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sit Thani 马尔代夫都喜天阙-带来命中挚爱!

大扬 (大连) LV.3
2016-11-30 13:31 970/18

写在前面

距离麻袋蜜月归来已经一年多啦,因为回来就有了宝宝,一直没有时间和心情写游记,但是心里还是经常想起在那里的美好时光,并且把宝宝的乳名也取做麻袋,来纪念这个孕育她的美好天堂。第一篇游记,冗长繁琐,难传之妙,聊以记录,希望若干年后再看到,能重又体会当时的心境,也希望宝宝对这个特别的地方有更多美好的想象和向往,一定会带她再来!

先来一波美图~

关于选岛

爱一个人,请带她去马尔代夫,恨一个人,请让她选岛!
麻袋选岛的确很费神,特别对于我等处女座,各种对比表格各种观摩游记,其中还有个插曲,被一个代理骗了三万五,(此人已经在监狱里呆着了,但钱估计要不回了)。在此提醒大家,代理价格确实比旅行社价格低,但是为避免我这种情况发生,最好选择走淘宝且可以上岛确认付款的代理!

仔细说说麻袋选岛,最开始对w一见钟情,恰逢w罕见的五折活动,骗子家价格比其他代理低,我就定了,得知被骗后已经没五折活动了,于是又开始对各种岛进行了深入研究。

1.星级和房间
麻袋和其他海岛相比,最显著的一个特点就是酒店好,一岛一酒店,麻袋有全世界最好的水屋(相比下来仙本那的水屋就算不上奢华了),而且一般都是蜜月,所以选一个星级相对高一点的酒店很有必要。而房间,最直观的就是面积和是否有私人泳池,进一步的,各个酒店集团建筑风格不一样,可以海量看图,如果选择障碍,那么就看星级好了。现在各个岛的平日价格我已经基本上全部了然于心了……

2.浮潜环境
这是需要考虑的一个大项目,如果你是一个爱好游泳,喜欢体验水下世界的女汉子,请选择浮潜级别高的岛屿!如果你是个身材一流,下水怕怕的萌妹子,那么浮潜环境对你来说就无所谓啦!浮潜差的岛屿水屋,一般都处在宽阔的泄湖中,比海洋水屋更美丽呢!

3.折扣
我觉得折扣是最重要的一点,因为其实麻袋每个岛都挺美,从平日价格可以看出岛屿的优劣,但是每年,每个季节,各个酒店的折扣优惠都不一样,所以,在上面两条框出来的酒店中,选择障碍患者直接询问代理,选此时折扣最大的酒店就好了。如果你可以说走就走(三天内),请关注特价尾单!有惊喜!

4.关于水飞内飞,含餐,岛屿大小,南北部天气等等的小问题,个人认为都没有必要考虑太多,内飞也是很美的,早晚餐也是够吃的(早餐可以吃到中午),大岛肯定要好玩一些,但是小岛也是很幽静的,各有特点,天气呢,就纯看运气咯!

选择都喜,就是因为当时折扣很好,而且和爹妈一起去,太贵也不考虑,我和我爹都爱游泳,浮潜必须好,所以没有选择当时折扣很好的akv(浮潜不好但房间超棒)。

准备

1.相机
水下淘宝可租,200左右9天,按天数租的,押金2000。有gopro的不用租。
单反很有必要,去麻袋主要就是拍照呀。
自拍杆,这个可以有哈哈。

2.浮潜设备
面镜,呼吸管,这些也可以不买,岛上免费租,但我觉得不太卫生,还是买了。
水母衣,我觉得很必要,防止晒伤和杯珊瑚刮伤。
手套,潜水鞋,都是在水下防硬珊瑚的。

3.充电设备和wifi
转换器岛上都有,没必要带,倒是插排可以带一个,挺实用的,相机手机可以一起冲。
wifi都喜是很通畅的,倒是新加坡机场我的手机没有开通漫游登不上无线网。

4.衣帽墨镜
裙子带了十多套,事实证明一点不浪费!新航空调开很足,建议带一套长袖长裤。
帽子和墨镜也带了四五个,和爹妈换着戴。

5.泡面,薯片
异国他乡吃泡面其实挺爽的,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情节哈哈,薯片是边晒太阳边吃的,房间里的又贵又不好吃。

