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马尾浪浪浪~

陶陶小马尾 LV.4
2016-11-30 13:58 163/2

终于迎来了我们的休假了......倩茹姐姐和努尔带我们去逛乌鲁木齐市,去了大巴扎、小西门等等。有一种终于要出山的感觉,因为我们出去一趟,真的很麻烦,要先去坐车到镇上,然后呢转大巴到市里,虽然过程有点麻烦,可是呢妨碍不了我们出去玩的兴奋劲!

大巴扎,具有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在涵盖了建筑的功能性和时代感的基础上,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繁华,集中体现了浓郁西域人民淳朴的民俗风情和地域文化,各式各样的干货、手工艺品等小商品和饮食文化,犹如一场盛宴。

大巴扎的确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这里有很多民族的特色东西,他们这里的民族服装,帽子,羊毛大衣围巾头巾,红枣葡萄干等等,一进去我真的被这里惊讶了,因为这里的人都是讲维语的,我在这里面走着真的有种置身于外国的感觉,有一种在俄罗斯的错觉,他们讲的话真的完全听不懂,听得我一脸懵逼。努尔带我们去买一种睫毛增长液和睫毛膏,因为我觉得这里的女孩的睫毛特别长,她说是因为从小都是用这种东西,她还给我推荐了这里一种特殊的植物,奥斯曼,这种植物做成的汁可以让睫毛长长,哇,真的有点神奇,因为这是新疆特有的,所以我们就每人买了一瓶试试,也买了一些俄罗斯的护手霜,羊油膏等等,反正女孩子买起化妆品来真的不手软。而且这里的耳环等配饰都超级好看,可能是我太久没有戴耳环了,所以我一下子被这美美的耳环吸引了,我发现这里的人都很喜欢闪闪发光的东西,比如都喜欢买金项链,金手镯,这里满大街都是,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是我对于这有点浮夸的东西不太感兴趣。

来了这里后,发现自己的三餐时间都变得不一样了,这里的早餐是10点多,午餐是下午1点多,晚餐是7点多,而且这里早上8点半还是天黑黑的,真的有点不太适应。我们逛到下午三点多,努尔带我们去吃自助火锅——火宴山,这家的火宴山自助火锅真的很棒,我们去到的时候竟然还要排队拿号,好吧我承认它真的有点火。大概等上半个小时,就到我们了,里面真的非常大,而且吃得很多,我们还没等上火锅上来,就迫不及待去取东西吃了,一是有点饿,二是真的被这里好吃的吸引了,那里有人在烤羊肉串,可是却有很多人排队,我们也赶紧去排队,每人只能取两串,这肉看起来真的很诱人,真的很棒,我都快要流口水了,小马尾不停到处拍拍拍,我们拿了超级多的东西吃,而且这样的火锅我也是第一次吃,这火锅有点辣,可是真的很刺激,自从来了新疆后,我吃辣的技能真的连升几级了,在广东我也很少吃羊肉的,因为我觉得家里的羊肉有点膻,可是这里的羊肉真的一点都没有,而且配上这里特殊的辣酱吃真的一级棒,让我忍不住口!

第二天由于某些原因,我们两个只能自己去吐鲁番玩,可是我们两个什么攻略都没有做,去到火车站直接买票,自动售票机显示今天的票自己卖完了,可是我们两个是天才,在美团发现了9.5元的火车去吐鲁番,虽然可能要花一个多小时,可是也没有关系啦,因为我真的没有试过做绿皮火车呢,就这样我们两个傻傻的跟着浩浩荡荡的大部队挤进了火车里,也挺兴奋的,特别是小马尾,还让我一直在拍,唉,还要拍出一种经意不经意的感觉,只能说宝宝做不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吐鲁番火车站,这个火车站给人一种很恐怖的感觉哇,有点小又有点萧条,我们赶紧找车去市区,因为当时已经快六点了,我们看到一个指示牌说那里有一个客运站,我们赶紧快步跑去,无奈车站的人已经下班了,我们在门口遇到一个人说可以拉我们去市区,每人20元,小马尾有点担心他是坏人,就和他交谈了几句,还再三确认客运站是不是真的已经下班了,小马尾这样的做法,让我觉得她真的很man,宝宝觉得很有安全感。车上还有一位大哥,他也是去吐鲁番市区,其中我们说说笑笑,谈天论地。这个火车站真的离市区很远!!车都开了将近一个小时了,都还没有到,天色已经很黑了,宝宝心里有点怕怕,还好司机大哥把我们送到了最靠近市区的如家酒店,一看到如家,心也淡定下来了,我们安顿好了后,赶紧跑到对面的小摊位那里吃吃!因为我们两个一下火车就没吃过东西呢,在火车也就吃了几口那个硬得可以砸死人的馕!一去到小摊位,小马尾就忍不住开吃了!我们还叫了烤羊排,真的很好吃,虽然一点点都有点贵,可是开心最重要,回去的时候还买了一点水果,果然这里是水果之乡,水果都很便宜,而且吃起来很甜!

