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罗主编纪念】#嗨BUY新罗#去韩国逛吃逛吃才是正经事,说不定顺便还可以捡个漏

QIANYUN (杭州) LV.20
2016-11-30 13:46 3495/60
  • 出发时间/2016-08-31

非常感谢主编们的赏识让我获得了一笔旅行基金

【写在开头的话】

说起韩国这个国家,虽说是从前年开始就列入了旅行清单但却一直没有成功出行。14年的时候安排了单位的韩国之旅,无奈因辞职而取消。去年一腔热血的订好了机酒,却不巧遇上了当时韩国闹传染病,结果只能再取消,为此还损失了好几百块,想想就心酸啊这回拖G20的福,我终于去成了心心念的思密达,就在去之前我仍心中忐忑不安,怕航班会取消什么的。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啊!

再来说我印象中的韩国,虽说一直想来这个国度,但却对这个国家的了解真是少之甚少!小时候一本《天国的阶梯》看得我对韩剧有了阴影,总觉得韩剧就是剧情拖拉,各种生离死别的桥段,像我这种急性子的人实在不适合。所以我看过的韩剧两只手就能数完,知道的韩流明星也就知道那么没几个,心想最熟悉的估计就只有韩国料理了吧。因此为了不让此行变得一无所知,行前那几周终于恶补了《来自星星的你》知道了当年红遍江南的都教授~我也是佩服自己到极致

虽说我是一个韩国盲,但我的小伙伴却是一个韩国通,身为我的同事又同为水瓶座的她,和我简直构成了完美的互补。谁说水瓶不靠铺,这次一定要好好地逆袭一番!考虑到她不爱发照片,所以这篇游记里大面积都是我的照片,就让她在你们这保持高度神秘吧~

这篇文章适合谁看
● 如果你是标准的景点控,那你一定要看!每天暴走3w步,分分钟带你占领好友的封面
● 如果你想美美的拍韩服,那你一定要看!告别红配绿,带你找与众不同的韩服店!
● 如果你是标准的购物狂,那你一定要看!带你轻松申请到新罗乐天金卡,享尽各大优惠!
● 如果你想来个意外收获,那你一定要看!告诉你有时候错过一顿晚饭却可以换来一场内场前排的演唱会!
● 如果你是不折不扣的吃货,那必须要看! 一定能满足你在首尔来场味蕾碰撞的愿望!

微博:-QIANYUN-
淘宝:QYSTUDIO

【精彩预告抢先看】

【拍摄装备】D7000, 定焦镜头35 F1.8,iPhone 6
【后期】PS+LR
【背景音乐】Crush-Beautiful
【旅行日历】韩国位于中纬度地带,属温带季风气候,春、夏、秋、冬,四季分明。冬天受大陆性高气压的影响,寒冷干燥;夏天受北太平洋高气压的影响,炎热潮湿;春天和秋天则受移动性高气压的影响,干燥而晴朗。所以一年四季都适合来此地游玩~

【行前准备】

【交通】

【外部交通】杭州首尔虽说有直飞的航班,但往返的价格普遍都飘在3k+左右。所以考虑到了经济出行,我们选择了从上海出发,再加上我们选在了G20期间出行,为了航班不遭取消更加坚定了我们选择上海出发。此次出行,我们选择了4个机场,分别是上海浦东,韩国仁川韩国金浦上海虹桥。之所以这样的选择,一是为了去时可以在日上方便提前买买买,二则是让归途变得不那么疲惫。上海往返首尔的最后价格在2500RMB/人,选择的还是星空联盟旗下的韩亚航空,从服务到飞机餐来说总体都还不错~!

【内部交通】
地铁:首尔的地铁由1号线~9号线、机场铁路A’REX、开往坡州九里方向的京义中央线、开往春川方向的京春线、开往盆唐方向的盆唐线・新盆唐线、开往仁川地区的仁川地铁、开往龙仁地区及爱宝乐园的龙仁轻电铁等线路构成。地铁费用比较低廉,而且路线分布最广,是韩国大众最普遍使用的交通手段。每条地铁有不同的标志性颜色,加上线路号码.

首尔普遍使用最多的交通卡是“T-money”卡。购卡后充值,即可自由乘坐地铁、巴士!无需担心换零钱以及购票等繁琐的步骤。类似香港的八达通,不仅可以乘坐地铁,巴士,出租车.连便利店也均可以使用,真是非常便捷.可以选择到了首尔在便利店或地铁站购买,也可以直接在TB上可以购买空卡或储值卡,有普通款和卡通款。

租车:这次在韩国,除了地铁我们还坐过一次出租车,出租车的话相比之下就贵得多了。与中国一样,若想搭乘出租车,在路边挥手招车即可。大部分的地铁站和公交车站附近都设有出租车停靠站。看见空车(夜间亮着显示灯),即可在路边招手拦乘。向司机说明目的地后,请注意确认司机是否开启计价器。若感到不安,可以将司机座位右侧的司机证书(记载有司机的名字和车牌号)拍下来,以备遇到麻烦时使用。到达目的地后,根据计价器上显示的金额付款。也有可使用信用卡或T-money卡支付的出租车。付款后若需发票,可向司机要求,说“用素曾组塞哟(请给我发票)”即可。

韩国没有给小费的文化,只是在携有繁重行李时,可多给司机1,000韩元左右以表感谢。
※在用现金付款时,若费用有零头,司机不给找零的现象也时有发生。有时候是因为司机没有零钱,大多是因为在韩国很多乘客把这零头当作小费了。10韩元程度的零头,就当作小费也无妨吧。但是,若想拿回找零的钱,尽可向司机提出。

【住宿】

这次由于是两妹纸的出行,一致决定要接地气的住一下韩国的民宿!原计划在Airbnb上挑选,结果因两人有严重的选择恐惧,结果以失败告终。最后还是不得不转战蚂蜂窝看各大民宿榜,真心觉得蚂蜂窝是最真实的酒店排行榜,所有的评论和照片几乎都是最真实的还原。经过商量,最后决定定在位于南山脚下的Crib 49。一共住了4晚,总共花费1580元,在这样的地理位置上这个价钱还是很给力的。而且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还是明智的,老板的英文很好,这点让我们很有安全感,最起码在语言沟通上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民宿里还雇了两名菲佣,菲佣的力气在一天就震惊到了我。我的箱子虽然不算很重,但是也不轻,可菲佣姐姐则是一手一个箱子蹭蹭蹭的上了三楼。民宿里有自助的厨房,第一天到的时候就会和你介绍,橱柜里有免费的泡面可以吃,冰箱里也有面包和果酱,如果你想下厨当然也可以,不过你得在使用完后做好最基本的清洁工作~厨房的墙面上贴满了入住过的房客,十分的温馨。如果你想办公,厨房里也有可供上网的电脑和打印机,非常便捷。

【地理位置】位于南山的脚下,坐地铁到明洞站即可。抬头可以看到首尔塔,往下可以看到明洞的夜景,随时都可以逛明洞。唯一的不足是需要爬一个较陡的坡,对于去程和归程的时候简直是一个考验,因为你不仅需要控制好自己的平衡还需要同时控制好你的行李。不然你很有可能会摔跤,我回去的那天就看到一个妹纸摔了,还挺严重的,围了好几个医生。

