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希腊 法意瑞24天蜜月之旅

Li xiang (沈阳) LV.5
2016-11-30 14:49 2379/19

前言

蜜月旅行2016 8 22----2016 9 16
目的地国家:土耳其 希腊 意大利 瑞士 法国
摄影设备:水果机 没修图 没单反 如果再发游记会考虑用单反并且精修几张
蜜月旅行一生一次,自然不能马虎,本人的浪漫主义情怀又不愿意跟团僵尸游,也许设计行程查攻略很辛苦,但仍不能阻挡我带上老婆闯世界的雄心。
首先确定的是旅行的时间,一个原则就是尽量长,但是毕竟还要讨生活不是去流浪,最终确定20天左右。目的地呢,美国的风光并没有什么吸引我的,而且以后工作机会可能会去到,岛屿一般10天左右足够,请了这么长时间假自然也不能选择近邻国家,南美太远,非洲的历险就不放在蜜月了,目光自然落在了欧洲欧洲大陆印象里是一个充满浪漫和传奇的地方,小时候看到在欧洲取景的电影,特别羡慕里面的主人公在那么漂亮的城市里生活。即使看到那些国家和城市的名字都有一种莫名的浪漫主义色彩。
看了一下欧洲地图,觉得欧洲虽小,但是20天游完所有国家是不可能的,东欧南欧西欧北欧,各种特色。北欧想象中就很美,挪威芬兰冰岛瑞典等等,还有那些美丽的极光,冰冻大陆格陵兰,但是毕竟是蜜月之旅,不想太过艰苦,虽然向往,不过还是留到以后吧。最后选定南欧地中海国家,星月之国土耳其欧洲文明发源地希腊,20天游这两个国家感觉有点浪费,索性把临近的西欧法意瑞一起拿下。目的地确定,时间跨度确定,下面就是查攻略,设计行程了。

本次旅行的攻略主要参照穷游app,机票全在去哪网搞定,订房间主要在booking,少量在去哪及携程,国际租车及驾照租租车app。土耳其签证可以网上签注,跟注册qq号一样方便,网上支付60美金,其他欧洲国家为申根签证,中国一般各大城市都有审核点,然后统一送到北京,自己办大约600多人民币,代理价格不一,推荐淘宝佰程旅行。还有去欧洲之前要简单了解一下欧洲史,要不参观废墟时你会发呆的~推荐《你一定爱看的欧洲极简史》《lonely planet turkey》
第一站 土耳其
对于中国人来说土耳其虽然很美,但是还是相对神秘,似乎那里感觉上就有那么一点不安全,尤其在我们出发前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受到恐怖主义袭击,发生爆炸,接着军队发生军事政变,在首都安卡拉伊斯坦布尔等发生了大量骚乱,死伤几百人,而且由于东南部紧邻伊朗叙利亚,恐怖主义渗透,就在我们出发前几天,还发生了两起死亡几百人的恐怖袭击。面对这样的局势,家人的担心,依然义无反顾的出发了。但考虑到安全和行程,果断抛弃了土耳其黑海沿线和东南部旅行计划。选择经典的土耳其顺时针自驾之旅。事后证明我们的选择也是非常明智和正确的~ 让我们收拾行囊出发吧。

沈阳北京的动车(北京站下车转地铁东直门站转机场轻轨很方便)  之前就听说北京t2航站楼的化妆品很便宜,所以为了在t2逛买化妆品,就提前了多半天到达机场。因为只有拿到登机牌才能进去逛,提前到达的时间只有枯坐了,去了拿登机牌排队的时间,也就2小时吧。 ~香菇。

阿塞拜疆的值机终于出现了 枯坐5小时啊!!!

取了登机牌过了安检就可以扫货了。详情不谈,需要提醒大家的是: 是t2航站楼 不是t3哦, 北京出发买是不限额的,回程买每个护照限额8000.你也可以买了寄存回来取,这样就随便买了。还有因为你是当做外国人看待,所以回程必须是国外直飞北京的才可以买免税商品哦,过了中国边检就不行啦。

北京中转巴库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  阿塞拜疆航空 8.23(01;15--10;50)因为土耳其北京晚5个小时,所以实际在飞机上度过了将近15个小时,累。国际班机飞机确实大(波音767),座位上的小电视将陪伴我未来的无聊时间。若只是为了打发时间确实没必要带ipad之类的。

即将迎来黎明的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坐了一圈飞机发现,就中国的航班要求关闭手机,国外的无论长途短途是不需要关闭手机的。

凌晨5点到达巴库黑达尔机场,这里面临着分流,转机去各个国家,工作人员很少,旅客很多,秩序有点乱。因为我也没问明白我该分流到哪里去,只是告诉我等着。后来知道我不用排队,直接安检就ok(转机也需要安检)。因为跟我们来蜜月的还有一个灯泡,他买的不是联程的,也就是分段买的北京巴库巴库伊斯坦布尔,航班跟我们都一样。但是他在北京拿不到下一程的登机牌,我们担心需要办理出关在入关,虽然是落地签,但也怕来不及。还好不用出关,就在这个地方,一个工作人员帮他取到了登机牌,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下一段航班就两小时,胜利在望。

等待登机,巴库黑达尔机场的日出。

踏上巴库伊斯坦布尔的航班真心觉得有点冒险的感觉了,还有一丝孤独。因为土耳其连续恐怖袭击及军事政变,国内局势动荡,去伊斯坦布尔旅行的游客锐减,这一趟将近三百人的航班,除了两个同伴,我一个东亚或者东南亚的面孔都没看到。

飞机餐,还不错。

伊斯坦布尔上空 下面就是博斯普鲁斯海峡 turkey  i am coming。

伊斯坦布尔的安检,顿时觉得人生丰满了,见到了以前只有在电视中才能看到的各色人物,全身黑纱只露眼睛的女人,一身白袍脑袋上有个圈的男人,还有类似阿拉法特那种脑袋上有格子头巾的男人,还有好像在头顶上扣了一个紧贴头皮的小圆帽的男人,还有像穿着高帽礼服绑着小辫子的男人。我实在是不敢正面拍他们,所以只有了上面这张。不得不吐槽的是,土耳其的安检太慢了,秩序维持的也不好,还有人插队。我也分不清哪是哪的人,总之插队的都差评。为了不给祖国丢脸,毅然没有钻空子,虽然在我们后面的人都不少钻的。终于熬出了安检,用华夏卡取了里拉(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取现无手续费,还有这里的每一天指的是24小时内哦),用护照办了一张turkeycell 电话卡,国内电话到土耳其需要重设连接的,方法网上都有,一般两小时内电话卡激活后就可以使用了,当然也可以国内电话到土耳其漫游,也差不了多少钱。

土耳其轨道交通图,去什么地方用google地图查好,按指示乘坐就可以了。这里不得不提一下伊斯坦布尔交通卡,一定办一张,可以多人使用,票价打折,充值方便。小报亭,街头商店都有,20里拉一张,卡7里拉,还有13里拉钱,可以坐市内交通。正常单程4里拉,刷这个卡只要2里拉多一点。伊斯坦布尔的景点大部分都在tram 1 线上,很方便。

tram上,这位大姐,和你坐一起我很激动。

酒店前台

希尔顿双树酒店看上去就5层左右吧,跟我们印象里动则20多层的酒店不是一个概念,这里高楼很少,酒店业入乡随俗。

房间内部

地铁倒轻轨,找到下榻的希尔顿双树酒店。路上我故作镇定,因为心里真的有点没底,有点紧张,明显感觉大家对我们这三个显眼的黄皮肤好奇。我也想,你们这帮奇怪的白皮肤人中没有恐怖分子,民族极端分子吧。(中东的白皮肤和欧洲的白皮肤感觉不太一样)后来证实,我想多了,很和谐,和热情,很平静,很少欺骗,反华分子?至少我没遇到。
酒店贴心的送了每人一块饼干,还有就是进酒店也是需要安检的。短暂休息,土耳其当地时间下午,这么辛苦的跑了几千公里可不是来睡觉的,抑制不住内心鸡冻的心情,出发去玩耍。

第一天 伊斯坦布尔 8.23

清真寺外面的广场

内部装饰精美

蓝色清真寺  清真寺作为景点进入是不需要花钱的,但进入内部衣着要遵守规定,有免费的头巾和长袍可以披在身上。因为要做礼拜,每天不同时间都会对游客关闭。

圣所菲亚大教堂
伊斯坦布尔的两个标志性建筑面对面矗立在广场两端,非常醒目。因为可能是下午去的,没什么游客,看到了几个中东的旅行团,完全没有中国人。玩完这两个地点,已近黄昏。为了响应钩子(就是跟我们一起来的灯泡)拍摄落日的号召,下一站去对岸的亚洲区。坐船过去最快也要半小时以上,所以选择过海隧道,十分钟到达对岸。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土耳其人的热情,问路会很热情回答你,而且看你拿着地图会主动过来问你需不需要帮忙。钩子作为游历广泛的人起初不太适应,以为这些人别有用心,我觉得钩子怎么总是觉得人性本恶呢。但当我到了意大利的时候我知道了,会有少数人帮忙是收费的,尤其在火车站。此处暂不提。
地铁站很好找,找不到问当地人就可以,也可以google地图,在国外google地图绝对是神器,出行必备。

坐在亚洲区,隔博斯普鲁斯海峡远眺欧洲区,20分钟之前我们还在对岸的老城区。

街边兜售果汁的小贩,景区果汁统一价格5里拉,海边偶遇一对拍婚纱照的情侣。

可爱的小朋友,在你眼里是不是这个姐姐太美了~,土耳其的小朋友长得都跟洋娃娃一样,我真想带回去两个。

夕阳

认真取景的钩子,正脸依旧保持神秘。为了钩子心中最完美的构图,我和媳妇陪着他沿着海岸线走了又走,媳妇已然累摊,我勉强支撑,最后我们跑到了一个人迹罕至的码头,也不知道是哪里,杂草丛生,可惜到最后也没找到钩子那个心中最完美的取景地,太阳即将下山,回程!

网红?

