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蜜月”之行

Day1

大理,对于我来说是个去了两次但是全程走马观花的地方,没有细细的逛过大理古城,没坐在洱海边发过呆,所以这次假装自己是个老司机一样自告奋勇的要你做个小白痴。上完晚上的毛概课奔回宿舍拿包走人,虽是提前计划了好久的旅行,却有种说走就走的快感。到大理天刚蒙蒙亮,随着拥挤的人群出站,挤上8路车,你的表情有点兴奋,看着我笑。早上的大理很冷,坐八路车到月溪村下车,往里面走一段就是神仙姊姊客栈,虽然跟着你那不靠谱的导航走错了小路,但是看到了家养的三坨草泥马,其中一只还在洗白白之后吹风

神仙姊姊客栈,想说是家很神奇的客栈,还是有点家的感觉呢。有大大的厨房,小鱼池(我不否认这跟我想在家弄个鱼塘钓鱼的兴趣有关),一只叫叮当的小泰迪,弹跳能力飞起,还有那个养满了多肉的天台,人超棒的店主把我们的普通大床房换成了豪华大床房,一进去就把你压在床上亲,亲完才发现后面的大窗户是临街的,于是赶紧起身去拉窗帘(老脸一红)
客栈是二十四小时热水,这点很棒,洗完了澡我跑到天台上去看,背后是云朵飘在半山腰的苍山,远远的可以看到被太阳照的金灿灿的洱海,然后便是无尽的安静祥和,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用这个词来形容那个时候,只是感觉一在大理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

本来是计划上午从客栈休整好直接去大理古城玩,下午再去苍山。客栈老板告诉我们苍山最晚两点进山,下午四点多就要出来了。于是临时改变了计划,先去苍山!跟着导航却找懵了路,走了两公里发现大理主城门外面的公交车站早就不知道去哪里鬼混了,问了又问,走了不少冤枉路,最后还是打车去苍山索道。现在想来,苍山应该是有三条索道的,我心心念念的那个简陋版索道应该是叫中和索道的那一只,所以下次要不要再来约一发
苍山对于两个不喜欢登山的其实没啥好玩的地方,可能也是季节不对,很多地方水都干掉了,所以更推荐夏季食用!尤其对于我这种从九寨沟回来的人,就完全没什么兴趣了(别打我下次带单反和你去九寨沟

两个懒惰的人上上下下走了一走还是坐在了山路上聊天发呆,欣赏情侣鞋(那时候还没脏)天空有些蓝得不彻底,(所以什么所谓的不用滤镜的蓝还是跟我回偏远牧区看吧!)雾蒙蒙的蓝,但是跟你坐在山间田野里,靠在一起说说话,四周无人,听着耳边的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再来个淡淡的吻,我不记得我们详细都说了些什么,但那时候心中踏实的温馨感确是不会忘记的。

从苍山出来你说要走下山,走了几步有司机问我们要不要下山五块一位,我得承认我心动于这个价格😂心里觉得如果这功夫我们走下去那可能下午大理古城也没体力逛了,于是我残忍的抛弃了你的建议😭坚决的拉着你去坐车了!(义正严辞脸)你说想坐公交回古城,这也是我所喜欢的旅游方式,尽可能的去体会当地人的生活方式,很棒。我们所坐的感通索道下山有个观音塘的大牌子,八路车和崇塔寺专线都可以回古城,建议做到人民路路口下车。人民路是大理古城最有意思的一条路(个人意见),上次来只是逛了一部分,这次从最上面一直逛下来感觉很幸福,因为身边牵着的那个人是你。
古城的店大多是衣服啊各种吃饭的银器的小玩意的店,印象深刻的还是那家地摊店,很多自助给钱的小摊位,虽然形式大多都差不多,但允许我用个很俗的成语,玲琅满目😂  两个人本来兴冲冲的想买鸡血藤,逛了数家店还是没看到合适的,只能放弃。人民路和复兴路的交叉口有家杨记乳扇,就是那种被各种攻略推荐到烂大街的店,我表示真的很一般.....牌子上写的烤乳扇其实是炸乳扇,虽然玫瑰酱还可以但一直在不停的往下掉,真·吃得心累。还是建议去大理主城门进来的那条路(所以去了三次都不知道叫什么路)买路边摊的烤乳扇,更好吃一点。人民中路的再回首米线也很有名,你说很好吃,但我总是感觉已经不是当年来的记忆中那样的味道了,可能我和它都变了吧(笑)
看了好几家酸奶都觉得太贵,后来还是在路边找了家就买了,感觉是工厂量产的那种,感觉还可以的,在心里默默想以后在自己家买酸奶机给你做酸奶喝。人民路上有几家你心心念念的明信片小店,看到的第一家就走进去,店里不单单有明信片,还有本子啊冰箱贴啊姓名牌啊姓名小熊啊什么的,一句话:都很少女。看到冰箱贴有个小心愿,以后有了自己的家,每去一个地方都要买个冰箱贴,看我们能不能把冰箱贴满。你选了几张明信片要给她们仨写,还自带了钢笔和银笔,有你这样子的朋友真的是很棒很棒。我就没这个态度,跟朋友的相处模式也没养成这样的好习惯,以后要多跟小媳妇学习!看你圆圆的一只坐在凳子上专心写明信片很温暖,我只能笑的慈祥(哈哈哈哈哈)
人民路一路走下去是洱海门,小小的一个城门,还被摊子的大伞挡住了,所以看城门还是建议去看主城门!
不知道从洱海门外面要怎么绕回去于是我们选择了原路返回,从杨记乳扇那里往左拐是去五华楼和主城门的路,往右拐是洋人街,因为大理古城很小,主街也就那几条所以一点也不难找,随意点逛就好。往主城门这边走就有超多的银器店,鲜花饼店,零食饮品店和鼓店,反正一路下来肯定会被洗脑,不是“期待着你的归来我的小宝贝”就是“就在这一瞬间才发现....”
来回走了几下发现了一家有点诱人的芒果饮品店,不好意思我忘记叫什么了,反正超大的一杯,下面芒果汁,中间一层奶油一层芒果冰上面是厚厚的几片芒果,我只能说真的还挺良心的,味道也不错,可以重点推荐。

