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over you>——重庆4日,两个失恋人的说走就走

法莛轰 (天津) LV.5
2016-11-30 15:09 791/5
  • 出发时间/2016-11-23

总览:关于重庆

重庆真的是一个迷宫之城,说是3D城市一点都不夸张。分不清哪里是上哪里是下,哪里是一层哪里是十层。

关于天气:我们去的几天,重庆天气要么下着小雨,要么就是阴天。只有回程那天,天气终于晴了一点。天公不作美啊,建议小伙伴们都带着伞。气候湿润是真的。我从不敷面膜的人,从重庆回来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应该敷面膜了。天津重庆比,真的太干了。

关于交通:重庆的交通系统算是很发达的,轻轨+地铁+公交基本覆盖了所有景点。然后,路感不强的人,千万不要按着导航走,找不到一定要问当地人。我们两个人都是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总是在分岔路口走错路,我们还算是爱问路的人了,就这样都多走了很多冤枉路。

关于美食:重庆好吃的真的太多了,串串,小面,毛血旺,火锅,豆花,棒棒鸡……但是,几乎都是辣的。我还算比较爱吃辣的人,去了几天肠胃都有点受不了。所以,不太能吃辣的人一定要带着肠胃的药。

关于住宿:解放碑附近是首选住宿。周围景点比较密集,吃的也多。在这周围有很多酒店,大到丽思卡尔顿、万豪、威斯汀,小到青旅,有各种各样的选择。

关于居民:重庆人的热情奔放是有目共睹的,以至于说话都有点像吵架。餐厅的服务员也是大妈居多,但是都积极热情,这一点真的很不错。自古川渝多美女,这话倒是不假。撇开五官不谈,于我更直观的感受,其实是姑娘们的皮肤都好好,好白,好羡慕。但无论男女,个子不高是真的。

我们出发计划4天,11.23日-11.26日,总共花费2751元。
账单
去程机票:
海南航空 HU7268  兰州/重庆 13:30 15:20
九元航空 AQ1057 天津/重庆 11:50 15:00
回程机票:
四川航空  3U8851 重庆/兰州 15:30 17:20
华夏航空 G52843 天津/重庆 15:35 18:55
共计:1589元(含基建费)

酒店:7天连锁酒店(解放碑店)大床房3晚
共计:305元

每日交通+吃饭:共计805元

购物:买了两包火锅底料 共计:52元

写在前面的话

“想知道一个人爱不爱你,就放他走。如果他真的爱你,他会回来找你的。”  我就这样放你走了,你也真的没让我失望就再也没有回头。心里的那片海始终是无法跨越的。是的,我们就这样沉默着结束了两年多的感情。
她也是。她是我妹。和初恋的男生刚刚分手,天天找我倾诉。他们都还是互相喜欢,但是注定要走向不同的生活轨迹。

这是老天爷给的机会。某天我俩视着频,我一拍脑门对她说:我带你去重庆玩吧。
当天就请了假,订了三天以后的机票酒店,准备出发了。

我不会再等了,生活总要继续。

我在天津工作,她在兰州上学,为了凑时间我订了落地和起飞时间都差不多的机票。机票都不贵。

我看了百度、携程和马蜂窝上的各种攻略,大概知道了好玩的地方和好吃的东西,最后还是放弃做计划了。随性一点,我们就是出来玩的。

第一天,安全落地

第一天飞机晚点了,下飞机已经5点多了,赶到市里已经饥肠辘辘,回酒店放下行李就出门吃东西了。
这时晚上开始下起了小雨,很影响心情的。

八一路好吃街,进门右手边的第一家串串很好吃,但是是凉的。
对面就是一家好又来酸辣粉,要了双份,粉条很绵软。重庆的酸辣粉现在回想起来都让人流口水。
酸辣粉旁边是一家麦丽丝烤串店,他们家的烤鱿鱼真的超级好吃。刚开始买了四串准备尝尝味道,结果因为太好吃,从好吃街出来又买了几串。虽然是连锁店,但是很推荐。天津没有这样味道的烤鱿鱼。

