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思雯雯蜜月行~泰国曼谷、普吉皇帝岛、斯米兰岛、普吉镇周末市场12日自由行

壹原侑子 LV.4
2016-11-30 15:39 529/2

行前装备及要点

出发前订单及准备:
费用 价格
签证 2016/9/19 百程北京领区全国收客泰国签证 478
机票 2016/9/19 北京曼谷往返2人
机票 2016/10/14 曼谷飞普吉 lion                           355.76
机票        普及回曼谷 "皇雀Terminal 2-1h20m直飞    377.2884615
普吉岛接机                                                 50.4
人妖                                                                  72
米兰2日游 2016年10月31日 船宿 蜗牛帮               2098
普吉岛送机                                                  50
普吉岛一日游                                                  363
这些基本上在国内定完走的,有的也是看过在泰国下单的,很方便,国内安排很强大很快!
【购物】:日常用品都可以在曼谷711解决,普吉岛选择更多到时都有小超市。所以不用带很多东西。

2016/11/9 北京-曼谷

D1:北京-曼谷
飞机:
海航HU7995  738
北京T2(20:10起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BKK)(当地时间00:30)
晚-自带   飞曼谷5h45m,有餐食。
计划15:00出发-16:30到机场;17:00换登机牌-19:00登机口;45分钟等飞机,结果人家登机牌提前三小时才开。

出发前准备:打包行李,发卡,手机防水套,护照、身份证、订单纸质,充电器,相机,取消漫游功能
入关之前:【填写入境卡】

20:10-00:30飞机上的工作
1、填写入境卡:(空姐会进行发放,而且是出入境卡都在一起,入境卡入境时泰国海关拿走,出境卡留在回程出境时候收回,入住酒店的时候,酒店都会复印护照和出境卡的,这点我出去之前看了好多攻略也没找到。所以不用着急,按着模板填写即可)有签证的下飞机之后直接拿着签证、入境卡去排队入关,泰国海关没有收小费的,不用担心。
2、电话卡:1.内含100泰铢话费可拨打泰国号码或中国号码共计约100分钟,在泰国境内接听电话免费。2.可以7天不限流量上网, 高速流量(3g4g)是1.5GB,超过了会降速为2g不限,3.激活后流量7天内有效,100泰铢话费30天内有效

泰国只比北京晚一个小时,需要调一下手机比较方便。
【住宿】离码头地铁非常近
当地时间2:00应该能到酒店
【交通】直接去航站内
出发前准备:机场的TAXI也是在最低层,在机场大巴的旁边,由机场统一安排。取号机取号,按号上车,都是打表,我们的酒店可能有点远,所以打车也不少,罗七八糟的过路费司机算了一下给了我460B。
攻略中也有:计程车grab taxi:约250-300铢。接机169rmb=800ba
By meter。nohighway。这几个也可以试试,我们基本都是天铁,没怎么打车,因为路近的话至少100B,打表的很少。

2016/11/10大皇宫等河滨夜市

D2:大皇宫(3小时) 步行5分钟 卧佛寺(0.5小时) 乘船7分钟 郑王庙(黎明寺)(0.5小时),河滨夜市
原计划是打算湄南河夜游,因为泰国国王去世,所以也就没预定。
上午参观大皇宫、卧佛寺,其中大皇宫通票中包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景点门票,可一同参观。"
 乘船20分钟 考山路(2小时)公交船30分钟 湄南河(2小时)

【交通】:前往大皇宫需要搭乘轻轨和公交船,轻轨票价:15-40泰铢,BTS(轻轨)需要在自动售票机上购票,并且只接受硬币,没有硬币可以在窗口兑换。公交船可以在BTS Saphan Taksin站换乘,从N1到N16无论距离每一程都是40泰铢/人。
郑王庙在卧佛寺的对面,需要在N8坐船前往,船票3泰铢/人。参观完郑王庙再乘船返回N8,搭乘公交船前往即可。
        我们到了码头去大皇宫,看到有两个停靠的地方,差点走错,不要去右侧一日游广告的,我们就去了,交钱坐着椅子等的感觉不对,还好退票了。去左侧人多的大的码头,有很多个颜色的船通过。可以上船前买,也有上船后收钱的女士。跟着人走吧。

