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八晚泰国北部——清迈、清莱、拜县蜜月游

段子陈 (天津) LV.6
2016-11-30 15:28 152/7
  • 出发时间/2016-11-10

写在前面的话

关于此次蜜月游,我和老公之前考虑过很多地方,最早是斯里兰卡,后来又想去港澳台,再后来是毛里求斯,各大蜜月海岛也都有考虑,但是每想去一个地方这个地方就会出点事,天灾人祸都有可能,也是醉了,本人喜欢自由行,不喜欢跟团拘束,但是由于没出过国,英语又不好,也不太敢自由行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后来听我姐说泰国清迈很不错,也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因为那里中国人很多,可是就在我定完机票酒店的转天,泰国国王就宣布去世了,要停止一切娱乐活动一个月,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不过好在去了之后还是玩的很好,可见旅游业的力量还是很强大的。
        此次旅行,虽然是我和老公的蜜月游,却又不像别人那么悠闲的海岛游,还是奔波了很多地方,不过我两都很喜欢旅游,世界那么大,我们想去看看。以下我写的游记更像是流水账,主要是给自己看的,多年后也许已经忘了其中一些细节,但是看到此篇游记便会再次回到当时的情景,不失为一种美好的回忆。

旅行小贴士

关于护照:我们是提前几个月办理的,在各地方出入境大厅办理即可,200/人,期限是十年。

关于签证:签证只需要两张2寸照片,和护照就可以办。260/人,找人帮忙代办的。

关于机票酒店:我是在蚂蜂窝上找的商家帮我们定的。4100/人。

关于泰铢:提前在中国银行换了2000RMB的泰铢,相当于1万泰铢,不过后来不够用,又在当地前前后后换了1100RMB,相当于5500泰铢。

关于电话卡:去泰国买HAPPY卡就可以,放在手机里直接就可以使用,7天无限流量,还有100B话费,信号跟WIFI一样,除非去山里一些偏远地区。不用考虑租WIFI,因为用这个电话卡就很好。

关于旅游保险:提前在平安保险购买了这几天的旅游险,一天10几块钱,两个人一共是212RMB,其中包含了飞机延误险,这在后来可是起了很大作用,我们最后获赔了600RMB/人。

关于清迈等地天气:炎热,我们是十一月份去的,白天还是晒得不行,不用穿太多,注意防晒就好。

关于当地交通:清迈基本上是靠双条车,突突车,还有双腿。前两两个车都是招手即停,和他商量好价格就可以直接上车了。拜县是租的摩托车,那边没有什么出租车,各个景点又比较稀疏,租辆摩托车玩的更好一些。

关于手机APP:谷歌地图,蚂蜂窝,淘宝,大众点评,旅行翻译官。

关于花费:我们这次出行算上所有花费两个人大概是花了1万5左右。

PS:全程手机拍照,渣像素,勿喷

初到清迈,落雨纷纷

2016年11月10日
       早上起的比较早,到机场也比较早,又赶上不是旅游高峰期,机场还蛮清静的。
  10点55起飞的飞机,我们不到9点就办完了所有手续(领登机牌,托运,过海关),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
  机票酒店是我提前在蚂蜂窝找的一家店帮我定的,东方航空天津清迈(MU2593),经停昆明
  大概3点多到的昆明,又过了一遍海关,本来说4点登机的,然后说飞机换轮子,又等了很久,大约不到5点起飞的吧,最后六点多到的清迈机场。
  下了飞机有接机的,虽然语言不同,但是上面有你名字能看懂。最后到达我们的酒店:富丽华酒店,进酒店的时候有点囧,其实从下飞机开始就一路囧,因为语言不通,第一次出国,不懂得太多,好在之前做了很多攻略,虽然酒店前台一口英语我听不懂,还是一脸懵逼的办好了入住。这时候大概是晚上7点多了,有点累了,虽然想休息,不过又很兴奋,最主要的是我们还没有零钱,需要换一些零钱给小费,于是我们大概9点左右从酒店出来,酒店离得不太远就有大商场MAYA和小夜市,不过人家也都快关门了,在商场的药店里买了晕车药,杀虫药,青草药膏,换了点零钱,然后去附近小摊贩买了点吃的,很囧的是看不懂菜单啊,最后指了指老板正在做的东西要了一碗面,味道还不错,还在一家看了看菜单上的图片随便点了一个,不太好吃。溜了溜也就回酒店休息了。
  对了,下了飞机以后赶上清迈下雨,因为季节交替,赶上这场雨倒不觉得温差太大了,这雨一直持续了两天,当时还是很讨厌的,不过后面几天太阳出来了,反倒思念下雨的日子了。

