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尝辄止*虎跳峡

虎跳峡之于我,总是一份浅尝辄止的缘分:十年前,只身一人,乘车到虎跳峡镇,由一匹丽江特有的矮种马,托着上山,在纳西雅阁住了三天而返,愣是没走那著名的28道拐。纳西雅阁是沿途许多徒步者的栖息地,每天每天总有人邀约一起走,而我只赖在客栈睡觉,以及在大雨磅礴之后,小小院子面对着山,山间挂一条彩虹。
而此次自驾,车子直接开到张老师家,晨起,顺着山间小道一路下到峡谷的最低处,此处是中虎跳,峡谷十分狭窄处,金沙江水奔腾而来,实在不是图片能够表达;而后顺着168天梯爬回,靠着悬崖,几乎垂直而置的仅够一人同行的钢筋木板梯。这天梯倒令人颇有感触:所谓勇者,哪是什么特别勇敢无所畏惧的人,只是不往后看,不多想,四肢抓牢,沉住气,踏好每一步木板而已。
而此次,又没有走完全程中虎跳。
下午一路奔袭至泸沽湖。百度地图终究落后,丽江泸沽湖拓宽了山道,现在仅3小时而已,比百度快了2小时。
更加好玩的是,泸沽湖稻城亚丁,直线距离99公里,而百度地图显示了1000公里!
宿泸沽湖畔,湖思青年旅社,抬头低眉都是泸沽湖水,美哉。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