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瑞格--我们的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12

马尔代夫奥瑞格度假村(Outrigger Konotta Maldives Resort )坐落在卡夫阿里夫环礁,度假村距离马累340公里,乘坐55分钟的内陆飞机再转30分钟的快艇即可到达。奥瑞格度假村共建有31幢海滩泳池别墅、21幢水上泳池别墅和1幢总统别墅套房。同时酒店还设有各种服务设施,包括颇具特色的餐厅、海礁探险中心、Navasana水疗中心和精品零售店等;奥瑞格度假村岛屿面积较小,呈椭圆形状矗立在浩瀚的印度洋之上,绕岛一圈仅需20分钟左右。岛屿原来是由水晶集团管理,在2014年9月被奥瑞格酒店收购,经过一年的装修和翻新后,于2015年8月1日正式开业。
       酒店等级属于奢华六星的标准,岛的大小适中,房间数量不算太多,房间面积比较大(最小的沙屋都有211平米)且都带私人泳池,新岛的装修比较时尚,沙滩、浮潜环境也不错,岛上设施齐全,私密性好;沙屋和水屋都让人感觉十分奢华舒适,另外房间里还有一个大大的按摩浴缸。住的比较好,服务非常好。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内飞接送都有人管,而且有独立的等待室,可以用餐,岛上浮潜装备可以租,晚上6点前归还,浮潜珊瑚多,鱼多,全岛wifi免费覆盖,信号好,沙滩沙子细腻。

出发前

2016年8月20日,我们结婚了!接下来自然就是度蜜月啦~
至于蜜月的地方,大溪地巴厘岛威尼斯爱琴海马尔代夫。。。很多很多的地方可以选择。通过对费用以及时间的考量,最终在老婆大人的决定下,我们选择了马尔代夫,然后在老婆多达数天的选岛工作后,
奥特瑞格,我们来啦!!!

入境,选岛。。。

出入境卡:
       去马尔代夫不需要申请签证,只需要填写出入境卡。出入境两联在一起,可以全部一次填写完成,入境的时候马代海关会只收走入境卡,剩下的出境的时候用,至于海关申报表大家都不用填写。(PS:出境卡万一丢失了也没关系,在回程的时候,领取登机牌之后到海关大厅那里也可以重新补填一份滴)
       在飞机快抵达空乘人员就会发放出入境卡到大家的手里。
选岛:
        马代的岛选择性非常多,主要根据岛屿星级、上岛方式和浮潜级别来选择。
        岛屿星级评定主要是看硬件设施、岛屿大小来决定的。
        上岛方式分快艇、水飞、内飞转快艇,水飞主要是2家公司在运营,机场到达出口的右手边就设置有显眼的柜台。
        马代酒店基本上都实行以下几种套餐形式:
                 BB(Bed/Breakfast),房间和早餐
                 HB(Harf Board),房间和早晚餐
                 FB(Full Board),房间和早中晚餐
                 AI(All Inclusive),房间、全餐以及非动力娱乐设施全包

准备中~

我是一个比较懒的人啦,所有的前期准备都是老婆一个人搞定的,包括选岛、机票酒店、吃喝等等等,最终对比以后老婆通过熟人订了旅行社的往返机票(7天5晚),马尔代夫的旅游就是一岛一酒店,然后自己该干什么干什么。我呢就负责最后打包行李,准备照相设备,准备浮潜设备。。。。。最后的游记肯定也需要我来完成了!

