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 大海 风帆 完满的念想。

• 出发时间/2016-11-22

D

出发前在工行换好比索,工行汇率相对划算。考虑到小费问题,所以换的都是500面值的。

D1

6:45am  上海-卡利博
本想带着激动的心情踏出国门,然而还没出国门飞机就华丽的晚点
7:30左右才起飞,11:00左右到卡利博
之前看游记说飞机很冷,然而我在飞机上热成狗

卡利博机场很小,只有一个行李传送带,很多人等行李
电话卡:
出了机场,左手边有两个摊位卖电话卡,我们买的globe电话卡,5天300P,7天500P。卖卡的工作人员会直接帮你换好卡的。globe网络还是蛮好的,而且不用担心流量问题,热点开起来!
接机:
出行前在某宝订的southwest door to door接送机  这边接机基本是sw垄断的
机场外面都是举着姓名牌子的小黑,找到自己的姓名牌,会带你到sw摊头办手续
办完小黑会帮你拿行李,拿完的结果就是给小费(20P),对于两个女汉子来说,这20P完全没必要,因为距离很近,自己拖过去也OK的
卡利博长滩岛
大巴车程2个小时左右,码头坐船15分钟。
下船小黑会帮拿行李,然后一手交小费,一手交行李。
上岛后,sw会安排车送到入住酒店大堂
酒店:
fairway&blue water

折腾半天 天黑了。。。
白沙滩走起~ 酒店有班车直达Dmall

Jonah‘s shake 苦逼的我芒果过敏不能喝mango shake

岛上的夜生活才是一天的重点
吃着yellow cab的炸鸡(酱的味道怪怪的)看人妖调戏韩国棒子

D2

天气不大好 说好的艳阳高照在哪里!!!
然而看到海,还是感叹了一下“哇 好美”.......
从S2到圣母礁石很近,拍拍照 踩踩沙子也就到了
S2的沙子踩起来是最舒服的

娇弱女子都玩降落伞,香蕉船,抱着男友开摩托艇..........
两个女汉子是自己开摩托艇!
别人的画风:女子紧拥着开艇的男子,欢呼着从我们旁边飞驰而过
我们的画风:两个女汉子,加速一下,停下来喝两口海水,接着开!再加速两下,停下来浑身洗个海水澡,接着开!
半个小时开下来,结论就是:恩,海水真好喝,够咸!
咸水喝太多的结果就是,只拍了风景,没拍自己!风景拍的也是不忍直视

yellow cab 双拼披萨-夏威夷好吃,和国内的味道不大一样
                  铁罐冰淇淋-个人最喜欢绿罐的,香草口味一般

D3

早上酒店无边泳池凹个造型

Dmall中餐:I Love BBQ
两个人点了,洋葱圈、猪肉肋排、烤鱿鱼、柠檬水
洋葱圈吃多了会觉得又油又腻,猪排饭量很足味道不错,鱿鱼烤的很鲜嫩酱汁味道也好

深潜
深潜10米左右
某宝“长滩百晓通”提前预订-夫夫服务很好很耐心,因为找不到集合地点,问了她无数次。。。

两个人都是第一次玩。我会游泳所以潜水前准备练习做的比较顺利,也不紧张;另一位“磊汉子”是个旱鸭子,准备的时候稍微有点紧张。
教练会教:调节耳压、眼镜进水怎么办,还有一些简单的语言手势等.........
其实不会游泳完全不用紧张担心的,毕竟也就10米,教练是一对二,准备工作他觉得你OK了才会开始准备去潜水,潜水过程也会不断问你是否OK,除了自己的教练,旁边也会有辅教在旁边随时查看大家的情况。

海底会有固定的地点拍照,摄像师会比一些动作让你模仿,第二天去看排出来的成相,也就...呵呵了
机智的我带了gopro,我们教练很好,主动拿相机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
因为很感谢,结束给了教练100P。忘记和教练合影了

第二天,会有一张潜水“证书”。留作纪念

风帆
很鸡助的一个项目,如果天气特别晴好可能会好些
我们玩的这天,天气一般,太阳依旧不怎么好!从沙滩出发走了10分钟左右就返航了

一天结束,坐下来看夕阳

晚饭 smoke
牛骨汤,咸!非常咸!已经说了less salt,但是很是很咸!
鱿鱼饭味道不错,岛上的鱿鱼吃起来鲜嫩
空心菜,上岛几天吃的第一盘蔬菜,岛上菜比肉贵啊
蒜蓉铁板焗虾,味道一般般

D4

酒店宅了一天
为什么要宅呢,为什么会浪费美好时光呢,这是为什么呢,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

台风来了!!!
11月居然还有台风,我俩人品好的也是没话说了。
吃过早饭,就只能宅在酒店看电视,吃零食

傍晚台风基本过去,两人出动Dmall觅食
去吃Gerry's,安抚一下受伤的心灵

再加一个 香草铁罐

D5

台风过境,换来临走前最好的一天好天气

好天气当然要吃海鲜
向D talipapa 进发

海鲜市场其实并没有很大,有四排卖海鲜的

小黑开价真的是-乱要价,所以要往死里砍!
和小黑中文对话基本上毫无障碍,把价格打在计算器上来回议价
试问杀价技术哪家强,请看两个女汉子,杀得小黑欲哭无泪

最后买到的价格,都在我们预定的价格范围内:
两只母蟹+中号大青龙=1600P,两只大明虾700P,两个海胆500P

杀价满载而归,内心极度膨胀,就....................
加工费花了2000P!
因为加工价格之前没做功课,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反正觉得是贵了。
但是加工后真的很好吃啊,无所谓啦

吃饱喝足  坐tutu
开始暴走 Friday Puka沙滩

坐tutu到Friday酒店门口 60P
以为可以直接穿过酒店到沙滩,酒店保安却对我们说“no beach mam”
刚好有个好心的小黑在那里,带我们走去Friday 沙滩。
一路上用尽我洪荒之力用英文和他交谈,职业是个划船手,前天比赛还拿了一地名。
路上我拿了一大袋子的各种芒果干,很重。。。他还很好心的帮我拿
走到沙滩十几分钟路程,路上三个人合照一张,然而用的是小黑的手机,我们又忘了和他合照。。。
到沙滩,按照惯例我觉得应该要给他小费,但他却不要,还要带我们绕过一座山去旁边的沙滩,热心的好人啊,我的合照啊。。。为什么又忘记。。。。

Friday沙滩人相对少很多,也可能是中午大家还没起床~

绕过山走到旁边的沙滩,阳光下的海水好美

走个这个山,还是沙滩,酒店前的一片沙滩,沙滩上好多石头不好走
我们就接着坐tutu去Puka了

Puka沙滩
沙子好多,踩起来也不舒服,人少,但是基本上都是棒子,不知道还以为误进了棒子的度假村。。。

两个沙滩走完,又热又累
回Dmall做个马杀鸡
这里马杀鸡很便宜一小时只要400P(加精油),然而按的效果一般

19:00 southwest来酒店接机
踏上回程的路
02:05的飞机,11:35才让排队进机场,因为机场太小,站不下那么多人
卡利博机场的办事效率很是龟速,排队、安检、换登机牌用了快2个小时

D6

卡利博-上海
悠散的6天游结束
回魔都吹冷风,苦逼上班了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