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疯狂就老了——三车疯子就这样到了西藏

文痞 LV.11
2016-11-30 14:41 128/2

整个行程虽然是完全没有计划,但绝对没有去西藏的计划。那实际到了西藏纯粹是无厘头的安排了。

飞来寺日照金山看全看透之后,整个雪山在阳光普照后,呈现原来模样后。小伙伴们才依依不舍离开飞来寺,继续前行

继续前行的目的地是澜沧江边的西当村,徒步进雨崩的起点。可当我们沿着上图这弯弯曲曲的盘山路下到澜沧江边的时候,竟然出现一个挡路收门票的地方。

想着就去西当村看一眼,也没时间徒步进雨崩,买个门票有点肉疼。但同行的土豪们说来的来了,买。那就买吧,好不容易说三个司机是包车司机加上我这个领队不买票。按这个约定买好票,准备放行走的时候。貌似来了一个领导样的人,说不行,无论司机还是领队都得买票。搞的哥一火起,把已买好的票都退了,原地掉头,西当村不去鸟。当然景区也是看不上我们这几百块门票的,既然大家都没有损失。那我们撤吧。

掉头时,我就产生了一个疯狂的想法,沿214国道继续前行,去西藏。。。

12个小伙伴里有一些以各种方式到过西藏,但也有一些这辈子也未曾到达西藏。但除了我,还没有人自驾滇藏线进过西藏

前面没有景点,也没有目的地,就是为了进藏才继续前行,而这前行是到时还原封不动原路返回来的。因为今天的住宿地的是德钦县城下沿澜沧江南行的维西茨中。

在我们赛车手头车驾驶员的一路兴奋疯狂狂奔中,我们就这样沿着澜沧江河谷来到西藏昌都盐井

西藏的风光果然不一样,全是光秃秃的,想找个饭店吃中饭,都只有川菜馆一个可选项了。疯狂的三车人在盐井吃了一顿不错的川锅后。留下恋恋不舍再来西藏的念想。又

西藏就这样绕一圈再回到梅里雪山面前,梅里雪山已有夕阳照耀下。观景台的尼玛堆前在阳光照耀下,静静的看着雪山,相对无言。

我看着这快下山的太阳,心里发怵,今天晚上到入住的茨中又得天黑晚上了。没想到司机自驾开车已经疯了,在德钦维西沿澜沧江的河谷省道以100码的速度,一小时完成了百度导航上预计两个半的路程。

早早在6点左右就到了茨中迁喜酒楼。起了个晚场,赶了个早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