欧洲的原味酸奶我们喝不惯,拍完照片直接扔了。

坐电梯人们会很自觉的靠右站成一排

地铁里安静看书的人们,是不是发达国家,看这些就知道了。(土耳其真是发达国家~)

地铁通道里卖艺人

回到酒店已近8点,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晚餐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餐厅。

看着还挺高大上的,作为最世俗化的伊斯兰国家,这里有抽烟喝酒的人。

价格适中 人均一百人民币左右,应该算中等偏上的餐厅了。

进口空运十天,我是不是应该收点广告费。

到边上的一个小店买橙汁,这个应该是普通市民常来的,人均基本消费大约20里拉

媳妇喝遍全世界的橙汁,看她的眼神就知道她多想喝~7里拉一杯,买了6杯。
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这一天,太充实了,绕了地球小半圈,就是这么梦幻。在夜里,让我的内分泌在好好适应一下这个国度。

第二天 伊斯坦布尔 8.24

古兰经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清晨必须自然醒,赶在10点30前吃早餐。

酒店的早餐很丰盛,为一天的大运动量旅行打好基础。

吃完商量一下今天要逛的景点  围绕托普卡比故宫和大巴扎走起。

媳妇的主食

电车来啦,街景虽然看起来破旧,却是那么有画面感

这个黄色的机器就是用来给伊斯坦布尔交通卡充值的,操作非常简单,我充了20里拉

准备进去啦。

大兵很亲切,可以合影。

大门口留念

故宫的地图,门票40里拉,皇帝的后宫需要单独买票25里拉。有各国语言的语音讲解。

故宫就在海峡的边上,wei

内部结构,风格独特。

故宫边上的博物馆,看看清真寺还行,博物馆没啥大兴

故宫出来步行不超过5分钟就会看到地下水宫的入口,实际就是一个古代城市蓄水池,参观半小时足够了

水里有挺多怪鱼,这水也不知道怎么喝得下去。

走到尽头会看到一个倒立的美杜莎头像,有点阴森。

逛完故宫附近已过中午,准备往回走,逛逛大巴扎,巴扎就是市场的意思。大巴扎离酒店两站地,随便逛了一下,啥也没买。

回酒店路上拍的街头美食,烤肉卷饼,烤栗子,煮玉米,还有面包圈,到处都是。我觉得土耳其卷饼没有国内的熏肉大饼好吃

学习英语的时候老师说国外的1层是0层,现在懂了,欧洲的电梯0层就是我们的1层。

这是刚办入住的时候过的酒店自带安检仪,露个脸吧。

伊斯坦布尔大学广场的鸽子 离酒店就5分钟步行距离。

帮我们仍粮食喂鸽子的大妈,竟然不要钱,所以说真不能拿过分商业化的其他欧洲国家比较。不过我果断给了2里拉小费,想想还是给少了,国内也不止吧,再有下次我一定给5里拉

第一次吃了新鲜的无花果,沈阳也有,回国后也品尝了一下,跟国外的俩味道,一点甜味都没有。吃点东西,累了就睡了,再醒来已经半夜。

深夜醒来,随拍两张,夜晚的伊斯坦布尔。中场休息,继续睡。

第三天 伊斯坦布尔 格雷梅 8月25日

由于昨日小钩子取景暴走过度,放弃了今天上午的外出。但我心中还有几个地方要去,所以一大早出发,游玩后回来吃早餐然后去飞机场。目的地:苏莱曼尼耶清真寺、香料市场、柯拉教堂。

一大早电车出发

又到了博斯普鲁斯海峡,这个摆渡船可以拉汽车的。那个小车子里就是土耳其人最常见的早餐,面包圈。

天空有点阴

后面带个绿帽子的是耶尼清真寺,维修中,去简单看了一下,小清真寺,结构都差不多,看多了容易审美疲劳,图中是正在祈祷的穆斯林。清真寺的等级就看它的冲天柱,蓝色清真寺六根最多,一般小村庄就是一根柱子。苏莱曼尼耶清真寺在山顶,一直向上,需要穿过香料市场还有各种小巷子,没有吃早饭的媳妇已经累得闹心了,但哥心中知道,现在不坚持以后可能再也不会来了,拖着媳妇,继续走!现在想想多亏当时的坚持,看到了也许是伊斯坦布尔最美的景色。

香料市场大门,正好赶上开门。

有个边上的商贩对我们用中文说这老头是土耳其同性恋,我想说哥们,你这中文哪里学的,这么6。

各种商品,琳琅满目,色彩缤纷,有挺多都不认识。

当地的综合市场

异域风情的灯,让我想起了阿凡提。

历尽千辛万苦,打听又打听,终于到了,最美清真寺--苏莱曼尼耶清真寺。

门口的保安百无聊赖的坐着玩手机。

清真寺内部

清真寺外部,漂亮吗,而且今天就我和媳妇两个游客。

在山上的好处就是可以俯瞰全城。View point。
本来打算在回去之前还去柯拉教堂欣赏一下文化瑰宝,可惜时间已近10点,要赶回去吃早餐,收拾东西赶飞机,无奈放弃。

坐地铁到塔克西姆广场倒机场大巴

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站点,去两个机场的大巴都有,国内航班基本都在亚洲区的机场。

就是这个机场,名字挺长,就不翻译了。

是一架小飞机,但本次旅行中这还不是最小的。

再见了,伊斯坦布尔---君士坦丁堡,横跨欧亚大陆的古老城市。希望你迅速走出阴霾,迎来明媚的阳光。(此时土耳其正在经历动荡,不过到发文时已经恢复平静)
卡帕多起亚,格雷梅,热气球,我们来了。飞行时间,一个小时20分。

卡帕多起亚的喀斯特地貌已经显现

开塞利是一个军用机场,远处可以看见一些军用运输机,战斗机没见着。

落地开赛利机场,即将开启自驾之旅。

取了行李,不用离开航站楼就可以看见很多租车公司的窗口。找到事先预定的公司,拿出预订单、信用卡、国际驾照,办好手续到停车场取车。会推荐你买一些保险之类的,否定即可。

未来土耳其之旅将陪伴我们的小红,验车开走。Ps:这是一个土耳其美女的背影,老婆说,是挺好看的。

开起来毫无压力,土耳其的交通规则跟中国差不多,只不过他们有待转区,遇到stop标志必须停车,转弯必须让直行,而且路上基本看不到违章摄像头拍照,老实说我闯了几个红灯。钩子负责导航,用的苹果自带的地图,也好用,奔向格雷梅小镇。

优素福家庭旅馆,干净整洁,而且超便宜,还带早餐。格雷梅小镇也有很多洞穴旅馆,阴暗潮湿真的不太喜欢,不过体验一下我想也不错。国内跟老板已经预订好第二天早晨第一波的热气球。期待ing。

房间内部

旅馆天台  远处飘着土耳其国旗的位置就是这个小镇的制高点,叫sunshine point
还是sunset point 我没听清。一会准备上去感受一下整个格雷梅小镇的风景。

这就是那面旗子

开车可以直接开到这里的停车场,然后穿过上面的这个小商店就到了。

从黄昏到黑夜,格雷梅,感谢手机灯光赞助。
拍照过程中遇到了一个独自旅行的台湾男孩,大学毕业已经出来半年了,从非洲过来,被抢劫过,旅途中认识的一个韩国人在非洲被杀掉了。未来还将去土耳其东南部恐怖袭击频繁的地区,然后去北欧爱尔兰和女友汇合,祝你好运,朋友,希望你现在还活着。

回来路上选了一家看上去还不错的路边饭店,菜谱除了烤肉还是烤肉。

饭已ok,准备密西。

台湾小伙感觉饿了好久,身上起了很多过敏的红疙瘩,为了增强他的免疫力,体现两岸友好,而且给我们推荐了很多美食,晚饭请他吃了,虽然不是太喜欢他胸前的标语。
明天早上4点就要起来,吃完已经近9点,抓紧回去睡觉。

第四天 格雷梅 8.26

中巴车早晨4点开始各个旅馆接客人

简单的早餐,觉得没啥能吃的,就当垫垫肚子了。

看他们吃的还挺香的

吃完还有时间,简单休息,准备出发。

终于出发了,心已飘远。

到了类似一个盆地的地方,周围相对平坦,天空略微泛白,为了与太阳一同升起,开始准备,我想说:好大的煤气罐子,远处各个气球都是一闪一闪的。

好大一颗蛋

气球终于吹起来了。就要来了吗,哈哈。一般一个热气球可以做16个人,分成四组,飞行中热气球会来回转动,让每个方向的人都看到全方位的景色。

来个特写,这个就是热气球的发动机。

气球陆续开始飞起来了,准备好心情欣赏卡帕多起亚的奇观吧。

热气球缓慢爬升中,俯瞰大地,壮哉!

边上的仪器应该是高度等一些参数,天空中好多棉花糖啊,最高高度感觉有两三千米吧,我也不知道。

合影留念,限于拍摄条件,尽量拍点好片。

朝霞

太阳出来拉,如此美景,愿这一刻永存。

认真取景的钩子,他对这张照片很满意,媳妇的杰作。

全景照片,那个探出头来的是飞行员。

航行中

安全降落,自然要开香槟庆祝一下。

举杯共饮。我在拍照,没进去~

飞行员颁发证书,上面有每个人的名字。把我的姓和名写反了。
正常情况下应该一天两拨飞行,不过由于现在游客减少,一天一波。7点多我们回到酒店,正好回去吃酒店的早餐,大早上那顿我基本啥也没吃。

酒店的早餐丰盛多了,吃了不少。早晨起的太早,睡个回笼觉,休息好了继续游走。

卡帕多起亚的三个旅行路线,分别叫做红线、蓝线、绿线。我们自驾,就挑几个比较值得看的景点,可看可不看的就忽略了。

这应该是一个教堂的遗址,不大,在石壁上凿出来的,还算有挺色。

简单拍了几张

精灵烟囱,还像什么?

