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闪桂林!来不及细品就结束的儿时梦~~

啊呜 LV.12
2016-11-30 13:30 240/3
  • 出发时间/2016-09-23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1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3日-9月26日,
我计划去桂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蚂蜂窝秒杀的一次自由行产品,圆了一直想要去桂林的梦。依旧和我最亲爱的旅伴小丸纸同学一起,期待她能给我拍出一堆美照。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小丸纸童鞋,居家旅行好伴侣

桂林的第一反应。。。。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和这货的banner纠缠了半个月

酒店外没时间细看的风景

【快闪】秒杀的甩手掌柜

做为被《我想去桂林》和甲天下食品荼毒长大的一代,桂林简直是小时候心里的乌托邦。虽然长大后,乌托邦不再是它,但是这巴甫洛夫反应还是根深蒂固了。桂林也成了我一直想去但未曾去的地方,总说着我想去桂林
适逢蚂蜂秒杀,小丸纸同学直接给我做了决定,四天三晚的桂林阳朔之旅,在9月末驾到。此次的行程全部由小丸纸同学安排,我再一次华丽的成为一件会走的行李,此处手动比心。

不太重要的产品构成+吐槽一下春秋

秒杀的产品提供方是春秋,桂林阳朔四天三晚的自由行产品,包含往返机票和2晚桂林喜来登+1晚阳朔新世纪酒店,总价格1299。
这里我吐槽一下,首先其实说是秒杀,并没有很便宜,官网好像是1599,所以顶多算是折扣吧,远没有到秒杀的程度。
其次,产品构成我算了一下,如果分开订也差不多这个价格,其中阳朔新世纪给到的不是主楼,而是原理阳朔市中心的副楼,很不方便,如果自己选择绝对不会住的。而喜来登,也是我住过最差的喜来登了,第一天连浴室的水龙头都是坏的。
Anyway,出来玩,开心最重要~~春秋还是很会做生意的,客服问我们需不需接机服务,也就20一个人,到了桂林我们发现是和团队游的客人一起坐大巴去酒店的,真是一个好法子!!!
最后一天问我们需不需要送机服务,我们也很开心的打印了,最后发现是给我们叫了一部的士,然后拼了两个香格里拉的客人,一起送到了机场。。。算一算,我们四个人平摊打车费也不需要20一个人。。。。
Anyway,出来玩,开心最重要~~

喜来登位置很好,门口就是漓江,过了桥就是两江四湖的一个码头

早餐不错,但是如果就喜来登品牌而言,不算出色。

小丸纸同学自制的桂林米粉,和之后去吃的崇善米粉还是差别很大的。

具体行程

第一天:上海飞抵桂林,入住喜来登。
第二天:桂林阳朔漓江精华段漂流(淘宝预定,大巴送至码头)+老寨山+兴坪古镇+阳朔西街
第三天,阳朔桂林,十里画廊+遇龙河漂流+两江四湖游船
第四天,龙脊梯田一日游,返回上海

漓江精华段漂流

淘宝上的订的产品,现在桂林的当地游产品做的很成熟了,可以有各种选择,模块拼合。
桂林酒店接,可以选择漂流到九马画山然后走一段,电瓶车送到兴坪古镇,也可以选择直接漂流到兴坪古镇。到了兴坪古镇,可以选择自行游玩后,自己做小巴到阳朔,也可以选择继续跟着大巴到阳朔。到了阳朔后,也可以选择去银子岩,然后回到阳朔或者跟车回桂林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产品,我觉得每种组合都挺好的,省时省力也不贵。
小丸纸同学最后选择的是,漂流到兴坪古镇,然后就自己坐小巴去阳朔了,因为她想在兴坪古镇爬一下老寨山。

我对桂林的期待其实就是漂流,一个是漓江漂流一个是遇龙河漂流。不过。。。国内的空气真的太差了,漂流那天能见度也不高,也只能P图了,据船工讲,最美的应该是雨后,空气能见度高,水位又好,不过这也是随缘的。