【卫生】因为是民宿,所以房间内一般不会进来帮你打扫,不过这样才有家的感觉。韩国提倡垃圾分类,所以房内的垃圾一定要归好类再去丢哦。不然扔错了可是要罚款的~

【设施】刚才有提到他的厨房,所以这里不再多提了。设备都很齐全,基本你想的到的他都有,不过洗漱用品需要自备,房内不提供~老板可以提供免费接送机服务,不过记得提前和老板沟通哦~

【卧室】因为是民宿,所以房间很小,基本就只有几个平方。不过有独立卫生间还是蛮不错的,因为房间面积较小。所以睡得都是榻榻米,跟日本的一样,很软,完全感觉不到硬。

【注意事项】1.民宿老板会韩语和英语,中文一点也不会,入住期间还荣幸的帮老板充当翻译和一位陕西的阿姨对话,不过因为听不懂陕西话,所以一致让老板怀疑了我的中文水平。所以备足几句英语是必须的,如果实在不会那手机里一定要个翻译官软件。2.离开房间后记得关空调和电视,因为菲佣不会进房间,所以你不关的话就会开一天,太浪费咯。3.厨房的门千万别锁,因为别人很有可能半夜来吃泡面,比如

【不足】要说不足,应该只有插电孔吧,因为插孔凹进去,所以插头会悬在半空中。使得我们的转换器插不住会掉下来。还好我们机智的制造了一个充电桩,这4天才得以安心充电(如下图所示)

【签证】

韩国的签证非常方便,我很喜欢在百程上办理,每次都会赶在蚂蜂窝大促的时候抢购百程的签证,算下来非常的划算。办理韩国签证需要必备以下资料:
●个人信息表 (原件)
●户口本 (复印件)
①申请人本人整本户口本信息 ②如是集体户口,提供集体户口首页和本人页 ③如丢失,请开户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
●身份证 (原件)
●因私护照 (原件)
护照完整无破损、无水渍
有效期离出发日期应至少还有6个月
至少有两页完整连续的空白页,不包含备注页
●照片 (原件)
近6个月内拍摄彩色照片2张,相同底版,且须在照片反面注明姓名
规格:35mmX45mm 长方形
白色背景
●婚姻证明 (复印件)
①如已婚,需提供结婚证; ②如离异,需提供离婚证或离婚协议证明; ③未婚、丧偶此项无需提供
●暂住证明 (复印件)
回国后有效期需要大于6个月
来本市日期离送签日期至少在3个月以前
户籍地不属上海浙江江苏安徽,请提供上述地区暂住证
●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 (复印件)
申请人所在单位为企业单位(盈利机构),提供营业执照副本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需加盖公司红色公章)
新版营业执照提供正本或副本都可以,用A4纸复印,加盖公司红色公章
申请人所在单位为事业单位(非盈利机构),提供在有效期内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需加盖公司红色公章)【营业执照与组织机构代码证任选其一提供即可】
●中文在职证明 (原件)
●资产证明(三选一) (原件)
①近半年本人社保明细原件,须加盖红章,并提供社保账号和密码 ②近半年本人所得税证明原件(须税务局盖章) ③申请人本人近半年银行对账单原件,有“工资”字样或每月固定时间段的收入,加盖银行公章,余额大于5000元

或者你如果觉得以上资料有些复杂,你还可以直接购买简化资料,一般护照里曾经有发达国家的出境记录即可申请简化资料,简化资料则是以上1-5即可。

【带你新罗免税买买买】

韩国怎么能不去购物呢,首选了位于三星集团旗下的新罗免税店,而且在近几年也是非常火爆,优惠力度也非常的大。分别拥有新罗首尔店,新罗济州岛店,新罗仁川机场店和新罗网上免税店。
【新罗网上购物】建议提前一个月可以在手机上下载新罗网上免税店App,每天登录都可以通过各种活动赚取相对应的积分,而积分的作用就是抵钱呐!1积分=1美元,积分使用最高可以一次性抵扣商品价格的30%,例如你购买的产品是100美元,那你就可以抵扣30的积分,也就是30美元呐~!所以一定要记得努力赚积分哦~韩国本土品牌可以当天购,而其他的一些比较火爆的商品则需要提前购买。我都是到了韩国快要走前的那一天购买,尽量赚取更多的积分来抵钱。所有在网上购买的产品均可以在机场领取,仁川金浦均可,不过需要提前计算好时间,早些到机场,以免误机!

【新罗实体购物店】在首尔只有一家新罗免税店,位于首尔特别市中区东湖路249,营业时间09:30~21:00 (全年无休)。
如何前往新罗免税店:可以选择乘地铁3号线在东大入口站5号出口搭乘免费巴士

如果不选择乘坐免费巴士,你还可以豪气的选择打车,距离明洞15分钟,离东大门5分钟的地理位置,打车来新罗免税店首尔店,即可报销打车费。(出示打车票最多报销2万韩元优惠券)是不是有一种还没开始购物就赚了一票的感觉。

【如何获得新罗金卡特权】我想这一定是大家关注的,成为新罗金卡会员可以享受8.5~9.5折的优惠,像MCM有了金卡即可直接85折。其实成为金卡非常方便:1.如果你有招商银行的那张全币种卡,就是那张黑色的卡,即可直接到新罗VIP柜台升级成金卡了。

2.如果没有以上那张信用卡也没关系,只要你是支付宝的铂金会员也可以成功升级为新罗金卡,不过就是有些复杂,但却一劳永逸。首先进入支付宝,找到全球VIP,0积分申请兑换乐天虚拟金卡。然后到了韩国之后,先去乐天将虚拟卡换成实体金卡,再到新罗VIP柜台换取新罗金卡即可。虽然这样有些周折,但是如果你知道乐天金卡可以兑换所有免税店金卡的时候就会觉得这是多么的划算了~况且乐天的金卡折扣也是不错的!(强烈推荐)有效期2017-7-31

【新罗实体店有哪些优惠活动】新罗会根据你当日的购买价钱相对应的有买就送的活动,活动详情如下所示

因为买了1美元即可以兑换5000韩元的T-money,如果是打算第一站就是新罗免税店买买买的话,建议不需要购买T-money了,就算后面几天不够用直接充钱就好。我因为买到了差不多700美金,所以我直接获得了T-money,4日WIFI免费使用券,充电宝和一次抽奖的机会,只怪自己手气不好,只抽中了10片面膜。以上优惠政策仅适用于新罗免税首尔实体店哦,网上的购买金额是不能算入其中的。且每人每月只有一次兑换的机会,所以巧妙的计算好网上和实体之间的配比,才能将优惠额达到最大化

【关于提货】实体店所有的外国品牌,例如YSL,Amani,SK II这种都是需要去机场提货的,帮你省去了搬运的苦恼。不过假如你打算在实体店购买韩国本土品牌,例如正官庄,雪花秀,Whoo等这种牌子的话,那你需要自提回家哦~所以我的建议就是韩国的牌子尽量网上买,那些外国的牌子可以选择在实体店买。不过有时候往往计划赶不上变化,朋友之间帮忙需要代购的信息也在我抵达新罗的时候如台风般的如期而至。