本来还想吃别的,以为太饿会吃很多,结果几串鱿鱼下肚,已经觉得撑了。
在解放碑步行街闲逛了一会,回了酒店休息。

第二天,整装待发,完美启程

今天的行程:磁器口——白公馆——渣滓洞——李子坝公交站——洪崖洞

早上出门都10点了。我问,是先去白公馆渣滓洞还是先去磁器口吃东西?
回答果然是:先去吃东西。
结果这一吃一逛一拍照,就花了4个小时。
早上想吃点粥包子之类热的常规早餐,磁器口果然是找不到。饿得不行的情况下,又吃了串串。
我还算是比较能吃辣的,到了这里空腹吃辣和冷的东西,还是受不了。
终于找到一个卖饼的——周锅魁,排队的人非常多,我想吃包子但是没有,目之所及只有这一家面点,果断排队。惊喜的是味道不错,但分量太小。
一直走到磁器口码头,右手边有一家餐馆,有包子、粥和水饺,果断吃之。胃也相应舒服了很多。

到了码头开始往回走,来的路上没注意,回程却看到了心心念的鸡杂。
做了好一番心理斗争,最后决定,即使胃不舒服,也要吃他个天昏地暗。
门口的大爷在吆喝,对面还有几家鸡杂店也非常火爆。

吃吃拍拍,在这里耗了将近4个小时。
景色不错,但是人太多太多……
放两张我个人比较满意的照片。有人说你妹妹长得真斯文,我说那是我拍的好。因为长得太野蛮了,要拍的斯文点。
哈哈

下一站:白公馆&渣滓洞
磁器口出来,顺着马路一直走,有直达白公馆的公交车。10块钱往返,我们坐着这个去了。
白公馆和渣滓洞都是4点半闭馆,知道这个消息的我后悔的不要不要的,早知道就先来这里了。
这时候已经三点了,车上的人说,4点半最后一趟车。如果时间太紧迫,推荐只去白公馆。
我们却没有听她的话。一路摇摇晃晃跟着指示爬了多少个台阶,到了分岔路口,继续上是白公馆,往右走是渣滓洞。我们偏偏去了渣滓洞。因为赶时间,坐了沿途的黑车,可以讲价,最后5块/人达成协议。
从渣滓洞出来,显然来不及去白公馆了,回到白公馆门口,这时已经闭馆,匆匆拍了照片。

白公馆和渣滓洞都是历史意义远远大于实际景点意义的景点,看了墙上的照片和历史记载,我感觉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了。

这时时间已经远远超过了4点半,那趟公交车早就没了。我们坐了另一趟下山的公交,一看正好有李子坝轻轨这一站,索性就多坐几站从这下了。
之前看攻略,说一定要坐轻轨感受从楼中间穿过的感觉,一定很不可思议。
我们来来回回坐了好几趟,最终觉得也不过如此。

乘了轻轨倒地铁,就去到了洪崖洞。洪崖洞的夜景真是一绝。
我们现到的是11层,看到江景夜景。
再从11层往下走,再到了千厮门大桥,看到了洪崖洞全景。
美翻了天。

吹了风,看了江景,我们打算去吃个火锅。
之前在各种攻略上看的火锅,推荐的店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在重庆这种三步两步就一个火锅店的地方,想要真真排出谁是NO.1,还真有点不太容易。
最后在大众点评看到一家,评论不错,就在千厮门大桥对面,我们便进去了——沧龙火锅。
点微辣锅就已经可以了。重庆火锅必吃的毛肚很好吃,另外,黄喉和鸭肠,实在是不知道该涮多久。

味道是真的赞。但是有一个不好的体验,就是,店员知道了我是大众点评会员,要我写好评,当场就写,回报是送加多宝。

念在味道还不错的份上,当场乖乖写了好评。(其实他们要不说,我回天津也还是会写好评的)