伐工需要给小费的,我们四个人给了80元,说是40块的讲解费+40块的不开马达费。

船上都有这种小马达,给师傅的小费取决于小马达的快慢~~

观音凉凉

啊呜同学

天气雾蒙蒙,P图P累了。。。。就这样吧。

九马画壁

黄布倒影

老寨山

网红野游景点,感觉去了老寨山就摆脱了和跟团游一样的情况。
老寨山爬起来比我想象的要累的多,网上说半小时登顶,实际上我们走走停停爬了一个小时,主要小丸纸同学的体力还真的蛮差的。爬起来还是有点难度的,尤其是最后一段,观景平台也是石头,要爬的,我很作死的穿了长裙还背着单反。。。。登顶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傍晚时分,是著名的“兴坪夕照”,可惜我们停留不了这么久。

不爬山不知道自己体力差的小丸纸

兴坪古镇

兴坪古镇全源于兴坪码头的兴旺,因为实在是太饿了,所以也没有好好逛,乍看之下也就和一般的仿古古镇差不多,挺像苏州的七里山塘的。
大众点评开起来,选了一家老地方餐吧,事实证明口碑的力量是强大的,非常好吃。两个人点不了很多,就一个龙脊茄子,田螺酿,竹筒饭,让我回味到现在,是我在桂林吃的最好吃的一家。尤其是田螺酿,分量足,肉也好,味道浓郁,之后再阳朔吃的都不如它。
老板娘喜欢在门口招呼,说,我老公烧菜很好吃,她老公就在店里长椅上睡觉,我们来了,她老公就进去做饭,三五下就上菜了,滋味确实很好,感觉就像一个隐士高人。

阳朔

吃完饭,步行到小巴站坐车抵达阳朔,这里吐槽一下春秋的酒店。。。非常的远。

阳朔公园,基本很多散拼的集合点都在这里,公园里面有座山,可以登顶俯瞰阳朔,不过时间紧张,早起无力就没去啦

阳朔西街

晚上去了西街,和我想象的一样,商业气息浓重,店铺类似,不过小丸纸同学对于,夜幕下的山还是很兴奋的,毕竟大山下如此热闹的街道也是有点山市的感觉。
晚饭也选了人气很旺的椿记,但是我觉得很平平。。。招牌的烧鹅特别一般,啤酒鱼。。。我实在不明白怎么红起来的。
这里推荐一下阳朔大街小巷的芒果帮,倒是彻底惊艳我了,用大众点评买单才10元,但是真材实料,口味浓郁,我在阳朔每天至少喝一杯。

芒果帮

芒果帮的原料

十里画廊

小丸纸同学是不会骑自行车的。。。然后她不相信我可以无师自通骑助动车(虽然我到现在都没有证实,但是有蜜汁自信觉得自己可以)。
最后我们骑了双人自行车去十里画廊,累成狗。。。。
十里画廊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比较适合接待团队游客人,沿途的景点我们一个也没去,就在外面看了一下月亮山,我想象的骑车清风拂面的场景没出现,更多的是累成狗。。。

沿途有很多荷花池,已经9月末的桂林,依然有荷花

荷花虽美,但是入内拍照要收费的,5-10元一人不等,就是农民伯伯的私家的田地。

中午返回西街吃了午饭,选了一家中西式混合料理的店,爱吃鱼。环境不错,逼格也够,菜品选择很多,然后,口味其实也就一般,特别期待的田螺酿完全比不上兴坪古镇吃的。

遇龙河漂流

依旧是小丸纸同学淘宝上定的遇龙河漂流+往返接送。这也是我此行最期待的项目,完全的人工漂流,靠师傅的竹竿撑着在河里荡漾,两岸连绵群山,全程差不多2个小时。

风景很美,不过这里吐槽一下我们的撑杆师父。。。景区规定是不可以要小费的,但是我们有做好了给20小费的准备,可是师父也不明说。沿途有拍照的地方,师父就让我们过去拍照,拍了之后照片挺贵的,我就没买,师父就不高兴了,把竹竿往水里一扔,不撑了,还说什么掉竹竿是常有的,有时候翻船也会的。我们也没搭理他,就坐在船上拍拍照片,他自己觉得没趣儿就又找沿途的师父帮他捡回竹竿继续撑船,但速度变得很快。。。我们也没理他。。。因为你要划这么久。。。速度快你不累吗。。。

之后他还在沿途停靠了一个阿婆的小摊子,不是景区正规的那种卖吃的竹筏,就是岸上当地居民的。阿婆一个劲儿的让我们买她的烤鱼,80一串,说是漓江野生鱼。。。。我们硬是没买,之后在岸上看到这种小鱼10元一串。在那个小摊子耗了将近30分钟。。。师父不划船说要休息一下。。。。
最后我们在阿婆那里买了10元一罐的啤酒给他喝,才省心的。