大皇宫:因为泰国国王去世了,大皇宫在我们去的时候还好已经开放了,着装要求:男性,黑色有袖上衣、黑色长裤、黑色鞋子(拖鞋、牛仔裤不可以);女性:黑色有袖上衣、黑色过膝盖的裙子、黑色鞋子(紧身衣、拖鞋均不可以)!不过看好多老外也都不注意。到时泰国民众真的很虔诚的等在外面。因为有活动,我们等待在人最多的门口,那块没有很明显的入口标识,所以顺着码头不要走太远,看到入口处里面有两排行道树的就是。我们等了1个小时戒严才解除,总算放人了。

门票500B,找了个导游500b.
下图就是入口,那会跪满了民众,泰国人民很好,天很热,整个皇宫外面都是免费的瓶装水还有鼻吸,水果啥的,我们去得早就拿了水。中午出来之后还看到路边海军捐赠还提供免费午饭,一会上图。

进去之后直走走过那片行道树后就是售票处,那边有导游,可以请一个,不请也无所谓,就是带你走一圈。
左边进去就是入口。

泰国国王就在这个欧式行宫的最右侧停放。很多人去吊唁呢。这是导游说的,我们就远远的看了看,这个宫殿我很喜欢。玉佛寺也很漂亮。

这块就是免费餐食点,是通往卧佛寺的路上,天很热,很累,很渴,但路上有水,有饭,人热情的泰国人民。街道很干净。你会觉得这里有你想回忆的东西。虽然饭很简朴,但是他们和我们一样都很热。你能感觉到他们的服务。也许是国丧来的吊唁本地人多,不知道平时有没有这种服务站。大概逛了2个小时我们就出来了。算没太细看的。主要是体力消耗太大。穿着黑衣服很温暖。下一站卧佛寺。

找入口又是一项工作,过马路往卧佛寺主殿方向,就是靠近大皇宫围墙的那条街,入口不起眼,看见就往里进,我们就是傻乎乎的还往前,觉得不对才回来找。

看到大卧佛,我们已经累得不行了,所以按照老公的攻略,决定先去马杀鸡。据说是最正统的泰式按摩。我们插科打诨做过3个,觉得卧佛寺最舒服最到位。我们找了挺久的,因为地图看不懂。有个标示标了massage,但是还给往更里面的地方走,一直走到远离入口快到另一侧东入口门的两个小房子那。不过价格也是我们按摩的最高的。

卧佛很大

出来之后,还是想去吃个饭,就在码头方向随便找个有空调的饭馆吃了。还有服务费,真是搞笑。为了凉快认了。

出发郑王庙,其实走过大皇宫和卧佛寺,去郑王庙已经没了更多的想法,就是去看看。也许不太懂佛教的建筑,确实精美!还是下船的码头去郑王庙的小船,很方便。
郑王庙还在修,所以没进去看,周边转转,然后码头回酒店洗澡后准备去夜市。

老公选的河滨夜市。当时我就想吃路边摊,所以这个夜市过于豪华,但也有夜市摊,还是挺不错的。值得好好去看看。
经朋友推荐,也是对面买了小菠萝,太好吃了,就是太甜啊。
回来可以坐免费船,到码头,码头自始至终就那个一个,BTS- Saphan Taksin

2016/11/11曼谷-普吉西蒙秀

D3:曼谷-普吉
【交通】:泰国狮航  SL760 738
                  曼谷廊曼机场(Don Muang)T2-11-Nov-2016 16:20普吉国际机场T1-18:00
                  国际、国内航站楼不一样
   去机场:天铁Surasak-4站-BTS-siam-6站(mochit-N8)-mo chi下车后,走左边的三号出口【A1,30B到朗曼机场的么车程要30分钟】,我觉得很划算,又便宜,又走高速,而且拐个弯直接到机场门口不用担心坐过!攻略也有建议:打车120B或者坐个tutu车去机场(高速,过路费60b要自己付约1小时)
    到酒店:普吉机场订的拼车接送机。很方便又便宜。路长很远才到芭东海滩。自己打车很高的费用。

下图是-mo chi下车后,走左边的三号出口【A1 】公交站
很特别的卖票工具,很精神的售票员。

行程安排:收拾行李,准备退房,15kg+7kg,狮航有免费行李还有小零食提供哦,所以试试乘坐。
一大早还有一上午时间,吃过早饭,就听老公的去马杀鸡,漫无目的的搜了一个,半路遇到一个看着不错,就进去了,10点正好开门,没敢多作,1个小时的按摩,选的MORDEN THAI MASSAGE.