逛得差不多之后出去看了眼主城门,还是决定晚上再来看。走得累了于是决定回客栈。虽然从地理位置上说客栈就在古城旁边,但是从主街走回去还是有点远的。我喜欢从主街走下来的那条小巷,两旁的房子都很矮,手里拿着芒果汁喝酸奶,牵着你,夕阳斜斜的从房檐旁照下来,就像我们生活已久,黄昏时下班买杯喝的一起散步回家的感觉。跟你在一起之后,走多远的路都不觉得累。

回旅馆之后,就完全不想动弹了。在床上蹦了一下,坐下来看电视,是我很喜欢的荒野求生类的节目。忘记是谁先主动还是气氛太好,就吻在一起了,亲着亲着我就被压倒了。(笑)因为去大理之前我一直逗你,说来姨妈真不是时候不然可以摸一摸抱一抱干点坏事那么好的环境不能浪费吧啦吧啦的话,几次之后你鼓着脸对我说反正我没有来姨妈可以做我。我还真是没怎么当真,好吧虽然有点期待。但是当你真的压下来的时候我的心跳的不比第一次你在后面抱我的时候慢。但是我玩心还是重的,故意看了几眼电视(笑,小媳妇不要说我恶趣味哦)。你说“现在还有心思看电视哦?”  其实完全没有的,心里都是你。说实话我一直非常排斥酒店的环境,所以更没想过会在酒店床上干些什么。但是那个气氛,真的是无法让人多想些别的,满耳朵都是亲吻时候的喘息声。在我被脱的只剩一条内裤的时候还是叫停了,拉着你一起去洗澡,我起来站在床边,没穿上衣,你从后面抱过来握着我的胸,心中的感觉是温暖和悸动。然而洗完澡之后两个人都没有刚刚那么热情了,于是继续坐下来看电视。所谓该发生的还是要发生的,又吻在一起了,被推倒,衬衣铺在下面,我被你挑的只想不停的扭。详细的我也没脸再描述一遍(捂脸),记得清楚的是你炙热的眼神和舌头的温度。你的技术是真的好了不少,说,自己偷偷练习揣摩了多少次??虽然最后也没有让我真的..(消音),但是心中都是被你疼惜的感动。(这么写出来好非啊)真的是很想让你进去,你被我磨的不行,洗干净了手出来,试探了几次,我感觉到你有点凉的手指在慢慢的往里伸,真的是很紧张,但并不疼,躺在你怀里也是舒服的不行。后来蜜汁小情绪就上来了,在厕所哭成那样还是有点小丢脸的,意识到,我完全离不开你了。
~~~我是十八禁的分割线~~~~~~
咳  后来还是躺在一起看电视,有些饿了,点烧烤的外卖。哈哈哈哈在旅行中点外卖真的是第一次,送的还挺准时。我先下去逗了会小狗,真是萌出血啊,等到拿外卖回来,小狗在楼上冲下来冲到咱们房间跳上床,跟你闹,我站在门口看你笑的那么开心,真是超幸福啊。本来想叫你下床来吃,但是大理的早晚真是太冷了,就端着烧烤坐在床上喂你吃,每次吃东西的时候都想让你多吃点,不是想把你喂胖,就是感觉你跟了我那我有青菜吃也一定要让你吃上肉的这种心情。
晚上睡觉前你手还不老实,隔着毛衣被摸真的太有感觉了,你还不让我憋着让我叫出声,好~吧~最后到了意乱情迷的境界也不能怪我!

Day2

第二天的计划是骑车去洱海边,本来是打算坐车去双廊在洱海东路骑车,但听说去双廊在修路而且建议如果不是非去不可就不要去了的情况下就决定在大理古城骑车去洱海边,再随便走一走。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太天真了,洱海西路也在大规模的修!当然这是后话。
大理租车很方便,到处都是,建议不要租自行车,如果体力不是非常好的话。电动车的话几十公里以上的都OK,骑车最远也就是喜洲镇,控制好路程不会中途没电。由于没驾照,摩托车和两人座的电动汽车不再我们考虑范围之内,等下次来时可以尝试下。我们住的客栈直接就有电动车可以租,去洱海边就是怎么近怎么走了,全靠导航。最重要的是,不要选人行道路!!!要选汽车道路!!!!跟小媳妇推着车走过泥泞不堪的乡间小土路,心情是崩溃的。虽然走了点土路,但看到洱海总归是开心的。各种码头估计都是不能直接接触到海水的,所以能直接在洱海边的环海西路需要哦自己慢慢摸索,这次因为各种修路的原因也没怎么在洱海边骑,等以后再去。从码头出来往环海西路骑,风很大,吹的我一直流眼泪,让你把头埋在我背后别吹风,你虽然反驳了我几句,还是乖乖买了下去,那一瞬间心里沉甸甸的踏实感。七拐八拐的找到了定位,还是家酒店的前面,用洱海水洗干净鞋,被那只发育得不错😏的公狗叫,一拿出来面包可怜巴巴的盯着我们。不管地上干不干净,坐在地上假装野餐,看洱海,你倚在我怀里,太阳暖暖的。回来的路上也聊了很多,过去,现在,将来,只是想说,我们过好现在,无论将来怎么困难,有个坚持一起走下去的心一定能实现我们那些美好到不真实的想象。