飞机餐

下午茶

看不懂的菜谱

雾气蒙蒙素贴山,神秘奇妙动物园

11月11日
  早晨起来大概是8点多,墨迹了一会儿就出门了,依旧下雨,由于人生地不熟,就瞎溜达,找到一家吃饭的地方解决了一下早点,没吃太多,然后从地图上找到尼曼路的位置,离的不远,步行过去,遇到一个中文旅行社,进去看了看,定了一个当天晚上去夜间动物园的,两人1400泰铢,只能付现金不能刷卡,出来以后正在不知去哪的时候看见两个貌似中国人上了双条车,赶过去问了问,原来是上海的同胞,感觉像看到了亲人,他们要去素贴山,司机说我们要是一起就给我们便宜一人400株往返,我们还懵逼着呢,就上了车,后来他们说那司机一开始说就他俩要600株一人呢。不过后来我姐说我们做的这车比他们那时候去贵太多了,也许是物价上涨了吧。
  到了素贴山,就上双龙寺看看,里面不能穿鞋,那天还下着雨,脚底下滑啊,一不小心我就摔了个屁股蹲,幸好屁股上的肉厚,缓了一会儿没嘛事了,雾气蒙蒙下的双龙寺别有一番风味,不过本人对寺庙不太感兴趣也就是匆匆一览,还有进去寺庙衣着要得体,裙子不够长的会免费给围裙围。
  出了双龙寺,又跟司机商量去了一趟蒲屏皇宫,(每人又加了100株路费)游览了一下,里面像个大花园吧,那天一直下小雨,山里雾气蒙蒙的,那种景色真的很不赖,有一种仙境的感觉。从皇宫出来准备打道回府啦,在等小伙伴的时候我在外面一条小街上买了条裤子150株,老公买了上衣100株,价格美丽,质量一般。
  坐着双条车开在山路上真是有点晕,勉强睡了会还好一些,司机把我们又送回到尼曼路,这时候大概下午2点多了吧,我们就近吃了一顿,他们来这里已经有两天了,我们确是第一次在这边吃正餐,小伙伴给我们推荐了清迈这边最常见的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菠萝饭,椰子饮料,由于早上吃的少,我是有点饿了,狼吞虎咽了一番,真是硬磕的一顿啊,价格也不菲,1000多株。吃完饭他们说还打算溜溜,我们累了打算回酒店休息了。
  到了酒店大概4点左右,我是倒头就睡啊,老公5点多喊我,因为我们晚上6点多还要去今天的重头戏夜间动物园,定的是6点半过来酒店接我们,其实到这都7点多了,好在离得不远,有半小时就到了。我们进去以后先是做游览车参观了肉食动物,夜间动物园真的很神秘啊,而且那天天气很凉爽,车子开起来带点小风的感觉很不赖,解说员中文英文双语,老说老虎要吃小孩子,增加了恐怖感,看完肉食动物,我们先去看了动物表演,也挺不错的,不像是国内的那种人和动物的表演,他这个就是放动物进去,让他们自己乱跑,有老虎游泳之类的。看完表演后又坐车看了草食动物,有长颈鹿,斑马,羊,牛等等,近距离喂食,因为国丧期,没有人妖表演了,看完草食动物就打道回府了,下了车我们又去附近小吃店买了点好吃哒才回酒店。