6.护照,防晒,洗漱用具,换洗内衣裤什么的就不多说了,出行必备。

行程价格

1.酒店 (包含上岛内飞)
我爸妈订的两豪沙两豪水 11900*2
我和我老公四普水 11700*2
给我爹妈升级了水飞 1200*2
马累酒店两间 350*2

2.机票
新航特价 3999*4

酒店这么定,是因为我老公怕蚊子,沙屋蚊虫相对多一些,而且都喜的普水直接下海浮潜很好,豪水风浪太大,不可以下海,这样每天都能在普水周围浮潜,还能体验沙屋和豪水,很机智吧哈哈。

新加坡机场买化妆品花了几千块,是很便宜,机场送每人20新币的购物券,20新币的餐饮券,我们四个人就是80新币购物券, 抵了四百块钱的化妆品!还相当于免费吃喝了一顿!我不知道现在有没有这个活动了。

在岛上基本上没有额外消费,因为当时促销还送一次出海浮潜,后来我晕船很厉害就没 订海钓,玩的项目没有我爱的拖伞,也没玩,只有晚餐点的酒水,和我老公开的一袋零食,一共花了一百多刀好像(零食不好吃,还挺贵)。

新航这个价格是挺少的,基本上平日都要5000多一人,美嘉航空直飞便宜,但是晚点情况多一点,也不能中转新加坡买买买,不是很推荐,但特价尾单也无所谓哈,咱看的是性价比!

交通

麻袋交通很方便,基本不用操心,我大北方基本都选择北京出发,5小时飞到新加坡,一顿买买买之后,5小时到达马累。再乘坐酒店的水飞或内飞或快艇上岛。
可以选择晚上到马累的航班,价格便宜一点,在马累住一晚,第二天一早上岛。中午到马累直接上岛的话,到了岛上就下午了,相当于浪费了半天,所以不是很推荐哈。

1.出发!

时间太久,我已经忘了是几点出发的……只记得新航的空姐很像阿凡达,新航设施,餐饮,服务都很好,还送蜜月蛋糕,虽然到马累都化掉了……

马累天已经黑了,很不幸行李在粗暴的托运过程中把手掉了,找到马累机场工作人员给开了一份证明,让回国处理。酒店小黑在机场接我们送去马累的酒店,在酒店换了点一刀的零钱(准备上岛给小费),就睡觉了。
我定的马累酒店不太好,没有被子没有牙刷,但是有早餐有接送,对得起价格,不过还是推荐定贵点的,这一晚上有点冷,被我老公吐槽了……

2. 上岛

第二天一早,响彻整个城市的穆斯林音乐把我叫醒了,那种很朴素,很安宁的气氛,比起岛上的奢华,是另外一种感觉,甚至更为享受这种异乡的文化。

马累海水不错,但是设施比较差,没有选择在马累多逗留,直接乘坐早上的内飞上岛,我爹妈坐水飞,说声音比较大,水飞内飞一个主要区别就是飞行高度的差别,水飞低,所以看到的景色更具体一些,有图有真相。

上图是水飞,高度低,看的比较清楚,下图是内飞,高度高,看到的岛屿更加宏观,机窗有点脏,有点模糊,不过还是很美的,印度洋上的颗颗明珠。

坐完飞机还要坐快艇,上岛已经是中午啦,胖管家详细介绍了房间,给定了第二天的蜜月餐。我去的时候房间迷你吧的酒水是免费的,现在好像要收费了。

酒店大堂,到的时候会给水,毛巾什么的,服务棒棒哒。

都喜属于中型岛,骑自行车一圈下来大概十几分钟,盗两张图,第一张是岛屿俯瞰图,左下和右下就是普水了,两排普水中间是潜水中心,这一带浮潜方便,环境也好,出海浮潜也是在这一带。上方的一排是豪水,有木栈道,海洋景观,风浪大,不允许下水的。全麻袋最大的无边泳池在豪水左边, 图上看不太清楚。图右边有个出来的别墅,是岛上著名的泰餐厅,也是吃蜜月餐的地方,那里浮潜也不错,没定普水的可以在那里下水。豪沙隐藏在左上树林里,图上可以看到那里的沙滩非常好,是整个岛最好的沙滩。普沙隐藏在右边的树林里。spa和主餐厅位置我记不清了,都隐藏在茂密的树林中……

第二个图是普水的航拍,可以看到水下的珊瑚非常好,游十几米就是海沟,可以看到鲨鱼,海龟哦!有的朋友喜欢大大的泄湖,拍照比较美,也可以光脚踩下去,但是那样的水屋离海沟太远,浮潜就不好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嘛!

