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一个永远的夏天,3个月塞班自驾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10-08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塞班呆的久,足足3个月,自驾租车也租了2个月,朋友来塞班开车自驾,被抓到警局了,惊心动魄,也终于知道出门在外的重点是什么。在塞班差点被骗的经历,以及靠谱地接的帮助,每一点都让我记忆犹新。在哪都有套路,塞班也不例外,自由行的人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在这里考了潜水证,认认真真的住在当地人的民宿,体验和了解到真正的塞班风情,是我们和以往旅行10天半个月的感受完全不同,我和老公一直钟爱海岛,旅行总是去海岛,去过普吉岛苏梅岛,龟岛,马尔代夫的蜜度帕鲁,但都没有塞班的多样文化和风情,马尔代夫是纯粹的美,苏梅和龟岛是便宜性价比,普吉商业,塞班是真正的阳光生活。塞班地貌多样,岛面积大,每片沙滩,踩着都不一样,玩着都不一样,真的太有趣。因为岛面积大,他有丰富的商业,因为他二战时期的争执,这里有韩国人,日本人,中国人,美国人长期居住,造成多样的文化,走进一个不同的店,就是不同的文化,来了塞班,感觉体验了一个小世界。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样貌,却在同样的土地上和谐共处,在这里找到人与人相处的规则,孩子在这里还交到了外国的好朋友,虽然语言不同,却依旧充满欢歌笑语。

细腻的沙滩,踩上去软绵绵的。

海边绝美夕阳。手机拍的,没有拍出来那种静谧的美。

浮潜与鱼共舞。

与海龟追逐同游。

塞班岛中国免签,大家都知道的,可以呆45天。网上可以复制粘贴的内容我就不贴过来了,我只说我的经验重点。
塞班岛签证的时间,是根据你的机票预订时间来的,所以,你想呆10天,就机票定10天,15天就定15天。
过关时一定身上有现金或者有VISA或者万事达卡,否则进入小黑屋……我亲眼见到有个美女没拿一毛钱进关说旅游,然后被扣了。
身上现金不能超过1W美金。
进关的表格是英文的,我拿的中文表格,是当时在飞机上,有个旅行团导游带团去塞班,我问导游要的,但是我对比了,下去之后的英文版是一样排版,你们可以参考。

机票的攻略网上一大堆,我就不写了。因为住的久,所以对民宿了解的多。
塞班民宿最破的铁皮房单间,一般一个月在220~300刀。稍微好一些的一房一厅在500刀~700刀。
我们当时租的两房一厅,1100刀包水电。环境如下图,总体还是非常不错的,和朋友一起合租的。
对于游客来说,租几天的话,就没有必要租民宿了,民宿一般都是按月租。虽然价格便宜,但是你找房子是件很头疼的事。岛上比较好的酒店,也就那几个,网上都可以直接订到,小旅店也有,一般一天50~70刀一天。

