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把颜料盘打碎,美了整个秋天--东川、大理丽江、泸沽湖

这次的目的地中,大理丽江泸沽湖都是以前去过的,却是早就存了一份再去一次的心。刚好李同学来四川,途中经过云南,我们便在昆明汇合,在彩云南边走一遭~

选择东川,因为看到蚂蜂窝上小伙伴的照片,那颜色真是太美了。刚好9到12月的季节,油菜、土豆、荞麦正在陆续收获,冬小麦正在发芽拔节,还有路旁、村子旁、树林里的杨树黄了,漆树红了,更是摄影好时节。于是毅然决然第一站便去了东川

东川

东川,是云南昆明市所辖区县之一。因土壤里的铁铝成份在温暖湿润环境中经过氧化慢慢沉积下来,形成炫目的色彩。
昆明自驾东川,约200公里。有两条线路,建议走轿子雪山旅游专线那条,直线距离较短,路也好走一些,走另一条高速的话需要到东川镇绕一圈。

天气太好,一路上都是蓝天白云

刚到红土地景区就被周边的景色惊艳得在车上大叫,真是太美了!

锦绣园

落霞沟

五彩缤纷的色块,真像上帝打翻了他的调色盘。
这里不算景区,没有很多游人,多是摄影爱好者,因此还不商业化,只有一些类似农家乐的小旅店。却更保留了那一份原始自然的美。
建议来玩得小伙伴可以住一晚,方便看晚霞和日出。可惜这次两个都没看到~早上六点过起来逛了一圈,太阳却一直躲在云层里。希望以后有机会吧~

吃过早餐后从东川出来,便往大理的方向去了~

大理、丽江

上一次来大理丽江还是2011年的暑假。自那一次开始便被大理的美深深吸引。古城的韵味, 洱海的清丽,都在脑海里盘旋不去。这一次终于可以重游故地~

谁知刚到大理的傍晚自己身体就出了点小状况,不得已赶去医院,看了医生后还得连续几天打吊针。。心塞。。于是白天在古城闲逛,晚上乖乖去医院。。。

李同学觉得古城一般,所以我们行程主要放在洱海上了。谁知洱海的环海路有好几段都在修路,要么走不通,要么全是很烂的泥巴石头路,最后改成了洱海西线环游,从古城南门开始到海舌公园

本想去双廊住,不过看了很多攻略都说双廊正在修路,路不好走,加上沿路路况确实不佳,最后改到了龙龛码头。到了后觉得这个决定很是英明~龙龛码头游人较少,预定的听海小筑就建在海边,面前是一个很大的平台,观海绝佳处。
还有电影 心花怒放 也是在这里取景的哦~

插一张听海小筑的公共区域~

吃完早饭便出发去丽江了~直接选择了住在束河古镇。
本来人就不多的束河在淡季里更显幽静~就是温差实在有点大,晚上非常冷。。。
推荐束河里的一家餐厅,朵颐菜园,超棒!菜非常好吃,可以直接买团购,量多味道棒,在束河的三顿有两顿都吃在他们家~
第二天报了去玉龙雪山的一日游。推荐去雪山的话还是包团比较方便

到了雪山脚下才听说山上风大大索道可能关闭了。在下面等了一个多小时居然又可以上了~真是神奇。
幸好有羽绒服~山上很冷,特别吹风的时候

谁知正准备继续往上爬的时候,就有保安来赶人,说风太大再不下去下不去了。。吓得我拉着某人赶紧撤~

下山后随便吃点东西便去看印象丽江

张艺谋导演的印象丽江,最大的特点便是舞台以雪山为背景。下面看着甚为壮观~

演出由生活在丽江的各个少数民族们一起完成,以雪山为背景,汲天地之灵气,取自然之大成,以民俗文化为载体,用大手笔的写意,在海拔3100米的世界上最高的演出场地,让生命的真实与震撼,如此贴近每一个人。

演出完后去了下一个景点,蓝月谷~
由于景区维修只开放了一小部分。

游完后回到束河差不多5点~便回古城休息吃饭散散步,第二天去了大研古镇。
古镇内也是在修水管,到处挖路,随便逛逛就出来了,往泸沽湖走去~

泸沽湖

丽江泸沽湖,新路已经开通了,只要四个小时便可到达。不过其中还是会经过山路十八弯,那个弯道走得~心惊胆战啊。
到了泸沽湖已经晚上8点了,找了家客栈休息,准备第二天游湖~

上一次来泸沽湖也是夏天,天是蓝的,水是蓝的,特别美~
第一次秋天来,加上天气好,一到湖边就被美呆了

里格半岛

泸沽湖有一半属于云南丽江,一部分属于四川凉山云南部分大落水村和里格半岛都比较有名,不过个人觉得商业气息过于浓厚了,相较来说更喜欢四川部分,草海,达祖码头,情人滩,走婚桥,女神湾等都在这里。泸沽湖的源头也属于四川凉山,湖面更静谧,与后面的大山连在一起更为美丽。

泸沽湖水的清澈也是一大特点,很远都能看到底

看得出这个是湖里的水草么~一直从湖底长到湖面

泸沽湖最推荐的便是女神湾下的 好人小吃 了~30元自助餐,管饱!旁边有好几家类似的,却只有他们家最正宗生意最好。松茸鱼和松茸鸡随便吃,真的是超好吃啊!!老板特别有个性,直来直去的一个人,每次吃饭听他和客人聊天都觉得很有趣。一般会先上鸡汤,很好喝,但是千万别喝多!因为鱼汤才是精华!老板亲自上菜,会帮你把碗洗干净,因为他说“碗不洗干净没资格吃我的鱼汤”。喝完鱼汤再吃鱼汤泡米饭,真是绝了!!在泸沽湖来这里吃了两顿,超爽~对了,老板说30块钱太便宜做不下去了,因为松茸就900快一斤2,鱼汤都是用的32块钱一斤的湖鱼,要涨价了!结果问要涨多少,老板说35.。。哈哈哈,35也超值啊!!十分推荐~

这一趟出门,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更看遍了各种颜色,值!

本篇游记共含2046个文字,6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忽而一夏HY 的图片:

2016-12-01 03:29

你是什么时候去的泸沽湖

2016-12-01 07:38

引用 初夏的风 发表于 2016-12-01 07:38:15 的回复:

你是什么时候去的泸沽湖

回复初夏的风:十一月中旬

2016-12-01 08:55

2016-12-01 09:31

2016-12-01 10:34

引用 忽而一夏HY 发表于 2016-12-01 08:55:18 的回复:

十一月中旬

回复忽而一夏HY:天气怎么样?我打算这几天从成都自驾出发不知道路况天气怎么样

2016-12-02 08:14

引用 初夏的风 发表于 2016-12-02 08:14:10 的回复:

天气怎么样?我打算这几天从成都自驾出发不知道路况天气怎么样

回复初夏的风:前段时间天气挺好的,最近不太清楚了。只要不下雨路况都还行,下雨的话可能有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