吃完火锅,嗨皮的回了酒店。真的太累了。

第三天,调整身体,旅程继续

今天的行程:四川美院(黄角坪校区)——涂鸦一条街——中山四路——朝天门

出门又是10点。地铁导公交的来到美院。美院真心不大,但是很有艺术气息。小清新拍照再合适不过了。

从正门出来就是涂鸦一条街。两边的楼全被涂鸦,但是有些老旧。

午饭就是在川美正对面的梯坎豆花解决的。
点了豆花、粉蒸肉和蹄花汤。
其他两样味道都不错,但是蹄花汤真心是喝不惯。首先汤来讲,味道很淡,其次是有点腻。

下一站:中山四路。
中山四路可以称得上是重庆最好的街道之一。市政府就在这里。
环境清幽,两边数目很茂盛。风景自然不必多说。很文艺很清新。

今天的最后一站:朝天门码头
我们在去朝天门的过程当中,看见了很多人在排队坐过江缆车。我们都觉得没什么意思,毕竟兰州也有黄河缆车,而且夜景江景都看过了,没必要再排队等这么久。果断放弃。
天门这地方真的是不好找。来来回回跑了好多地方,老是找错。我们去的时候周围在修建盖楼,全都被围起来了,没有明显标示,我表示很方。
最后问了很多人,终于是找到了码头地址。远没有我想象中惊艳。再加上下雨天气不好,体验就很差了。
不过江上的游轮倒是很大很醒目。乘游轮有2日3日4日游。

该吃晚饭了。今天真给我们累够呛。找朝天门从天亮找到天黑才找到。拖着疲惫的身体,在解放碑附近找到一家毛血旺,坐公交车回去吃。
说道找这家毛血旺更是有意思。地址显示阿玛利专卖店旁边,我实在找不着阿玛利在哪里,问了楼下保安,结果指着眼前的阿玛尼说:这就是阿玛利啊。

不过味道真是不错,上面还撒着麻花,团购很合适。

第四天,再吃碗小面,准备回家

今天一大早,就去了山城步道。
因为听说十八梯已经拆的破破烂烂,我们没有去。山城步道也是重庆老街之一,也是棚户区,很有老重庆的味道。估计过几年再来,这里会被盖成大楼吧。
顺着步道往上走,视野越来越开阔,风景也变得越来越好。

上山途中碰到一个大爷正在画画,交谈两句,大爷很健谈,言语之中充满着对重庆的喜爱和骄傲,他说重庆老街很美的,他以前老画,不过现在都被拆的差不多了。
他说他这么画画有20多年了,还说他的画有文物收藏价值。
走过之后我对我妹说,这人有点二。
她说,但是可以感受到他对画画的热爱,对生活乐观的态度。
这倒是。

走着走着,看到一个老大爷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看报纸。我觉得这个画面真的美,就拍了下来。
我问我妹:这个画面是不是很温馨?
她说,要是旁边有个老伴会更温馨。

可不是吗。
这么一说,反倒有点凄凉了....

走到山顶,从步道原路返回。再去解放碑吃碗豌杂面,就要乘上前往机场的轻轨了。
重庆这个地方,真的很好。
人们都很乐观很热情。
风景美,气候佳。

后记,写给自己

我确实有些不舍,所以才想出去散散心,但更多的是看清了现实。
我以为我好了很多,但是就在昨天,我在地铁里听着李建唱的袖手旁观,突然想到如果有一天他结婚了,但新娘不是我,我眼泪又不争气的落下来了。
毕竟,曾经,我们也一起说过结婚这件事,我也曾以为,我就是那个新娘。

那天我妹问我,如果他回来找你,你会不会和他和好?
我沉默了许久,说:看他怎么说吧。

我还是没有勇气说出“不会再和好”这句话。
但是我心里清楚的知道,他不会再回来了。

我会向前看,剩下的都交给时间。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30 17:25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6-11-30 17:25:48 的回复:

回复maggie:是的是的,重庆还是挺美的

2016-12-01 13:5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2-05 10:5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maggie:嗯嗯 是的

2016-12-05 16:10

引用 xuelongcn 发表于 2016-12-05 10:53: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