到达房间。说一下小费的问题,我们为了能给升级房型,就给了管家100块人民币,加5刀小费,然并卵,啥作用也没,我爹妈英语不通,也没给小费,整个过程服务也非常好,第三天还给他俩定了蜜月餐,不过他俩不会说英语,怕点菜尴尬,而且基于我俩第二天去吃的经验(不好吃且等太久),就没去……所以说,小费只是一种习惯,可以少给点,但是都喜这种六星岛,不给是完全不会出现服务不好的问题哒!

房间图来喽,先是豪沙!

豪沙和普沙在房间上的区别就是多一个私人泳池,但是还有一点就是外面的私人沙滩比普沙好很多!普沙外面我去看有一些礁石,而豪沙外面应该是都喜最好的沙滩,沙质一流,且私密性很好,都没有人!貌似别人进不来~

每个小伞后面就是一个豪沙别墅~

这水,这沙,美到极致了有木有!水清沙幼啊!
但是都喜的沙滩唯一的缺点是比较窄,泄湖也比较窄,没有宽阔的沙滩和泄湖,但这也是浮潜好的原因,因为离海沟近嘛!

沙屋有很多寄居蟹我爹拿着两只对在一起,他们就会出来打仗,然后再让他们自己回壳里,哈哈
关于岛上的动物,还有蜥蜴,乌鸦,蝙蝠,到处可见,只是没有看到别的岛上的脖子长长的那种水鸟~

再放普水图,水屋也是很美的,我个人更爱水屋,我爹说他喜欢沙屋~

都喜的床头是个败笔,藤条编的,很丑,但是总体来说设施还是挺有档次的,只是这种泰式古朴风格咱们接受不来……

第一天到的时候天气一般,虽然没下雨但是不算大太阳,所以有几张图有点暗,但是仍然美哭辣!

骑着自行车随便溜溜,定了第二天上午的浮潜,就去吃晚饭了。

晚餐在主餐厅,很丰盛,每天有一个主题,那天我记得是星期二,是日料,各种生鱼片,寿司,现炸的天妇罗,日式拉面,甜品水果都非常丰盛,吃的太棒了!后面几天的主题我觉得都没有日料好,泰式料理个人接受不来!但是每天都有三文鱼,烤羊腿什么的,总体来说还是很爽,晚上酒水需要付费,一瓶矿泉水5刀,我们点了四杯啤酒,早饭不用,各种奶,果汁。

晚上的都喜像仙境一样,丰富的植被里点起了灯,回来路上骑着自行车,小风吹着,仿佛置身阿凡达的星球!真的很喜欢这夜景!

餐厅门口有个靠海的“包间”,非常美,后来只要这里没人,我们就过来吃早饭哈哈

夜晚的豪沙,回来小黑已经把院子里的灯点上了,泳池很漂亮,下面是普水。

泳池里面有点恐怖吗?哈哈哈,因为第二天要浮潜,我老公在练习用呼吸管,我这么厉害,就不用练啦哈哈!

3.浮潜

早上早早就醒来了,打开房间里的boss音箱,放着自带的音乐,有点像盗梦空间里的片段,很神秘很大气,配合着海浪的声音,在水屋上看海,心情倍儿好!
昨天房间里的送的上岛水果还没吃完,就躺在水屋上吃葡萄,招来了两只乌鸦,我就把葡萄一粒一粒放在身边的木栅栏上,它们真的飞过来叼走了哈哈!

去餐厅吃早饭啦,各种奶和果汁,脱脂奶,山羊奶,高钙奶,好多种类,但是是冷的,歪果仁喜欢冷奶泡麦片吃。乳酪种类也很多,但我吃不惯,口味太重了。会有厨师现煎鸡蛋,还有厨师做米线什么的,三文鱼早上也有,我娘偷偷的拿几块面包塞包里,下午饿了吃,哈哈哈,就不用吃午饭啦!早饭可以吃到十点半还是十一点的我忘了,总之我们都没有点过午饭哈哈

今天上午出海浮潜,是订的时候酒店优惠赠送的,所以人不少,不给予过多辅导。教练会让你抓着泳圈游,船就在旁边,其实比较安全,但我华丽丽的晕船了……我娘太笨,也没怎么玩……

潜水中心,有免费的呼吸设备,面镜,脚蹼

都喜的浮潜环境真的不错,出海是在普水前面的海沟看,那里的海沟是坡型,不陡,成群结对的各种小鱼,还有颜色绚丽的珊瑚,仿佛置身一个巨大的水族箱里!目不暇接!但是我没有看到海龟和鲨鱼,让教练帮忙拍了照片,他潜下去拍的,很帅,走的时候给了他2刀小费,帅哥有点不好意思哈哈哈!

