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毛里求斯马来十五曰游

老蒋 (西安) LV.4
2016-11-30 14:14 138/2

D6(2016年I0月16曰星期曰)

今天是出游的第6天了,昨晚沒有睡好,加之大家游玩也有点累,干脆今曰休息一天,那里也不去了。8点我们才起床做饭,这时门玲又响了,只见是那位印裔人的大叔(门位)站在门口,手里揣着他从家里带的炸丸子、炸三角。这位大叔巳经连续几天给我们送好吃的了,而且非常有礼冒,非常客气,总是主动地给我们打招呼,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也找些东西回送人家,礼尚往来嘛。

今天不外出,只是到超市买点肉菜,换点币等。老板娘派人开车送我们到超市买东西,留在家中的躺坐在花园里欣赏着风景,呼吸着新鲜空气,要知道毛里求斯的空气.全球排第二,那里也不用去,坐在家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就足够了。

再说说毛球吧,印度洋西部非洲岛国毛里求斯的基本居民。有130多万人,主要是印裔人和克里奥尔人,其余为华人和欧洲人。官方语言为英语,同时通用法语。1598年荷兰人到达毛里求斯岛以荷兰莫里斯王子之名命名该岛,开始向岛上移民,并从非洲大陆和马达加斯加运来奴隶。1715年被法国夺取,1810年被英国侵吞。他们在占领期间,除迁来本国移民外,继续输入大批黑人奴隶。自1842年起,英国又从印度招募众多契约劳工至该岛。这些不同来源的人们,经过长期接触与混合,逐渐形成两个主要的民族:印裔毛里求斯人和毛里求斯克里奥尔人。

印度洋西部非洲岛国毛里求斯的基本居民。 有100万人(1985),其中主要是印裔人和克里奥尔人,其余为华人和欧洲人。官方语言为英语,同时通用法语。1598年荷兰人到达毛里求斯岛以荷兰莫里斯王子之名命名该岛,开始向岛上移民,并从非洲大陆和马达加斯加运来奴隶。1715年被法国夺取,1810年被英国侵吞。他们在占领期间,除迁来本国移民外,继续输入大批黑人奴隶。自1842年起,英国又从印度招募众多契约劳工至该岛。这些不同来源的人们,经过长期接触与混合,逐渐形成两个主要的民族:印裔毛里求斯人和毛里求斯克里奥尔人。

印裔毛里求斯人有63.5万人,为国内第一大族。原来的民族成分主要是比哈尔人和印度斯坦人,其次是泰米尔人、泰卢固人和马拉地人。经过近一个半世纪的混合,结合为一个新的民族。只是在生活方式和宗教信仰上还保持着传统的差异:四分之三信印度教,四分之一信伊斯兰教。语言以印地语为主,属印欧语系印度语族,多数人会讲当地的克里奥尔语。主要从事农耕,亦有不少工人和知识分子,并有新兴的资产阶级及其政党即工党。工党于1948年成立,是历届政府中的主要执政党。毛里求斯克里奥尔人有25万人,为国内第二大族。主要由法国民和班图黑人(见班图尼格罗人),以及一部分马达加斯加人混合形成。英国统治该岛后,又逐步渗入一部分英国人、印度人和中国人的血统。多信天主教,使用克里奥尔语(以法语为基础的混合语),属印欧语系罗曼语族。主要在工业和服务行业工作,有自己的资产阶级及其政党即社会民主党,在国内政治经济生活中具有较大影响。华侨和华裔有2.5万人,主要分布在路易港和其他城市。多为1840年后英国广东广西招募去的华工后裔,现主要从事商业和服务性行业。一直保持自己的语言和生活方式,多数人会讲当地的克里奥尔语。欧洲人多为早期法国移民的后裔,在政治经济领域曾居统治地位。1968年毛里求斯独立后,陆续有人返回法国或迁往南非澳大利亚,现仅有1.3万人。

毛里求斯虽然拥有着一张典型的非洲面孔,但骨子里却透露着法式的浪漫、英式的优雅和印度的神秘。不同文化在此交融撞击,迸发出绚烂的火花和生机。它是上帝的宠儿,阳光灿烂,浪漫而唯美,朴实而宁静。在毛里求斯所能感受的,唯有纯净与美好。大概也只有在弥漫着人文风情的印度洋的四个“香草之岛”才能真真切切领悟到“人生如同一片沙滩”这句话的含义吧。

我喜欢毛里求斯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它不是一个单一的海岛,除了天堂海岛必备的白沙滩和海水,它还有火山。

喜欢毛里求斯还有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这里的人文风情,毛里求斯因为族裔种类繁多,再加上殖民时期外来者统治影响的文化,以及不受限制的多元信仰下,发展出自己独特的文化特色。

风景如此的非常美丽,去毛里求斯旅游真的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其实毛里求斯的面积并不是多么的大,但是就在在这2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上,却有着无数的美丽风景。只要您一踏进毛里求斯的土地,您就会深深地被这里的一切所吸引。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散着属于各自的美丽。来毛里求斯旅游的游客们大多数都输冲着毛里求斯的美丽沙滩而来的,这里的沙滩非常的美丽,而且沙质还非常的细腻。吹着阵阵的海风,和自己最爱的人一起手挽手走在阳光般的沙滩上,我们一起畅想未来、一起呢喃今朝。这种景象是不是令无数的情侣而神往的呢?在毛里求斯有一个非常美丽的湖泊,这个湖泊是由火山喷发而形成的,这个湖泊的水质是湛蓝湛蓝的,一眼望去,我们见不到天际,不知道哪里是蓝蓝的天,哪里是蓝蓝的海。我们想象中的天海合一的画面在这里得到了见证。在这美丽的湖泊的旁边还有郁郁葱葱的树木和那高耸入云的奇峰怪石。由于这里的自然环境比较好,所以这里还生活着许多的鸟类,如果您愿意在这里驻足那了一刹那,您不仅可以听见鸟儿的啼叫声,您甚至还可以一对对的鸟儿从你的头顶飞过。

来毛里求斯旅游您不仅可以欣赏到这里的美丽景色和享受这里的惬意的午后时光。如果您也是以为热爱运动的朋友,您更是深深地喜欢上它了。今天我们也运动一下,跳进豪华别墅的泳池里扑腾一下(绝大多数都是旱鸭子)享受阳光海水和运动带来的快乐!!!

对于我们来时毛里求斯是那个洲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里的美丽景色在向我们呼唤。毛里求斯我们爱你!!!

2016-11-30 15:58

谢谢楼主的分享,如果也喜欢旅行的朋友可以加下我VX:lvtehui007.一起探讨旅行特价优惠。也可以拉你进群里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