午饭:去的暹罗餐厅:要的清迈面,炒饭、云吞,老公吃不太喜欢泰国菜。我倒是很顺口,各种吃。

接机确认是-奇遇旅行,价格优惠
开了接近90分钟,路上下雨还很大
到了酒店入住,放下行李,已经8点多了,还要冒雨去看人妖秀。超级大雨,完全湿身。雨伞没用。不过很快会停。还挺舒服的
【住宿】芭东海滩:选了一个西江冷和靠近西蒙秀的酒店。
Simon Cabaret, 8 Siriach Road Patong Beach,人妖秀21:00,时长约1小时,22点结束
晚上准备第二天去皇帝岛的行李,大件放在房间。

照片里面的白衣丰满型是我老公的最爱。秀还是值得看看,没那么多香艳漂亮,但是还是很敬业,又不贵。

比手势的就是他了,啧啧。唱功了得。红尘呀滚滚

2016/11/12皇帝岛深潜 海鲜市场

D4:皇帝岛一日游,不让带行李,所以酒店不能换了,本来想换到普吉镇住的

【准备】:浮潜三件,防水包,潜水相机,6200thb,面包渣,手机,防晒霜,晕车贴
please wait 8:45 am at lobby of your hotel. .(May be taxi can late a little bit don’t worry because taxi have to pick up another customer at another hotel also) but if 9:45 am don’t have taxi pick you up please call me. TEL:086 091 3456 NANA)"
报的网上好多人去过的NANA潜水中心,含船票+潜水+照相=3100B。
我是自己联系的,给的这个价格。我看和我们同船但是从导游那里报的深潜也是他家的,不知道费用如何。
大家邮件联系潜水中心就可以了。很方便

他们的简介
My name is Nana from “Raya Dive Center” the diving shop is based in Ban Raya Resort & Spa on Racha Island, Phuket  Thank you so much for contact us

Please let me tell you for our information
*The Special Diving price for this 2016 if you booking directly with me is 2,000 Baht/person (1 Coach:1 Student Include take photos and video underwater) (Only pay by cash when you arrive to my diving shop)
Right now: One-day tour+diving package (1,100+2,000 baht=3,100 Baht/person)
(* Diving price 1,800 Baht have been finished on 2014)
For Scuba Diving (Deep diving)
For who are non-certified diver (no license), we have Discover Scuba Diving course for you in first time. An experience those who want to try scuba diving in the sea. Even if you cannot swim but you can dive. We take care you all time underwater.
Diving program: 2 hrs.
Learning and skill practice 30 mins.(For Chinese customer: We have Video clip teach in Chinese language by Chinese coach before start learning with our coach)
Go to dive at the sea with instructor 40-50 mins. (Total time : 2 hrs included shower/drink some tea/waiting for copy your photos&Video)
1 Coach : 1 Student
Maximum depth is 10 meters
Minimum age is 10 Years old
Good health
Pregnant woman cannot dive
We have Mask optical Lenses for myopia person (nearsighted) for free
Flying After Diving Recommendations
For single dives within the no decompression limits, a minimum pre-flights surface interval time of 12 hours is suggested
Diving Price  : Normal price is 2,400 Baht/person Take underwater photos and Videos : 900 Baht
But I can give you special price because you booking directly with me just 2,000 Baht/person (Include take photos and video underwater)(Only pay by cash when you arrive to my diving shop)
*2,000 Baht/person :Included everything. Instructors service (1 Coach:1 Student), Full set of diving equipment, towel, Shower area after finished dive with Shampoo and shower cream, Cool Water, Hot tea, snack. Take photos and Video in high-definition all time when you diving with our Underwater digital cameras (G1X canon). and Free pick up and send back from your hotel on Racha Island to my diving shop
**you have to prepare your own SD card or USB 4 GB or more  for copy your photos & Video and wear swimming suit inside before you come to my shop
请注意:请准备一张你自己的SD卡或U盘等移动存储设备(4G或以上)拷贝您的照片和视频。请在潜水前提前穿好泳衣

If you are not stay overnight on Racha Island you have to come to Racha Island with One Day Tour program(take speedboat from Phuket around 40-50 mins to Racha Island)