【其他】

【汇率】1元 = 165.06韩元左右,可以提前在国内换好韩币,也可以直接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直接去韩国的ATM机上取,每天都有一笔免手续费的取钱机会。
【通讯及上网】看过我其他游记的朋友一定知道,我没有租WIFI蛋的习惯,一般都会在国内提前购买好足够在境外上网天数的手机卡。一般都不会有问题,网速也还可以~不过此行还是遇到了突发事件,潘老师的手机因不是全网通,到了韩国手机卡无法正常使用,这突如其来的打击着实让刚下飞机的我们不知所措。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其实也没有关系,韩国机场到处都是租wifi的地方,随便一抬头就可以看到一个服务点,而且几乎都有中文服务。就是价格嘛,会比TB上贵一些。所以选择手机卡时还是要留意一下自己的型号是否匹配,和卖家多沟通~
【电压】韩国的电压为220V,插头的形状为圆头。如需使用中国电器,需要转换插头。在中国使用的笔记本电脑和吹风机等电器使用转换插头即可。转换插头可在机场或电子商店购买,价格在3,500韩元左右。千万别像我一样带万能转换头去,因为一定是会掉下来的,因为他们是长成这样的,凹进去的~

【水】自来水可用于洗脸刷牙,但建议不要饮用。便利店销售多种矿泉水,便于饮用,价格也比较合理(500ml价格在500~800韩元左右),可以随身带个杯子或瓶子。
【时差】中国韩国有1小时时差,北京时间是以东八区为标准,首尔时间是以东九区为标准,因此韩国中国早1个小时(例:北京时间08:00时,首尔时间09:00)。
【垃圾分类】在韩国是需要垃圾分类的,回收率目前已达到60%-70% 。乱扔垃圾 : 一次10万到100万韩元,各区略有不同。一般垃圾和食物垃圾不加分类胡乱投放 : 罚金随次数增多而递增。(各区会有不同),附上一张卡通版的垃圾分类表,其实说实在话我也不知道具体该怎么分,不过垃圾桶上都有画了图案,按照指示扔就不会错~

【第一站】初到首尔、请多关照

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来浦东坐飞机了,不过杭州人民去浦东坐飞机真是一件让人还没踏上旅程就让你累一把的事!可是谁让G20期间航班数量大减,无奈只能选择上海!又谁让刚好上海就是便宜呢!总之自己做的决定哭着也要接受。推荐上海全季酒店川沙店,房间大而干净,虽然附近没什么吃的,但在如今外卖如此发达的今天,吃饭根本不成问题。酒店还配备了的免费送机服务,酒店到机场只需20-30分钟的车程即可。

下午1的飞机,对于住在机场旁边的我们来说无疑不需要赶早了。早晨睡到自然醒,吃一个饱饱的早餐搭上酒店小巴前往浦东机场。考虑到想在日上免税店先败点好货,所以我们的出门时间为将近10点。因为目的明确所以不需要逛太久,如果你是第一次去日上又对里面充满好奇,那么你可能还需要再更早一些出门
Tips:日上免税店已于2016-9-1开始全面涨价,所以前往日韩的旁友们说不定还是外面便宜咯

我们选择了星空联盟旗下的韩亚航空,很幸运这次在Check in的时候成功积到了里程。333的机型过道还是比较宽敞的,不过位置嘛也就还是有点拥挤。最让我苦恼的是一上飞机我就闻到了一股酸奶味儿,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本人是一个闻到酸奶可以躲5米远的人!这突如其来的味道让我全程都处于低迷的状态,就连飞机餐也使我失去了兴趣好在上海首尔的飞行时间较短只需1小时55分,不到2小时的时间短的我连入境卡都来不及写

说到入境,只要出国基本都是需要填写入境卡的。没有什么难度,韩国的卡片上都是中英文对照的,意味着你英文中文填写都没什么关系。保险起见你可以选择填写英文,需要注意的是入境卡片上往往需要填写在该国入住的地址,在出发前记得记下酒店地址。

很快我们便到了韩国韩国中国快一小时,所以等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快当地时间4点了。一下飞机最迫不及待的事情就是开机报平安了,我顺利的连上了网络并成功发送了消息,可潘老师却怎么也上不去。对照着说明书看了又看,来回重新设置了好几遍依旧不行。无奈找到了某宝客服,被告知竟然因为单网的关系导致不能使用此时大家的内心是崩溃的,好在机场里到处都是租wifi的点,我们就近选择了离我们最近的点,成功完成了租赁过程。当时不停的告诉自己万事开头难,计划改不上变化,同时也感到了自责。大家购买前一定要问清客服💁避免出现意外

仁川机场到民宿差不多要1个多小时的路程,因为突发情况的耽搁,所以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晚上八点多

考虑到可以方便逛吃逛吃,所以我们选择了位于南山脚下的民宿。往上是南山,往下是明洞,饿了就直接下来觅食即可。顺利的办理完入住后,我们便下来找吃的了。

晚上的明洞热闹的很,各种小吃摊应有尽有。被美名为一定要逛的流行圣地,马路上到处都是出来逛街购物的人们~

大名鼎鼎的Line就在眼前,考虑到两人已经饥肠辘辘于是决定先去饱餐一顿

首尔市中心难得的行人徒步区,包含了流行服饰、彩妆保养、美食餐厅、各级饭店、剧场表演等。像围棋子分布在棋盘里一样,可说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流行指标地了

玲琅满目的餐馆搞得我俩眼花缭乱,不过在来之前早就锁定了目标。就是那家据说最好吃的石锅拌饭—全州中央会馆。跟着导航找到了店铺,不巧的是被告知店主出去野餐了道真的时传说中的万事开头难吗

好在现在是APP盛行的年代,果断翻开大众点评搜索了下附近最近好评最多的店。很快我们又有了新的目标——Red Sun,一家好评如潮的部队锅,以辣炒年糕和炒饭而闻名的店铺。

两个人这个份量刚刚好,先吃完部队锅,然后再在你的锅里帮你做炒饭。炒饭吸取汤底的精华,味道恰到好处

店内的布置也如同名字一般,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一顿饱餐过后,直奔向LineFriends主题馆。里面各式各样的萌物简直激发出了整个少女心,感觉每个都好可爱。不过这一回我秉承着勤俭持家的信念,所以我一个都没有买。只是最经典的走过路过就要错过的模式,逛完了整个店。

一不小心,撩妹上演

怀旧的搪瓷杯,有着小时候的感觉

搞怪的潘老师,连装饰品都不放过

嘿~朋友看镜头呀,你在看哪里?

这张照其实拍的略显心酸,想要和大布朗拍照需要在门口排队,在排队的时候我心想着我要坐到布朗的腿上拍!结果!世事总是残酷的,因为身高的关系我一想爬上去就顶到头就这样在那里踉跄了的试了2次,结果考虑实在太过丢脸。默默的好好站着拍了一张。可残酷的打击还在后面,我后面几个娇小的妹子可能是受到了我的启发一个个都爬了上去,我只能像他们投去羡慕的眼光

抬头可见的首尔塔,散发着光芒伫立在这静谧的夜晚。通往民宿的路上,越往上越安静,虽说陡峭的坡路让人走的喘不过气来,晚上的凉风也吹的让人瑟瑟发抖。可这就才是首尔该有的模样,不时看看山下的明洞,还是一片喧闹的景象。而我们此刻也疲惫了一天,也该睡下了。迎接我们的又将会是一个怎样的明天,为此我们充满惊喜!

【第二站】大学的小清新遇上首尔塔的浪漫

伴随着清晨的微光,我们美美的迎来了第二天,前一天的疲劳赶路,在一顿饱觉后消散。当然美好的一天,需要一顿能让你元气满满的早餐。还没出发前就已经锁定了此行必吃的几家店,果断本粥荣登榜首。导航查了下,发现明洞就有,立马二话不说出发拔草!