公路随拍,奔向下一个景点

情人谷,让我想起了绝情谷~

香车美女

密集洞穴(我自己起的名字),那个大石头柱子有很多凿出来的小屋子。

星球大战取景地
格雷梅溜达了一圈,已经下午四点,太阳很大。小钩子要继续找明天拍热气球的取景地,我和媳妇要去补充点能量,顺便溜达溜达,逛逛街,把我俩送到酒店就此分别。路上看到一家超市,随便逛逛。

店员很热情~

天台吃点东西,哥饿了。休息休息,享受一下安静的下午时光,顺便等钩子回来。欧洲这个季节黑天都很晚,一般要到8点左右。钩子大约六点多回来了,接上我们又去了sunshine point,准备在拍一遍落日,昨天没拍好,对于他的敬业精神我很钦佩。他说明天日出的最佳取景点也是这里,兜了一圈又回来了

同样的地点,轻车熟路,随手拍了几张,恰巧有一对情侣在喝红酒,借了他的酒杯,摆个造型。

又一个夜晚的来临,期待明天热气球满天飞舞的样子。

第五天 格雷梅-孔亚-安塔利亚 8.27

昨天我们在天上,今天我们在地下,根据昨天的时间,今天没起太早。早晨五点天蒙蒙亮,奔向sunshine point。

热气球在热身,陆续开始飞天。热气球天空秀即将开始。

天气还有点凉

盛大表演拉开序幕

创意摄影

太阳出来啦

格雷梅的最后一张,再见热气球。
拍完照片已近八点,回酒店吃早餐,休息一下下午准备奔向下一站----代林库尤地下城
这个地下城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地下城市,非常大,据说可以同时容纳几万人,有通风口、教堂等。不过里面阴暗狭小,游客也比较多,简单游玩了一下。这里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导航员没导航明白,把我们带到了农田地里,后来回到大路跟着旅行团的中巴就找到了。

指示牌

这里游客不少,偶尔能听到中国话了。入口处需要排队,里面的游客需要限流。

其实我是想让你们看后面的美女。地下城虽然是一个著名景点,但中国人天生对地下的东西没什么太大好感,到此一游即可。简单逛了1个多小时,继续上路。

一路上的风景,车很少,隔着车窗拍摄,凑合看。游历过美国的钩子看着美景不禁说道,美国一号公路也不过如此。这里不得不提土耳其人的开车习惯,转弯一定会让直行,而且他们看到后方来车一定会靠边给后面的车尽量让开,有时候看到大卡车几乎是贴着外道边缘给我让路,心里一阵感动。

Bim 常见的连锁超市 买点东西路上吃喝

同种商品价格不到中国的二倍,有些实际跟中国也差不多,但毕竟人家是欧洲发达国家,不过相对西欧还是要便宜一点。

图兹湖入口处,图兹湖属于大型咸水湖,隶属于孔亚(也叫科尼亚)市。不过这湖里基本没有水,全是一层白盐,太阳光一晃非常刺眼。

有没有点委瑞内拉天空之镜的感觉。
图兹湖在格雷梅孔亚之间,下一站去孔亚孔亚是旧时土耳其的首都,到没有什么大的景点,主要感觉这里可能是更地道的土耳其。准备把土耳其浴和托钵僧旋转舞放在这里搞定,但不知道怎么的在这里洗澡莫名有点恐惧,想想国内的洗澡护理已经不错,就不打扰了。旋转舞看视频也可以嘛,所以这两项全部放弃。改去当地的著名博物馆--梅乌拉那博物馆。

看来少个字母也不是中国特色。

已经被晒蔫,走不动了的媳妇。
到了孔亚已经下午4点,溜达之后快六点了,孔亚确实也没啥玩的,城市也不大。想想到安塔利亚还剩300多公里,不如一股作气到地方在休息,路上有啥吃点啥,虽然是夜路,小心点开业没啥问题。毕竟我们是在中国练出来的。

即将开出孔亚的时候遇到的一个饭店,装修精良,人也多。土耳其的饭店我感觉就是酒吧加烤肉套餐的结合物,作为有煎炒烹炸煮烩等等等等的中国人,看着东西就跟吃菜样很少的盒饭没啥区别。时间长肯定腻味。

这应该是我们在土耳其看见的最便宜的菜单了,基本都是当地人在吃。上图那种馅在外面的羊肉馅饼我吃着很顺口,经理还给我留了一张名片,我答应他要把这个饭店介绍给中国人。作为个人我强烈推荐,便宜好吃,干净,而且似乎有那么点中国味道。

这是一人份。

套饭~

饭后红茶,免费。

吃饱喝足继续上路,还有三个多小时车程。土耳其高度公路不多,所以虽然是300公里路程,加上市区距离,开了也将近4个半小时。将近凌晨一点才到酒店。酒店是我们在吃饭的时候booking上订的。在国内只定了伊斯坦布尔格雷梅的酒店。

接近安塔利亚,明显感觉车多了,城市热闹了。当然安全检查必不可少,大兵检查,荷枪实弹。查的还挺仔细的,基本都要打开车门,后备箱。对于我们只是看了看护照,也没说太多,我冒死偷拍了一张。

柑橘花园旅馆,环境优雅,客房很干净温馨。今天一共行车700多公里,凌晨一点多睡下。

第六天 安塔利亚 费特西耶 8.28

晨起吃早餐,昨天太累,早晨睡到将近10点。

酒店环境优雅,餐厅很整洁,我们在餐厅外面吃的。

绿树成荫
跟老板说晚check out 2小时,逛一逛安塔利亚的老城区和海边。

欧洲名花---三角梅

白天的街道还是比较安静的

老城大门

街边bar+烤肉套餐店,也就是当地的饭店~

热带雨林即视感

下边是船坞

有个观光电梯,上来可以看到城市全貌。土耳其没有太高的楼,摩天大楼在大城市也是屈指可数。整个安塔利亚就是一个地中海边度假城市,主要就是阳光、沙滩、酒吧、美食。安塔利亚一个著名活动就是滑翔伞,因为之前跟老婆在泰国做了三角翼,所以对滑翔伞也没有太大想法。整个逛了3个小时左右,下午两点check out,奔向下一个目的地--费特西耶。

走时跟老太太合了影,送了小礼物,一再叮嘱要在booking上要给个高分,我给了10分。

再次初发。费特西耶和安塔利亚都是沿海岸线分布,相聚不到300公里,中间有沿海公路,也有不少景点,但是大同小异。中间一个比较有名的kas,做为景点代表准备去观光一下。

路上在费特西耶的海滩留了一个影,因为我看海边公路常备至少两台拖车,只要有违停车辆,分分钟被拖走。赶紧下车拍了几张迅速返回。对于这个执法的严厉性,真心怕怕。

盘山道,不是太好走。遇到很多农家乐,最后山坳里出现一片海。

简单逛逛,钩子取景拍了几张就原路返回,奔向费特西耶。

下山路上遇到的水果店,比较新鲜,媳妇的最爱。

迎着夕阳,奔驰在沿海公路上。到了费特西耶天色已黑,在海边不远找了一处宾馆。就此住下,停好车,找了一处大排档,开吃。

人气挺旺,但我还是怀念撸串的感觉。

土耳其烤肉是一层一层的肉夹着菜和酌料烤制,不是一整块肉。

我们的晚餐,入乡随俗,就是烤肉套餐,这里米饭是菜,主食是面包和饼。

吃完饭去海边逛逛,钩子说晚上海边不安全,自己先回去了。晚上海滩也没什么,主要就是酒吧和小商小贩,我和媳妇也没多大兴趣,随便走走消消食就回酒店睡下了。

第七天 费特西耶棉花堡赛尔丘克 8.29

费特西耶跟安塔利亚有相似之处,但比安塔利亚要小。也是海边度假为主,简单逛一逛。

酒店步行5分钟就到海边了,可能时间还比较早,岸边人不是太多。

小女孩很可爱。

沙滩石子比较多

沙滩景色,我知道你们都在看右下角那个美女~

酒店的泳池,这个酒店环境可以,但是感觉房间不是很舒服,就不推荐了。

费特西耶也没什么逛的景点,海边溜达一圈就回酒店check out了,这是一张沿海景点图,实际都大同小异。下一站我们将离开海岸线,向内陆进发,奔向棉花堡棉花堡在郊区的一个山上,它附近的城市叫代尼兹利,如果在棉花堡附近住可以选择这里。

土耳其加油还比较方便,问过当地人什么加油站油比较好,推荐了壳牌和狗头标志。油价大约相当于国内的1.5倍多一点,土耳其虽然产油但价格并不便宜。

奔向denizli 图中那个加油站就是狗头加油站

一路奔向棉花堡,路上能遇到挺多卖哈密瓜的小贩,这里的哈密瓜比较甜,口感松软,有种入口即化的感觉。便宜的2里拉就能买一个。

棉花堡有上下两个入口,相对来说下面入口人比较多,也比较繁华。但无论哪个入口都是要原路返回,只不过是先上还是先下。据说景区外有摆渡车,不过我没见着,反正快走的话也就半个多小时,锻炼身体了。我们选择从上面入口进去,一进去先是一些遗址,在往里走就是棉花堡的主景区了。

棉花堡全景,实际上它确实也不大。

我们看到的水都是棉花堡为了景观效果自己放的,一般下午开始放,并不是自然形成的水。

国外的小孩真挺好看的。为了保护石头,不容许穿鞋在里面走。

棉花堡大片

嘿嘿

为了妥善保护,这个景点是不允许进入的,我们在边上拍了两张。

阳西下。我们在棉花堡的行程也要接近尾声了。
景区里有几对拍婚纱照的新人,想想有这样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一定拍出非常好的片。其中有一对新人新娘是穿着不漏胳膊和脖子的婚纱,类似僵尸新娘一样,虽然合理,但也让我震惊了一小下。

冰淇凌,补充点能量,等走出景区大门天已经快黑了。又过了充实的一天,我觉得我自己体力毅力已经够好了,但是看到钩子背着足有30斤以上的装备天天暴走,我表示服了。

出了景区决定继续赶夜路,到下一站selcuk休息,不到4个小时车程,这一段路程终于见识到了土耳其的高速公路,双向8车道,收费。不过都是自动收费,没有人工,也没有栏杆。
到了赛尔丘克已经11点多,赛尔丘克城市不大,可能称为镇更合适,找了一圈也没几个营业的饭店了。最后选了一个环境还可以的饭店,一边吃,一边选酒店。