**Right now Banraya tour they change the schedule time of One-Day Tour already  Pick up from hotel around 9:15 am and go back to Phuket 5.00 pm

If you go to Racha Island with One-Day tour you can Dive with me only at 12:00 am because in the Afternoon is not enough time. That’s mean you cannot go to snorkeling trip with guide
One-day tour ticket: 1,100 bath/person I will booking One Day Tour of Ban Raya for you and I have to pay for you in advance and when you come to Island you pay me buy cash later. Included : Taxi pick up from/to your hotel,(Only Kata Karon, Patong, Phuket town) Round trip speed boat transfer,Lunch, , welcome drink (Lunch at restaurant of Ban Raya Resort&spa) : Pick up from hotel around 9:15 am and go back to Phuket 5.00 pm
**Only come with “Ban Raya Tour” can dive with me. Because another tour company the schedule of program tour is difference you cannot dive with me on time.
For Program One-day tour+diving

我们的行程会根据购买的船票来确定潜水时间:
中途改过一次,所以要随时关注你的邮箱了,到码头导游也会及时和你确认是否到达,还是很靠谱的,虽然他最后只是收小费,没有提成。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船票

Pick up Time : 7:45 am on 12 November 2016 (Just tell your name and VCH: 5217 for taxi driver)
Diving time  : 12:00 am on 12 November 2016

7:45 am    : Taxi will pick up you at your hotel to meeting point at Chalong Pier, Phuket
                     9:30 am    : Take speed boat of Ban Raya to Coral Island
                     10:00 am   : Arrive to Coral Island. Take your time around 1 hour
                     11:20 am    : Take speed boat of Ban Raya from Coral Island to Racha Island
                     11:50 am    : Arrive to Racha Island. My staff will pick you up from Speedboat to my shop
                     12:00 pm    : Diving at Konkare bay
                     2:00 pm      : Lunch at Restaurant of Ban Raya Resort&spa
                     3.00 pm      : Take your time in Ban Raya resort& Spa area , relax or swimming at
                                              Swimming pool, or Konkare bay
                     3:50 pm       : Transfer from Ban Raya resort to Patok beach of the pier
                     4:15 pm       :  Take speed boat go back to Chalong pier Phuket
                     5:00 pm       : Arrive to Phuket and Taxi send you back to hotel
【行程】珊瑚岛不用特意去,原本不想去,直接潜水,结果船票决定没办法了。有人在那下海了,也可以玩玩,我们就在沙滩随便走走,座椅收费。不要穿救生衣下船,很麻烦,不值钱的就扔在船上。我们就是傻乎乎的全背下来了。除了海水很好,别的没啥了。比国内那是好太多了,那就值得下去一洗。就45分钟。
认识思思时候送给他的新年礼物是个卡西欧的户外表,一直没舍得下水,这次出来也一直注意没敢,结果老公在斯米兰忘记摘掉,居然没事,果然是良心产品。去西藏的时候还能看海拔,那会就指着降到3000海拔一下我才能好好呼吸。可惜这家伙是个懒人,从不研究说明书。不会用就会看时间。
            皇帝岛的沙滩特别好。如果不去斯米兰,皇帝岛就是我们这趟去过的最好的沙滩了。细细的打腻子,某人做了一个大雕给自己。这点心理,(ˉ▽ ̄~) 切~~。
           建议参加深潜 1、皇帝岛风浪不大,适合初潜者,而且有一些可以看得海底景色,又不会太累,都是岸潜,不会让你从船上跳下去。2、斯米兰本来是作为我们备选深潜,但是当天说海警停止所有深潜,大家有个准备吧。而且斯米兰风浪很大,感觉不适合白丁。我们去的时候月圆,海面也确实比我去巴厘岛浮潜的时候波浪速度快,自己浮潜都游不回来。不过泰国的船员特别好,特别尽心照顾每一个潜水的,无论浮潜,深潜。

中午的午饭12点多吃的,给我们安排的午饭后潜水,这点特有意思,好像和我们同船的和导游报深潜的没有到潜水中心,在我们前面潜水的。我们是先上课,学习简单的潜水知识,然后吃饭。2点潜水。那时候感觉教练已经很累了,我们是最后一波,不过还是很热心。那个空气瓶实在是太沉了,我感觉要被压瘪了。
下水的时候即使我老是在游泳,还是会慌张,所以只要你坚持稳定的呼吸就能平静的潜水了,教练拖着僵尸版的我们到处走,我们还是胆子小,没敢乱动。以至于我一直不动,30分钟就开始手脚发麻,估计是冷的。前面的那对玩的很嗨,下次我们再继续吧。
本来还带着自己的浮潜设备,结果没时间用了。留在了斯米兰岛首秀。