我是最后一个下船的,一直摇摇晃晃,晕船了,下水看了一会,有点浪,一抬头看海面就恶心的不行,玩了一会儿就上船了,让小黑把我送到潜水中心休息了一会,但是没看够!回来水屋我们就又从普水下海看鱼啦,我们住的普水附近海沟很陡!游到那里怕怕的,看到了鲨鱼,也看到了海龟!我爹还抓了个海参和海胆,后来都放生啦!

关于浮潜地点,没有定普水的童鞋,可以从普水的木栈道跳到沙滩上下水,也可以在泰餐厅附近下水,那里也是不错的浮潜地点呦!

玩完了休息了一会,就开始拍拍拍,我老公拿着单反给我拍,我娘拿手机给我拍……

我爹给我拿道具,酒杯!还得有酒!

他俩也会凹造型了……醉了……

拍摄现场哈哈哈

拍完了休息一会,到了晚饭点,我和老公去吃蜜月餐,餐厅坐落在水上,视野非常好,我们五点半就去了,是套餐,需要选几个菜,点了两杯饮料。结果,我们从天还亮着,一直吃到天黑……菜上的那个慢啊!晚上有点凉,我穿着裙子,我老公穿着大裤衩,不仅冷还喂蚊子,老公一度要回去找我爹妈去吃主餐厅,被我按住了,好容易来一次,一定要尝尝嘛……前菜炸鱿鱼圈啥的还能吃,其余我只能称之为咸菜和有味道的肉……最后上的炒饭还可以,天太黑已经拍不到了……

晚上和老公躺在水屋躺椅上数星星,下了谷歌星空,一个一个对着看,满眼的星星,美到窒息!绝对是此生见过最美的星空!可惜水平太差,拍不出。晚上伴着海浪,我睡的特别踏实……

4.换豪水

早上八九点是最适合浮潜的时间,此时风浪小,水特别清澈,我们每天早上都起来看看鱼,然后去吃饭,水屋直接下海十分方便,上来冲个澡就能出门啦,吃过饭回来他们都累了,各种睡,我很兴奋睡不着,就自己拍拍拍!

老两口睡姿都一样一样的……

中午换豪水啦,本来是给我爹妈订的,我娘考虑我蜜月,就把豪水让给我啦!哈哈,豪水真的炒鸡漂亮!有大圆床!我的最爱!

不能下水,底下也有铁链子……豪水外面属于海洋水,风浪大,比较危险,我还在海面看到了海豚!所以真的不敢在这里下水哈!

室外淋雨头,但是不能下水,也没用

下午又去普水浮潜了一番,吃过晚饭回来,晚上的豪水更是美美美,小黑给布置了花瓣床,真是浪漫呀!

我把被子铺到水屋外的大圆床上,把花瓣洒在上面,手机准备好音乐,换上仙仙的罩纱,准备造个娃!漫天都是星星!海浪伴着音乐!我都给感动哭了!

5.无边泳池

早上起来下雨了,但是只下了几分钟,马上天又晴了!还看到了彩虹,真是不虚此行呀!

吃过早饭又去浮潜了,我和我爹两个人,在普水海沟旁溜达,我爹自从看到过鲨鱼之后,就要带刀,我不让,怕他不小心划到什么反而把鲨鱼召来了!游到一半我爹突然猛推我上岸!我跟着上了岸,傻乎乎的问咋了,他说他看到一只大鲨鱼像轰炸机一样埋伏在海沟里……我说我没看到啊……然后我拿出水下相机,果然,还被我拍到了!

在紫色燕鱼下面……能体会我当时的心情吗,竟然完全没有注意到它的存在!

其实这里的鲨鱼很少发生攻击人类的事件,但我爹自然纪录片看多了,总看鲨鱼咬人事件,吓得他不敢再下水了,没人陪我,我自己也不敢,就没再浮潜了,不过这几天鱼也看了不少,过足了眼瘾!