吃了一点沙拉汉堡之类的,口味一般,这个甜点是外面小摊处买的,太甜了,吃不惯。

小镇的一个旅馆,为了比较在booking价格和实际价格有没有出入,我们先在booking上搜索,然后上门谈价格。由于大部分是家庭旅馆,而且小路特别多,导航也不那么好用了。按导航找了一家,不过看着虽然跟图片有相似之处,但一点光亮也没有,深更半夜的敲门也没人开门,倒是把对面旅馆的主人吸引过来了,他说这家没开业。纳尼?明明有房间的啊,怎么可能没开业呢,我们不得不返回车上,绕着这里开了一圈,停在主马路上,思考人生!这时候马路上突然出现了一个怪老伯,此时已经快12点了,问我们住店不,我说我们在找这个地方。他只说了一句,follow me。引领我们到了一处旅馆,然后说,这里就是你们要找的地方。我看了看环境,确实是,顺利办理入住。我一直想问但是没有问这个老板,你是怎么大半夜把我们从马路上捡过来的,主要我们并没有预定啊。不过booking上评论超过50综合的评分我觉得还是比较客观的,大于8分,或者在放宽点7.5分都是可以考虑入住的。这家旅馆的名字我忘记了,booking评分应该大于8.5分,老板是个风趣而且有点刻板的老头,是从伊斯坦布尔搬过来的,带个小帽,挺有趣。办完入住已经半夜,房间环境不错,卫生间还挺大的。价格100里拉上下。还有就是在土耳其刷卡和付里拉都要比欧元合适。

第八天 赛尔丘克 8.30

到赛尔丘克来就是为了参观以弗所遗址,以弗所以前也是一个首都,里面的建筑很震撼,丝毫不差于罗马的遗址,因为没有去庞贝古城,所以没法比较。

旅馆前台,很干净。图中老者就是我说的怪老伯。

美好的一天一定要从早餐开始

很上镜的小土狗

旅馆外,媳妇你看啥呢

小镇的便利店和书摊

再次遇到检查,已经习惯了。看我给拍摄者腾出空间的姿势就知道我多么从容了。

已经进入以弗所遗址

残桓断臂

特此鸣谢这对夫妇,因为在以弗所我把拍摄照片用的手机丢了,里面有几千张我们旅行的照片,如果丢了,我真是去死的心都有了。还好他们捡到,并给我们还了回来。这个男人是个警察,再次说一声谢谢。

塞尔苏斯图书馆

以弗所大剧场,可以容纳25000人

让古老的历史尘埃见证我们的爱情

以弗所游玩三小时应该够了,但是我们为了等夕阳,就在这个剧场瞎逛了一会,还遇到一个老外即兴唱了一段歌剧,挺好听,而且剧场很拢音,显示了先人的智慧。一曲完毕,虽然只有我们几个观众,但掌声依然热烈。

又一天过去,不知不觉土耳其之行要结束了,时间过得好快。今天晚上决定庆祝一下,顺便也给小钩子送行。当然除了烤肉还是烤肉。

今天喝了一瓶啤酒,efes特供啤酒。一般在土耳其你点一份烤肉都会配送一份饼、薯条、米饭、和一点烤番茄或者辣椒。吃完时间尚早,去超市买了点东西,明天路上吃。

第九天 赛尔丘克伊兹密尔雅典 8.31

今天是土耳其的最后一天了,晚上钩子飞回国,我和媳妇继续之后的行程。早晨起来吃完早餐,准备去逛逛赛尔丘克剩下的几个景点。距离不远,跟小镇接壤,几分钟车程。

那两个圆帽子是当地的清真寺

小镇全貌

阿亚索鲁克城堡,是世界文化遗产,进到里面有一堆破房子,其中一个据说是圣母玛利亚度过晚年的小屋。城墙是不让登的。

圣约翰教堂等遗址,看看即可。

远景,土耳其真是到处都飘扬着国旗。

逛了一圈,中午时分回到旅馆办理check out。最后一站,伊兹密尔,机场送还我们的小红,飞往下一站。到伊兹密尔一小时车程。

伊兹密尔的星巴克

狗狗表示毫无压力,爷就躺这里

十字路口的一家饭店,决定再此解决午饭。

上飞机前,也是土耳其的最后一餐。

吃完午餐还有时间,到伊兹密尔的海边转转,欧洲地区还是山比较多。土耳其也不例外,大多数城市都是依山而建,海拔不太高,或者说丘陵更贴切。海边垂钓,借用了别人的渔具。

伊兹密尔的海边景色

简单逛逛之后,准备出发去机场

狗头加油站里加满油,准备还车。这个老者给我们简单擦了一下车,我以为是增值服务,原来是想要小费的,可惜我事后才明白,也没给钱。

把车开到伊兹密尔机场的停车场,入口处的工作人员帮我们联系了租车公司的人员,引领我们到地下停车场,他们的办事处就在这里。简单检查一下车辆之后,没有问题就验收通过。地下停车场坐电梯上去就是飞机场候机大厅,非常方便。

土耳其租车环游自驾三人组圆满完成行程,驱车将近2000km,日夜兼程,跋山涉水,上天入地。

因为钩子要飞伊斯坦布尔再飞北京,我们直飞雅典,不同出发大厅,所以就此分别。我和媳妇乘坐的是爱情海航空,飞雅典是短途小飞机,我们的行李超重,要求花钱买。就在后面这个地方买了合人民币400多的额度,以前没经验,下次买机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小飞机的行李要求很严。

伊兹密尔机场很大,乘客不是太多,显得有点空旷。

准备登机。

飞机越坐越小,爱情海不知怎么的换成奥林匹克了,可能都是一家吧。

这下真是告别了,蓝色土耳其,星月之国。我们来了,雅典,神话之城。

一小时航程,雅典上空,飞机准备降落。

步行下机

雅典欢迎您

土耳其雅典是需要入关的,申根签证。

做机场大巴进市内,票价6欧,那个橘黄色的时打票机,可以打上日期,车次。实际也没几个人打,也没人查票。全凭自觉,司机是不查票的。之前看攻略说不打票就相当于逃票,可能是这样,但真没几个人打票。进到市区已经9点多,找我们下榻的公寓不太容易,问了当地的小伙子,虽然有时候导航也行,但面对各种小路,有时候还是需要人的帮助。

我们在雅典选择的是公寓,未来三晚虽然都住在雅典,但基本都是早出晚归,所以也没时间在酒店吃早餐,就选择公寓了。这个是公寓的老板,一个热情又很耐心的胖子。给我们介绍公寓周边的环境。

内部的环境。这个一天好像是70多欧,后来遇到一个中国人,是开中餐馆的,说由于希腊经济危机,这种公寓也就20多欧,旁边有个总统酒店比这个贵一点,但是四星级,含早餐,后来我booking查了一下,比他说的价格高一点,不到90欧。但我想酒店还是要比公寓好住一点,这个因为我是在国内已经定好的,没办法取消。我还对这个同胞说,我想吃中餐,他说他自己开中餐的,一般人吃不起,因为一碗米饭要3欧,我换算了一下对比国内2块钱的米饭,想想还是品尝当地美食,吃米饭的机会留到国内吧。到了雅典就此住下,整理整理行李准备明天的旅行。

第十天 雅典 9.1

早晨起来出发,今天主要游览雅典市区。

公寓周边的环境,还有亚洲超市,感觉应该是一个亚裔比较多的聚居区。真实的雅典不是电视上的美轮美奂,而是平实的大街小巷。

做公交去宪法广场,从希腊和法意瑞的经验来看,欧洲的公交车是不卖票的,只有地铁站才卖。而且一张票一段时间内(一般90分钟)地铁公交通用,倒车不需要再次购票。当然在欧洲公交逃票太容易了,而且似乎管理层并不是非要制止这种行为,因为以他们的技术手段,一定有办法控制的更严格。这就有一个缺点,我只做公交车的话,买票太麻烦了,我都不知道去哪里买。攻略上说有的人会卖出自己用完但还在有效时间里的票,我没见着。

这张公交票是一个雅典人提前下车送给我的,1.4欧。因为我也是出来乍道,所以对这种不卖票,不投币的现象进行了了解咨询。他很好心的给了我一张。

宪法广场卫兵在换班  整点一次

和卫兵是可以合影的,别碰他们,别做怪异动作就可以。

宪法广场前留影

卫城,让我想起了圣斗士星--黄金12宫,找入口找了半天。

卫城外的一座小山上

卫城在雅典的制高点,相当于山头上,四周山下就是雅典市区

卫城没有想象的那么宏伟,对面的山头是狼山,可以做缆车上去,欣赏日落。

卫城一角,人工修缮的痕迹明显。

从卫城下来已经下午,喝点东西休息一下,天气很热,太阳很大,下一站去欣赏日落。

为了节约时间,打车去做缆车。

缆车时刻表,基本随来随坐。

山顶上人超多,寸土寸金,想找一个好取景地还是不太容易的。

阳西

晚餐在公寓附近一家餐馆解决。吃点东西,顺便沉淀一下白天的经历。没有了小钩子,我和媳妇还有点想他,哈哈。吃完回去睡觉,明天要起早打飞机去太阳的后裔取景地-扎金索斯

第十一天 雅典 扎金索斯 雅典 9.2

扎金索斯大巴车要6个半小时,飞机不到1小时,也没有从扎金索斯圣托里尼的直航航线。为了节约时间,避免频繁更换酒店收拾行李浪费精力,所以采取飞机当天去当天回,背包打飞的。因为交通不便,本来没想去扎进索斯,但是小钩子强烈推荐。也看了一下最近比较火的电视剧,太阳的后裔,觉得扎进索斯确实很美,而且如果这次不来,以后应该再也没有机会来了。所以决定,把扎进索斯加入行程。