天气非常好,但不知道因为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情,我的朋友夫妻俩吵架了。摔门的声音非常大,她带着孩子,放在安全座椅上,开车气呼呼的走了。
过了不到20分钟,我们接到了她的电话,哭的语无伦次。“你快来救救我,我被警察抓进去了”我们问她什么原因,她只说因为她在路口没有停三秒,就被警察叫进去了。
身处人生地不熟的塞班,我们懵了,该如何是好呢?第一件事就是找租车的老板娘,因为车子是他们的,车子被扣了,他们肯定也会想办法去帮忙处理,我们急匆匆的跑了过去。
老板娘听说了这个事情后,赶紧先把车子的各种证件带齐,带我们一起去了警局。
还没进去,我们都已经听到孩子尖叫的哭声,孩子她妈抽噎的声音。
警官说了一堆我们听不懂的英语,老板娘好像也听不太懂,只能看到他们非常生气的表情。最后老板娘告诉我们说,让我们交保证金,就可以先把人领出去。一共交了1200多美金,给了一张收据票,我们不知道这些仅仅是 保释金,还是有老板娘的罚金,因为按照规定,这些证件应该先放在车上的,总之,我们全部交了出去。
老板娘走的时候告诉我们,我们必须要上法庭,打官司,可是所有程序走完,我朋友就逾期了,我们问她怎么处理,她说她也不知道,给了我一个翻译的名片,让我们自己找翻译去处理。
我们按照名片上的电话打了过去,她告诉我们,她先帮我们查查看,我们到底是什么罪名。查完之后,给我朋友安了7,8个罪名。说最害怕的是,担心他们告我朋友危险驾驶。因为危险驾驶,会被判坐牢6个月。一听我们就慌了,忙跟着问怎么处理。女翻译告诉我们说,找律师打官司。
翻译费300一小时。律师费更贵,他说按小时是500,后面还有出庭,还有一系列的事情,估摸着得花3000~5000,。全包最后搞价说是3000美金。重点是,朋友不能离开塞班,还得必须在这里呆到出庭。
她带我找律师的时候花费的翻译费600元付完之后,我们就走了,思前想后,觉得有些不对劲,于是找到了我们的地接小周。小周英语也不好,但是找了一个当地的朋友带我们去警局问。结果当地的警局律师告诉我们,你们完全不用担心,直接走就可以了,游客交通违规的多的很,你们交了保证金,后面会指定代理律师处理,基本上罚金一交,就没事了,可能你们当时多交的保证金没法退给你了,但是不会对你有任何影响。
ORZ,差点被套路。。不过被多坑的翻译费,我们也没去找,给他朋友的孩子买了些玩具,他们分文没有问我要。真的非常感动,暖心。再次特别感谢小周周。如果有需要找地接的,很欢迎你们联系我去找他,他帮助了我,我也要帮回来。他的微,信, :quanquanws有什么旅游问题也可以随时问他

开车注意事项

1,十字路口必须停三秒,不管有没有红绿灯。
2,一定是车让人,并且在赌场和免税店附近是重点地段,经常有警察藏那里,看你有没有违规。
3,如果有警车鸣笛,一定要停车!!!(我朋友就是因为孩子在车上哭,警察鸣笛她没当回事,没有停车,结果被警车挡住。正常如果违规,当场交了罚金就走人了,一般没带安全座椅等罪名就200美金左右罚款。我朋友没有停车,警车围堵她,所以警察才非常生气!!!)
4,塞班车道一般只有两个,所以,你必须跟着前车的速度走,不能超车!他开20,你也开20,他开50你也开50,不过有规定路段,必须限速开50,开的慢了的头车,也会被罚款。(这都是我后来听小周地接讲解的,他的驾照是在塞班考的,所以对塞班的政策非常熟悉)

逗比地接小周周。

去军舰岛玩香蕉船,那是刺激到爆啊。

军舰岛的鱼很多,非常适合浮潜,还有欧碧燕也不错。

日军最后司令部的大炮

坦克海滩踩水,这里的沙滩非常有趣。早上的时候,这里涨潮,一片汪洋大海,但是很浅,所以白天在这里练习帆船的人很多,因为不怕摔到深不见底的海里。
晚上的时候退潮,会出现不规则的海岸,沙子细腻平滑,踩一脚陷进去,暖暖的,非常舒服。

禁断岛拍摄的海岸。
塞班真的是个美妙的岛屿,什么风格的海岸都有,大气的,细腻的,唯美的,有趣的。
宝宝沙滩就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沙滩,沙滩上有许多的贝壳,寄居蟹,我们抓了十多只回家给我们家宝宝玩,放在盒子里结果第二天只剩2只了。哈哈

最有趣的是,我们第二次去宝宝沙滩,有一只魔鬼鱼居然游在海岸边,围着我和宝宝转了一圈,然后又停在旁边好像在看我们一样,我准备过去拍照的时候,他就游走了。

有趣的寄居蟹

星星沙滩有趣的沙子。

夕阳下海边漫步。

一起来做个太阳公公。。

塞班的日子,真是特别的惬意和开心,和孩子一起度过一个永远的夏天。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30 18:26

有很多图呀你看不到吗

2016-12-01 07:34

真的好玩

2016-12-04 12:53

2016-12-04 13:08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2-05 09:52

其实你也可以啊,就是流水账

2016-12-06 22:33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有事情想请教你

2016-12-09 13:07

我也想给孩子有这样的生活 关键是时间 三个月呀!如果我也能3个月在外国这样生活不用天天上班烦工作烦收入就好了。

2016-12-09 14:30

好像还有不能在公路上停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