韩国人的餐量实在是惊人,一碗粥的量在杭州跟一瓦罐的一样!我点了海鲜粥,潘老师点了牛肉粥。偏偏没点招牌鲍鱼粥,鲍鱼粥在店内的销量不错,不过考虑到想多尝点海鲜才点了海鲜粥。事实上我觉得味道上都是差不多的、很鲜美也很浓稠。唯一的缺点就是量真的太大了、很多本地韩国妹子来吃基本都是把剩下的打包带走,可我们今天满满的行程总不至于两人揣着两碗粥走吧。最后、只能忍痛割爱了!

早上的明洞还没有被完全唤醒,但是街道上已经到处是人的景象。

考虑到今天要去新罗买买买,第一站就先来到了明洞换金卡会员。具体操作大家详看【带你新罗买买买】乐天百货总店与明洞购物街隔街相对,以巨大的卖场,高品质的服务吸引着本土的和世界各地的顾客。乐天总店营业面积有44,512平方米,活动空间从地下3层到地上12层,这里汇集了韩国本土及世界各大名品,还有餐厅等文化生活空间;这里不仅是国外观光客,也是韩国本国人最爱到访的百货公司。开放时间:10:30-20:00

YSL估计都是广大女性朋友的爱

被这位人兄吓到2次,必须给他一张特写。考虑到我们只来乐天换卡,目的明确直奔VIP中心。很快就换到了乐天金卡,再次强调乐天金卡可以兑换所有的免税店的金卡!有效期五年,所以各位旁友们千万别怕麻烦一定要去换!!!

干完了正事,一颗心总算落肚,终于可正式开始我们的行程了。今天注定是文艺时尚小清新的一天,小清新那就从大学开始吧~
弘益大学位于韩国首尔,创建于1946年,是一所四年制重点综合性大学,拥有多项重点本科专业以及国家级重点科研研究院与艺术文化研究院。弘益大学是韩国优秀的综合性大学,并在艺术领域最为突出,尤其以美术、设计专业最为著名,是韩国顶级的艺术与设计院校,在全球享有极高声誉。因此大学周边也是到处透露着弘大的艺术气息,充满着特殊的气质。

交通:乘坐地铁2号线在弘大入口站9号出口

弘大的周边因受着这座艺术学府的熏陶,也是处处小清新。对于这样的小道,不适合按照攻略上的路线走,却适合漫无目的的闲逛着去尽情体会。

学区附近的美食,购物也同样精彩!每一家小店你只要用心淘就能略有收货哦!哦!对了,眼尖的朋友还可以发现好几处是韩剧的拍摄场景呢

就连雕像都这么的逼真,活脱脱一只呆萌的法斗

来到了大学正门后,就被宏伟大气的大门所震撼,毫无疑问必须进去溜达一圈。

大学的体育场,我想每所学校体育场都是最具接地气的地方了吧。篮球场上有着打篮球的学生们,台阶上有着课后约会的小情侣。

奔三青年,按捺不住内心装嫩的心,拍了几张照

我们来的时候刚好赶上上课时段,所以操场上并没有太多的人。随意的拍了几张后就决定撤退了,学校里的中国人很多,估计只能通过手上的相机才能分辨出谁是游客谁是学生了吧。

继续搭上地铁,前往大名鼎鼎的梨花女子大学。韩国人地铁的电梯简直让人看得毛骨悚然~拍恐怖片的节奏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著名的女子学校,在这里一定有你想遇见的气质美女。传说中的梨花壁,眼见为实!果然小的名不虚传、远拍一张大家可以意会一下哦

交通:地铁2号线梨大1号出口

一不小心觉得自己衣服的花纹还挺合适梨花壁

梨花女子大学的整个校园环境就是给人满满的小清新,来的时候碰上学生们去上课了,所以公园里几乎没人。就在这全亚洲公认的最好的女子大学里让自己再做一回学生吧~

漫无目的地沿着石路前行,辛苦身后的潘老师帮我实时记录各种前行的背影,回来翻看这一张张背影总能给人惊喜。

校内的建筑也是秉承着该校的教育理念,将真善美和基督教展现的淋漓精致

偶尔驻足,回头看下身后的风景,不巧你正在拍我

这张被抓拍到的我,真是让人忍俊不禁

应该没有比在校园里吹着风放空更来得惬意了吧

这座新的“校园谷”为学生提供了继续教育和服务空间,从高处看活生生是座山谷。

可能是沾了大学的光,就连拖拉机都觉得好萌

欧式的建筑可以有一种街拍的感觉

忽略一路变胖的我

树上的石榴熟了,让我想到小时候高中校园里摘石榴的日子

梨花一向追求基督教和真善美精神结合的高尚理念,并通过教育对社会做出实质性的贡献——摘自百科

走到谷内一探究竟

一本正经的看得仔细,其实墙上都是韩语

天生好奇,一定要看个清楚!其实里面就是梨花的办公区域以及教学区,感觉里面的学生又被我这突如其来的窥视所吓到。不过心想他们每天要遇见那么多人,应该早就见怪不怪了吧

梨花周边的街道全是深受女大学生们喜爱的服饰店,彩妆店以及甜点和咖啡屋,乐趣就在无论你怎么逛,总能淘到你想要的东西,就像寻宝一样!这不,一家色彩缤纷的饮料店吸引了我们注意

酸奶水果味沙冰,我点了Peach,没想到竟然是黄桃,不过味道也是一级棒,在这太阳下喝简直太合适不过了

逛完梨花之后,赶紧马不停蹄的前往位于首尔特别市中区东湖路249的新罗免税店去扫货!

交通:乘地铁 33号线在东大入口站5号出口搭乘免费巴士 OR 打车(报销车费)

Tips:关于免费巴士怎么坐;怎么办新罗金卡以及怎么换畅游大礼包记得看【新罗带你买买买】

真的是哪里有商场,哪里就有中国人!整个商场里到处都是疯狂购物的人群们

省略100张店内人潮照,专心购物。帮朋友们买完临时的清单后,赶紧打车前往南山首尔塔!刚好用上了刚兑换的两张T-money~划算!

这座265米的南山被公认为登高欣赏首尔之美的最佳去处,山上的南山公园则被誉为最好的景观点哦!而这座公园和难上上N首尔塔,还是韩剧中的高频景点哟,也是首尔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地标建筑。

到达南山缆车售票处方式:
1.打车到南山缆车售票处;
2.地铁4号线会贤站1号出口徒步走10分钟左右到达南山玻璃扶梯,坐扶梯到南山缆车售票处;
3.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往Pacific Hotel方向徒步10分钟即可到达缆车售票处;

要上南山就得乘坐南山缆车,玻璃车厢的设计,让你尽情俯瞰首尔整座城市。
时间:10:00-23:00
价格:全票单程6000韩币;往返8000韩币
           半票单程3500韩币;往返5000韩币

我们考虑到想一路下山沿途欣赏夜景便想都没想买了单程票!就在我们买的时候前面空无一人,等我们买完一回头身后排了一群人,当时就觉得自己运气爆炸了~

差不多大约搭乘5分钟的样子便来到了南山缆车终点站,继续沿着阶梯往上走,即可看到N首尔塔了。选择傍晚上山主要是为了看一场唯美的日落,只不过与我们完美错过!此时觉得自己的运气一定都花在了买票上了