回到如家,前台经理还给我们推荐了一个旅行社,说85一人车费游览吐鲁番比较著名的景点,门票要自己出,我们两个商量了觉得还可以,就报名了。可能是太累了,晚上一回去就睡觉了,有点小期待第二天的旅行!

第二天早早起来了,8点半!也不算太早,可是呢这里的8点半如同广东的凌晨,天有点黑,我们背着我们的馕向吐鲁番出发咯,与我们同行的,是一对父子,如果他们不说,我还以为是父女呢,别问我为什么,只怪我眼力不太好!首先我们去的是交河故城,这里的门票好像是70元,我们一进去找不着路,有点迷茫,没有选择做电瓶车,就一路沿着那条大路走,一路都有白杨树,这白杨树长得真高,貌似都上天的感觉,而且它的落叶好好看哦,又到了我们装逼的时候了,一路拍拍拍,那对父子走得飞快,怪我们腿短咯,我们拍完后还有小跑追上,真的是香菇。交河故城是一座都是用生土做成的城,里面都是土黄土黄的,很大,在里面可以慢慢的感受到当时的历史故事!可是呢我觉得这地方有点像是拍武侠剧的感觉,啊哈哈!接下来去了苏公塔,千佛洞,火焰山啊,我们去追寻当时西游记的足迹。

与白雪茫茫的南山不同,吐鲁番的冬日正呈现着一副含情脉脉的神韵,阳光依旧灿烂,而且更加暖意融融~
冬季,连火焰山都收起了猛烈的热情,显得肃穆又带几分妖娆,洁白细雪薄薄地覆盖在火红的山体上,没有了40摄氏度烤人的炽热,可以静静地欣赏它的柔性静默之美。
库木塔格沙漠的景色更是独特,刚刚冒出头的阳光,背阳的沙地上铺洒着冰晶,搭配着金色沙漠与光影,好看极了~

结束了这几天的小旅行了,回到营地上班咯,一回到营地就有一种家的感觉,因为在外面玩多了,一回到营地努尔她们对我们两个的问候,真的觉得很温馨。接下来几天的安排就是谭姐带我们去学习滑雪,我们去到营地的附近的白云滑雪场,对于重来没有滑过雪的我们两个来说真的太兴奋了,跟着营地的人,浩浩荡荡的去了滑雪场,一脸蒙逼的跟着大家拿着装备,不懂得怎么穿,还好有亲切的严总教我们,他教我们怎么穿滑雪鞋,拿雪板,拿雪棍,虽然看起来挺简单的动作,可是呢因为滑雪鞋,雪板都很重,我们走起来吃力,而且还要扛着这块那么重的滑雪板,首先他教我们怎么把滑雪鞋扣上雪板,虽然这看起来就是简单一踩,可是呢在冰滑的雪地上,我只能说宝宝做不到啊,经过多次踩,总算站起来了,可是呢还没等几秒,我就滑下去就直接摔倒了,又站不起来了,呜呜,就这样反反复复的练习,严总在旁边耐心的指导,我总算学会了简单的刹车,还有一段距离的滑雪了,觉得自己真棒!我和小马尾就跑去初级滑雪道去玩了,坐着魔毯上去,那个风吹得我直流鼻涕,而且魔毯它凸凸的上去,很容易摔跤,我和小马尾没有站稳,直接跪下了,妈呀我的膝盖啊!好不容易上到顶部,艰难的穿上雪鞋,一路喊着救命的滑下去,这感觉,太爽了,此时此刻觉得自己棒棒哒,虽然有点冷,可是呢,第一次这样子,有点兴奋!!觉得自己就像一只雄鹰急速下降!刹不住车,直接倒了,虽然痛,可是我还是还是哈哈大笑!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也去练习滑雪了,从初级滑雪道到中级滑雪道。再到坐缆车到高级滑雪道,三天速成记!不过还是要感谢小伙伴们的教导,这中间也摔了很多次胶,不过宝宝开心!我们还玩了传说中的滑雪圈,这太刺激了,从一个人的滑雪圈,到2人,4人,6人,9人!太刺激了,坐着冲下来一路尖叫,满脸都是雪!虽然是和不认识的人一起玩,可是大家一起闹,一起笑,重点我们还偶遇一群广东大妈,听到广东话,有点激动哇!

因为雪,整个世界获得的纯粹和清香
在人最少的时候
去看最美丽
最纯净的风景
让你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叹为观止
带上你的眼睛,卸下你的重负
和我们一起,拥抱冬日的新疆

剩下的几天把视频h5完善一下下,我们就快离开了,虽然有点不舍,不舍这里暖暖的人,不舍这里超级美的景色,不舍这里好吃的新疆美食,可是有聚就有散,很开心能和小马尾来这一趟旅行,在这旅行中,我们又吵又闹,可是还是不离不弃,大家互相体谅,而且互相鼓励,很感谢我的小马尾,是她改变了我,同时给我这么一段此生难忘的回忆。

好了,新疆再见,我们约定夏天再见!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2-01 12:2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