遇见清莱——白庙、黑庙、金三角、长颈族

11月12日
  提前一天在淘宝定的清莱白庙黑庙金三角长颈族一日游208RMB/人,早上7点多车子过来酒店接我们,然后开始了长途跋涉,过程会走一些山路,幸好我们提前吃的晕车药,话说清迈的这个晕车药我觉得还挺管用的,吃了就睡,坐车也不会太不舒服。
  车子开了有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一个可以温泉泡脚的地方,这里也没什么可溜的,就在那里泡了泡脚,大约待了半小时,然后我们又启程,大概又开了一小时我们到了白庙,白庙的建设堪称宏伟,看网上的图片各种高大上,不过近看有很多地方已经脏了有点发黑,但是整体效果还是不错,人比较多,也是匆匆游览一番,还上了它那里的黄金厕所,不得不说这边的厕所大部分都还是很干净的,中午就在白庙外面一个类似大食堂的地方吃的饭,是旅行团给的钱,一人80株。饭的口味不是太好,不过便宜嘛,也就是这样了,吃过饭后又驱车开往了黑庙,这里面展览的都是动物的皮毛肝脏等,看来这个黑庙的主人还真是重口味,黑庙有一个大黑屋和30多个小黑屋,小黑屋因为游人破坏现在已经不开放了,在里面溜了一圈,还吃了点水果,又驱车到了长颈族村,村子不大,外面是其他民族,里面住着长颈族,说是政府弄了块地让他们住在这里,到那边想要和长颈族合照应该给点小费,不过买他们的东西也可以,我们就买了长颈族娃娃钥匙链150B,然后挑了一个很漂亮的姑娘,一起合照了。去完长颈族,我们又去了金三角,到了那边做船行驶证湄公河上,湄公河的水很混很混,但是天空很蓝很蓝,坐着船就来到了木棉岛,属于老挝的一个岛,上岛还要人头税,也要上交一下护照(怕偷渡),一人30B,里面也就是集市,卖东西的,老公在岛上买了烟,确实很便宜一条200B,一条150B,还被强力推销了防晒霜100RMB,墨镜300B,总之东西不贵,岛上的孩子挺可怜的,很多要钱的,还有小孩带小孩的,老公想给他们点糖,起初我没让给,怕给了一个来了一群,等我们要离开了我才让他给,没办法我顾虑太多。等坐船回到清莱这边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马上就要回程了,导游给我们一些时间在711买点吃的路上吃,金三角的陆地没来得及看,大佛也是匆匆看了一眼,不过这边估计也是没什么可溜了,买了吃的我们就上车了。回去的路感觉很远很远,大概开了4个多小时吧,吃了饭睡了一觉才刚刚到一半的路程,感觉坐到最后都有点恶心了,忍忍忍终于到了清迈了,到我们酒店附近也是大概10点多了,我们依旧没有直接回酒店,而是去MAYA周边的小夜市又溜了溜,基本上也是收摊的收摊了,我们随便吃了点也就回去休息了。

悠闲古城、繁华周日夜市

11月13日
  今天睡到了自然醒,然后梳妆打扮一番,在酒店门口打了一辆双条车,带我们去到了古城,终于来了清迈古城啦,我们是从古城的西边入门的,因为想着是从早溜到晚,因为今天正好是周日,晚上直接去周日夜市啦,古城的风景如画,不过就是太热太晒了,听说11月份已经进入清迈的冬天了,可是太阳晒起来却像咱们这里的盛夏,实在令人烦躁,打着把伞我们两人漫步在古城,看到有人再卖彩票,觉得新奇,无奈语言不同,不知道怎么沟通,貌似人家也不愿意卖给我们,不过后来我们在夜市还是买了彩票80株,还挺贵的。(后来查了没中奖QAQ)溜了溜古城的一些景点,寺庙我们又不太感兴趣,大热的天我们就走到了一家餐厅歇歇脚,上大众点评查看评价还挺高,就进去点菜啦,依旧是芒果糯米饭,菠萝饭,冬阴功汤,米粉之类的,感觉味道一般,价钱不菲,我们两个花了869B,之前还在外面小摊买了一份芒果饭60B,饮料20B。酒足饭饱后又出去浪了,外面太热我们打了个突突去到了瓦洛洛市场,这个市场很大,类似批发市场,东西便宜齐全,什么都有,我们在里面溜了溜,买了一些东西,然后又溜达到了河边,看到一群在河边唱歌的学生,只是河水太混了,此情此景大打折扣,我们漫无目的在街上闲逛,看到有卖水灯的了,14号就是天灯节了,想来一定很好看。后来我们查地图去了附近的电脑城还有比较大的一个书店,在书店里面装装逼,一个字都看不懂好嘛,等到太阳微微落山了,我们又出发了。
  我这一天基本靠走,脚丫子都有点疼了,后来走到泰囧寺的时候(就是拍泰囧的那个寺),人家已经关门了,不过我们还是从后面溜了进去,经过看管人的授权我们进去看了看,天色已晚,找了几张照片便出来了,这时候街上两边都挂上了灯笼甚是好看,不过手机拍不出效果,只能在现场感受啦,后来我们从泰囧寺出来以后又原路返回到塔佩门,这时候塔佩门前聚集着大量的人,貌似在悼念国王,也有别的活动好像,反正那人山人海的,老外还特别多,我们从门前挤过去进了古城,一进去就开始是夜市了,没想到白天我们在这里的时候还没有人,现在已经人满为患了,想想真是神奇,人太多了,寸步难行,两边的摊贩我也没心情去看了,因为都没有地方和时间让你安心浏览一个摊位,找到了一个岔路口,进去里面都是卖吃的,我找了一个坐,占着坐老公去买好吃的,期间有外国人跟我说话,我听不懂就微笑点头,他就把老公的坐给坐了,好在我这边还有坐位,我就把书包放上面去占座了。清迈夜市多,小吃也多,但是小吃的种类并不是太多,我们吃了几种没吃过的之后就打算换地了,然后又出去融入人群中,后面又有一个岔路里面都是卖吃的,在里面转了一圈买了点吃的,然后从一个出口出去发现人不太多,估计不是主路了,我们松了口气,离开这喧嚣的地方,本想去河边看看有没有水灯的,但是迷路找不到走着走着就走不动了,看到路边有家卖刨冰的,坐下要了碗刨冰,吃着吃着还有点闹肚子,然后打个车直接回酒店休息吧。

