是东方村,从东方村进去,再到里面去买上天空之桥的缆车票。

外国人和本国人的票价有差别,还有各种套票,我们买的最基本的。

每人一个手环戴上

排队等缆车上去,人不少,但也没排多久,可能习惯了中国景区的人山人海,这里就不算不什么了。

为了怕你等得不耐烦,安排了动感电影,还不错,有点小刺激。

缆车爬到高处,下面的海真的很美,不过我手机拍不出效果

缆车要坐两段上去,到第一段的时候,太阳又隐了,层层云雾包围着,下面也是雾蒙蒙一片。

坐第二段缆车上去之后,还需要买天空之桥的票,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大人5rm,小孩3rm。买票进入后,我们走的步道,步道一直往下在走,沿着步道就可到达天空之桥。

雾特别大,视线也就只有3-5米,风也很大,自拍出来都是梅超风即视感。

什么都看不到,悻悻而归。

离开天空之桥,再往上走可以看到全景。

纪念品

缆车下来后逛东方村

这里的鱼给俩儿孩子打发了点时光,我和睿妈也坐下来休息下。

出了东方村,交了停车费,打道回府

28号的前一天,我们在AB MOTEL 订了跳岛游,大人25rm,小孩20rm。28号上午9点在我们住的地方上车,然后开往码头去坐船。

跳岛游会去到三个岛,第一个是孕妇岛,因为它的形状像一个躺着的孕妇,所以叫孕妇岛。

船靠岸后,我们上岛,被告知一个小时后在码头集合,记住你坐的船的号码,走的时候也是做这船。岛上有很多猴子,一定要看好你的包,猴子非常厉害,会来翻包找吃的。

上岛还给的每人6rm,小孩没收。不清楚是什么收费,我猜大概是管理费吧。

岛内有一个内湖叫孕妇湖,有一些人在里面游泳。

第二个岛有很多老鹰,不上岛,船停一会儿就走,这个时候又下起了雨,哎,这天气真是糟心。

最后一站湿米岛

还是强师傅家的,没去网上有名的真浪。

29号,今天要换住的地方,一早收拾好行李,退了房,然后我们准备去瓜镇。

瓜镇巨鹰广场

下午在这附近的一家shopping mall 逛了逛,巧克力一如既往的便宜。

今后两晚住的地方,世界度假村酒店。

酒店附近没有别家吃的,我们就在酒店的餐厅吃,味道和价格都还不错。

30号,最轻松的一天

31号,准备返程,这是踩着开学的点的节秦啊!去机场的时候导航不知怎么了把我们导到停机坪的旁边的一条小路上,开出去并重新导航,又把我们带到了停机坪旁边的一条荒凉的小路上,肉眼已经看到了航站楼,就不知道怎么开过去,于是关掉导航,凭着自己不靠谱的方向感和路牌,终于开到了机杨的停车场,迅速给出租车辆的人打了电话,顺利还了车,然后飞奔亚航托运柜台,排队中,发现离登机时候不到半小时,托运柜台是自助办理,虽然全程慌忙怕赶不上飞机,不过最后还是顺利办好一切。结果反而是飞机延误了2小时。

亚航因飞机延误发的午餐

我们的西马之旅结束了,来说说我和孩子这一趟的费用吧。

机票:3745(全程亚航官网预订,包括重庆吉隆坡往返,吉隆坡兰卡威往返)
签证:556
住宿:1051(吉隆坡1晚,兰卡威6晚,我和睿妈各自分摊一半后的费用)
电话卡:35
餐费:1156
租车、油费、停车费:369
景点门票:342(包括天空之桥,跳岛游等)
车费:60(包括机场大巴,地铁等)
其他:168
合计:7482

顶下

2016-11-30 14:03

如果你也是喜欢旅行的朋友,那么巧了,可以加下我VX:lvtehui007 分享旅行特价优惠信息,也可以把你拉进去里,一起探讨旅途趣事。

2016-11-30 15:15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2-01 09:2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2-05 10:53

感谢楼主的分享
借贵宝地发送一条酒店转让信息(如觉不妥 告知我删除 谢谢😭)
明年春节要去兰卡威玩 结果酒店定重复了 相同日期相同酒店相同房间 郁闷 因为不能退款先尝试低价转让 酒店很热门 目前春节期间已经订满
酒店: Resorts World Langkawi
             兰卡威世界度假村
日期:2017.1.29 1.30 1.31三晚
房型:豪华海景房 两间
微信:haoyang-1017

2016-12-09 10:11

请问您办的是华夏银行的储蓄卡还是信用卡?

2016-12-10 14:41

引用 azurem 发表于 2016-12-10 14:41:24 的回复:

回复azurem:是借记卡,钱存卡里,到了马来西亚再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