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我心所向(大理篇)

自我修行 LV.3
2016-11-30 14:09 349/5

梦·云南
云南,是一个温柔的地方,温柔的地方容易滋生浪漫。我对云南的第一印象,始于电视剧。
云南在我印象是《玉观音》中虐心的浪漫,让人迷失的边陲小镇;是《一米阳光》中心动的爱情,让人沉醉的丽江风光。
始于青春的萌动,和对浪漫的向往,云南便成了我一直梦寐以求想要到的地方。去过那里的人描述得越美好,这种念想越强烈,时间推迟得越久,内心就越按捺不住。终于,这场梦在今年变成了现实……

【D1:北京-昆明-大理
云南四季如春,每个季节都各有特点,我出发的时候已经是11月份,北方已经进入寒冷的冬季。这是我第一次去向往已久的云南,所以特别为自己制定了一个相对放松的旅游计划。
因为是一个人出游,对于安全还是有所顾虑的,于是我把目的地定为了最热门的大理丽江昆明
飞机直飞大理,出了机场以后,有很多司机招呼客人,一个人还是觉得坐机场大巴安全点,于是我选择了乘坐机场大巴到古城,25元一位,车上还有人介绍大理风光,宣传旅游项目。

到了古城,已是中午,我和妈妈就找了家卖米线的小餐馆坐下,一来填饱肚子,二来常常正宗云南米线。吃完后我去找之前在网上订的e栈合一客栈(大理古城牡丹亭3号院),就在古城里面,很好找,老板也很热情,放下行李后就开始逛古城了。

走在古城里面,说实话没有什么感觉,跟自己之前去过的一些古城差不多,沧桑的历史,厚重的城墙,以及,满街的商业气息……
不过街上还是有惊喜发现,比如各种特色的小吃,在街上我准备随走随吃,买了烤乳扇和烤饵块,又到人民路上的“再回首”的餐馆吃了一份鸡丝凉米线,挺好吃的。
吃饱后就一个人继续在街上闲逛,慢悠悠的往住处的方向走去,现在的这个时节,大理早晚还是很冷的,建议大家还是多带几件衣物,尤其是赶上阴冷的雨天。
古城夜晚很安静,我们安静地睡下,期待第二天的精彩。

【D2:三塔-天龙八部影视城-苍山】
早上醒来,准备先去崇圣寺三塔,找到了去三塔的公交车,离古城挺近的,几站路的距离。网上订票就在售票处取票,挺方便的。整个景区主打佛教文化,所有建筑依山而建,全程都在登高,蛮消耗体力的。个人觉得三塔以及旁边的倒影池是最大的亮点。值得一提的是,游览完之后记得出景区大门往南走去三塔倒影公园,公园门票包含在联票里,那边才是三塔倒影的最佳拍摄地。
然后又转到天龙八部影视城,虽然转来转去有些麻烦,但是路上的旅程不就是如此吗。进入影视城的大门,便能看到大道两边的仿宋建筑,跟电视剧里看到的一模一样。里面有各种电视剧的场景,比如段誉和乔峰比拼酒力的松鹤酒楼,大理皇宫,西夏皇宫,还有珍珑棋局等,还有很多表演,比如段家小姐抛绣球,舞狮表演,当街抓恶霸等,为影视城增添不少乐趣。
从天龙八部影视城还可以直接坐洗马潭大索道去苍山,逛了一圈影视城,我便找到了去坐索道的入口,准备上苍山咯。
苍山有4条索道,只有这条上顶峰,直上苍山顶部洗马潭栈道观景区域,风景独特。建议上行直接到索道顶部洗马潭区域,然后下行中间在龙女池停留休憩。索道中间站距离龙女池和云游道有一段落差较大的台阶路段,建议体力不好的坐轨道车。时间充裕可在云游道步行观景,如果购买的是大索道全程票仍需回到大索道中间站继续坐索道下山。
时间就这样溜走,从苍山下来之后,人困马乏,直接坐车回到古城,简单吃了点东西就准备回到客栈呆着。
其实在客栈呆着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坐在休闲沙发上,捧着一本书,安安静静的品读,动静结合,别有一番趣味。
明天准备去环海咯!

【D3:大理古城-海东-挖色-双廊
本来只打算用一天的时间在洱海周边玩玩,但是听从朋友的建议,最后还是决定要住一晚海景客栈,花两天时间玩。住宿地没有选择热门的双廊,而是选择了相对安静的海东。从古城到海东没有直达的班车,打车又太贵,于是选择了从下关转车,好在我这次带的行李不是很多。
坐着发往海东镇的班车,一路上左侧山峰连绵,右侧波光粼粼,仿佛穿梭于画中。不到一个小时班车就在海东镇上停了下来。打电话给我网上预订的客栈电话,老板很热情,让我等在那里,他骑着电动车来接我。

这就是我今晚要住的地方,e栈合一客栈(大理洱海锐澳小姐主题海景店)。这个客栈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客栈装修很有品位,复古工业风格的设计,沙发桌椅都很有英伦风格,大厅另一侧还有一个小型酒吧台,旁边是很有个性的休闲区。整体氛围是我非常喜欢的,房间也很干净舒适,在房间内就可以看到洱海,不远处的金梭岛和罗荃半岛就在眼前,真的是风景如画的感觉。

放下行李,我便迫不及待的跑到了洱海,感受一下洱海的气息。不远处有一个新修的码头,旁边还停着几艘大船。金梭岛就在对面,可惜没有船可以过去。看着环海路上经常有骑电动车游玩的游人,于是自己也忍不住想要尝试一下,回去问了客栈前台哪里有租电动车的,前台帅哥很热情的骑车载着我去镇上租了一辆。
在这里真的非常建议游客骑车环湖,那感觉真不错,环湖到处都是风景,这样可以随时停下来欣赏湖光山色,但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晒工作。

与洱海相伴,一路前行,天镜阁,挖色、小普陀、双廊……都留下了姐与电动车靓丽的身影。
回来得时候已是黄昏,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虽然不紧凑,但是很舒心,来大理不就是让自己慢下来吗?
晚上在客栈的大厅喝了一瓶鸡尾酒,与客栈的人闲聊几句,旅途的时光,真的是非常开心。

【D4:大理 -丽江
早上醒来,又一次走到洱海边,听着水声,望着远处的风景,想到昨天环洱海玩儿得那么尽兴,感觉再待下去有点太奢侈,毕竟来一趟不容易,于是我决定下午就出发去丽江,在网上订好了车票,收拾好行囊,退了房,就去路边等着去下关的车,然后坐火车前往丽江
再见咯,美好的大理,闲适的大理,浪漫的大理,让我留恋的大理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丽江篇》。

2016-11-30 15:20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30 17:2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2-05 10:53

引用 跃然纸上 发表于 2016-11-30 17:25:45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跃然纸上:谢谢亲

2017-03-08 11:09

引用 dalonglu 发表于 2016-12-05 10:53:37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dalonglu:美好的东西大家一起分享啊,回去了一整理啥都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