因为帮同事买包,同事太过于纠结在店内浪费了好多时间,等我们上来太阳已经要下山了,只拍到了这一点光

看着太阳无情的落下,真想让他等等我

南山公园里到处都是情侣们的同心锁,各种爱的见证!山上也有买锁的,价格吗可想而知了,所以有心的朋友们一般都会自己买一把大锁直接带上山。

这个位置观景其实一点都不输给首尔塔,其实我个人觉得没有必要花钱去买票到塔上看,几乎看得是差不多的。

被风吹乱的发型,此行最爱的一张。虽然正面已然被吹得变形

N首尔塔原名叫南山塔,塔高236.7米,建在243米高的南山上,因此海拔就有479.7米,其实是韩国最早设立的电波塔,向着首尔和其他周围地区传送电视和广播信号用的。2005年全面整修后,改名为N首尔塔的。塔上可以360度俯瞰全首尔,还有旋转餐厅和泰迪熊博物馆。不过光从看景方面我是真的觉得南山公园的位置真心足够了。

营业时间:周日—周四10:00-23:00;周五—周六10:00-24:00
价格:观景台全票9000韩币,半票5000-7000韩币。观景台+泰迪熊博物馆联票全票14000韩币,半票7000-10000韩币

我是没有选择上去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登不登塔

拍了一圈夜景结束,刚好到饭点了。南山公园上也有很多饭店,随便走进一家炸鸡店,决定先饱餐一顿再做打算。

韩国真是一个到处充满炸鸡的国度,随便点一份炸鸡上来都是满满的一盆!简直是超满足,只不过无奈是量实在太多只能打包回家。

黑夜中的首尔塔显得特别的艳丽,站在塔下就这样静静的望着,伴随着微风让人身心舒畅

下山我们选择了最健康的方式徒步,一路沿着山路下山,陪着我们的是城市中各式的灯光。对于我而言真的是久违了的夜景,仿佛此刻所有的灯光只是为我们而亮。

时不时回头看看身后的首尔塔,就像一名卫士伫立在首尔的这座城市之中,照料着这城市中的一切

随着房子渐渐地变大,也意味着我们到达了山脚。这个时候觉得我们的民宿地理位置非常棒,缆车的售票站距离我们住所仅8-10分钟的距离。以微信运动NO.1的成绩圆满的结束了今天的行程,腿感觉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但翻看相机里的照片觉得这一切也就没有什么了。

晚安,首尔!明天见,首尔

【第三站】寻觅文化场景,探访历史古迹

第一天没有吃到的最好吃拌饭,今天一定要满足自己的味蕾!运气不错,老板今天没有去野餐。54年的三代相传历史,味道果然名不虚传

顿顿都有泡菜的首尔,真是让人味蕾大开

听着那滋滋的声音,尝一口拌饭,满满的幸福感

饱餐一顿后,又有了活力。开始今日的旅程,第一站当然是就近的明洞天主教堂啦~每天都会从这条路经过,这家D!DESIGN里面集合了一些东大门清潭洞那些好的潮品,很适合不想一家家逛店的你~如果路过了,记得进去逛逛,我想对你一定会有收获

明洞的MCM也是非常具有标志性的店铺了,一下就能找到

banila的卸妆膏,不用介绍想必大家都非常的熟悉了

看到王妃家了吗,就在BEAUTIPLEX楼上哦

沿着地图一直走5-7分钟,就到明洞天主教堂了。听说是韩国第一个教区,也是韩国天主教的象征。教堂给人一种神圣的感觉,在外面可以自由的拍照。假如你要进入到教堂里面,记得别用单反拍照

一进入到教堂内部,瞬间有种被洗礼的感觉,教堂内的彩绘玻璃和祭坛雕像给人宁静的气氛。不由自主的压低分贝,就连呼吸声也生怕惊扰到祈祷的人们。

威严而肃穆,静静的伫立在这座城市里

去完了教堂,整个人都轻松了起来,开始今天的重头戏——北村韩屋,出发前就跟自己说在日本没穿和服在韩国一定不能错过韩服了!附上一张我接下来的行程图,暴走3W步。【北村韩屋—三清洞—景福宫·光化门—清溪川—广藏市场—东大门】

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北村的韩屋特点可概括为两点,即“进化的旧法”和“装饰化倾向”。虽然与传统韩屋相比,未具备完整的品格;如较低的屋顶斜度、圆梁、双屋檐、狭窄而多的房间数等,但是北村韩屋凝聚着韩屋的结构性和优美。从当时韩屋广告可以看到,它反映密度和匿名性等城市住宅的要求,且北村的韩屋作为新兴城市住宅类型,持续发展至今。——摘自百度百科

交通:地铁3号线安国站2号出口

下图展示的正是保存600前风光的北村8景,虽然我在当时逛得时候并没能完全对号入座,但是现在回过头来看照片别有一番韵味!再逛的时候一定要牢记,这里是居民区请勿大声喧哗哦

出了地铁按照导航走五分钟的样子就可以达到北村韩屋的入口了

途中偶遇了这家百年参鸡汤,出发前朋友再三关照我别去吃,说味道不好!这句话我牢记在心各位看官也只需看看就好

木槿花开的正好,坚韧、质朴、永恒、美丽,就如韩村的人民一样

传说中的北村8景中的第4景,在重重叠叠的韩屋瓦顶之间,为北村的风景增添了异彩,也是北村最具有代表性的景观哦

一路寻找可以换韩服的店,可是一路都未果,都有些心灰意冷了

房屋上的猫星人正注视着“入侵”的人类们

都说树下好乘凉,却不知石阶烫屁股

沿着石阶一路往上,古老的韩屋摇身一变成了后现代的别墅。想必一定是富人区,刚还觉得穿着一身现代服走在韩屋村有些不搭,没想到一秒穿越到现代

站在顶端,三清洞尽收眼底

从北村韩屋沿着三清洞石阶下来就是三清洞文化街了,街上透露着各种小清新却也保留了韩村的古老建筑,相互辉映,融合的那么恰到好处

各种好玩的店,吸引人的小玩意儿,真想每一家都进去看一看

渴了就随意走进一家咖啡店来一杯解渴的饮料

也许是缘分吧,在出发前就跟自己说一定要拍到韩服,但在北村走了一圈都没有碰到韩服店,但就在这几咖啡店旁就有一好大一家韩服出租店。而且款式配色都很好看,比那些红配绿的不知道好看多少倍呢。店名我不太记得了,但是非常的醒目。就在咖啡店旁。价格嘛一个小时3w韩元,编发加头饰1.5w,老板娘会英语,会很贴心的帮你穿好~韩服有现代和传统两种,我选了传统的款式。

贴心的潘老师帮我记录下了变妆的全过程

韩国人的编发真是精致

变身完毕,就赶紧再上韩村拍照,真心感谢潘老师顶着大太阳再陪我上来一趟~

换上韩服感觉自己和景融为了一体

站在韩村看着远方的现代建筑,别有一番风味

穿着韩服在韩村走了一圈,拍了一堆照片总算心满意足

这长颈鹿实在密集恐惧,就连现在看到仍然心里发毛的~

沿路往前就是景福宫了,一路街边都是潮品小店

特别有爱的大金毛,主人在街边摆摊,他则是最好的代言人

想必这到了秋天,一定是一番美景。金黄的树叶,衬托着一旁的宫殿

器宇轩昂的宫殿,透露着王室该有的威严

虽说知道偷拍别人不太好,但这位旁友的发型真的是太帅气了,实在忍不住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快4点多了吧,虽说天慢慢暗下来但也不影响这番美景

景福宫是朝鲜王朝始祖李成桂建设的正宫,华丽精美的宫殿在壬辰之乱及日本侵占朝鲜半岛时两次遭到破坏,至今仍在重建之中;其多舛的命运成为朝鲜半岛动荡历史的见证。在景福宫和光化门广场这一带有不少古迹和博物馆,想多认识这个地方的过往历史,这里就是一个最好起始点。