早晨四点多就要起来赶飞机,天还没亮。不过还好不用拿行李,一人一个背包就可以出发了。

机场大巴缓缓驶来 车上人不少,除了赶飞机的,还有不少机场的工作人员,机组人员等。

提前20分钟到了机场,一路飞奔,时间还好。Final call。

准备登机,50分钟后就到了。

扎进索斯上空,天还没亮。远处的山上不知道是着火了还是什么,肯定不是火山喷发~

扎金索斯机场 ,机场很小。

扎金索斯交通不便,所以事先预定租了一台车。出了机场不远就是租车公司。之前在国内问店家可以提前取车不,他们说可以。结果到了说要40欧元提前取车费用,之前联系答应的好好的,也没提额外费用的事。最主要我就提前了半小时,租车40欧,提前半小时取车还要40欧,明摆了是坑我。就这个公司,绝对差评。跟租租车客服打电话,根本无力解决,来回折腾已经快9点了。没办法,不用还不行。这种公司的人品太差了。记住他的名字 greenmotion。

取车之后,先去了扎进索斯镇,不到20分钟车程。

渔民新鲜打上来的鱼供顾客选择

日产尼桑手动挡,柴油车,我表示毫无压力

景色宜人,就是路有点窄,基本都是盘山道。

驱车20多公里到达沉船湾观景台,这个观景台很小,如果拍照的话好位置几乎只能容纳一个人,下面就是悬崖,很危险。看攻略说这里要排队,九月份是欧洲旅行的好季节和淡季,我们来的时候没几个人。

没错,下面就是悬崖。这水确实很蓝,随着海水变深,会越来越蓝。

观景台毕竟只是远观,要想身临其境还要下山到码头,坐船。

顺着路牌沿山路向下就可以到码头,路上可以看到很多老外骑三轮摩托,烈日和灰尘使我对三轮摩托望而却步。老外格外偏爱太阳,尤其是白人喜欢把皮肤晒成古铜色。太阳下打伞似乎是东亚人的专利,尤其对中国人。其中一个插曲就是我到码头身上已经没现金了,而这里的船老大是没法刷卡的。没办法,码头边上有一小片沙滩,很多人在游泳日光浴,我只能求助于同胞了,是对温州夫妇,解释完来意之后同胞很敞亮的答应了,微信给她转了400换了50元。要不如果原路回去取钱,不知道啥地方才能有提款机,而且如果时间耽误可能就天黑了。媳妇偷拍了我换钱过程。

准备坐船出发,20欧元一个人。每隔一段时间会发出一条船,出海前船老大自己就在海边一个公用的台子上收钱,人差不多了就走,换下一个船长。20欧元包括往返沉船湾,路上还有蓝洞、人脸等一些景点。

一艘锈迹斑斑的走私船被冲到了这里,取名沉船湾,这片沙滩正好是在山坳里,所以来这里必须要坐船,要不就只能从悬崖下来了。

这里人不是一般的多啊,而且暴晒。

玩了两个小时,准备返程,我今天有点晕船,虽然没吐,但是胃不太舒服。

所谓蓝洞就是海水撞击岩石,长时间形成的小洞穴,海水在里面没有阳光照射会显得比周围的海水蓝一些。船老大会把船开到比较大的洞穴里,近距离贴近岩石。前提是在天气比较好,浪不能太大的情况下,否则撞上岩石我们就回不来了。

回程中,我已经蔫了

人脸洞穴,第一次我真没看出来,考考大家眼力。这是最后一个景点,终于要上岸了。

沿海盘山道,回扎金索斯镇吃点东西。

海岛一景

选在这家酒店吃饭,物价中等。

要了一份烤猪排,现做的,烤了好久,已经要影响我赶飞机了,还好味道不错。烤肉他们不像我们加好酌料,要自己放盐,胡椒啥的。

海景餐厅~也不需要给小费。吃完赶紧去加油还车,时间略紧,还好机场周边就有加油站,油价没仔细看,估计得是中国2倍把。

机场明显比早晨人多了,欧洲很多人是来扎金索斯度假的,而不是圣托里尼

希腊的登机牌全都是一片白纸,不好看。

扎金索斯上空

已经累了的两个人

又回到了雅典

回到家已经快11点,一天扎金索斯旅顺利完成,明早启程圣托里尼

第十二天 雅典 圣托里尼 9.3

早晨7点半的船,到圣托里尼一般一天两次,上下午各一次,淡季和周末就一天一次。我和媳妇收拾东西有点耽误时间,就没做地铁,直接打车到码头,公寓也不用check out,直接钥匙扔屋里就行。路程估计得8到10km,12欧,要了3欧小费,看在他开的飞快的面上我就不计较了。之前网上通过 blue star公司的app预定了船票,有攻略说旺季可能无票。现实是这船老大了,票有的是,现买就来得及,到圣托里尼普通舱45欧,航程6个半小时,中间经停米诺克斯岛和另外一个岛,名字忘记了。

港口周围有不少代理公司卖船票,不知道是否加价,直接忽略。找官方公司,正规可靠。

船真的好大,像不像铁达尼号。

上下船在屁股那里

整个船有八层,巨型渡轮,非常稳,不会晕船了。

船上餐饮休闲设施一应俱全,6个小时的航海时间可以好好的体验一下爱情海了。

航行中,品味爱琴海的蓝

午饭时间,水果是自带的,汉堡可乐加起来大约10几欧

飞行座椅仓 好像60多欧,人很少也没人查票,不过老外很自觉,买的什么票就去哪里坐。

经过米诺克斯之后下去了不少人,船上剩下的人中估计得有4分之1甚至更多都是中国

船上的实时位置图,已经到了圣托里尼啦。

排队等待出仓

圣托里尼港口。有班车接游客去费拉镇,每个人好像8欧元,也可以坐私人的车,每人20欧,送到地方。费拉圣托里尼的客运总站,所有线路都是从费拉出发。如果你从岛的一侧经过费拉去另一侧,那就需要在费拉倒车,也需要再买一次票。票价跟你所做的线路有关,跟你做几站无关。我和媳妇做的送到地方的小巴车,讲价之后每人15欧。一般来讲欧洲旅游比较正规,没有乱宰客的现象。但景区的东西肯定比市井之地贵。

公交路线时刻图。圣托里尼的商业化味道已经很重,如同泰国普吉岛,商业化好,国人遍布。圣托里尼已经被国人神圣化,论景色真不如土耳其。但既然来了希腊,总要来圣岛的。

蜜月酒店就是不一样,送了矿泉水和红酒,还有一封欢迎信。酒店在圣岛南部,比较安静,但不是悬崖酒店。如果想住悬崖酒店,那就住费拉,不过费拉镇的扛行李可不是一般的体力活。酒店名称acroterra rosa luxury suites。虽然酒店环境不错,但性价比还是差了点,推荐还是住费拉的悬崖酒店,便宜,拍照也好看,毕竟有悬崖嘛。

屋内可以看到海

酒店大堂

两个人,两杯酒。

初到圣岛,落日余晖。天气有点冷,相对费拉和伊亚,岛上南部风大,周边比较安静。

第十三天 圣托里尼 9.4

清晨醒来

酒店泳池

酒店外一览

早餐

酒店吃完早餐,出发去费拉找蓝顶教堂,然后继续去伊亚看世界最美日落。圣岛是月牙形,我们站在这里是可以看见费拉和伊亚的,远看就是两团白房子。

这里的公交车站牌就一个,不像我们市区一般马路双向两个车站,你看到车站如果想做反向,就去站牌对面等着就好。做到费拉20多分钟,票价2欧。在客运总站下车,沿着悬崖向上走就ok。如果你体力好,可以一直走到伊亚去,估计要三个小时。到了费拉,就可以开始体会那蓝白相间的世界了。

白房子,为了突出白色,这里的服务人员也会穿全白色的衣服。

欧洲之花,土耳其也有

我们站在了别人的房顶上。已经要晒蒙我了,但破罐子破摔,黑就黑吧。

另一端就是我们来的地方

费拉的悬崖酒店 老外超爱日光浴

月牙床,名字我起的

四轮摩托,这不是摆拍~

蓝顶教堂 实际这里到处都是蓝顶教堂,只不过取景位置不同

公共汽车站。费拉逛了2个多小时,爬山的感觉,中国人巨多,下一站准备去伊亚欣赏日落。找不到公交车站可以问当地人就可以,我们得在对面坐车,不过先在这边躲躲太阳。

车票1.8欧

蓝顶教堂

海水平静,蓝的深邃

还是蓝顶教堂

伊亚镇
一路向上就可以走到观景台了

这只是一部分等待日落的人群,提前占个好位置很重要。

世界最美的日落,这噱头相当牛x

Oya,我们在这里

太阳即将下山,时间大约是晚上7点40到8点

最后一抹余晖

大部队开始返程

坐车回到费拉的巴士总站,倒车回酒店

夜间的圣岛,明早我们就将离开这里。回到酒店预定了明早去机场的送机,到机场也就20多分钟,出租车40欧,中巴车30欧。如果做公交,要中转费拉,行李、时间都比较周折。

第十四天 圣托里尼 罗马 9.5

早晨来接我们的中巴车,很准时,就我们俩个人。可能是私营的,所以车大还便宜,要是多点人一起价格就划算多了。

机场很袖珍,就这么大

机场门口停的出租车都是奔驰

城际巴士站的感觉

目的地罗马

寄一张明信片,希腊寄一张到国内不到1欧

机场便利店的各色橄榄油,希腊的橄榄油貌似挺有名。

登机,准备起飞。

圣岛全景,感谢临窗的意大利小情侣协助拍摄。再见了,圣托里尼

意大利小哥说这个是什么岛我也没记住

进入到意大利境内,感觉也没啥变化。希腊意大利都是半岛伸出来的国家。

对于欧洲人来说7点起来赶飞机太累了

落地罗马

买票坐大巴到市区

大巴车也是奔驰,对于欧洲的多山地形,奔驰大巴还是比较靠谱。

机场挺漂亮,上高速奔向市区。

地铁票

车厢里,感觉东南亚面孔挺多

地铁站没有玻璃保护墙,估计年代也比较久远,有点破。

倒公交车,第一次坐反了,还好离终点只有几站,只能在坐回来,打票机跟雅典的一样。

费劲周折找到了我们下榻的公寓,公寓相对酒店来说,就是下了飞机找它比较费劲,可能是新开的,比雅典的好很多。老板给我们做早餐,很干净,几家共用一个厨房,如果晚上饿了,厨房里也有吃的可以拿,不过要注意适当,不是当晚饭来吃的。

入住之后时间尚早,先了解一下周围的环境,看看去罗马景点的路线,欧洲的城市就这点好,不是很大,景点集中。

916路到市中心,威尼斯广场。我俩没坐车,顺着公交路线走走,感受一下罗马

意大利冰淇淋还有可爱的小女孩。3个球3.5欧。

冰淇凌挺好吃

实在不想吃烤肉、披萨之类的,求助于麦当劳,汉堡好小,有点家的感觉?

