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西安和母上大人的4天小记

2016-11-30 13:33 234/9
  • 出发时间/2016-05-30
题记

这篇小记只是记录自己去过的一些地方,因为是第一次写,所以有些不全面……哈哈哈,都是题外话!

D1:西安事变~回民街~钟楼~鼓楼
D2:兵马俑博物馆~西安古城墙~回民街
D3: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音乐喷泉
D4:华山一日游

小注:因为是和妈妈一起,所以选择的都是较轻松的旅游模式,狂拽酷炫的木有~~

关于行程

出行:5月30日出发
淮南出发,买的是过夜的火车票,晚上我妈的呼噜声,哈哈哈哈……第二天到的西安,从火车站走路去定好的青旅,路程不是很远。因为到西安的时候还有点小雨,所以我和我妈决定在青旅休息会在进行活动。

住宿:西安古城青年旅舍(接下来的几天都是在这家店住)
关于西安古城青年旅舍,当时查攻略的时候发现有2家,我们住的这家离火车站较近,听说另一家分店更大是个四合院的样子,其实我也很想去~~嘻嘻

总计:3221/2人(不计算其中一些小零食和公交车费)……因为不是在高峰期以及之前做过攻略,所以价格都在可控范围之内,主要是开心就好!

淮南西安的路上,人生第一次坐火车卧铺,纪念下~~

第一天:西安事变、回民街、钟楼、鼓楼

D1:西安事变~回民街~钟楼~鼓楼

西安事变:不收门票费,只要身份证扫描下,讲解费5元(这里可以几个人雇一个讲解员,所以比较便宜)
主要就是一些用过的器物展览以及一些主要事件的模型,我和我妈妈一起去的时候赶上少帅和赵四小姐的起居室在维修,没有看见比较遗憾。

回民街:主要是卖吃的,接下来的两天都是在这吃的,我自己挺喜欢吃羊肉泡馍的奈何我妈妈不喜欢……其他还有镜糕之类的个人觉得一般般,也许是我没有找到真正好吃的吧,最后一天发现了一个超级便宜的火锅店,但是在街的尾部,2个人吃到很撑才57块钱,我和我妈妈一致觉得好吃……总体来说,回民街没有想象中的惊喜~

查看攻略,知道钟楼鼓楼的历史悠久,但是感觉在书本课本历史里就好,没有登楼观看,不会觉得遗憾,因为住的离这边很近,接下来两天都观看的夜景~~挺美

第二天:兵马俑、古城墙、回民街

兵马俑博物馆~西安古城墙~回民街

展馆门票:300/2人
早上在火车站直接座公交车到达兵马俑,小心下车的时候有很多人骗你说你走错了,那个不是真正的地方,这个时候不要相信,跟着大部队走,我和我妈妈当时就是跟着一个老西安人爷爷一起走的!
+++++++++++++++++华丽丽的分割线+++++++++++++++++++++++++++
兵马俑博物馆:
图一是在去兵马俑的路上,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路上有很多自称是专业的导游要给你讲解(这里和西安事变一样都是可以几个人一起拼钱讲解)。这里我就没有选择讲解导游,主要是之前做过攻略并且我自己也下载了一个有关兵马俑的讲解,和我妈妈两个人用耳机听的,嘻嘻~~进去展馆里面才会发现根本就不需要导游,直接在旁边听就行,因为导游真的太多了……
图二是博物馆里面的属于等级比较高的将军俑,见到实物之后真的是很气派,因为我本身就是学美术的,所以会观察很多刻画细节,真的是头发丝和手上的纹路都有。
图三是陶勇展示,因为秦始皇兵马俑在课本里都见过,我看见真实的之后就没有什么太大的震撼,我妈妈到是觉得挺壮观的,一直在旁边感慨。

门票:108/2人
看的攻略说到西安不来古城墙是种遗憾,所以我和我妈妈来啦,但是也没有想象中的震撼。城墙上面有很多人在骑自行车,也有座电动观光车的,但是我感觉观光车行走的那块好多地面都凹陷了,呀~我又操心不该操心的事情了。

