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推荐:丽江及周边必游景点——适合假期7天以内的朋友

• 出发时间/2016-11-30
  • 人均费用/2000RMB

丽江市区及周边——2-3天

如果只有7天以内的时间,那丽江市内的景点这几个是精华的,一样一样来讲,最后会列出行程安排。

丽江古城—2-3小时

丽江古城也叫大研古镇,就在丽江市中心,和新城实际上是一体的。丽江古城始建于宋末元初,集中体现了纳西文化的精华,并完整地保留了宋、元以来形成的历史风貌,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之一。
古城有维护费80元,可以选择晚上去逛,就不会再收古维费,另外古城最美的也是夜景。大概2-3小时可以逛完,可以灵活安排,不必单独安排一天的行程。
丽江的朋友也可以选择住在古城的客栈,丽江有全国著名的客栈文化,可以感受一下。这里的大多数客栈,已经超越了所谓的“服务”,你感觉到的不仅是住一个店,而是真正的一种人文,这是其他地方的客栈都比不上的。

玉龙雪山——一天

说起玉龙雪山,应该是无人不知的。名气大,也确实美。
玉龙雪山以险、奇、美、秀著称于世,随着时令和阴晴的变化,有时云蒸霞蔚,玉龙时隐时现;有时碧空如水,群峰晶莹耀眼;有时云带束腰,云中雪峰皎洁,云下岗峦碧翠;有时霞光辉映,雪峰如披红纱,娇艳无比。雨雪新晴,雪格外的白,松格外的绿,掩映生态,移步换形,像白雪和绿松捉迷藏,蔚为奇观。
雪山景点主要有云杉坪、白水河、甘海子、蓝月谷、冰塔林等景点,它是一个集观光、登山、探险、科考、度假、郊游为一体的具有多功能的旅游胜地,栈道最高点为4680米。

距离丽江15公里,有公交车可以直达。通常早上去,下午4、5点就可以返回市里。

门票:225,大索道180
从停车场坐电瓶车到各个景点,是不再另外收费的,电瓶车费20元已经在买进山票的时候交过了。另外注意蓝月谷里面千万不要坐电瓶车,非常近,两分钟就能走到景点。

注意事项:雪山要看天气,天气好非常美,天气实在不好建议放弃。随缘吧。

拉市海湿地公园、茶马古道——大半天

来拉市海通常分两种:
拉市海+茶马古道,或者湿地公园。相当于是湖的两边,通常当地人说的拉市海是上面有钢琴那张图那里,湿地公园是湖的对面,风景差很多。
1、报团一日游:距我所知去拉市海只有这个方式,我们本地的去也是这样。风景最美的部分已经被几个会所承包了下来,所以同样是一分钱一分货。建议报180或者280的团,包含来回接送,骑马走茶马古道,午餐,下午的划船等一切费用,算下来还是很划算的。
2、自由行通常只能到湿地公园这边。有面包车5-10元一人,也可以包车或者打车过去,门票20元。这边风景比较单调,也没有什么游玩项目。

丽江千古情--演出,1小时--1天

千古情是一场演出,在离市区6公里的宋城景区。景区里除了千古情以外,还有一些其他演出,都是大通票。另外景区里还有一个很大的游乐场,如果带了孩子的话可以在那里玩上一整天。如果只是看演出,1个小时就够了,可以安排在雪山或者拉市海回来以后直接去看。

都说千古情是丽江文化的魂,看过的人,无论男女老少一致赞不绝口。在我看来同样如此,我认为看一场千古情比现场看春晚还值。

香格里拉——2天

丽江香格里拉是整个云南的精华地带,来了丽江一定要抽两天时间去一下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首推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一定要去的地方。
普达措国家公园拥有地质地貌、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总面积约1313平方千米,公园内有明镜般的高山湖泊、水美草丰的牧场、百花盛开的湿地、飞禽走兽时常出没的原始森林。大约要走半天时间。
上面两张图片就是普达措,手机实拍图。
门票:258元,包含了138元门票,120元车票
交通:香格里拉客运站每天一班去普达措的班车,30元/往返,早9:30发车,下午15:00返回。
独克宗古城每天四班去普达措的班车,30元/往返。(第四班在游客多的情况下才发班车)
第一班早8:00发车,下午14:00返回、
第二班早9:00发车,下午15:00返回、
第三班早10:00发车,下午16:00返回、
第四班早11:00发车,下午17:00返回。

独克宗古城:也叫“月光之城”,它是按照佛经中的香巴拉理想国建成的。古城依山势而建,路面起伏不平,那是一些岁月久远的旧石头就着自然地势铺成的,至今,石板路上还留着深深的马蹄印,那是当年的马帮给时间留下的信物了。

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还是川滇一带的黄教中心,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小布达拉宫”

别的不多推荐,毕竟只有2天时间。最好的方式还是丽江报个2日游的团,通常都包含以上三个景点,沿途还有一些小景点,会比较方便,强调一定要报纯玩团,低于650以下的团妥妥的有购物。

泸沽湖--2天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与云南省交界处,是中国第三深的淡水湖,湖边的居民主要为摩梭人,也有部分纳西族和普米族同胞居住。摩梭人至今仍然保留着母系氏族婚姻制度,“男不婚,女不嫁”,走婚的人类最后一个母系社会的活化石,是传说中神秘的女儿国。
个人认为泸沽湖风景胜过云南的任何一个湖泊海子,并且比较安静。
门票:100元。
交通:丽江泸沽湖新路大概3小时,不过经常中断,老路大约6-7小时。
通常选择2日游,可以在湖边住一晚。

大理——1--2天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在唐、宋500多年的历史间是云南的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在古城内分布了14处市级以上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承载着大理历史文化、宗教文化、民族文化,是大理旅游核心区。如果对文化感兴趣,可以去一下,否则个人觉得可去可不去,毕竟和丽江古城没太大区别。
门票:无

洱海:
洱海这两年在荧屏上出尽了风头,名气非常大。洱海是白族人民的“母亲湖”,白族先民称之为“金月亮”,是一个风光秀媚的高原淡水湖泊。
个人感觉,大理有一定的空气污染,洱海同样受到污染,比起丽江香格里拉来还是差了一点点。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去一下,如果没时间可以选择放弃。

版纳、昆明不算周边了

西双版纳腾冲昆明都比较远了,云南本来交通不便利,所以7天以内的小伙伴我不建议去这几个地方,这里也不写了。实在想去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要攻略。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30 18:14

2016-12-01 09:31

引用 妖妖love 发表于 2016-11-30 18:14:04 的回复:

回复妖妖love:因为我现在住在丽江

2016-12-01 22:00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