除去这个伐工外,遇龙河的漂流很美,比起漓江漂流虽然景致迷你了点,但是配合着平静无波的水面,和尺寸缩小了的群山,慢悠悠飘荡。感觉自己拍了一次武侠片。

就在这里停留了30分钟,不过我依旧依然自得。

这里可谓是遇龙河漂流的取景胜地,遇到一个专程来拍照的人,不过。。。。他嘲笑了我狗头。。。。

离开阳朔

前往阳朔汽车站的路上,回望这座中国名县

返回桂林的路上,遇到了落日,云朵形成了马儿的形状,阳光从后方喷射出来,最美的风景一直是在路上

两江四湖

回到桂林后就去了两江四湖,小丸纸一向热爱这种晚上亮灯的项目。。。此处手动白眼。

两江四湖指的是漓江、桃花江、杉湖、榕湖、桂湖、木龙湖,人工手法贯穿这几个水道贯通,形成环城游览水系。其中由于水位有落差,还特别存在了游船乘坐电梯的环节。
两江四湖也是淘宝订单票子,比现场买好很多,因为你可以和卖家说好要靠窗位。游船上也考虑到了国民素质。。。和高铁一样,靠窗靠走道的位置标的很清楚。
游船在每个水道航行,看一些表演,和人造发光景观。。。小丸纸最爱。。。

其实如果时间允许,比起坐船我倒是建议围绕两江四湖走一圈,这也是桂林人民晚饭后的最大消遣。

龙脊梯田

桂林的最后一天我们在溶洞和梯田之间选择了龙脊梯田,小丸纸也是第一次去看梯田。我之前有在丽水见过云和梯田,不过见到龙脊之后才明白。。。壮阔很多啊。

也是一日游的散拼,但是龙脊梯田的一日游非常正规,据车上导游介绍,无论从什么渠道收进来的客人最终都是他们承接的,不分中外客人。那天我们车上没有老外,导游说很意外。。。一般都有的,所以她都是双语讲解。

途中去了长发村,但我们没有另付钱看表演,就在村子里游荡,拍拍田地,拍拍家禽还是很有趣的。

长发村的成年女子,每个人都有三束头发。第一束就是十八岁时剪的那一束,另一束是平时掉的一根一根攒起来并束好的,另一束是自己头上现有的。这三束头发,每天都要一层包一层的在头上盘好。一般抛头露面看到的都是已婚女子,未婚的很少见,这个背影的菇凉可能是哦

入寨要走的桥

当地的民居非常有特色,每一层都比下一层大一点,充满了智慧。

小溪清澈,鱼儿游荡

大公鸡和它的嫔妃们

挖掘机技术从小抓起

长发村的女人头发不但长而且很黑。。。就算是80的老太太都是乌黑的长发。。。我这种初中就有白头发的黄毛少女很艳羡。不过她们的秘诀是用发酵的淘米水洗头发。。。想想太酸爽了,还是算了

参观完长发村就搭车去龙脊梯田。梯田从入口处到观景台大约需要爬1个小时,但有缆车往返,建议单程上,走下来,不累,上去的时候坐在缆车上可以从半空拍摄照片,下来的时候也能沿途拍摄小景。
一路上有很多当地瑶族的房子可以住宿,其实住一晚很不错,等到清晨或傍晚,人群离开,才能独享这壮阔美景。

沿途走下来,山底有个小卖部,老板也是瑶族的阿婆,这一头乌黑长发。。。。

桂林之夜,88童年

散拼一日游结束后,回到桂林市区,因为是晚班机,还是有很多时间拍拍夜景的。

漓江上的象鼻山

吃好桂林米粉,就可以安心回家了。
桂林米粉也就4块钱,但是特别实在,有肉有菜,还可以干湿两吃。他们家的米粉给你的时候是干的,你可以直接拌着吃,店内提供大骨头汤,你也可以拌汤吃。特别实惠,这也是桂林米粉风靡全国的初始吧,不过到了外面就全然变味了。

非常臭的螺蛳粉。。。。。压根没吃

俺上个月刚去了阳朔,可惜没有时间上老寨山,的确很美的地方

2016-11-30 14:21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6-11-30 14:21:02 的回复:

回复explorer:在老寨山摔碎了手机屏幕,2k大洋的修理费。。。至今没舍得花

2016-11-30 14:5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