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力气 踩着梦 飞向那遥远的地方——尼泊尔之博卡拉滑翔伞篇

柚子榴莲干 LV.5
2016-11-30 15:12 209/5
  • 出发时间/2015-05-18

怎么预定滑翔伞

博卡拉所有的酒店都可以预定,你也可以通过街边的旅行社预定

价格

现在尼泊尔政府规定滑翔伞照片+视频统一价为12000尼币,不过可以砍价,具体看个人哦,我当是定的比较晚,所以价格比较高,10500尼币照片+视频,但是安排的教练很好,就体验来说,超值~~

飞行小贴士

1. 在滑翔之前建议少吃一点儿,因为在空中翻滚的时候可能会有些不舒服的感觉。
2. 滑翔的时候可以自己带相机,挂在脖子上,系在滑翔伞的安全带里面,在空中拍照的感觉非常有意思,不过如果胆小的还是不要带了,把相机砸了就不好了。
3. 滑翔的最好时段是早上的9点和下午的13点,时间有分30分钟和60分钟

游记开始

慢慢地,慢慢地,停下脚步,站在悬崖之巅,安安静静,等风来...
                       轻轻地,轻轻地,纵身一跃,飞向天空之际,惊声尖叫,踏云归...
                                                                                   ---------博卡拉滑翔伞二三事

9:00 pm
  经过一场狂风暴雨,顺利抵达博卡拉,安顿好后找了预定了明早的滑翔伞行程。
  次日,睡到自然醒,打开窗门,看着远处被暖阳环柔的鱼尾峰,上天还是如此眷顾我,在这个多雨的季节遇上晴空万里,昨日云雾缭绕的鱼尾峰今日一览无余。9:00 am 滑翔伞旅行社的准时来接我们,沿路只见三三两两的接送校车穿梭于博卡拉的寻常巷陌,和车内的微笑天使们相笑而安。

9:20 am左右到了旅行社门店,下车签完生死状,看到我的私人1对1俄罗斯教练Joe,他虽然只会说几句简单的英文,但是人非常好,上车后特意给了我们防止呕吐眩晕的药丸,还用蹩脚的英文简单的介绍了下滑翔伞注意细节。装好装备,出发上萨科朗峰。

越野车一路穿过郊外的农田、村落,一路顺着雪山盘山而上,向萨朗科的山顶行进。和我们一车还有提前两天到达博卡拉的小伙伴们,交谈中得知他们前两天因天气原因一直等到才飞。作为一个恐高症严重患者的柚子君,对于滑翔伞,即激动又害怕,激动的不仅仅是滑翔本身,而是因为这次的天空之旅的背景,是世界的脊梁--喜马拉雅。

站在萨朗科的山顶上,望着不远处的安娜普尔纳群峰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本地滑翔伞教练耐心为我们介绍对这几座雪山,从左至右依次是西温楚立峰-安娜普尔纳1号峰-鱼尾峰-安娜普尔纳3、4、2号峰,其中鱼尾峰虽然是峰群中海拔相对较低的(海拔约6993米),距离博卡拉最近,由于山势险峻峭拔,它也是尼泊尔境内唯一一座禁止攀登的山峰,至今尚未有人登顶。
      面对如此美景,教练和小伙伴们都按耐不住,雀跃不止

欣赏雪山之后,准备开启滑翔天空之旅,看着小伙伴陆续跟着教练冲下悬崖后,教练帮我穿戴装备,各种忙活儿,我看着不远处的悬崖,内心和恐高症斗争了无数次,最后还是腿软了。穿戴好装备后,本以为直接起飞,在前面助力的当地小黑告诉我,风还没来,等风来,才能飞...

静待了半个小时,看着标志性的黄色丝带肆意飞扬,小黑拉着助力绳大声向我喊,Run! Run! Run! don't stopping!!!!我闭着眼拼了命的往前跑,直到踏空。这是我生平第一次有了跳崖的感觉,跑到山间还来不及思考,一股软软的气流迅速将滑翔伞抬升,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真的已经飞起来了。

人生的第一次飞行,从千余米的悬崖间跃然起飞,让我用尽全力在天空中尽情地呼喊释放。看着身旁的傲然雪山,脚下的层层梯田,蓝绿色的费瓦湖,360度的全景博卡拉尽收眼底。一幅田园牧歌的山水长卷也随之悄然展开。

踏足云端的喜悦是如此激动。原来空中盘旋并不可怕,伴着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声,我大声哼唱着,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天边那些忽高忽低飞行的伞衣,就像一朵朵七彩祥云飘荡在博卡拉的上空~如果能一直盘旋在雪山和湖泊之中,就如同博卡拉幸运地被呵护在喜马拉雅山脉的怀抱中,人生该有多美好。

最后特技,教练用3次旋转(spin)、横转(wingover)以及free falling,让我足足尖叫了15分钟,整个人在空中旋转翻腾,最终安全落地,飞行结束。越野车在落地点接我们会旅行社,工作人员会将飞行中所有拍摄的照片和视频录制成光碟给所有体验者。

---------博卡拉滑翔伞二三事

本篇游记共含2033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30 18:38

引用 cfwust 发表于 2016-11-30 18:38:05 的回复:

回复cfwust:嘿嘿~~~必须去哦,我当时是5月份去的,但是遇上难得的大晴天,建议你9月份去天气好~~~

2016-12-01 09:2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2-05 09:52

嗯嗯~~啥问题呢

2016-12-06 11:39

引用 leonalvna 发表于 2016-12-05 09:52:09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leonalvna: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