下午回来,到酒店洗过澡,本来以为吃海鲜没戏了,就直接往西江冷去了,就一条大街,直走就到,结果发现班赞恩海鲜市场依旧营业,攻略可以更新了,大家9点也可以放心去吃。
不过感觉这里和拉威差不多,都是海鲜新鲜,料理不好,龙虾在拉威直接吃的刺身,因为班赞把龙虾做的不是很好吃感觉。别的也是。但是大龙虾比国内确实便宜太多了,便宜到哭。
加工我没看攻略,我感觉应该都差不多,大家自己去试试吧。反正我们凭感觉选的这个一般般。

海鲜是整体砍价的3600,要我们4千200多吧,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坎。个越大越贵,不过大的没吃过,就试试呗。加工费850。没在里面要饮料,吃到撑的吃不动。要多了。虾太大,感觉费牙。
后来撑得去西江冷逛街,没怎么买,因为还要回曼谷,BOOTS的NO.7礼盒装,没在曼谷看到,曼谷只有冰激凌面膜的单瓶。

回去路上买了个冰椰子,椰子普吉镇最便宜20、30、40按个大小,其他的50左右,班赞海鲜市场外面30,感觉吃不动了。山竹 也买了,最好有便宜的是在拉威市场吃完出来买的,个大还不贵。巴东物价还可以,可以放开吃。
晚上收拾行李,明早一日游就要去住普吉镇了,我想去周末市场,又不想大晚上来回跑,所以借着一日游包车换地方。这样我去玩斯米兰回来就在卡塔海滩不动了,喵呜。

2016/11/13普吉岛环岛、周末市场

为了周末市场,我大概花了2天时间做攻略查在哪里,如果是普集镇的话,大家搜Weekend Market,M4 Wirathongyok Road, Phuket,因为我打算步行,所以酒店也定在附近。走路15分钟,不算太近吧,只能说比芭东海滩近多了。我们去周末市场的路上看到交警罚了一个我国骑摩托的夫妇,不知道发生了啥米。我的策略基本还是步行安全。而且我们基本上没时间租摩托闲逛。要么海滩,要么海岛。自己骑摩托去山顶大佛或者一日游根本是太可怕了,坡度很大。周边逛逛才凑活。但是普吉岛的繁华区也没多大啦。不如订的近点。

早上吃早餐,退房!
【环岛一日游】:早一点出发去,定的9:30,司机大哥很准时,大概看淘宝知道一日游推荐的行程,所以随着走了,三大海滩略过,车上看,因为要住卡塔,而且没必要每个都去。订的8小时最后还有90分钟不知道干啥,又返回去山顶骑大象。这样晚上5点半回来入住酒店可以逛周末市场,中央百货就没去了。
环岛一日游:
1、卡伦观景平台(拍景色三大海滩很美+与老鹰合影很帅,老公很喜欢,公公婆婆也觉得很帅,啧啧)
2、神仙岛(看不上日落了,不过还是值得去看看,一天呢慢慢转,我们都时间富裕)
3、拉威海鲜(大概12点多到那里,司机倒是没推荐,不过带着我们路过一家店暗示落一下,我们看着觉着还行吧,加工店也是,感觉加工店有点贵,比班赞差不多,买海鲜的说加工顶多300B,我们花了650.砍不下来,不擅长。那个摊位后来又来了携程的大车,不过他们没在那里买,不知道去哪了。开心就好,龙虾做不好就来刺身,然后煲粥,煲粥的泰国香米太好吃了,吃了4顿河粉的我觉得没必要吃,还是吃大米好吃,粥尤其好吃!!!)
4、山顶大佛,出发皇帝岛的时候船上能看到,现在是站在大佛脚下看皇帝岛。还在修建的大佛可以捐赠。5、扎龙寺-一个能放鞭炮的寺庙
6、骑大象喂小象:3点多扎龙寺吃了个椰子,不知道去哪,到山顶的路上看到小象特别可爱,很像去,于是司机很好说带我们回去,如果价格合适就骑,都随我们。感觉这项挺不错的。我路上问淘宝能不能定,他们是必须车接和产品捆在一起,自己去还不行!哎,自己砍价吧。
7、酒店:司机还特别说周末市场的位置,感觉携程做的不错,很多链接其实最后都是携程的车。
晚上自己就可以普吉镇的周末市场周末市场,值得一吃!!!