身为韩国规模最大最美的宫殿,当然也不会白白的免费让游客们参观哦~
开放时间:3-5月,9-10月 9:00-18:00;6-8月 9:00-18:30;11-2月 9:00-17:00(入场至关门前1小时)
公休日:周二
价格:全景3000韩元,18岁以下免费参观哦

TIPS:如果不从韩村前往,也可以选择地铁前往哦~
交通:地铁三号线景福宫1出口

每日10:30,13:00,15:00有中文导览哦,耗时一般60-90分钟左右

景福宫正门的光化门威武轩昂,十分的气派

常常在韩剧中出现的光化门广场,将军李舜臣和世宗大王的巨型铜像遥遥相望,与两人背后的景福宫,被寒山连成一线,呈现相当恢弘,壮阔的景象。

李将军身边的喷泉不定时喷涌,夜晚再配上LED的灯光,相互辉映,营造出更为美妙的一面

这一幕是偶然看到的,为的是纪念当年在学校组织旅游时遭受意外的韩国学生们,此时此刻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一个国家的团结。

穿过这条马路笔直走,就能看到清溪川了,清溪川是韩国首尔市中心的一条河流,汇入中浪川后流往汉江。据度娘介绍,清溪川复原工程是首尔建设“生态城市”的重要步骤,其景观设计在直观上给人以生态和谐的感受。河道设计为复式断面,一般设2-3个台阶,人行道贴近水面,以达到亲水的目的。高程是河道设计最高水位,中间台阶一般为河岸,最上面一个台阶即为永久车道路面。隧道喷泉从断面直接跃入水中,行走在堤底,如同置身水帘洞中,头上霓虹幻彩,脚下水声淙淙,清澈见底的溪水触手可及。如今的清溪川现已成为首尔市中心一个休憩地点。

随处可见在此处休憩的首尔市民

沿着导航拐进一条巷子,也忘了这条路叫什么,只知道沿着此路往前再走一段路就能到广藏市场了。首尔的街道给我的感觉每一条都差不多,如果没有同行小伙伴带路,我估计早就迷路了吧

因【奔跑吧兄弟】而得知的广藏市场,是韩国最早的私营商街,它拥有着有着一百多年的灿烂历史。广藏市场的1层商品五花八门,从泡菜到日用商品应有尽有。2层是首尔内最大的绸缎、床上用品、韩服商场。

如今已成为首尔四大门内首屈一指的美食街,汇聚了韩国几乎所有的风味小吃。由于价廉物美,深受欢迎,所以直到深夜食客依然摩肩接踵,络绎不绝。是大规模的综合市场,而且被指定为世界旅游路线,成为到韩国旅游的外国游客的观光胜地。

几乎每个摊位都有章鱼,辣鸡爪,紫菜包饭,泡菜饼。只要随心挑选,看到跟自己对眼的老板娘坐下即可~

逛了一圈后,在这位阿姨面前停下,因为她用了熟悉的中国话招呼了我们,还带着北方口音,尤为亲切。果然阿姨很热情,还将活章鱼举起来供我们拍照,虽说我心里是看得毛毛的

经过加工后的活章鱼,隐藏在酱料下还在那里蠕动着已被斩断的身躯,那画面似乎有些血腥。一旁的潘老师吃了之后不停的怂恿我去尝试,无奈之下终于鼓起勇气夹了一块小的塞进嘴巴。原以为会黏住喉咙,结果真是自己想太多,进入嘴巴后根本就没啥动静了。所以像我一样曾经害怕吃活章鱼的妹纸么,我用我的亲身体验告诉你,只要是被切断了的都不可怕~

还点了辣鸡爪,那味道现在想起还想再来一盆

吃饱喝足后,进入今天最后的一个任务,逛东大门!!早就听说韩国东大门扫货最多,衣服款式什么都最为新颖。再加上TB到处充斥中各种韩国东大门代购,早就对这儿期待已久。

清溪川伴着日落,水面也泛起了波光

东大门市场有传统市场,也有适合批发的专属市场,当然在这几年陆续开了好几家现代化的百货公司,如斗山塔,Migliore,Maxtyle,这些百货公司和传统商场有极大的差别,里头空间宽敞,灯光也很明亮,精心设计的楼面和摆设,让逛街变成一种享受。

因为时间的关系就直接选择了斗山塔,他是目前最知名的现代百货,门前的舞台有定期表演,吸引着来自各国的游客们。虽然每家店铺都很小,但商品很有特色,囊括了当季最流行的商品哦。加上今天太阳后裔的热播,还找了宋仲基欧巴代言,生意真是更上一层楼

为太阳的后裔专属打造的场景重现,满足拍照的你

赶紧和欧巴去合照一张

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宝露露

东大门设计广场位于斗山塔的对面,在广场上有着一大片的玫瑰花灯,成为了游客们夜间拍照的胜地

远远望去一篇花海,真是美得不像话

偶尔驻足停下,去聆听那流浪歌手发自内心的歌声。让疲惫了一天的心也慢慢的得到了释放,整个人都变得轻松了起来~看着自己收获满满的战利品,心满意足的踏上了回家的地铁。

【第四站】探访富人区&汉江公园捕获鸟叔

时间总是过得那么的飞快,总是旅行刚感到开始,就已经不知不觉迎来了尾声,明天即将搭飞的离开,今天该怎样安排才能不枉此行呢。拿着地图仔细思索许久的我们,最后决定去探访一下韩国的富人区吧,顺便满足潘老师迷妹的心,去她心心念的JYP公司看一下~

起个大早,一如既往的打开大众点评搜索着附近的美食。很快找到一家口碑不错的传统韩国小吃店‘明洞饺子’’说真心得,这饺子真是应了那句皮薄馅多,一口吃下,那种满足不知该怎么形容。招牌是像三角形的大馄饨的手工饺子和刀削面,后者汤头浓郁,同时还会搭配4个饺子哦

说到首尔的流行指标,汉江以北是明洞,那以南就要属新沙洞林荫道了,虽说只有五六百米可道路两旁林木成荫,一间间设计感极强的小店比邻而立,漫步此处顷刻间会有种置身于法国香榭丽大街的感觉。这条街上除了各种设计强烈,流行元素丰富的服装店外还有独具风格的餐厅和露天咖啡馆哦,当逛累了便可坐下来喝一杯享受整个闲暇的午后。

GM的专卖店,这样的配色设计非常的吸人眼球

这辆车已经成为了林荫道的一处最佳的拍照点,原本以为是Line的广告车,可机智的潘老师看到了车上的韩文,原来是一家牙医诊所的广告标语。

我真的觉得韩国咖啡店的芒果沙冰都不好吃,还是我们的斯利美最好。这儿的芒果几乎都是酸的,硬的跟冰块似的简直难以下咽呐~

随便走进一家店都能收获满满,各处充满着惊喜

两旁的树起到了遮阳的作用,树叶的倒影印在马路上形成了一副纯天然的画卷

在这时尚之街上,当然也少不了Line。

总是对这些毫无抵抗,真想全部都搬回家

早在前年就在微博红遍的网红店,在林荫道也正好有一家分店。

只不过我们来的时候就只有西柚和葡萄了,服务员会英文,直接看Pad点单。价格记不清了,只记得两个人的话应该200不到点。至于味道嘛,柚子实在不敢恭维,酸涩感太过于浓烈,加上店内冷气猛烈。吸上一口,整个人都透心凉了起来。葡萄吃到一半之后就会因为奶油的关系而腻到无从下手了~所以网红店的体验对于我俩来说只能算一般,没吃到芒果杯和车厘子杯才是一大遗憾!