行李准备

去马代的行李个人觉得会比其他地方要多准备一些,因为一岛一酒店模式,大家的活动范围受到限制,岛上的商店少且贵,或者买不到需要的,因此老婆列了一个长长的清单,就不附图了,简单写一些:

我们出行清单准备清单如下:
1.护照2本
2.银行换取美元(最好能换些小额的,因为到了马代小费是不能少的)
3.防晒霜、晒后修复、防蚊液、香水及各种琐碎的化妆品、遮阳帽、、墨镜、拖鞋、浮潜2宝(面镜和呼吸管)、水下耳塞
4.饰品、衣物、丝巾(尽可能多带,拍照用的到)
5.零食、各种吃的
6.免费Wi-Fi(因为要在马累住一晚,最后决定在机场租了一个,结果也就用了一天,上岛以后就是全岛免费Wi-Fi覆盖了)
7.急需药品
8.相机+自拍杆
9.各种充电设备
       说到准备行李,主要都带的是很薄的适合老婆拍照的,所以也没什么东西,而且也不打算带太多东西,反正把所有的东西都装进了一个24寸的行李箱。老婆这次在某宝买的这种收纳袋可以将行李非常好的分类,非常的好用。

出发~

所有一切准备就绪,向着我们的第一次蜜月之行出发。。。。。马代奥特瑞格,我们来了!

Day1 成都-马累

来到熟悉双流国际机场T1国际出发大厅,每次出发的时候心情都美美哒~ 每次的凌晨,国际出发的人总是那么多

凌晨一点才开始办理乘机手续,现在是23:30分,人们就开始排队等起,看来大家都还是和我们一样的兴奋,一对一对的度蜜月的小夫妻不少哦,排着长长的队伍各自攀谈着。。。。手机拍摄,效果一般

换完登机牌,过了海关和安检,其实也没剩时间,然后和老婆就慢慢的晃悠到登机口等待中。。。。

马累

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到达马代国际机场啦,马累时间要比北京时间晚三个小时,现在是马累早上6点左右,在海关处一共有5个海关柜台,找到Passport Control标志的柜台就可以进海关了,另外只需要提供出入境卡和护照给海关人员就行,可以不用登机牌。海关的效率非常的高,速度快,也没有索要小费的行为,

这是各大酒店的接机柜台,需要上岛的就可以直接找到柜台,然后工作人员就会带你去水飞、内飞柜台或者搭乘快艇的地方。如果暂时联系不上酒店或者导游也不用着急,可以向出安检门左手边大概50米左右的服务柜台咨询酒店的电话号码,并且有免费电话可以拨打的。我们的行程需要在马累玩一天,第二天才会上岛的,所以开始等待接我们的工作人员

等到接我们的工作人员,然后接我们去了在马累的酒店,那个酒店简直。。。。太差了,估计国内的某天等等那些快捷酒店都比他们的好。酒店的房间真的很小很小,小到放下行李就有些转不过身来,而且还是一个标间,想想就是临时凑合一天,明天就上岛了,然后就忍了。。。
      放几张酒店周边的照片吧,酒店什么名字也搞忘记(看了照片想起来叫noomoo的),大家随意看一下吧

突然一场大雨,说来就来,说停就停了。。。。果然是海岛天气。。。。

酒店旁边就是海洋啦!!!!可以先感受一下,白白的沙蓝蓝的水~~~

出发前往马累

因为坐了几个小时的飞机,到达酒店以后,一起来的中国人在和酒店老板商量(其实就是砍价)后,每个人以80美金的价格,让老板包含了早饭+晚饭+导游+逛马累。虽然算下来贵了不少,但是省事。然后老板就开始收钱,安排人做早饭,我和老婆吃过早饭以后,于是我们决定提前午休一下,这会儿马累时间10点左右,下午2点一起粗发去马累
        下午两点半,导游出现,然后坐着🚌去了码头,准备马累的一下午之旅。。。。。

胡鲁马累马累、机场岛是3个岛屿,机场岛和胡鲁马累岛之间有一条跨岛公路连接起来,机场岛和马累岛之间也正在修建一条跨岛大桥(习大大答应援建的桥),我们坐水飞回来的时候看到大桥马上要联通了。相信过一年半载就可以非常方面的坐车从机场岛到马累岛啦。

渡轮在海上行驶了大概20分钟左右就停靠在了马累的渡轮码头,马累的太阳绝对可以把你烤成金黄色。。。。啦啦啦!