可爱大象、惊险丛林飞跃、最美天灯

11月14日
  前一天在蚂蜂窝上报了大象营+丛林飞跃的一日游387RMB/人,司机一早就过来接我们了,先驱车赶往大象营,我们去的是美莎大象营,这里面可以骑大象,喂大象,看大象洗澡表演,老公和大象亲密接触了一下,我还是不敢,大象对我老公是又亲又抱还给他戴帽子,甚是可爱,骑在大象身上很安全,没有我想象的恐怖,象夫也很好,还用自拍杆和我们一起拍照,大象表演了很多,最神奇的就是画画了吧,离我们最近的一个大象画的是山水画,起初还看不出它画的是什么,因为画的很慢,一上来就是单一的调色,别的大象都画完了它还没搞出什么名堂,没想到最后真的惊艳了,大象画的画可以花钱买,等我们想去拍照的时候那幅画已经被买走了。
  看完大象我们去了丛林飞跃,在这里吃的午餐,这个项目之前是我姐推荐给我的,我没想到对于我来说还是太恐怖了些,恐高症甚玩吧还是,我去的是丛林飞鼠白银32平台的那个,据说还是丛林飞跃里比较小白的一种,不过我的心脏啊分分钟被吓尿,没玩过的玩了就知道了,其实还是很好玩的只是我胆子比较小。。。跟我们一队的还有一个小男孩,一点都不怕,还说我胆子小,我真是不知该说什么,我们玩的最后一个索道好像坏了,最后是从泥里爬下去的,弄得浑身都是泥。
       PS:带我们的两个教练,其中一个跟我老公说他有三个老婆(惊),还跟他说另外一个教练喜欢男的,他们那其中的另一个教练就是他老婆(还真是乱)。还叫我老公小心点那个教练,我真是呵呵了。
  丛林飞跃(吓)之后,司机驱车把我们送回了酒店,到酒店先是一通大洗,然后休息了一会,晚上6点左右我们从酒店出发,去了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然后打算去看天灯啦,因为我们没买内场票,就只能在河边看看啦,找那条河找了半天,期间我还莫名其妙的发了脾气,丢下老公自己气呼呼的往前走,然后突然回头他不见了,当时心里有点着急,毕竟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手里只有一个手机的感觉不好,我就在原地等了会儿,一会儿看见他晃晃悠悠过来了,以为在跟我们开玩笑,然后他说他刚才因为突然加速想追我胃反酸吐了,唉,我心就软了,后来我两就和好了,又往前走,终于走到了河边看到了天灯啦,很多很多人,放天灯和水灯,两边还有卖吃的,我们边溜边吃,走到一个空旷点的地,好多人在那里放天灯,老外特别多,老公本来也想放,不过苦于找不到哪里有卖的,再加上我不想让放,最后就没放,我们还去了他那一个儿童游乐设施挺多的地,类似咱们这超市门口的那种,设施挺落后的,不过孩子们玩的很开心,后来我们又瞎溜达,溜达到了长康路夜市,那时候已经十点多了吧,很累我两找了一家马杀鸡捏脚200B/小时/人。捏过脚之后我们又出来闲逛,这边很热闹,已经将近12点了还有很多小摊贩,溜了溜我们也累了,就打了一辆突突车回酒店休息了。