不知在店内呆了多久,只记得之后潘老师带我了走了好多路只为圆她JYP的到此一游。

途中偶遇一家教会,首尔像这样的教会随处可见。

也不知走了多久,从新沙来到了狎鸥亭,跟着地图弯弯曲曲的走着,穿梭了各种小道和小区。

越往深处走,富人区的气息愈发的强烈,各种潮品的独立小店比比皆是。

只是首尔的路坡真是太多了,不记得翻了多少像这样的坡。

Finally!只是原本以为高大宏伟的经济公司原来这么的亲民,虽然我也不知道JYP到底出了谁,可是管他呢,小伙伴达成了心愿不是吗!

赶紧的,马路压起来!纪念我这一路的奔波~

想想我可是穿着人字拖暴走,现在看着照片内心都不经颤抖了一番了。

完成了今天的大头任务,接下来两个人都轻松起来。最后的汉江的公园就当是弥补自己的日落吧,可谁那时候又能知道这才是这一天惊喜的开始。

盘浦的地铁站下里据说也是一个购物的好去处,虽说他给我的感觉更像是我们的龙翔和四季青,不过只要你有耐心用心掏,说不定可以有意外的收获也说不定哦

总算喝到了心心念的Juicy,点了熟悉的猕猴桃汁

坐地铁来到了汉江公园盘浦区块,这儿还有非常出名的盘浦月光喷泉大桥

大家似乎都在等待着喷水的那一刻,不光如此草坪上到处都是人。人们都忙碌的叫着外卖,完全没有想要离开的样子,原本只是想来汉江公园看个喷泉就走的我们没想到却收获了一场免费的公演!原来是纪念这座汉江人行桥建立100周年,特别举行的‘汉江大桥庆典’,而且在滚动的名单上还看到了鸟叔!简直激动不已,来韩国能看到明星还是个自己熟悉的,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小概率事件!

凌架于首尔盘浦大桥上的月光彩虹喷泉占据了桥身两侧约570m的空间,喷泉的380个喷口总长1,140米,通过水泵将汉江水引到20m的高处,喷口中喷射出的美丽水雾如孔雀开屏一般绽开在汉江江面,炫目多彩。

月光彩虹喷泉在白天和夜间,散发出的美感各不相同。喷泉每分钟喷射的水量可达190吨,白天随着水柱的变换,呈现出柳叶、柳絮等100余种造型,这些由水滴组成的美丽画面美轮美奂,变幻多样,令人目不暇接。夜晚,喷泉又会摇身一变,在霓虹灯的照耀下,披上象征着生机和希望的彩虹外衣。200余盏彩灯,随着音乐的节拍在神秘的夜色中用彩虹的七色光芒凌空织出一幅幅变化多姿的美图。月光彩虹喷泉在2008年12月作为世界上最长的桥梁喷泉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得到了世界的赞誉。

该喷泉在每年的4-10月每天运行,一天运行4-6次(每次20分钟)。在月光彩虹喷泉附近是汉江公园,园内设有户外舞台、生态观察园、野餐区等休闲空间

【开放时间】
[4~6月, 9~10月]
平日(每次20分钟) ⇒ 12:00, 20:00, 20:30, 21:00
[7~8月]
平日(每次20分钟) ⇒ 12:00, 19:30, 20:00, 20:30, 21:00
休息日(每次20分钟) ⇒ 12:00, 19:30, 20:00, 20:30, 21:00, 21:30
*根据实际天气情况(雨天、强风等)或活动、节能需求,喷泉可能会停止运营或时间变动。

月光喷泉果真名不虚传,与天空相互辉映那么的自然

静静的看完喷泉,此时公演的观看席慢慢的开始有人入座,每个人都很有秩序的席地而坐,没有拥挤也没有任何的争抢,这点让我真心非常的佩服。“虽说广告上有鸟叔,可是人家毕竟是这么个大腕儿,这种级别的公演一定要最后才出现,前面不知道有多少个不知名的人呢。”潘老师残酷的跟我说着。可我实在不想错过这难得的机会,还好我的坚持才有这难忘的经历

因为之前考虑看一会就走,所以,就没有到内场区域!加上自己只有一枚小定焦,只能凑活着看了

经过2个女子组合和1个男子组合后,鸟叔就出现了!真是出现的太快了,原以为还需要等好久,没想到那么快就出现了!而且鸟叔还足足表演了1整个小时!真是赚到啊~想着某卫视的跨年晚会也就最多10分钟吧

各种耳熟的旋律,整个人都沸腾了!

心满意足的看完了这场演出,竟然还没有完!绚丽的烟花,朵朵齐放,整个天空都被印成了绚丽的颜色,真是美轮美奂呐~

这张真是太梦幻了,烟花的燃放位置并不高所以简直就在眼前绽放一样

暴走的疲惫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所掩盖,殊不知尽忘了还未吃晚饭。好在住所山脚下的TWOTWO一直营业,打包了一份炸鸡,再饮一口酒。这样的感觉真是太棒了!我想今夜一定会兴奋的睡不着吧~

【归程】

呆在首尔的最后几个小时,虽然一早就吃烤肉这些不好可实在又不想错过王妃家,于是两人点了无烤肉的两人份套餐。菜一上来真是受到了惊吓,真是太!多了!可人家韩国人说这是正常的量!

想想我拎着箱子扛着相机从这窄的不能再窄的地方下来,没摔跤真是万幸中的万幸了!衷心告知,千万别像我俩一样拿着行李去吃!否则摔了就真得不偿失了

韩国的旅行在这最后一顿丰富的美食中结束了,这几天每天都过的很充实!颠覆了我以往对韩国的看法,我想有机会下次我们还会再见~未来还有好多未知等着我们去发现,让我们从心出发

【番外篇】传说中失传的购物秘籍

本次旅行罗列了一些可以购买的好物分享,可供各位看官参考哦~假如你们也有好物分享记得留言给我哦

【No.1】代官山系列
代官山作为韩国本土的知名品牌,他得产品一直都享有不错的口碑。此行我主要购买了他最近新推出的护肝宝系列,亲身体验告诉我韩国的护肝宝确实效果不错,家人原本痛风厉害服用过之后便再无复发,所以出门前媽媽再三关照我记得购买。不过保健品本身因人而异,理性选择才是正道。若是伴手礼,可购买一些红参茶和红参糖,经济实惠也不失体面。

【No.2】雪花秀滋盈两件水乳套装
雪花秀基本就不需要介绍了,500多的价格很划算赠送的小样可以放在外出旅行的时候用。秋冬用这套,真的很滋润~

【No.3】雪花秀撕拉面膜
这款面膜也是雪花秀的明星产品了,新罗网上经常断货。我选择了去新罗实体店购买,可以选择购买2支的套装,不仅可以享受套装的折扣,金卡用户还可以再现基础的折扣上再享受金卡折扣哦。一周两次的皮肤清洁是必不可少,而这款撕拉面膜可以起到很好的一个清洁作用。最主要的是用完之后皮肤没有像使用其他清洁产品后的紧绷感,反而是润润的。
推荐指数:★★★★★