下面就是整个马累的地图了,一座最小的首都,按照导游的意思,从右边开始转一圈,也就完成了整个马累市区的游逛。
       上写照片大家看看就行了,基本上包括了马累的著名景点,星期五清真寺、独立广场、苏丹公园、马累水果市场等等

Day2 OUTRIGGER-沙屋

早上4点半左右我和老婆就起来收拾行装了。5点的时候酒店的小黑帮我们把行李搬到了大厅,还准备了简易的早餐。天还没有亮,坐上酒店安排的车辆出发前往机场。因为我们选择的outrigger需要先内飞一个小时,然后在做游艇半个小时左右,所以我们被先带到国内出发的登机口,进行行李托运。
       随后帅气的小黑就会很热情的帮助你拿行李并替你办理内飞的手续,你只需要将护照给他就好了,一般这个时候就看你的运气了,有时候能够遇到飞机直接走,有时候错过了航班就得等下一趟。由于我们的飞机是9点多的,还有两个多小时,所以小黑把我带到了二楼休息室等候

等过了两个小时以后,终于可以登机了,由前台小黑带着去登机,但是运气够差的,坐上了飞机然后飞机坏了,来回折腾了两个小时以后,终于可以起飞了。。。。outrigger 我们来啦!!

和正常坐飞机一样,取登机牌,托运行李,只不过现在乘坐的是他们国内的班机,飞机都特别小。起飞前马尔代夫空姐在为乘客们讲解安全须知。坐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离奥瑞格越来越近了。由于是小飞机所以噪声很大,最好带个减噪耳塞什么的,不过一个小时左右其实也很快!

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抵达了KAADEDHDHOO AIRPORT。
       下飞机出来,来接我们的是奥瑞格岛的工作人员,然后我们一起走到了快艇码头。看到了传说中最好的游艇。。。哈哈

半个小时的快艇,奥特瑞格在向我们招手哟。
码头上,酒店的工作人员在列队欢迎,给每个人送上草编的挂饰和椰子。虽然岛上的客人来来往往,但迎接我们的笑脸仍然能看出真挚和热情。

上岛后,直接坐电瓶车到自己的房间即可,服务人员带着我们在岛上转了一圈,介绍了一下具体房间的分布。小黑会帮助把行李拿到房间。进门脱鞋,赤脚走在房间的感觉真好,岛上的几天习惯了不穿鞋子的感觉,很多白人甚至赤脚在岛上散步。我们的顺序是先沙后水。其实沙屋不像大家说的有那么多的蚊虫,只要随手关好门,基本上没有蚊子。室内冷气开的很足,只是在卫生间能见到几只蚂蚁而已。
沙屋主要靠植物来分隔相邻的房间,私密性很好。在树林掩映之下,很是清凉。

关于沙屋

我们住的是116号沙屋,是离水屋最近的一间沙屋,沙屋是两层的,带冲浪泳池。
房间超大,空调超级给力,房间里非常凉快。
奥瑞格是全岛WiFi覆盖,网速完全够用。
房间里有小保险柜,自己设置密码,出门时可以把贵重物品锁在里面。

沙屋内部陈设。。。。。

放松or放空

行李收拾好,就在岛上到处逛逛吧~虽然是多云,但还是睁不开眼啊~

首先陪着老婆去预约SPA,因为有个蜜月套餐,所以是两次SPA,刚好预约的是中午时间,岛上最热的时候,所以太适合SPA了~~~

预约之后,就开始和老婆在岛上转悠,放松,晒太阳。。。。

整个岛转下来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不知不觉走回到了我们所住的沙屋,下面就是原汁原味的照片了,大家好好感受吧!!!!

拍摄的第一天在岛山的夕阳西下的美景,大家欣赏一下!!!