回民街之前有过介绍,我就不多说了。

第三天: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音乐喷泉

D3: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音乐喷泉

门票:免
讲解器:30(可不用)声音小,且只有一个耳机,用自己的耳机会接触不良…
来到西安怎能错过号称四大博物馆之一的陕西历史博物馆,里面全部都是文物展示,感觉到了博物馆主要是看是感受,给文物拍照就算了,毕竟我没有专业人事拍的好看,因为我是盗墓迷~所以洛阳铲和墓下的事情很好奇,还是拍了几张。
因为是和妈妈一起的要照顾下,所以博物馆之后我们直接回旅馆睡觉了,到5点左右才出门去的大雁塔。

大雁塔和音乐喷泉都很近,两个是在一起观看的,那天还下着雨,音乐喷泉和百度的时间不太准确,真心等了很久,关键是下雨等待的时间没地方座,好在我妈妈还是很喜欢的,一直说很漂亮~

第四天:华山一日游

D4:华山一日游

门票+索道(北峰索道来回)+景车:180/2+168/2+20/2
火车票:19.5/4
总计:814
火车站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6点多是时候就到火车站了(火车票时间7:20),大概快9点时候到华山的…我在车上睡的昏天暗地,我妈妈和同车的人聊的很愉快…因为华山是临时加上的行程所以之前没太做攻略,在酒店问的服务员,很热心的给我解答了,附赠下面的一个华山地图仅供参考~
对了,我们走的是智取华山的路(北峰索道)…下了老站之后出门就是去华山的汽车,这里没有什么骗子,直接上车就行。

简单说下哈,如果经济条件可以或者是不太恐高的人,西峰索道是个不错的选择:
(单程)——旺季(3月1日—11月30日):140元;
(单程)——淡季(12月1日—次年2月底):120元。其中,对老年人、儿童及特殊人群提供一定的优惠。
索道配套工程为瓮峪旅游进山公路,旅游专线车票价——单程:40元。

坐缆车有点怕怕的,我恐高,我妈很淡定…

华山上有好几处写有华山论剑的字迹,不知道哪个是真正的,这边我就放了其中一个。

我:这么陡别上了吧,我们走旁边缓一点的地方上去…
妈:这我绝对能上去,你等着看吧,到时候给我拍一张美美的~
我:……哦,好……
妈:呦~这还怪陡的,我们选别的不陡的再拍吧^-^
我:……
妈:就这吧 ,不陡,给我拍好看点~
我:……母上大人,您最漂亮了~
第二张照片就这样出来了……

快到西峰的时候,我妈妈因为体力问题爬不了,在中锋休息,剩下的是我自己一个人爬的,既然来了我就想都去看看,关于西峰真的是很陡,大家在爬山的时候一定要有安全意识。
这里说个题外话,我是在2016/6月份结束西安之旅的,在8月份的时候西峰就出现一起事故,所以大家真的要注意安全。

我感觉我快成仙了,感觉是踩在云上,咩哈哈哈哈……
华山是最后一站,我和母上大人的西安之旅就结束啦,这不是我们两人的第一次旅行,但确是我开始做记录的第一次,有一些不足的地方还请见谅。

小结

虽然之前做了很多攻略,但是当你真正的到那个环境中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小插曲来打乱你的计划,人生不就是这样吗,有很多不期而至
照片全部都是用手机拍的,我想买单反,想学摄影……
题外话:整体感觉西安的景点费用过高,并且在每个重要景点都有那么一些个骗子,大家出门在外要有安全意思,但也不必畏畏缩缩。开心就好~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2-01 09:25

2016-12-01 11:43

你好,很撑的火锅店是不是吃牛羊肉的?在回民街尾部?

2016-12-02 11:49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2-05 01:01

引用 小V 发表于 2016-12-05 01:01:50 的回复:

回复小V:谢谢

2016-12-05 15:12

引用 永远是少女 发表于 2016-12-02 11:49:51 的回复:

你好,很撑的火锅店是不是吃牛羊肉的?在回民街尾部?

回复永远是少女:不关有牛羊肉,也有其他的(素菜和小肉串),就是一直顺着大路走,靠近街的尾部

2016-12-05 15:27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2-05 16:52

引用 penglei 发表于 2016-12-05 16:52:16 的回复:

回复penglei:

2016-12-06 12:50

引用 哈哈镜 发表于 2016-12-05 15:27: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