看到这个感觉真亲切,计划去尝一下,后来遇到了别的中餐馆,就没去。

威尼斯广场,映入眼帘时,确实很震撼,体会建筑艺术之美。

不认识的水果,味道可以,不过皮上全是小毛刺,吃了几个,心疼媳妇的手,剩下的全扔了。

威尼斯广场坐3站公交车,在步行5分钟就到了西班牙广场,赫本拍罗马假日的地方。此时罗马下起了小雨,凉快了许多,也冒出了很多卖伞的移民。

罗马街头,橱窗里亮着灯,可商家一般在8点就打烊了,欧洲人很会生活,也让人觉得有一点慵懒。

一处喷泉,不知道是不是许愿池。

罗马街头

一路又走回威尼斯广场,夜景图

坐车回酒店,据说mv的女主角都是这样的~

第十五天 罗马 9.6

早餐,简单而精致。

步行到梵蒂冈,正门。不得不佩服罗马的天气,天空好蓝,好干净。

圣彼得大教堂

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它的雄伟震撼

如同天神一般俯视众生

内部场景,庄严,肃穆,精美。

边上有邮局可以寄明信片,邮票加明信片3.5欧左右,寄一张明信片给未来的自己。

景区有很多这种可供游人饮水的水源,很清凉。

圣天使堡 以前好像是一座监狱

罗马城内的河水也很清,沈阳市内的一般都会有股臭味。

沃纳广场

鲜花广场外的鲜花集市

这是哪里啊?

万神殿

白天的威尼斯广场

图拉真柱 雕刻着达齐亚战争场面的恢弘画卷

君士坦丁凯旋门,就在古罗马斗兽场边上

罗马斗兽场外

斗兽场内部

跨越千年的凝视

走出罗马角斗场自拍一张,我瘦了。

威尼斯广场一角

华灯初上,又到了西班牙广场,寻找罗马假日里赫本的身影。

在景区,地铁口经常看到全副武装的军警。

罗马1日游即将结束,回去的路上。

916路 没买票。。不要学我。

出来这么久第一顿中餐,真的,我挺想喝那个酱油的,感觉有熟悉的味道。

一点不剩,好久没吃这么香了。什么披萨,什么意大利美食,不适合我的口味。

第十六天 罗马 佛罗伦萨 威尼斯 9.7

早晨出发赶火车去佛罗伦萨,结果出了一点问题,按照时间去火车站肯定是来得及的。但是我忘记了这是欧洲,早晨7点对他们来说相当于我们4点,公交车频次很低,结果等了半个多小时公交车才来,结果没赶上我们要做的火车。意大利租车不是招手停的,需要电话约。

买地铁票,强颜欢笑,已经知道肯定迟到了,除非火车晚点。

到了火车站只好重新买票,全价的,每人40多欧,而之前我在意铁官网定的优惠票只要19.8欧。我们在官网上订票成功后,会发电子火车票到你的邮箱,你自己打印出来就行,上面有一个二维码,不需要换票。一个插曲就是我之前看攻略说必须要换票,否则算逃票,结果我就在火车站的机器上研究换票的时候,一个看上去有点哀怨的女士主动过来帮忙,要帮我操作机器。我没拒绝,实际最后她啥忙也没帮上,但是要和我要钱,1欧元,让我心里些许不爽。也让我对意大利多了一层认识。火车站都是没有站台的,你不买票也可以上车,不过会遇到查票。我们做的是FRECCIA,类似中国的动车,速度快,环境好。还有火车和地铁的门是需要你手动开的,电子手动就是你自己摁按钮,机械手动就跟开自己家房门一样。到佛罗伦萨两小时左右。

火车票挺好看的

意大利的火车都是这种结构,不是单向的。对面是一对来意大利度蜜月的土耳其夫妻。

下火车去寄存行李

火车站的取票机,你要是打印了就不需要取票。

火车站行李寄存处,6小时以内好像是5欧,之后按时间算,把行李安排好就可以轻装上阵了。不在佛罗伦萨过夜,直接去威尼斯,免去换酒店的劳顿。

出了火车站往前走就是新圣母玛利亚教堂,我想不是我一个人觉得它像个假的。

佛罗伦萨的标志性建筑,圣母百花大教堂和圣洛伦佐大教堂。

共和广场,好多人。

Uffizi美术馆,世界顶级艺术殿堂。所有你听过的文艺复兴期间的大师的作品,在这里都可以找到。

阳光正好

排队等待进入的人,因为时间关系看看外围就行了。如果想进到里面最好网上预约门票。

艺术之美,那时候认为不穿衣服的身体是最美的。

这是个真人
走出乌菲兹美术馆,向河对岸走去。上山就会到米开朗基罗广场,城市的制高点。

远处可以看见圣母百花大教堂

广场中央的雕像   遇到一对在这里拍婚纱照的新加坡新郎和香港新娘。广场上有公交车可以直接到火车站,因为是终点站,没好意思不买票,去跟司机买票,司机没卖我,白坐。

回到火车站又吃了一顿中餐,必须光盘。

火车站不大,一个城市会有好几个火车站,中央火车站是最大的,感觉欧洲的火车跟城市里的轻轨有相似之处。只不过一个在市区,一个在郊外。我们到威尼斯的火车就不是在我们下车的车站出发,需要做10分钟火车到另一个火车站。到了火车站还有时间,简单逛一逛周边的奢侈品商店,所到之处基本都是中文的天下,顾客感觉百分之80都是华裔的,黑人大哥的中文说的也挺好。

火车是双层的,到另一个车站。这趟车我没买票,因为买票太麻烦了,估计也没多少钱,我们也不占坐,老外也不在意。

IRENZE RIFREDI火车站站台,很简陋的一个车站,在郊区。也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因为火车站厕所是收费的,需要往里投币,好像是0.5欧还是1欧元,我在研究怎么操作的时候突然来了一个人,说着乱七八糟的话,然后自己投了一个低面值硬币进去,让我继续投。我当然拒绝,然后他就管我要钱,要1欧元赔偿他损失,这帮煞笔移民真觉得中国人傻钱多么,我没惯他毛病,跟他吵吵起来,他看我不好惹,自顾坐罢。欧洲的小坑蒙拐骗还是挺多的,不安全因素很多都是移民带来的。我离开后没办法,只能尿在站台下了。

威尼斯9.9欧一个人,超级特价。不过是intercity的火车,比FRECCIA车况差点,人员的层次也要低一些,但速度上感觉没差多少。这就是自己打印的车票,没必要去换票。

对面是两个学生模样的小孩,很清秀,也让我略有些紧张的神经松缓了一些。这次我没有把行李放在车厢间的行李架上,而是放在座位上面的行李架上。

威尼斯mestre 火车站,这次在威尼斯没选择住在主岛上,而是选择在大陆上。主要是价格比较便宜,主岛上差不多的住宿都比较贵,而且性价比很差。主岛跟大陆只通过一座桥连接,路程估计10km,因为中间不停,实际车程就10分多钟。图中左上角就是那座桥,主岛中间有一条何,大部分景点就是围绕着这条主干河道。主岛外面还有几座小岛,站在主岛上都能看见,也没啥,威尼斯电影节好像就在这些外岛上举办。

火车的门 看见门把手了么  上下车自己动手。

折腾一圈终于到了,这个mary酒店是中国人开的,方便沟通询问。到了酒店挺晚了,收拾收拾睡去。水城威尼斯,明天好好体验一下。

第十七天 威尼斯 9.8

早晨坐公交去主岛罗马广场公交枢纽站

欧洲早餐的主干将 牛角包

威尼斯既然是水城那么就会有很多桥,其中一座,宪法桥。

主岛上的火车站,我们离开威尼斯要在这里坐车。

一个很有情调的甜品店

我俩逛街的能量来源就是牛奶橙汁

圣若望及保禄大殿

有挺多这种卖面具的店铺 室内不让拍照

冰淇凌价格还算公道,不过太甜的东西我不爱吃。

很多披萨,无感。

亚里托桥,所有桥之中历史最久远的一个,原先的木制桥早已损坏,这个是后建的。

桥上取景,人太多了,找个地方不容易。

另一侧的码头。桥的一侧有个挺高档的饭店,是我和媳妇上厕所的地方。欧洲很少免费的公共厕所,而且收费很高,不夸张的说,这一天在饭店和酒店厕所省下的钱能有一百多人民币。

贡多拉,上去取景,拍了几张就被赶下来了:),not allowed 讨厌。

随处可见的小桥

欧洲会客厅---圣马可广场,当广场映入眼帘,彷佛一篇气势恢宏的画卷。

广场上的鸽子

还有我

乔治马乔雷教堂,与主岛隔海相望,是同名岛上唯一的建筑。

对面岛的安康圣母圣殿,身后的码头有船可以到。

叹息桥不是奈何桥哦,以前是连接总督府和监狱的,现在好像不能走人了。

来张个人的,每天的负重暴走,加上饮食不习惯,我真瘦了,不过回国一个月全胖回来了。

悠然下午,阳光明媚。

威尼斯

回去路上遇到的甜品店,这个要10欧元左右。老外吃的,我拍照留念而已。威尼斯不大,一般逛一整天基本就够了,媳妇说没觉得比乌镇好。回到主岛上的罗马广场,坐车回酒店。

酒店边上的一个披萨饼店,不知道是以前跟中国人产生过误会还是怎么样,有个服务员对我俩爱答不理,索性离开。这个季节有蚊子,外面坐了一会,咬了很多包,比中国的包大,痒又有点疼。这里提一下习惯的问题,总体来讲,欧洲非移民一般素质都比较高,有耐心,讲规矩,乐于助人。但他们也有不变通,刻板的一面。比如我们经常遇到的,一个店员在服务一个客人,你应该做的是静静等候,排队,欧洲排队无处不在。但如果你插话,打断对方,会被认为是种冒犯。但有些游客可能着急,或者时间不够,经常会催促对方,也会被认为非常不礼貌。还有一些例如大声喧哗,不注意个人卫生,公德心差,不注意举止穿着等现象,都是很不好的。这点上,出来这么久,每当我看到稳重大气打扮得体的白人(黑人也有,相对少一些),心里都会有安全感,他们会很安静,让人底气信心十足。而当我遇到一些聚众无所事事的移民(也有白人),尤其在晚上,他们的举动让人不安,眼神似乎都充满了危险。