尼曼路闲适小逛,人妖马杀鸡,电影你的名字

11月15日
  今天已经是在清迈的第五天啦,这边基本上都逛过来了,早上很晚起床后,让老公在淘宝上定了明天去拜县的车票,墨迹到中午十二点多出门,外面艳阳光照,实在不想溜,我们在尼曼路找了一家餐馆先吃了一顿,然后就近又做了一个马杀鸡,发现和昨天我们做的那家是连锁店,今天要的脚,头和腿的,他们这边都是男的给男的按,女的给女的按,可是我却赶上一个人妖给我按摩,也算是别样风味了吧,然后去了一家餐馆吃了一个甜点,造型是兵乓球拖,上面有冰淇淋和蜂蜜黄油面包,味道不错就是太甜了,我们在路上还发现了之前看攻略里的冰袋咖啡,很大一包只需25B,咖啡的浓缩液倒在冰块里,刚开始喝非常浓,后来味道越来越好,最后再慢慢变淡。
  天气太热啦,我们决定还是躲在有空调的商场里好,于是我们去了MAYA,这个商场还是很国际化的,马桶都是智能马桶,我都不会用,闲来无聊正好顶层有电影院,想着看场电影,于是在泰国选了一个日语电影,并且字幕是泰语和英语的“你的名字”,这片子未播先火,之前已经有所耳闻,国内要12月才上映,正好我先睹为快了,买好电影票120株/人,我们还有一小时闲逛时间,就在商场里面瞎溜,看到了好吃的自然不能放过,买了我们钟爱的芒果糯米饭和刨冰,然后卖家的侄子(貌似是),还挺爱学习,问我们这些东西用中文怎么说,还用笔记了下来,最后老公还问他的名字,也告诉他我们的中文名字,他学的是有模有样的,真是一次新奇的经历,对了和这孩子对话基本是简单英文对话,哈哈哈很神奇。到了看电影的时间我们进了电影院,和我们这边的电影院差不多,不过看电影之前要先唱国歌,我们一脸懵逼的跟着站起来看他们唱,然后电影终于开始啦,之前担心看不懂,发现英语字幕还是有些能看懂的,况且我多年的动漫功底,虽然我不会说,但是一些基本日语能听懂意思。电影结局还不错,看过电影后已经是7点多了,外面也黑了,不晒了,我和老公就在周边的夜市吃了些小吃,时间还早,我又找了找我姐之前住的那个莲花酒店,她说那边有个超市挺大挺便宜的,到那之后还发现那个酒店有个地着火了,我们没往前凑合,找到了超市溜了溜,东西是挺多的,不过我们去的太晚了,人家9点半打烊,没怎么逛就出来了,然后又溜达回酒店休息了。

山路十八弯的小清新——拜县

11月16日
  今天早上起床后收拾了一下东西,准备坐车去拜县了,车子是先去酒店接我们到车站然后又换车去的拜县,去拜县的山路十八弯想必看过攻略的都不会陌生,提前吃好晕车药,一头睡去,中间会在一个驿站让我们休息一下,然后再行驶1个多小时就到了,去的时候我倒是没有不好受,不过老公吐了几次。到了拜县老公去租了摩托车,我们两个人租了一个马力比较大的,250B/天,压了身份证和200块钱,老公就拖着我奔向我们的酒店马里拜度假村啦,这个度假村想必看过攻略的也很熟悉,因为它本身就是个景点,著名的大树秋千就在里面,到了酒店大概是1点左右把,可能是晕车药的药效还在,我困的不行,老公大吵大闹饿了,我说你去吃吧,我睡会儿,这一睡就睡到了下午5点,起来以后精神抖擞,梳妆打扮一番出门去嗨啦,老公开着摩托带着我一路往南,去了草莓园,二战纪念桥,还路过了很多景点,什么黄色小屋啊,爱在咖啡馆,大峡谷,美茵寺,骑着摩托晚上还真是有点凉,此时此刻特别理解那些冬天骑电动盖棉被的人,这些景点基本是一条线,看过之后我们骑车返回到县城,找到了拜县夜市,又是一顿狂吃,这边吃的和清迈又不太一样,拜县当地人喜欢吃一种用塑料袋包起来的汤菜,他们还喜欢吃“豆浆油条”,跟咱们这边的不同,油条超小,类似面包口感不太油,豆浆是甜甜的,这边还有豆花,和我们这边的老豆腐当然不是一个味,淡淡的不怎么吃得惯。晚上找了一个地方做马杀鸡,这里和清迈的马杀鸡不太一样,看起来没这么正规,不过效果差不多,这次做了一个全身的,依然一小时200B,马杀鸡过后我们回酒店休息啦。

云来观景台、度假的羊驼

注意看后面羊的表情!!!