1、卡伦观景平台

2、神仙半岛

3、拉威海
上个买海鲜和加工店的照片,龙虾粥不错
石斑鱼蒸老了,勉强吃了
青口辣炒,还是日料做的好吃
龙虾一个刺身一个蒜蒸
什锦菜就别要了,还不如空心菜
螃蟹赶时间就没吃,整个行程就没吃,没时间肯,总觉得还是小遗憾,老公说还是去德川家吃奶油焗海蟹不用啃。曼谷吃了软壳螃蟹炒咖喱,最后一天暹罗广场的夜市当晚本来想买,400B两只,感觉也没有欲望,这个角度就不觉得遗憾。
2600海鲜+650加工+200的菜喝饮料

4、山顶大佛
能看到所有普吉岛的重要海与岛,还是挺好玩的。
为了安全,戒指没敢带

5、扎龙寺-
在寺里,有很多人为造像贴金,我在这求了一个很好的签,好好珍惜!

6、骑大象喂小象:
到山顶的路上看到小象特别可爱,开车回到去山顶大佛的路上,第一家的小象我下山的时候特喜欢,于是停车。来之前看攻略,清迈有个大象营,是专门为小象洗澡,这个因为时间和人,暂时不去清迈。感觉小象好好。
小象感觉毛好多,臭臭的,老公看着我被各种熏,司机说这象三岁。
后来骑大象是在更高的那一家,那家小象明显大了些

骑大象是个危险刺激的活动,请相信,下坡的时候老公差点缩下去。市面价一人900,我们聊到1400,给了小费100B,淘宝上还车接送59RMB,感觉都比我们合适。就这样了。时间第一。

普吉岛椰糖公寓酒店,环境不错,住的很好,可惜就住了几个小时啊。第二天斯米兰要带着全部行李5.20出发。夜市不错,吃到疯。

2016/11/14斯米兰2日游船宿

米兰岛2日游
必备物品:潜水袜,发卡-潜水方便约束头发
5:30 am.wait at lobby 请您准时在酒店大堂等候,Him lad Pier私人码头,核对姓名后,享用免费饮料及早餐茶点。可以带行李接到码头寄存。

我们从普吉镇到码头走了快2个小时,码头感觉比机场还远呢。到码头早餐还不错,粥好吃,带点蚊子水,8点到的,大概9点多才陆续出发,开90分钟的船才能到斯米兰。所以一日游还是挺辛苦的,有可能还没怎么浮潜,怎么玩,就该撤了,还是住一晚好点。第二天上到说是住帐篷的4号岛,那个帐篷我还是接受不了,木屋在岛内,估计蚊子少不了。大家自己斟酌吧。一日游的也不少,我看抱孩子的基本就是折磨,还是去别的岛更好,景色也不错啊,我们自己都觉得折腾。

第一天到 斯米兰,远观1-3号岛,不能登岛,那是海龟产卵的圣地。这次没看到海龟。
先浮潜,不知道那个岛,海底没啥可看的,就是试试水的感觉;
然后去的4号岛沙滩,沙滩和皇帝岛差不多,不过人少挺好,换个地方玩玩也不错
午饭就在爱琴号吃,种类作为船餐比高铁快餐都好吃
然后一日游的走了,就剩下我们和昨天2日游的,再过一会,前次2日游他们离开就剩下当天我们这波2日游的,这时候周边也逐渐清净,喜欢这种环境的应该会很舒服。下午很悠闲的整理一下,可以去浮潜,也可以船上坐着。傍晚看看夕阳,赶上了下雨,看到了彩虹,看到了夕阳,看到了海蛇,看到了一只海豚远远地跳起来。
晚上晚饭后,很意外的赶上了最大月亮,当时看到夕阳落下,我回头看到正在自己身后的月亮显露出来,高高的挂着。就想着饭后去船头带着,静静地看着月亮,其他船只静静泊在海面,也许此时你才知道你当初想来来此的目标完成了,而且还有更多地惊喜。虽然没看到海龟,不过以后应该有了经验和勇气去更多美丽的地方,看看海面和海面下的生物们,比在电视上更生动可爱。