意大利还是吃一顿披萨吧,这家店是专门做披萨的,应该很正宗,就在酒店对面。

做完打包回酒店

第十八天 威尼斯 米兰 伯尔尼 9.9

有了罗马火车站的遭遇,这次坐火车去米兰就打好提前量,问好公交车发车时间和发车间隔。六点钟天还没亮,就出发了,现在每当我看到等待的公交车来的时候内心都十分欢喜。

早晨火车站台有点冷

时间尚早,到肯德基吃点东西,结果还没开始营业,等了一会,此时店员正准备打开自动门。

中国的布局还不太一样,卖矿泉水,2欧。

威尼斯火车站,准备奔向米兰

时间比较早,火车没什么人。想想国内的公交和火车环境,真心比不了。欧洲的公共交通是非常舒服的,在瑞士我和媳妇经常打火车回酒店。

一个多小时就到米兰了,时尚之都,类似中国上海

在火车站寄存完行李,轻装上阵,地铁3站就到了domo站,米兰大教堂,怎么感觉像吸血鬼的城堡。

教堂广场一侧的大门

广场中间的雕像

大教堂前的广场上简单逛了一圈
米兰有两只历史非常悠久的足球队,AC米兰和国际米兰,时间关系意甲是看不了了,那就去圣西罗球场看看吧。

Domo站坐有轨电车,路程40分钟左右,终点站就是圣西罗。

有轨电车,快到圣西罗啦。

门票12欧

游客不是很多,路上遇到一个智利小伙,自己一个人来球场参观。看来圣西罗的影响是世界性的,即使现在这两支球队都走下坡路了,毕竟那是少年时的记忆。

AC米兰的更衣室

国米的更衣室

球员通道

球员通道出口

这才叫草坪

谁跳的高

对不起,我不当替补~

一层看台

二层看台,这里的球迷很幸福,可以近距离观看比赛,想想中国的球场,看台离球场距离太大了。

出口处

体育用品商店

球场外,准备回去,再见圣西罗,再见梅阿查。

阳光洒在车厢里,媳妇累了。

米兰做火车到瑞士境内,这火车挺有意思,像变形金刚。Chiasso是离意大利最近的瑞士小镇了,车票5.5欧,到这里下车,然后手握瑞士4天通票,瑞士境内所有交通工具均可随意坐。包括火车、景观列车、公交车、大船、有轨电车等,还有公园博物馆都免费的哦,缆车可以打5折。瑞士的火车票很贵,所以通票很划算。我们在瑞士4天选择住在首都伯尔尼,酒店叫la pergola,四星级。瑞士很小,伯尔尼基本算是瑞士的地理中心,所以每天坐火车背包出行就ok,免去拿行李和换酒店的劳顿,而且住宿环境也有保障。提到瑞士的交通就不得不提瑞士sbb,通过手机app查询,sbb可以把瑞士境内任意两点连在一起,换乘火车、公交等都是无缝站内连接,比如你要转车,同一个火车站的另一个站台已经有火车在等待带你去下一个目的地了,也就十分钟,正好是你上下车的时间,非常放便。瑞士的公共交通资源非常丰富,人少座位多,有几次我和媳妇相当于打火车到目的地。这也是瑞士火车为什么不需要固定座位,不需要乘车前买票、验票的原因。欧洲的所有站台都是开放的,可以说,在瑞士我爱上了坐火车。

火车很漂亮,中途转车,买了点吃的,物价比意大利贵50%吧,各别贵的离谱,牛奶和果汁最便宜,不需要换瑞郎,便利店你买个纸巾都可以刷卡。钩子说花欧元你换算后心疼,在瑞士价签上是人民币你都心疼,心塞。(夸张啦)

到达首都伯尔尼瑞士首都不是日内瓦也不是苏黎世。这火车很长,还是双层,要是按利用率,用不着,但是人民群众坐火车不拥挤,舒适很多。

火车站外面坐有轨电车到酒店,门口有免费的苹果,我多拿了几个。首都伯尔尼的物价还可以,这个四星级带双早的酒店才合1000多人民币一晚,booking评分大于8.5,在因特林肯,随便一个民宅都要1000多。

前台办理入住,大爷很绅士,很和蔼。

室内环境,房间不大但是干净而且早餐非常丰富。充实的一天过去,晚安,瑞士

第十九天 苏黎世 卢塞恩 米伦 9.10

酒店外景

公交车站

出发去火车站,有轨电车为城市环境做了很大贡献。

在火车站充值电话卡,当初带个移动wifi就完事了,偶尔漫游打打电话,当地买电话卡需要一个国家一换,要不费用很高。

一票在手,天下我有,瑞士通票淘宝很多代理可买,推荐佰程旅行。火车上长途有查票的,半小时车程内一般都不查。

一个多小时车程到达苏黎世,世界上消费最高的城市,班霍夫大街上的钟表简直就是钞票的坟墓~ 图中是自动停车缴费系统,港台电影里经常见到,超时警察可以罚款。

火车站对面的瑞士国家博物馆,电车开的不是太快。

苏黎世大教堂,瑞士的教堂双塔结构很多。

苏黎世圣母大教堂

苏黎世湖  湖的名字命名基本以所在城市为主

霍夫大街

火车站  苏黎世简单逛了一下,城市风光并不是瑞士的特色,去下一站,卢塞恩

卢塞恩湖 那两只鹅自顾自的玩着

后面的双塔尖是霍夫教堂,瑞士好像有很多班霍夫霍夫之类的。

卢塞恩湖边

溜达时间过长导致错过一趟列车,在卢塞恩多逛了1小时。

火车站的烘焙店

瑞士很常见的矿泉水,在景区买过3.8瑞郎的,也在火车站的便利店买过0.85瑞郎的。为什么觉得瑞士贵,这就是原因。

卢塞恩瑞士景观列车金色山口的始发站,为了便于观光,所有列车的窗户都变得超大,非常敞亮。攻略上说旺季需要预定,实际情况是只有少数旅行团才预定,座位很多,随便坐。最多不能一人坐俩座位而已。

金色山口快线的沿途美景

因特拉肯后需要倒火车、倒缆车再倒小火车上米伦,在米伦可以一览少女峰的风采,通票全免费。sbb会给出很详细的指示,看似复杂,实则跟着走就可以。

坐火车先到lauterbrunnen,然后再坐缆车。

挺大一个缆车,能做几十人那种。我们到的时候已近黄昏,有十来个人,大部分是准备在上面宿营的。

下缆车后取景,交通工具的衔接很紧密,没多少富裕时间。

小火车可以直达米伦镇了,最后一班8点多。

对面就是少女峰,由于天色渐晚,光有点暗。

坐车原路返回

天色渐晚,小镇亮起了灯光,火车的窗户是可以打开的。

坐缆车之前拍的

cable car站

火车站,等车的人数小于火车车厢数。

自然就是这种效果,哈哈。

Sbb上对回到伯尔尼的路线指示,共1小时20分。中间倒一次车,也只不过是上下车一次而已,中间有六分钟转车时间,哪个站台都有指示。
回到伯尔尼的酒店已经快10点,刷刷朋友圈睡去。

第二十天 马特洪峰 阿莱奇冰河 9.11

昨天走了金色山口快线,今天准备走冰川快线。冰川快线的两端分别是采尔马特圣莫里茨采尔马特是登马特洪峰的必经之路,圣莫里茨是度假滑雪胜地,举办过冬奥会。

早餐必须丰盛,可以说一天最重要的一餐。这点东西只是开胃,我还做了两个三明治拿了几个水果打包!

火车站里的便利店,一个小果杯大约5瑞郎,蔬菜沙拉10瑞郎左右。

星巴克比国内能贵50%吧

冰川列车上的景色,别着急,后面有冰。

这是冰川水,但是不能喝。

采尔马特火车站,火车就在身后,去马特洪峰还需要做缆车

镇子上,寻找缆车站

为了保护环境,这里没有汽油的交通工具,马车或者电动车。

当地的小教堂

自然风光

一路向上坡走就可以找到去马特洪峰的缆车站,火车站对面也有个缆车站,但不是去马特洪峰的。

登顶要做三站缆车,全价每人900人民币左右,持瑞士通票半价。

自动缆车

出发啦

第一站

下来拍几张照片,天高云淡。

沿途的站,海拔一点点升高。

这个雪跟平时下的雪看起来不太一样

继续上升

缆车内,最后一站换大缆车了。

到达

后面那个就是马特洪峰

实实在在的雪 阳关下夏装一点也不冷,但如果在山洞里会冰凉刺骨。

滑雪场  天气原因,下午人会少一点

雪橇摩托

有范儿没

远处的云似乎要涌过来

准备离开,马特洪峰虽然海拔3000米,但并没有高原反应,可能时间比较短。

做缆车下山,路上遇到一个台湾小姑娘,自己来瑞士旅游,买了一个月的瑞士通票,让我想起了土耳其遇到的台湾小伙,都是独自旅游。她向我们推荐了阿莱奇冰河,说圣莫里茨也没什么太特殊的,建议有时间还是去冰河看看。综合考虑决定采纳同胞的意见,查sbb app ,去阿莱奇冰河,冰河很长,有三个观景点,各有特色,相互之间可以徒步到达。

回火车站继续上路

到Fiesch小镇,最后一班缆车是下午4点30 ,已经关门了,遗憾!