关于早晚餐

我们的套餐是早晚2餐的,固定在蓝盐餐厅,有室内和室外可选。室内凉爽有空调,室外可以看风景吹海风。如果想吃其他的,也可以去旁边那家日式餐厅,但是原来的餐费不能抵扣。还有一个露天的酒吧可选。

Day3 沙屋+看海豚

岛上有一个水上运动中心,一个浮潜中心。所有的无动力设备都是免费的。可以免费借用浮潜工具,因为之前买了浮潜的面罩和呼吸管,所以去借了脚蹼,还有就是每个人必须穿的救生衣。
       水上运动中心有很多项目,比如水上摩托、拖伞、钓鱼、看海豚等等,最后老婆选择了看海豚,看完之后呢觉得选择错误了,真的没看到什么海豚,算是运气不好吧,所以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其他的水上运动。
       第三天早上吃过早饭,就准备开始看海豚之旅啦@!!!!!!
       虽然结果是只看到了几只海豚的背鳍,翻过照片以后发现拍到了一张,其他的都是看风景吧,整个行程大概2个小时吧!

和我们同行的日本妹纸。。。。

Day 4 入住水屋

个人感觉奥瑞格的水屋比沙屋更好,浮潜方便,面积也很大。虽然离餐厅比沙屋来得远,但是整个岛都不大,所以这一点距离也不算啥。
       露台面积很大,但遮阳的只有屋前一点点,晴天晒雨天湿,不是特别实用。晚上躺着看星星很棒。
       水屋有免费的纯净水,胶囊咖啡。水是随时喝完随时找小黑来送就是了,最好提前给大堂打电话,因为要过很久才会送过来

中秋节快乐!!!

刚好正直中秋节,月饼肯定是没有啦,但是和老婆在一起,而且在异乡的中秋还是第一次,看看国外的月亮是不是更圆呢,晚上拍拍夜景,让大家感受一下!

Day5 水屋的最后一天

因为没有准备浮潜时候的水下照相机,所以没有办法上照片了,水下的美景只有我们自己的眼睛记录了,我们今天就准备浮潜,岛上再逛逛,留下一些美景吧!
        最后一天的晚上会收到一封这样的信,里面有非常清楚的退房时间、离岛时间、内飞时间,收到这封信就说明明天要回家了。

今晚有篝火晚会哦!!!看着小黑们正在准备相关的设施,想想我们快离岛了,那是相当的不舍得啊!!

离岛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在水屋的最后一天晚上我们收到了小黑的信封,明天中午离岛,下午的内飞,然后回国。按照要求我们在12点去前台退房结账,和换水屋的流程一样,行李放在水屋的门口,小黑会来拿,离岛可以刷卡也可以现金,最好使用VISA卡,然后回国直接还款就行了,在岛上也还是有消费的,最但是不多最后也就消费了2000吧人民币,基本都在预算内的啦!
       由于我们的内飞是下午3点多的,所以退了水屋以后,岛上的服务员又给我们安排了沙屋让我们休息,到两点的时候准时出发离岛,这个还是很赞的

离岛还是坐着当时那个快艇,岛上的工作人员仍然在码头集体送别。感觉真的很像朋友一样。奥特瑞格短短的几天,感触特别深的是岛上的每个人都是相当淳朴和热情,见面微笑打招呼,吃早饭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来询问菜品味道如何、岛上玩的怎么样、休息的如何。

baby  shark 来欢送我们啦!!!

奥特瑞格安排的都是贵宾室 连离开的机场也有单独贵宾室给我们休息 外面排了很多人 我们被带进单独的候机室,临走的时候又彰显了一下酒店的服务品质,虽然我们内飞的飞机晚点了两个小时,小黑说帮我们在马累机场已经安排了人员,如果不行的话会帮我们提前值机的,所以让我们不要担心,然后经过两个小时等待飞到马累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飞国内的飞机是晚上8点多的不过好在也晚点了,所以一切都算顺利, 下一次马代我们再见了!

放两张全景大家回忆一下吧!!!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2-01 14: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2-05 01:01

引用 錒潼木 发表于 2016-12-05 01:01:54 的回复:

回复錒潼木:哈哈,那是有点可惜了,不过一饱眼福也是不错的!

2016-12-05 10:05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2-05 16:52

引用 caneopatra 发表于 2016-12-05 16:52:21 的回复:

回复caneopatra:那就去吧,以后没机会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