【No.4】雪花秀睡眠面膜
这款也是强力安利的产品,睡觉前涂上一层,连续一周再看会觉得皮肤有明显的改善。雪花秀独有的中药味儿,更让我在使用的时候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No.5】V7素颜霜
这款素颜霜简直是懒人必备款,薄薄的涂上一层就会看到明显的效果。由于不用卸妆的缘故,脖子上也可以大胆的涂!从此避免了脸和脖子两个色号的尴尬哦~
推荐指数:★★★★★

【No.6】JAYJUN黑色水光针面膜
水光针这个词最近一度蹿红,这款面膜推荐的点并非因为水光针而是他的三部曲包装。一张面膜里包含了洁面,爽肤水和面膜,这样的便携式设计非常适合旅行外出的时候!至于补水效果,片式面膜大致千篇一律能起到一个基本的保湿作用即可。

【No.7】去黑头三部曲猪鼻贴
这款一袋里面有10张,独立包装使用非常方便。效果不错、每次使用都能拔下很多,虽说设计了缩毛孔的水,但还是觉得用多了会使毛孔变粗变大~
推荐指数:★★★

【No.8】爱丽小屋双头修容笔
这款被各位美妆达人所推荐的修容笔,的确不负众望。从此让修容变得像画画这么简单,轻松的画上几笔便可起到明显的效果,用刷子还是是手都很容易被推开~

【No.9】Fresh红茶面膜
这个面膜补水效果挺不错的,这个牌子的东西及其适合过敏性皮肤,每次敷完都有凉凉和滑滑的感觉,十分舒适。虽说不是韩国的牌子却价格在韩国十分美丽,本身这个牌子的东西就有些小贵,不过韩国的价格已经比香港低很了多,加上如果买两个的话还有套装折扣,还是十分划算的
推荐指数:★★★

【NO.10】MCM
虽然不是韩国的牌子,却在韩国是最便宜的!他的双肩包早已经烂大街,可看到好看的依旧忍不住入手一只。在首尔MCM的专卖店有好几家,价格也大同小异。我的建议是去新罗购买,因为可以打金卡的优惠,虽然免税店的款式会比市区少,但是各个都很经典,加上又可以85折首选当然是免税店咯~
推荐指数:★★

以上就是我暂时能想到的几件值得购买的物品,之后我若想到其他的也会持续更新哦~大家记得随时关注此版块

本篇游记共含19455个文字,40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QIANYUN 的图片:

不给买好吃的,就不起来!

2016-11-30 18:22

这张拍摄的不错!

2016-11-30 18:49

引用 远山 发表于 2016-11-30 18:22:15 的回复:

不给买好吃的,就不起来!

回复远山:😂😂暴走后能坐下的感觉简直太舒服了

2016-11-30 18:52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1-30 18:49:39 的回复:

这张拍摄的不错!

回复橙Sir:谢谢,小伙伴天赋型选手

2016-11-30 18:52

6顶送出

2016-11-30 20:38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11-30 20:38:30 的回复:

回复西域坑神:感谢支持

2016-11-30 20:43

引用 QIANYUN 发表于 2016-11-30 18:52:34 的回复:

谢谢,小伙伴天赋型选手

回复QIANYUN:女神照片,

2016-11-30 20:46

2016-11-30 23:29

很不错

2016-12-01 05:42

2016-12-01 07:24

2016-12-01 09:04

2016-12-01 09:0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01 05:42:08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感谢

2016-12-01 09:06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1-30 23:29:14 的回复:

回复土尘:

2016-12-01 09: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1 09:05: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夸奖

2016-12-01 09:07

引用 QIANYUN 发表于 2016-12-01 09:07:27 的回复:

谢谢夸奖

回复QIANYUN:

2016-12-01 09:07

2016-12-01 09:11

哈哈,照片都修得很日韩feel!赞...

2016-12-01 09:22

2016-12-01 11:02

引用 Prince 发表于 2016-12-01 09:22:03 的回复:

哈哈,照片都修得很日韩feel!赞...

回复Prince:哈哈 为了配合主题

2016-12-01 11:18

引用 QIANYUN 发表于 2016-12-01 11:18:31 的回复:

哈哈 为了配合主题

回复QIANYUN:哈哈

2016-12-01 12:30

2016-12-01 12:52

2016-12-01 13:14

引用 大美青海 发表于 2016-12-01 13:14:40 的回复:

回复大美青海:谢谢

2016-12-01 13:45

2016-12-01 14:02

2016-12-01 15:22

2016-12-01 15:32

2016-12-01 16:01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12-01 16:01:45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6-12-01 16:04

引用 樵叟 发表于 2016-12-01 15:32:56 的回复:

回复樵叟:

2016-12-01 16:04

引用 小利子 发表于 2016-12-01 15:22:28 的回复:

回复小利子:

2016-12-01 16:04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12-01 12:52:41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12-01 16:06

引用 nccj001 发表于 2016-12-01 09:11:42 的回复:

回复nccj001:感谢来访

2016-12-01 16:06

怎么在支付宝里申请全球VIP啊!

2016-12-01 21: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1 21:05:2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进入后点【我的】-【铂金会员】-【全球VIP】

2016-12-01 22:15

2016-12-02 10:30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12-02 10:30:17 的回复:

回复水天:

2016-12-02 10:33

美腻美腻

2016-12-02 10:44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6-12-02 10:44:02 的回复:

回复Yozuki毛毛酱:大美女来访太荣幸咯

2016-12-02 10:45

引用 QIANYUN 发表于 2016-12-02 10:45:20 的回复:

大美女来访太荣幸咯

回复QIANYUN:哈哈 我最喜欢看美女啦 穿韩服真好看,为什么当时我没有想到

2016-12-02 10:47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6-12-02 10:47:49 的回复:

哈哈 我最喜欢看美女啦 穿韩服真好看,为什么当时我没有想到

回复Yozuki毛毛酱:没看到韩服店吗?我也是山上找了一圈没看到,结果下来才看到有店。本来都打算放弃,现在想想还好去租了

2016-12-02 10:51

大美女 啊

2016-12-03 08:51

引用 yinxin9510 发表于 2016-12-03 08:51:57 的回复:

回复yinxin9510:不敢当

2016-12-03 09: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3 16:59:00 的回复:

每月两次首尔采购直播 wx afterwork61

回复蚂蜂窝用户:自我营销吗?

2016-12-03 19:03

2016-12-05 07:45

引用 老马 发表于 2016-12-05 07:45:16 的回复:

回复老马:

2016-12-05 09:05

2016-12-05 09:48

引用 星光下的赵云 发表于 2016-12-05 09:48:52 的回复:

回复星光下的赵云:谢谢

2016-12-05 09:49

烫屁股

2016-12-05 11:22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12-05 11:22:23 的回复:

回复暖暖游世界:哈哈哈 真心的。太烫了

2016-12-05 12:21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1月30日-12月11日
获得顶:32个,
获得回复:55条,
有74名蜂蜂收藏了它,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2-12 12:12

引用 小蜂 发表于 2016-12-12 12:12:20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1月30日-12月11日
获得顶:32个,
获得回复:55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小蜂:感谢组织~

2016-12-12 21:13

2017-06-03 22:13

超棒的一篇游记,很多干货。国庆正好去首尔,谢谢美女作者

2017-08-31 21:56

引用 玖凡 发表于 2017-08-31 21:56:07 的回复:

超棒的一篇游记,很多干货。国庆正好去首尔,谢谢美女作者

回复玖凡:很高兴能帮到你

2017-08-31 22:06

2017-11-03 18:41

引用 驿路欢途 发表于 2017-11-03 18:41: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