小镇风光也不错,一天四季。

火车站,很小

景观列车车厢的外貌

累了,该回家啦。在瑞士玩要早睡早起,没有太阳,优美的自然风光也就无从欣赏。

回到伯尔尼火车站,买了一张饼。

我的晚餐,今天回来的早,可以休整一下。

第二十一天 蒙特勒日内瓦巴黎 9.12

因为还要逛逛蒙特勒日内瓦,今天7点左右就起来了,在瑞士旅游还是不要睡懒觉的好。

酒店的早餐,这几天吃的住的都很满意,即将告别。

这个超市很大、很全、很便宜,在火车站里。0.85欧的evian水就在这买的。

抵达蒙特勒   别看我笑得这么灿烂,没电梯,箱子得自己拎。出了火车站,就能看见日内瓦湖。大多数景点都在火车站边上,非常方便。

湖边景色,水墨山水画。

西庸城堡 火车站边上有公交车可直达

蒙特勒火车站,准备去日内瓦。因为蒙特勒火车站是个小站,没有人工寄存行李服务,自助放行李的箱子都太小,放不下大箱子,我就一直拎着它见识了蒙特勒的湖光山色。

日内瓦的火车上 利用酒店早餐自己做的汉堡,有点饿了,补充能量。

日内瓦火车站也没有人工的寄存行李服务,不过储物柜就比蒙特勒高端多了。

日内瓦火车站很大,出了火车站不远就会有法国高铁sncf的营业部,跟中国的银行差不多,取号等候叫号。网上购票也是不需要换票的,自己打印就可以。

日内瓦湖,标志性的大喷泉。

自助洗衣,估计中国人很难接受混用洗衣机。

瑞士军刀虽好,可惜平时也用不上。逛了一圈买了点冰箱贴之类的小东西,也看了看腕表,不懂,瑞士退税也不方便,所以作罢,当然最主要的还是没钱,哈哈。

巴黎的tgv

巴黎的高速列车,3小时车程。

抵达巴黎  巴黎有5个火车站,都通地铁,到哪个无所谓。

买了10张巴黎地铁票,单张1.8欧,一起买10张合1.45欧一张,公交地铁通用,90分钟内随便换乘。巴黎的地铁复杂而繁忙,入出口不是同一个,而且大的地铁站如果中转多的话,会把你转晕。我最开始就不太适应,找我要的出口找了半小时。地铁里挺多乞讨的人,还有穿着黑纱的阿拉伯妇女在大声宣讲着什么,还看到了警察正在调节发生冲突的民众。这地方就是个大熔炉,各色肤色都有,第一印象觉得巴黎比别的地方乱。

手机没网,向当地人问路,他也不知道,google搜索后热心的告诉我们如何走,帮了我们大忙啊。以后如果遇到外国人问路,即使不知道,也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出门在外很不容易。

酒店周边很多好吃的,当然中国菜才是我的最爱,什么意大利餐、法餐,讲真,作为中国人附庸风雅偶尔吃顿可以,让你顿顿吃,很不习惯。

第二十二天 巴黎 9.13

今天的任务就是逛奥特莱斯,巴黎佛罗伦萨的outlets都很大,种类很全,不过巴黎的没有prada,其他的差不多,价格当然非常亲民。女孩子旅游一定是要买买买的,何况欧洲这么好的机会,已经错过佛罗伦萨巴黎志在必得。山谷购物村通REB,reb相当于轻轨,地铁与reb是一样的车,虽然你拿地铁票一样可以上车,但是到了终点是出不去站的。山谷购物村距离巴黎市中心约50km,一小时车程。

地铁里人不算少

准备倒REB,不同终点站的车是按照顺序依次来的,电子显示屏上都有,每辆车次都标有终点站和号码。

也有电子显示牌,让人一目了然,不会做错车。

下车之后还需要步行5分钟,再穿过一个大商场,有各种二线和当地品牌,直接无视就好。这是正门,门口有安检,里面都是外国人。

内部确实像一个村子,一个房子挨着一个房子,拿着银联卡可以在服务中心领到打折券,价格确实非常美丽。有的还有内购价,太美丽了。哈哈。

媳妇的最爱,星巴克。在村里逛了一天,兴奋不知疲惫,这一路旅游走来,深深体会到中国人购买力的强大,他改变了外国人的营销方式,现在遇到东方人第一句是你好。晚上7点关门,一天就这样过去。

第二十三天 巴黎 9.14

巴黎怎能不去凯旋门和埃弗尔铁塔呢。晨起坐公交,欧洲很多公交车站牌是电子的,上面有车辆即将到来的时间,很准确。不像沈阳,公交车时间很难控制,这里有国情的原因。

凯旋门

是拿破仑不?

鲜花水果市场 适当也得有点接地气的,准备迎接铁塔大片。

塞纳河旁,和巴黎的约会。

桥上有很多锁头,既然来了,我们也不免俗,正好兜里有大沈阳带过来的锁头,刻上字,锁到桥栏杆上。未来某天,也许我们会回来找它。

找到一个好位置

虽然字迹不那么好看,但是意义非凡哦。

巴黎购物主要在香榭丽舍大街和蒙田大道上,还有就是老佛爷等百货。价格都是统一的,不过蒙田大道上的都是专卖店,货品很全,老佛爷好在品牌全,一站式购物。这是香街上的酒店,门口的劳斯莱斯彰显酒店的高端。

大街上闲逛

老佛爷楼上

逛街真是比逛景点累多了,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今晚是巴黎的最后一晚,凡尔赛是肯定不去了,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去卢浮宫看看。

夜晚的卢浮宫也不错,景区外有很多放那种飞的很高还可以闪光的竹蜻蜓似的东西,让我想起了沈阳的北陵。明天就要回家了,出来这么久,真有点想家了。

第二十四天 巴黎 沈阳 9.15 916

媳妇的打包能力我是非常佩服的

去机场

天有点阴,下着小雨。

找不到地铁口了,热心头盔男,虽然不知道你长什么样,但你代表了法国

挤地铁

倒REB  拿着行李摆造型

去机场的人还不少

草莓味的纯牛奶

机场退税,首先要找对退税的地点,所有退税单都需要自己扫码,可以选择退现金还是到信用卡,到信用卡的话很简单,扫码然后填上信用卡号就完事。退现金就麻烦点,我主要是开始程序没弄明白,不知道需要自己扫码,所以前后用了一小时,略狼狈。还有就是法国以外的国家退税都只能退信用卡,填好退税单仍邮筒里。

本来定的是巴黎北京中转西安的机票,后来在媳妇的统筹下,决定在西安下机,放弃第二段,再买机票从西安直飞沈阳。不过你取登机牌的时候要跟值机的说好,人自己可以下来,但托运的行李需要他们给安排拿下来。

海航的飞机,未来10个小时我就要窝在这里了,好在中国的飞机有很多中国化的东西,比如有很多中国的电影,沟通起来也更方便,有时候文化的差异加上沟通不良真会造成误会。

再见了巴黎

经过十个小时飞行,终于落地西安,踏上祖国的土地,就是那么亲切,虽然西安是雾霾天。

春秋航空,2小时飞沈阳,就快到家了。

飞机上没怎么动,吃了挺多,胃胀,但还是想品尝一下祖国的美食。(西安机场)

已经在我大沈阳上空,亲人们,我们回来了,还能认出我们吗。

回国后的第一餐,火锅。套用旅行团的话,终于回到了温暖的家。

我的最爱,必须露个脸。

结束语

前后24天,土耳其 希腊 意大利 瑞士 法国 感觉像周游了一趟世界,蜜月之旅,也堪称冒险之旅。感谢路上给予我们帮助的人,让这次蜜月之旅顺利完成,成为我和媳妇永不磨灭的记忆。爱她就带她去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不论身在何处,彼此陪伴就不会害怕。品味那些曾经走过的风景,有你的地方就是天堂。未来,我们还会在路上。

2016-12-01 00:33

美丽的情怀~浪漫的蜜月~直抒胸臆的文笔~幸福满满的倆人~~~~剩下的只有无尽的祝福

2016-12-01 10:01

2017要不要一起去沙漠?

2016-12-04 06:52

引用 小j 发表于 2016-12-04 06:52:06 的回复:

回复小j:你是?

2016-12-04 11:05

请问格雷梅到孔亚的大巴经过图滋湖吗?谢谢

2016-12-06 20:49

引用 快樂的月餅 发表于 2016-12-06 20:49:37 的回复:

回复快樂的月餅:没见有大巴车,这个不太清楚

2016-12-06 21:04

虐狗!!看了好多游记 都有提到恐怖袭击什么的 结果楼主的游记暖暖暖!! 原决定毕业旅行和闺蜜去日本和土耳其 。。在考虑要不要换个温柔的国家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个地方差这么远哈哈!!!还有一些细节不是很了解想要问楼主,可以加楼主微信咩!!

2016-12-08 17:51

引用 Li xiang 发表于 2016-12-06 21:04:47 的回复:

没见有大巴车,这个不太清楚

回复Li xiang:谢谢!

2016-12-09 06:43

互相支持

2017-01-03 17:44

引用 Li xiang 的图片:

2017-01-03 17:49

好喜欢你老婆的露背 绿裙子 能不能告知我哪里可以买到

2017-01-06 16:05

引用 jucie 发表于 2017-01-06 16:05:01 的回复:

好喜欢你老婆的露背 绿裙子 能不能告知我哪里可以买到

回复jucie:淘宝上有,很便宜

2017-01-07 21:54

浪漫的蜜月旅行 男主女主有型有范

2017-01-11 08:36

通篇看完了,佩服楼主,很赞,想知道楼主这趟自由行花了多少钱?

2017-01-28 14:39

引用 不子 发表于 2017-01-28 14:39:21 的回复:

回复不子:具体没算,应该10万左右吧。

2017-01-29 22:20

楼主俩人挺般配的

2017-02-09 15:09

引用 Vivian维安安 发表于 2017-02-09 15:09:09 的回复:

回复Vivian维安安:谢谢

2017-02-10 09:16

引用 Li xiang 的图片:

想要名片

2017-06-17 05:36

引用 ツ坏坏ゞ小狐狸ぃ 发表于 2017-06-17 05:36:46 的回复:

想要名片

回复ツ坏坏ゞ小狐狸ぃ:名片被我弄丢了。在孔亚要出城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