第一个浮潜位置,这张算好的,海底没啥珊瑚。海水很蓝

下午周边浮潜

补一个4号的沙滩,浮潜后去的

下午坐着大船几个岛游荡,很惬意,看到了瞬时暴雨,在海上倾泻,看到了彩虹海上架起,看到海蛇,海豚就那么一下。然后夕阳西下,开始赏月。

第二天六点看日出,那天云朵比较多。

第二天早上去了没什么人的4号海滩,感觉和第一天完全不用的感觉,很有意思。

爱琴号周边自己浮潜,玩充气大滑梯

下午退房后跟着快艇回去,又去了7号浮潜,那里海底还是不错的,风浪很大,很容易就被吹远了,还好给老公买了荧光绿的面镜,一看就知道他被吹到哪里了,这家伙一直投诉面罩进水,我倒是玩的很开心,自己买的面罩带度数,觉得挺好用的,船上会发一次性咬嘴,倒是比我们的好,换上开始畅游。结果防晒霜没摸得及时,被晒伤了。
到了8号风帆岛,觉得好晒,就没爬上去,在海水里泡着玩。船员潜下去帮我拍的小丑鱼和海葵

8号风帆岛

2016/11/16卡塔沙滩泡一天

被晒伤的我们只好全副武装,太疼了。可以还是担不住要出去的心。右臂还擦伤了,下水如同撒盐。沙滩虽然是黄沙,不过还是很不错滴。上午吃完早饭试玩了一下,下午4点多一直玩到晚上夕阳西下,第二天去机场之前的上午又泡了海滩,真是不想出发去机场啊。

这就是特别好吃的小菠萝的原型吧。哈哈

晒红的肘子,搞笑的背心。去吃八重餐厅的路上,据说正宗,吃起来还不错,也不远。

2016/11/17回曼谷购购购

普吉岛送机很不错,就4个人在车上。到机场肚子没地方放DQ了,自始至终没吃。皇雀鸟航,餐食比狮航好嗲。很漂亮的包装盒哟

出机场就能看到,方便直接,A1出行

晚上从水门夜市出发前往海南鸡饭点的路上,来了一个18B,结果到了big c,发现才16B。不过人家给的冰激凌还带敦敦的,那叫一个瓷实,不像咱们的圆筒手持部分空空可以。良心啊

海南肥鸡饭,便宜吧。

四面佛

2016/11/18购物暹罗

一大早水门市场出发,来了一个石榴汁,100B,不便宜,然后吃哒早餐,买了莲雾好吃,带好装备先去对面街的 靠近天桥的服装市场闲逛,里面有个屈臣氏,出来去了伊势丹,然后zen,最后bigC-屈臣氏-BOOTS-海鲜大鱿鱼特产。逛了超过12小时。老公很贤惠,看我各处比价买买买。VAT标识的都能退税,我们买的不多大概不到8000能退税的,退了300B

午饭伊势丹楼上解决,味道一般。不地道的泰式。

平时不用欧莱雅,现在看来,欧莱雅还挺便宜的,比我平时用的还便宜,买来蹲着用。冰激凌回家当晚霜用,属于润-油-吸收的过程,还可以。主要是觉得好看,一下买了3瓶,没办法2free 1

2016/11/19最后的疯狂

上午收拾东西,然后存了行李在水门市场闲逛,衣服没啥可买的。又走去暹罗广场那边,吃了爪爪冰棍,又来了一个马杀鸡。
然后伊势丹门口夜市继续吃。结果航班时间不知道怎么看时差,早去了太久了。以后就知道了。
一般可以退税各店好像有自己的要求,2000B起可以退,按护照填写,拿着黄单子和小票就可以了。

购物后机场退税环节:机场到海关盖确认章--换登机牌托运--出境--安检--过关---免税店里找退税窗口拿钱

又美了有的人

终于知道了这个标志的意思,祈祷房间

2016/11/20回家家

北京就是雾霾重重啊。
这次自由行的目标基本达成,整体行程没有什么遗漏,很好。转战了几个地方都很顺利。以后可以开启出国游自由行了。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2-01 09: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