11月17日
  早上起床后吃了这边的自助早餐,因为这个酒店是含餐的,特意早起,拜县很神奇,他这边8点多的时候感觉天要下雨,云很低,后来雾气渐渐散了,大约11点左右太阳就完全出来了,今天我们一路北上,去了云来观景台,山地村,羊驼农场(说羊驼度假去了,大伙心里明白就好,不过里面的羊很有意思,因为饿,大老远看见人就会向你奔来),这些景点一上午就看完了,中午去了夜市那边一家很有名的好米餐厅吃饭,味道不错,还有免费水果,吃的很满足,吃过饭以后我们去了拜县这边的一个市场,买了点水果,还有老公心爱的椰奶小粥的原材料,老公还看上这边的一次性塑料袋了,死活非要买,我也是好无语。这时候外面已经很晒了,我两就直接回酒店了,大树千秋那一直有人照相,络绎不绝,我们先回屋休息。回酒店一看上午都给晒伤了,反正我比较白也不苦恼这事,不过洗洗晒伤的肩膀还是蛮疼的。
  傍晚十分太阳渐渐落山了,我们休整过后打算出门去夜市,看到秋千那里没人了,赶紧跑过去拍照,然后就骑着小红(摩托车)去夜市啦,买了一个蜂蜜柠檬40B简直齁死,太甜了,于是倒掉了,重新买的奶茶,续杯便宜只要20B,奶茶的味道还是极好的,拜县夜市不大,人也不多不少的,正适合溜买了一些小纪念品,又做了马杀鸡,心满意足的回酒店休息啦。

爱在拜县

11月18日
  早上睡醒后吃了早餐,天气还是跟昨天一样像是要下雨,不过一会儿就会好起来,我们住的酒店本身景色就很不错,吃过饭后我们又骑着小红去了几个之前的漏网之鱼,粉红小屋,风车等,然后就回酒店准备东西坐车回清迈了。
  11点的车子准时出发,之前老公把摩托车还了回去,把抵押的身份证和钱拿了回来,这两天我两玩命开才耗了两格油,人家也没找我们要油费,本以为来的时候我没什么事,没想到回去的路上我吐了两次,真的是东西在胃里打转,这山路十八弯我算是受教了,老公更不用说也吐了好几次,好在司机开车快,比预计早到清迈市里一小时,我们回了之前的富丽华酒店取行李,又吃了点东西,然后休息了一会就赶往机场了。
  本来做的应该是17:55-00:40 清迈天津(MU2594)。可是起飞时间一再拖后,我因为白天吐了又有点轻微发烧很难受,最后7点半才登机,到达昆明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清迈和国内有一小时时差),准备再次登机的时候因为天津大雾,航班取消了,当时很多人都不乐意,不过我和老公到是不着急,一来我们转天不上班,二来我们也没啥急事,老公之前还买了旅游保险,里面包含延误险,我们也没啥可急的,就随大流,航空公司给安排了住宿,虽然折腾但是好在人家还管我们。
  跟着大巴来到了昆明,我也不知道具体位置的一个地方住下了,酒店附近有烤串米线之类的,我和老公买了一碗米线吃完就回去休息了。

11月19日
  早上6点35打电话来说是6点40就要退房离开,我们也是无语,赶紧穿好衣服带好行李跟着他们安排的大巴来到机场,办理一系列手续,候机,好在今天天津天气不错,没遇上什么事,12点多到达了天津机场,结束了这次清迈之行。

不说再见

清迈确实是值得一去的城市,这里适合生活,安逸而美好,而且适合文艺范的夜猫子,以后有机会还要来这里再次深度体验这里的民风民宿。虽然这次旅行已经结束,但是我还不想与这座城说再见,希望有机会以后还可以“再见”。写了这么多,希望能给看到这篇游记要去清迈的朋友有所帮助。

幸福~~~~相互支持!~

2016-11-30 17:53

引用 RICH515瑞琦 发表于 2016-11-30 17:53:36 的回复:

回复RICH515瑞琦:😊😊😊

2016-12-01 09:07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2-01 09:26

引用 donaldpku 发表于 2016-12-01 09:26:05 的回复:

回复donaldpku:清迈好地方呀,有时间可以多住几天

2016-12-01 10:53

游记棒棒哒!

2016-12-03 22:3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2-05 16:52

引用 rommon 发表于 2016-12-05 16:52:23 的回复:

回复rommon:嘿嘿,适合自由行,物价也不高,还有美食,嘻嘻嘻,快去吧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