下午大家又睡觉去了,我去无边泳池拍拍拍,因为就在豪水旁,很方便,都喜的无边泳池是麻袋最大的,七百多平,非常漂亮!

是的,没人,在岛上除了吃饭就没怎么看到过人!大概一共不到一百个房间,密度超小!

又在豪水木栈道各种拍,后来又把我老公叫醒,顶着大太阳让他给我拍照,给他晒的满身起小红点点……

晚上在豪水看了日落,美的无法言说。我爹说,夕阳就是他们的年龄段,要多给他俩拍几张!

6.临别

早上在餐厅吃饭,看到了百香果,孤陋寡闻的我不懂这是啥,一吃酸的不行,这时餐厅经理过来了,是个胖胖的小黑,和我们聊天,他说这个是非常好的水果,吃了会full of energy!榨成汁更好喝!然后就给我们免费榨了四杯百香果果汁,真的好好喝啊!这的人真的很好,经理每天都过来和我们cheers,不过有个打扫卫生的小黑和我说想要我的面镜和呼吸管,我没给……

走之前又溜了一圈,拍了点照片,很舍不得……

走前送了一个相框,房间里的小乌龟也是可以拿走的,走的那天晚上下雨了,飞机误了点,回程就是各种睡,我娘说想家,可我还舍不得呢

貌似一家四口完整的照片就这一张,我妈用自拍神棍拍的,明年宝宝一岁半,要去长滩耍一圈,到时候照片里就会多一个小小的我,哈哈,这是还未断奶的我,最大的期待咯!

结尾来个彩蛋,我比较满意的水下照片,说像女鬼的,我同意!哈哈

喜欢这两张!

2016-11-30 15:50

哈哈,我比较喜欢最后两张!

2016-11-30 16:05

超美~~

2016-11-30 16:26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11-30 16:26:01 的回复:

回复釹魜菋:谢谢

2016-11-30 16:3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2-01 09:25

引用 xufeicmbc 发表于 2016-12-01 09:25:56 的回复:

回复xufeicmbc:哈哈谢谢,你去的哪里呀

2016-12-01 10:25

我都喜和AKV都去了,我觉得AKV比都喜好太多。大家都说都喜浮潜好是因为都喜的珊瑚和海沟离岸很近,直接下海就可以浮潜,而AKV的海沟离岸有一段距离,需要游出去才能浮潜。但是喜欢游泳的话游那么一点距离那都不算事儿

2016-12-01 18:40

引用 mango 发表于 2016-12-01 18:40:40 的回复:

回复mango:说的我也想去了!那时候13600一个人!哎

2016-12-02 07:38

引用 大扬 发表于 2016-12-02 07:38:38 的回复:

说的我也想去了!那时候13600一个人!哎

回复大扬:AKV就是比较安静,适合小情侣度蜜月,然后很豪华高端的感觉,就是有种不穿正式一点都不好意思去餐厅的感觉,可能爸爸妈妈会不习惯,不像都喜,穿个大裤衩人字拖就可以四处走。我也是本来想去都喜,然后碰到AKV促销,就顺便把AKV去了😂😂

2016-12-02 18:04

美~~

2016-12-04 19:45

怎么看都美美的,姐姐好气质。

2016-12-04 19:4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2-05 01:0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2-05 14:52

引用 ununon 发表于 2016-12-05 14:52:52 的回复:

回复ununon:有些用苹果手机拍的,有些用佳能60d拍的,不过我老公摄影水平为0,所以感觉这美景怎么拍都好看呢!

2016-12-05 15:01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12-04 19:47:08 的回复:

怎么看都美美的,姐姐好气质。

回复伍月:哈哈谢谢,现在生完孩子都胖了,只能看看以前照片了

2016-12-05 20:13

引用 marswalkers 发表于 2016-12-05 01:01:50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marswalkers:你也可以呀!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12-05 20:13

引用 大扬 发表于 2016-12-05 20:13:19 的回复:

哈哈谢谢,现在生完孩子都胖了,只能看看以前照片了

回复大扬:是啊,最伟大就是我们女人了。  生完孩子都变形了...

2016-12-06 09:48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12-06 09:48:15 的回复:

是啊,最伟大就是我们女人了。  生完孩子都变形了...

回复伍月:哎,我不要二胎了,断奶之后减肥,再和老公出去玩一次!再熬几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