因为第一天晚上没去古城,所以从洱海回来后在客栈休息了一下午,你窝在我怀里睡得很沉,哄了半天才起床。沿着昨天的小巷走去大理古城,去小蹚的糖吃甜品,又去逛了圈地摊店,第二次来逛的时候我心里在想跟你买一串情侣手链,多有爱,有点不好意思说出来,你也没Get到我的点,给你买了副小耳钉,上面的小猫跟你一样萌,去看了昨天没看的洋人街和苍山门,路灯下那么好看的银杏怎么拍都拍不出想要得效果,后悔了一下没带单反过来,等寒假带来给你用,好好学一学,你那么好的天赋不能白瞎了。跟你牵着手随便走一走,闲聊,满满地幸福。拐回来去了深夜食堂,我承认这纯粹是,我的非主流心理作祟,非想体验一下,但真的是不怎么好吃,老板也是高冷得很,还不如那两条小狗可爱!只是灯光下的你那么好看,眼里完全停不下别人了。
从深夜食堂出来,看到了一家刺青店,就决定以后安定下来了,就在锁骨上纹你的名字。去看古城门的途中默默想了一路,因为感觉你真的是个非常有勇气的一个人,无畏谁的目光,我本来就无所谓外界的东西,这样的你给了我更多的勇气去站在你前面扛起所有东西。所以在古城门的时候,大街上,我拽过你就吻了下去,这个吻会刻在你我心中的,对吗
夜晚的古城要热闹的多,酒吧街的音乐声也是震的要命,走过去看到了奶瓶酸奶,就买了一瓶,神奇的可以随意辨认外观一模一样味道不同酸奶的阿姨!逛的有点晚了,准备回去,闻到正新鸡排的味道你说想吃,于是我们去买了被我吐槽了两天的“在大理古城这么多好吃的的地方还要吃正新鸡排”的鸡肉串和肠,我站在店门口等它烤好,回头望你,只记得你笑出酒窝的对我说“有你在好安心”。嗯,有你在我也好安心。
晚上回到酒店去天台看星星,很冷,我在后面抱着你,望着满天星河,听着你说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星星,嗯,我爱你。

Day3

第三天上午本来打算去蝴蝶泉,但因为你不喜欢那些景点,就取消了。直接坐车去喜洲,很方便,在大丽线上随便哪里站着等公汽,到洱源的都可以路过喜洲,还能去邓川,所以下次一定一定一定要去邓川喝牛奶。在喜洲镇下车,喜洲古镇需要门票,但据说很不好玩就没进去,严家大院之类的景点也都在里面。我们的目标是海舌公园,沿着路往下走几步就有租车的地方,不建议坐马车,自己骑车更好玩,因为距离近,满足了你想骑自行车去洱海边的心愿。路也不难找,一路骑下去,越骑越累,发现自己车胎瘪掉了,这点下次就要注意啦,租车之前好好检查车胎什么的。推着车走到海舌公园旁边的村里找修车子的,大爷很给力,虽然没那么顺利的到海舌,但感觉还是挺好玩的,勉强称之为大理囧。
海舌公园超级简陋.....我只能这么说,都是土路,虫子超多,但是尖尖的一条土地伸进洱海里,景色蛮不错。碰到好几对拍婚纱照的和小孩子春游,没啥太大感觉,可能不会再来第二次了。
喜洲回来从大理古城东门下车,又去古城逛了一圈,吃了点杂七杂八的,买到了合适的情侣手链,我们的第一次旅行也算是结束了。
回来之后翻了翻手机的照片,对于这次,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这是我第一次手机里都是你我的合照和你的照片远多于风景照的旅行,有你在,风景都变得不一样了。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并不算长,但是这种老夫老妻的生活感却是真实的,我们还有很多地方要去,一个一个的慢慢玩过来,无论以后有多少困难,都要拉着你的手不放开!未来很长,我们慢慢走~

完美结束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